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X+Y就會等於……」

講台上一名中年男子拿著講義以及粉筆,不停的再黑板上寫下一行行一列列的數學公式,而台下的學生們則是非常認真用心的將那一行行一列列的公式抄在一本本的筆記本裡,不過,這年頭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學生嘛~這種只限於幻想世界裡才有的場景,現實的話……

三點鐘方向出像了騷動,我轉頭一看,一個金髮少年一掌拍在桌面,跳上椅子大喊:「幹!那是我花了998元買的超限量清涼林志玲的雜誌耶!快拿開你的髒──啊──!!」話都還沒說完,他便看到自己的心愛雜誌,林志玲的臉上多出了一張大大的汗水手印。

瞪著眼前的兇手,他暴怒:「幹──!我要殺了你!」語畢,一張桌子立刻飛起,朝著剛剛身手觸摸林志玲的胖子砸去。

只見胖子不以為意,身形一閃,使出一招『靈豬閃蛇』躲過了致命的桌子攻擊,他輕哼一聲,將自己身旁的桌子一腳踢起,砸向剛剛出手的金髮少年。

看吧!打起來了。

看著老師邊閃著朝黑板飛來的紙屑、衛生紙,和……課桌椅!?

唉……好吧,隨便啦!反正如果想讓我這群好同學,乖乖上課,開心下課,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Is impassable!

我將頭轉向窗外,抬頭望著天空中,高掛在天空的一抹藏在雲中白色月亮。

「青空之月…是吧……」

傳說,幾千年前西方的中古世紀,在位於大西洋上,曾經有一塊名為「亞達帕斯」的大陸,不過,現在早已沉於海底,成為爛泥的一部份。

聽說,亞達帕斯是當時期極為繁盛的大陸,繁榮程度遠超過於位於它週遭的羅馬帝國以及拜占庭帝國,航海術也極為發達,那裡以位於大陸中心一座名為『撒爾德』的城市為主要經濟流通據點,而國王的城堡也建立在那,所有物資全以那為主點,向其他城市以及外海進行交流貿易。

但是,在美麗的城市底下,卻有著極為殘暴的黑暗……據說,在撒爾德的邊郊,有一片以『Sky moon』也就是中文所說的『青空之月』為名字的森林,會有這個名字,也是有原因的。

根據書上的記載,亞達帕斯的統治者──威德‧藍其森,因為迷於異教信仰,相信異教書籍上所說的長生不老,於是不停蒐集材料,也就是少女的血液……

他從各地抓走了許多稚嫩的無辜少女,關在位於森林間的一座堅固的牢籠裡,每到月圓之日時,看守者便會從中挑選出五位最年長的少女,凌虐後加以殺害,並將她們的鮮血在午夜時送進城堡讓國王飲用,如此才能長保青春、永不衰老。

就好比白天的月亮,在陽光底下也會有黑暗的一部分存在著,而亞達帕斯的統治者,表面上將城市治理的很好,受百姓們的愛戴,但是實際上卻是一個殘暴的黑暗嗜血怪物,而這黑暗的一面,就隱藏在這片森林裡。

終於,人民發現了國王的殘暴,眾心叛變,群起抗爭,而國王的殘暴罪行觸怒了天上的神明,因此神降下連續十天的大火以及大雨,將原本繁榮的城市燒成灰燼,並永遠埋葬於海底。

百年之後,那些逃過一劫亞達帕斯的子孫們,分散於世界各地,努力的活下去,也將這片寧靜卻又充滿血腥的森林稱為『Sky moon』,那些人將這個故事一代代的傳下去,就是要子孫們引以為戒,記得那位表面善良、內心黑暗的國王,無論如何,絕不能踏上和那位國王一樣的道路,永遠記得,那片和平卻又充滿鮮血的……『青空之月』。



叮鈴──!

「歡迎光臨!」我拿著端盤,露出專業性的笑容,走向剛剛進門的客人。

這裡是我打工的地方,也是一家音樂酒吧,在平常的時候,會放一些柔和的音樂,或是請鋼琴師來這演奏鋼琴來讓客人們聆聽,大家可以邊享受音樂,邊點些餐點或酒類食用,和普通的PUB不一樣,而我則是在這擔任一個小小的服務生,沒辦法,誰叫我不是有錢人,又一個人生活,學費、餐費都要錢,不打工不行啊!

