靜謐的光芒沿著窗台爬落,光塵如精靈般飛舞。

  男孩靠著床沿的支撐站著,小小的身軀努力想往上爬,只是在他剛爬上床舖時,就被後方出現的大人給抱進懷裡。

  馬迪食指靠在脣前,悄悄說:「噓,讓媽媽睡覺,別吵他。」

  看著被窩裡的人還在熟睡,馬迪抓著男孩的手晃了下,笑咪咪的說:「羅德,我們去別的地方玩。」

  馬迪抱著男孩離開房間,離開之前也輕輕的帶上房門。

  

  馬迪放孩子在後院的草坪玩耍,在涼亭邊坐了下來。

  雖然羅德才三歲,但水族的特徵也隨著成長一天比一天明顯,前幾天還操縱水珠玩耍,看來藍雅的法術天份也一起遺傳給他了。

  「羅德,別把草塞進嘴巴,會拉肚子。」

  趕緊上前將男孩手上的草屑拍掉,馬迪抱起羅德,一臉苦惱,顯然對於自家孩子看見什麼就想往嘴裡塞的行為很頭痛。

  「把孩子給我吧。」

  一雙手從旁伸來,從馬迪懷裡抱過羅德。

  藍雅空出一隻手抹掉男孩嘴邊的綠片。

  「怎麼不再多睡一會兒。」

  「睡太久對身體不好。」

  「你的身體經不起生病,應該多休息。」

  之前藍雅因為著涼而感冒,症狀嚴重到好幾天都躺在床上,他也才知道藍雅身體的情況大不如前,拿出心頭血來救克莉雅,又在那種不安穩的情況下生下羅德,就算表面再怎麼裝作沒事,卻也無法隱瞞他比過去衰弱許多的事實,那次的事直到現在他還心有餘悸,對藍雅也更加的小心翼翼。

  藍雅用大驚小怪的眼神撇了馬迪一眼,說:「我自有分寸。」

  就算他身體確實比過去差了些,但還不至於像陶瓷一樣半點都碰不得,只能裝在錦盒裡保護,何況要他窩在房間一整天,他才不要。

  對於藍雅的不聽話,馬迪只能嘆氣。

  藍雅抱著羅德坐下,將花朵往下拉。

  紅色的玫瑰映入眼簾,羅德一臉好奇的伸手觸摸。

  「哈……」發音還不太靈活,卻有孩童的可愛。

  「對,花,很漂亮對吧。」

  藍雅放柔眼神,教導孩子認識周遭事物的知識,溫柔的互動讓馬迪露出了微笑。

 

  街燈亮起,替黑暗城市點綴星光。

  馬迪跪在藍雅身前替他穿鞋,只是這動作卻有些拖拖拉拉,看得藍雅都想搶過鞋子自己穿了,但在他伸手前,馬迪卻突然抬起頭。

  「藍雅啊……等等的晚宴你就別去了吧。」

  藍雅覺得好笑,卻不想直白戳破,故意說:「為什麼,人家好心邀請我,我怎麼能不去。」

  「但那是希克艾,你忘了之前她故意找你麻煩嗎?」

  「我沒忘,可人也不能老是看過去,畢竟我在這裡多了很多支持者,吸血鬼王也封了我一個爵位,如果我拿了好處卻不甩人,這說不過去吧。」

  原本的三個月,不知不覺來到了三年,最後藍雅並沒有回到水族,而是在這裡待了下來,所有的一切馬迪確實相當感謝,只是在這樣的幸福裡,有一點卻讓他不太滿意,那就是藍雅變得太受歡迎了。

  這幾年,藍雅在吸血族裡治療了不少族人,更研發出一系列的保養商品,這些保養品在女性間相當受歡迎,也因為這樣,吸血鬼王破例封了個爵位給藍雅,現在的藍雅也算是個炙手可熱的對象。

  雖然名義上他是馬迪的伴侶,但私底下誰管這層關係,各種追求禮物都送到馬迪府邸來,看得馬迪牙癢,趁著半夜把那些礙眼的東西都給偷偷丟了,只是那些放在房間的就丟不了了。

  藍雅朝那擱著滿滿禮盒的桌子撇了一眼。

  「你看這陣子她送了一堆東西,如果這晚宴我不去祝賀一下,未免也太不禮貌了。」

  「那是因為她現在的目標是你!」馬迪扶額。

  希克艾厚臉皮的程度真是沒人比,上一秒還想要對方的命,下一秒見對方有好處就能擠著笑臉上門打哈哈,而她現在看上的對象就是藍雅。

  「那很好啊,我挺受歡迎的。」

  這話聽在馬迪耳裡卻有些不開心,濃濃的醋味散發,馬迪牽住藍雅擱在腿邊的手,試圖阻止他腦中那逐漸醞釀的可怕想法。

  「藍雅啊……我們連孩子都生了,羅德也已經三歲了,都老夫老妻,我們……就將就點,湊合著吧。」

  藍雅挑眉,「我們湊合又有什麼好處,單一伴侶,多無聊,不是嗎?」

  馬迪這下真明白這句在吸血族裡稀鬆平常的話語,聽起來有多刺耳了。

  他頭痛的想著該如何阻止,想著想著,也想到了一件事情,他揚起了自信微笑,舉起自己的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閃出邪惡光芒,他自信說道:「別忘了我們可是水神認可過的夫妻。」

