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蒼漓。首先先感謝各位沒棄坑的看到這裡,來個華麗的擊掌吧!(旋轉三圈+舉手)

 

  蒼蒼一直認為社會上有三大社會議題,是我們看見,卻去忽視的──「校園霸凌」、「家庭暴力」以及「性侵事件」。

  很多事情其實我們都看得見、在我們周遭發生,但是卻因為怕被牽扯而裝作沒聽見那些人的呼救,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種很奇怪的現象──「除非被新聞媒體報導出來,不然在那些小地方發生的事情,又有誰會去注意、發現?」

  蒼蒼承認自己對於這種社會現象很無力,只能妄想從故事裡面去告訴大家一些想法。

  創世記典挑選的主題是「校園霸凌」。

  而幻魔降世的主題則是「家庭暴力」。

  相信看過文章並且深讀過的讀者分應該可以看得出來。

  我們確實對某些事情無能為力,但至少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盡量的去幫助他人。

  這次以新的結構、新的故事為啟發,有幸邀請到了繪師「生鮮P」及「touko」來合作,當初設定一出來,看見P桑畫的〈偽娘〉葛格蒼蒼就嗨了,結果後來許多人留言,蒼蒼才突然驚覺:哎呀!原來葛格是偽娘來著!?(超級後知後覺)

  感謝P桑將幻魔的角色畫得傳神又漂亮,更感謝P桑居然看得懂蒼蒼寫的設定介紹,光是這點蒼蒼就感動到無法自我了。TTATT(不然你是寫得多難看得懂)

  也感謝touko接下六、七集封面繪師的工作,讓幻魔的角色延續到完結。

  雖然《幻魔降世》到此結束,但文內角色的人生還沒完結,比如科斯特跟某人(自己妄想)的後續交往、AR的真正去向、水諸和銀狐、東方禹和陸筱詩,還有最重要的邵萱的感情動向……

  在蒼蒼的心中,這些角色都是活的,所以並不會將他們的未來寫死,要創造什麼樣的未來,就看他們之後如何自己向蒼蒼表達了。至於AR這孩子,蒼蒼應該會在之後寫出在他關閉病毒後的小故事。

  至於林月,大家看到番外時應該會有所疑惑怎麼林月居然懷孕了。蒼蒼也在這邊說明一下,林月高中時出了車禍,當時因為受傷過重所以醫生告知不孕,但其實不孕並不代表永遠都無法生育,而是難以懷孕,就算懷孕了,母體能不能孕育到孩子出生也很難說,流產機率很大,但經過好幾年,到病毒事件之後,至少林月終於放下扭曲願意去看看她身邊的人,因此就和格里斯結婚了,接下就算是冥冥之中的力量幫助,林月在婚後沒多久就懷孕了。這段故事會和AR的番外故事有所關連,之後也會一併將它完整寫出來。

  唯有放下,才能重新獲得。玉石俱焚真的要不得。

  順帶一提,之後會挑個好月份開始網路連載《創世&幻魔的萬聖節性轉番外》,地點有可能是部落格也可能是冒天專欄,到時就請大家關注公告囉~

 

  從創世期間就認識蒼蒼的人大概都知道,有段時間蒼蒼是真的很想放棄寫作,努力的想要表達,卻被批得一文不值,是真的很難過。那時有幸遇到夏霏老師來學校演講,當時老師所說的一句話成為蒼蒼至今的動力,因為它讓蒼蒼堅持至今,所以蒼蒼希望能將這句話的意義傳達給更多人。

  「別人嘲笑你的夢想,是因為那個人找不到自己的夢想。你難道要因為那個人的嘲笑而放棄你之前努力攀爬的路途?」

  事後蒼蒼曾向老師留言交流想法,當時老師向蒼蒼說過的話至今蒼蒼還銘記在心:跌倒了就要會爬起,我難過、我放棄,那個人不會記得自己說過什麼做過什麼,更不會記得曾有過我這個人。但如果我堅持,堅持到成功,那麼就不再只有那個人,而是所有人都會記得我成功,在這裡,還有我這個人在。

  實現夢想不容易,路程也不輕鬆,就算經歷挫折、沒人理解、這世界只有自己孤單一人奮鬥,如果還能繼續堅持,那麼成功就是你的。但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包括你之前那麼努力做過的一切。空口白話很容易,堅持到底不容易。

  蒼蒼從創世到至今時日,了解到一件事情──「我們沒辦法去要求每個人都要喜歡我、喜歡我的作品,但我能要求我喜歡自己、深愛著自己的作品。」

  「創造,就是改變的開始!」──相似的話語,不一樣的心境,蒼某來送給各位,希望大家都能突破自我想要的改變。

 

  感謝替本作品牽線的Scarlett編輯與責編迴子、繪師生鮮P、繪師touko還有不思議工作室的同仁們,各位辛苦了!

  不管是舊讀者還是新讀者,蒼某都在此致上萬分謝意,買了本書的人更是天使般的存在,請接受蒼某的膜拜感謝。(你們都是好人GJ!)

  歡迎各位到《創世記典Online》、《蒼漓的什錦小居》Facebook粉絲團來按讚。

  新書、文章會在本部落格&粉絲團發布資訊,需要找空間放鬆的可以來聊天喝茶,也歡迎追蹤Plurk呦!

  另外辦了ASK,歡迎提問!

 

  精采PV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OHtY5Q098&feature=share

 

  各大網路書店連結

  金石堂博客來新絲路

 

  看完《幻魔降世》全七集之後,歡迎在此處留言心得,告訴蒼蒼你對本篇故事的感想。

 

 

蒼漓 筆

二○一五年八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