「請問你要點些什麼?」領著剛進門,穿著有些奇異的男子,走到空位坐著,站在他身旁,為頃身向前,將菜單遞到他面前,微笑的問著。

「那……來一杯特調水果酒。」他微笑的將菜單遞給我之後,又開口說道:「再來一杯紅茶和一盤義大利麵,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能夠再次邀請這位美麗的侍者一起吃晚餐?」

「可、可是我還沒下班,現在是工作時間耶!」

「妳吃晚餐了嗎?」

我頓了頓,搖搖頭。

「傑!」他朝著正在吧檯搖酒的褐髮男子喚道:「這女孩可以先放她下班嗎?」

男子停下手邊的工作,微笑的對我說:「培晶,妳去把門口的牌子翻向打烊那面。」

「咦!?傑哥,現在才八點耶!」

「現在客人只有他,今天就先打烊吧!」

「可是……」

「沒關係,他是我朋友,妳就陪他吃頓飯,不會怎樣的。」傑哥微笑的推推鏡框,望向我身旁的男子,輕聲說道:「克里斯,別欺負小晶喔!」

克里斯望向傑哥,笑了笑。

看著兩人,我緩吐一口氣,走向門前,將牌子翻向「Close」那面對外,轉身走回吧檯前,將端盤放在吧檯上,在將菜單遞給傑哥,只見他瞧了一眼後,俐落的拿起雪克杯,將一杯杯的調料掉進去,關上杯蓋,架式十足的搖晃起來,不到兩分鐘,一杯特調水果酒以及一杯紅茶已經倒在玻璃杯裡,放在端盤上。

你們看看,多麼帥氣,多麼俐落啊!這是我一直很想學的技術,可惜,在跟傑哥學習的第一天,他丟了四個字給我……

「妳沒天份。」

於是,我只好含淚,繼續當我的小小服務生,調酒師的話,唉~免談了……

我拿起放著兩杯飲品及一盤食物的端盤,走到男子桌前,將食物擺上桌,微笑的說道:「這是您點的特調水果酒、紅茶以及義大利麵,請慢慢享用。」

「坐下吧!妳已經下班了。」

「咦!?可是……」

「培晶,妳就坐下吧!」傑哥望著我倆,笑道。

「還是說沒脫下侍者服,就無法下班!?」克里斯看著我,輕笑出聲。

「哪有!」嘟嚷了一聲,拉起椅子坐在他對面,反駁問道:「我才想問,為什麼你老是套著黑色斗篷?這樣很奇怪耶!都看不出你長的怎樣。」

「妳想看?」

「嗯!」

「給妳看是沒問題啦,但是不要嚇到。」

「不會啦!」

他看著我笑了笑,身手拉下斗篷帽,一雙美麗的銀色雙眼立刻印入我眼簾。

天啊!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看起來可吹可彈的皮膚,宛如女子般的秀氣面孔,紫色的雙眸清澈到彷彿可看見他的靈魂波動,銀色長髮側垂在右肩,難道……他就是傳說中的白雪王子〈公主〉?

「口水……」
  
「啊,抱歉!」我伸手拿起餐巾擦掉嘴角流出的唾液,臉紅的低下頭,天啊,我竟然看帥哥看到流口水,宇培晶,妳未免也太沒志氣了吧!
  
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他看起來如此英挺帥氣(秀色可餐),誰看了不會流口水?這是常有的事~(油腔滑舌……)
  
去去去,小天使滾邊去,別來煩我。
  
伸手揮開在我右肩嘰嘰喳喳的透明小天使後,繼續傻笑的看著克里斯。
  
「呵呵,妳的反應好好玩喔~」他輕掩嘴唇,笑出聲。
  
喔!媽媽咪啊!我彷彿看見了散發出強烈光芒的天使正坐在對面,好閃!
  