  藍雅的冷靜瞬間拉黑,咬牙道:「誰讓你扮成希瑟爾的樣子,卑鄙。」

  說到這件事他就來氣,他怎樣也想不到希瑟爾竟然會幫忙馬迪,當初婚戒也是希瑟爾直接以馬迪的戒圍去給訂做尺寸,他那時又沒心思去注意這點才會導致現在這敗仗。

  「卑鄙也好,壞心也罷,總之我們在水神面前可是有誓約在,所以別老是想著往別人懷裡湊。」馬迪雙手繞到藍雅的細腰後方,輕聲細語:「如果想要,我就在,多方便呀。」

  「我的戒指不知道丟哪裡去了。」

  藍雅還在試圖掙扎。

  「明天我讓人去重新訂做就可以了。」

  站在高一階總有話能治。

  馬迪牽起藍雅的手,親吻那指尖,並拉著藍雅的手指勾下自己的領結,每一個動作都帶著引誘。

  ──這傢伙……

  忍住心裡的波動,藍雅維持表面鎮定,說:「我答應過希克艾會過去。」

  「希克艾那裡,之後我再派人補送禮物過去就行了。」

  低語帶著風情,雙手壓在兩側,馬迪挺身靠近藍雅,那蘊含深愛的眼眸讓藍雅不由自主的挪後了位。

  腰身擠進藍雅的腿間,馬迪解開自己的扣子,還故意放緩速度,就像是在吊人胃口,但沒想到就在解最後一顆時,那開敞的衣襟卻被藍雅一把拉上,蓋住曝露的胸膛。

  「你、你別再脫了!我不去就是了!」

  居然為了不失分寸,直接妥協,早知道這招有用,之前他收下這些禮物時他也這麼做就好了,不過……

  滿臉通紅,緊閉著眼的藍雅卻讓馬迪覺得有些好笑。

  他拉起藍雅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鼓動的心脈因為沒有隔閡反而更能清楚的感受到,一震一震的。

  「藍雅,我不會再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所以,你希望我怎麼做,告訴我吧。」

  每一個字音都像是被微風吹起的蒲公英,搔得心裡發癢。

  藍雅緩緩睜開眼,與上方的炙熱視線對望。

  ──希望他怎麼做……

  藍雅沒有應答,只是抽回手的動作也讓馬迪失落的垂下眼。

  就算共枕一床,也並不代表藍雅已經放下心中的芥蒂,他們只是縮短距離而已。

  「那麼你呢,你又希望我做些什麼?」

  身下傳來的詢問讓馬迪一愣,他停了好半敞,才說:「你可以不用回應,但只要你願意留在我身邊,感受我對你的愛,那樣就好。」

  「……還真是困難的要求。」

  馬迪垂下眼,但下一秒撫上眉尾的手卻讓他驚訝。

  「我以為我已經做到了。」藍雅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都已經三年了。」

  如果他有心想走,那三個月一到他早就甩手走人,只是……最後他沒走,連離開這字眼都沒提起過,就這樣默認的待到現在,如果問他原因,他想……或許是他正在感受馬迪對他的愛意吧,那些笨拙的表達讓他足以不再提起那些怨懟。

  馬迪一愣,他顫抖的握住臉旁的手,眼中有著激動,「藍雅……」

  「老實講,那次在城堡發生的事情讓我一直很在意,我不喜歡。」

  想起自己當時的衝動,馬迪也相當愧疚,立刻道歉:「對不起,是我太過衝動……」

  「那麼,你要怎麼補償。」

  馬迪抿了下嘴,小心翼翼的詢問:「你希望我怎麼做?」

  「我想想。」藍雅手指玩弄著馬迪的衣尾釦子,像是思考般的慢慢說:「你說得對,既然連孩子都生了,湊合著倒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你表現好一點,能讓我暫時忘記過去那些不愉快……」

  藍雅抓住爬進他衣服裡的手,羞憤喊道:「我還沒說完!」

  「嗯?我以為你已經表達的很清楚了。」馬迪笑瞇著眼,俯身靠近藍雅,音調輕飄略高,帶著勾引的挑逗:「我絕對可以辦好這件事,你知道我的能力,我會好好表現,你就慢慢感受。」

  「什麼慢慢感受、你……嗯……」

  抱怨還沒說完,就被貼上的嘴脣給啃走了,藍雅很想踹馬迪一腳,但從他的足踝一路往上遊走的手卻摸得他全身發軟。

  明明該是他主導,為什麼卻變成馬迪在主導了,這樣完全不對啊!

  就算心裡不滿,但馬迪很清楚他的敏感點,三兩下就讓他喘得說不出一句話,就算他再想扳起面孔,卻也沒力氣。

  「你這個混蛋,根本……嗯……根本一點也沒有改變……哈啊……」

  藍雅虛浮的捶打上方人的胸口,埋進體內的慾望激起他的敏感,腿間的弱點被握住搓磨,雙眼有著情慾水光。

  抽送的行為略緩略快,磨得藍雅難以忍受,直接勾著馬迪的頸部將人拉下,重重的吻上那張嘴。

  「你這個壞蛋……」

  帶著嬌喘的謾罵根本毫無喝止作用,反而挑起想要逞凶的獸性。

  馬迪將慾望送得更深,汗水從額間滴落在藍雅的胸口,沿著鎖骨向頸部滑落,身下人的迎合律動令人瘋狂。

  「感受到了嗎?我對你的愛。」

  耳邊的嗓音沙啞,讓人更加想要被抱入懷內,只是藍雅根本無心聽話,下身的觸動奪去他所有的感官,只能身陷在那股慾望裡,任由馬迪在他體內解放。

 

  馬迪坐在床邊,將藍雅凌亂的髮絲撥向後方,每一個動作都帶著細心與憐愛。

  藍雅慵懶的睜開眼,用手遮掩了下刺眼的陽光。

  身上不是赤裸而是穿著一套寬鬆衣物,床鋪也沒有昨夜殘留的痕跡,想來應該是馬迪趁著他爬不起來時整理過了。

  「現在什麼時候了?」

  「剛過中午。」

  「羅德……」

  「我餵他吃完飯了,他正在午睡。」

  都怪昨晚太放縱,結果他連爬都爬不起來。

  想到這,藍雅也朝馬迪的袖子抓了下,表達不滿:「你這混蛋。」

  馬迪毫無反省的笑了笑。

  就某個點來說,弄到伴侶下不了床,這句「混蛋」,他倒是挺享受的。

  藍雅瞪了馬迪一眼,隨後聽見窗外傳來的聲音,問:「外面在做什麼?」

  「等等就能準備好了,你可以先來看看。」

  藍雅一頓,慢慢下床,他來到窗邊,只見後院擺滿了圓桌和餐點,連涼亭都佈置著花束與緞帶,珂賽正穿梭其中。

  「你要辦宴會?」

  「這個嘛……」馬迪的手探過藍雅的腰間,將人輕輕攬住,輕聲說道:「我想了很久,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打算辦個正式的婚宴,告訴所有人,你是我的伴侶。」

  腦袋頭一次感受到當機的感覺,藍雅呆了好半會才回過神,上下打量確定馬迪不是開玩笑後,他皺起眉,「所以外面那些是……」

  「婚宴的餐點,我也向所有貴族遞出邀請函了,順帶一提,希克艾也有。」

  說好聽點是婚禮,說白了根本就是宣示主權大會吧他!

  對於馬迪像惡作劇般的做法,藍雅無言以對。

  「你這樣太明目張膽了,不是說要在這裡生活就得學會隱藏自己。」

  「沒辦法,誰叫我的伴侶比我還要優秀,現在大家都等著我們出現嫌隙好能將你搶到手。」馬迪牽起藍雅的手,面露無奈的嘆道:「我不直接說清楚,那些人大概會以為我好欺負。」

  藍雅被這話逗得笑出聲,隨後也摸了下身上的衣服,可惜說:「不過很可惜,我可沒有把禮服一起帶來,昨晚我也說了,婚戒早不知道丟哪去了。」

  對他而言,那個婚戒構成不了任何意義,所以那場婚禮過後他就將婚戒收到皇族倉庫去了,要找到可得花一段時間。

  「衣服我早就吩咐珂賽準備好了,至於婚戒……」馬迪從胸前的口袋掏出一個絨布盒,裡面放著兩枚作工精細的銀戒。

  藍雅有些呆愣。

  馬迪牽起藍雅的左手替他戴上戒指,接著摘下自己原本手上的那一枚,並將盒內的另一枚塞進藍雅的手裡。

  「抱歉,其實我早該給的,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

  馬迪的眉眼帶著溫柔的笑意,他輕聲說:「藍雅,我沒辦法沒有你,你願意娶我嗎?」

  一個字詞的差異,也代表馬迪對於這段感情的順服,將他的生命與主權交託予他。

  藍雅縮起手指,輕輕握著靜躺於掌心的銀戒。

  鼻子有些發酸,他忍不住地吸了下鼻子,哭笑不得。

  「真是……」

  「你不願娶嗎?」馬迪問得猶豫。

  怎麼可能不願,他為了他改變那麼多,他全都看在眼裡,說不感動、說沒感覺那都是騙人了,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與他共度餘生,將對方互相放在心裡,看重對方、愛著對方過下這一輩子,只是過去他們的路在中途變得複雜與曲拐,就算馬迪放下身段,但他卻放不下那股氣,但現在……

  藍雅終於牽起馬迪的手,顫抖地替他將戒指戴上。

  馬迪笑著將藍雅擁入懷裡,手指順著髮絲輕撫,並低頭吻上了那微微泛紅的眼角。

 

(完)

 

============================================================================

藍雅的連載到此正式結束印量調查到11/15截止,歡迎填單,詳細內容請詳閱表單,謝謝。
表單填寫處: 《藍
雅》印量調查表單
 

arrow
arrow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