「來吧,先吃麵,冷了就不好吃了。」他伸手將義大裡面推到我面前,再將紅茶拿到我左手邊放著後,拿起自己的特調水果酒啜飲了一口。
  
「謝謝,又讓你請我吃晚餐……」
  
「這沒什麼,我反而很高興有人可以聽我說故事呢!」
  
對厚,我差點就忘了,青空之月這個故事就是他上次請我吃飯時,順便說給我聽的。
  
「對了!我一直很想問……」我吞下口中的麵,抬頭望著他,「那個叫亞達帕斯的大陸,是真的嗎?」
  
突然的,他的紫色眼眸閃過一絲落寞,緩緩開口:「是真的,亞達帕斯真的存在過。」
  
「那為什麼歷史上沒有記載?」像個像童話般,沉默於水底的都市──亞特蘭提斯都有出故事書了,為什麼那個叫亞達帕斯的大陸我是連聽都沒聽過?
  
「因為……」
  
「那是因為神將它存在過的證明全部都抹滅掉了。」
  
「咦?」我轉過頭,看著一邊擦著杯子,一邊回答的傑哥。哇~真看不出來,原來傑哥是個宗教迷啊!
  
他將杯子放下,開始擦拭著吧檯,漫不經心的說道:「因為國王的所作所為徹底惹怒了天神,於是憤怒的神祇降下的慘烈的神罰,消除了所有關於亞達帕斯存在過的証明,除了那些逃過一劫的居民,我永遠忘不了那個畫面,那個被火熊熊燃燒的家園……」
  
「被火燃燒的……家園?」
  
「傑!?」
  
傑哥看了一眼克里斯,發現了自己說了什麼話後,沉默了一下,接著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別說這些了,培晶,要是晚上沒什麼事的話不要在外面亂逛,關店後就早點回家。」
  
「我才不會亂逛勒!我很乖的。」
 
傑哥和克里斯聽到我的話後,都紛紛笑了出來,彷彿剛剛的尷尬氣氛從一開始就完全不存在。
  
我又沒說錯,我真的在傑哥一關店後就立刻回家,因為打工都快累死了,不回家休息要幹嘛?我又不是夜貓族。
  
就在此時,一陣門鈴聲響起,因為經過專業訓練的我,連眼睛都還沒看清楚來人是誰,下意識的立刻離開座位走上前招呼。
  
「歡迎光……呃,不對,不好意思,本店已經打烊了,請您明……」語未畢,並聽到傑哥大喊:「快走!」
  
還未來得及反應的我,腹部突然傳來一陣疼痛,是非常非常痛的那種痛,抬頭一看,眼前的人身穿一件黑色斗篷,往下一看,媽呀!我快暈了……
  
依法有如中古世紀才會出現的銀劍,現在正不偏不倚的插在我身體上,當下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我終於了解到線上遊戲中被砍殺的小白的痛苦了,痛阿──!
  
漸漸的,腦海裡開始回憶起小時候偷吃小明的棒棒糖,國中時偷改成績,上高中時暗戀三年級的一個學長,所以偷改好友要給他的情書,天啊!我怎麼都只回憶一些做壞事的片斷啊?難道我都沒做過好事或是快樂的回憶嗎?有吧,我想有的,因為遇見了傑哥,所以我才能離開從小到大生活的孤兒院,不再受人家的欺負或看不起……我竟然還有時間亂想真是天才了我!
  
就在此時,克里斯趕緊上前將我往後一拉,遠離黑篷男子,而傑哥則是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把銀劍,雙手一撐一翻,躍出吧檯,上前和那個人開打了起來。
  
哇!傑哥也太帥了吧!他哪來的寶劍啊?
  
「好痛……」我不敢想像腹部的傷口是如何的大,那把劍插的是如何的直,總之結論就是,我還不想死啊──!
  
「沒事的,小晶,來,放輕鬆,什麼都別想,我幫你把這該死的東西拔出來!」克里斯將我放在地上,身手握住劍柄,往上一拉……
  
「別……」拔……話還卡在喉嚨,疼痛再次襲擊我全身,鮮血宛如水柱般噴出。
  
哇……好美的紅色花朵喔……
  
我感覺到了眼前越來越黑,力氣正在一點點的流失,真是的,就算要拔劍,也至少麻醉一下吧!他不知道很痛嗎?
  
「小晶!小晶!妳還好吧?」
  
昏昏沉沉的看著他臉上的紅色汙漬,那是……我的血嗎?
  
「搞……屁……」阿……突然的,一陣睡意朝我侵襲而來,眼前一黑,陷入沉睡之中。
  
為什麼我……會那麼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