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01──

  經過六十秒的倒數,重生的凍結狀態終於解除,無聲發現自己被系統排除到洞外的空地而不是遠處的城鎮,鬆了一口氣。

  剛剛她沒多想就用風魔法將連東和雛夜吹離原本之地,就是希望連東能避開傷害,應該有順利避開吧……

  無聲撿起腳邊的魔導書放回書包裡,往洞口的方向跑去,只是才剛跑沒幾步,地面傳來的隱隱震動讓她停下步伐,一瞬間,前方的洞口由內炸出一道直逼天際的熱氣與煙霧,劇烈的衝擊讓無聲腳步不穩的跌倒在地。

  發現土地產生裂痕,無聲趕緊起身往回跑,在地震中搖搖晃晃的遠離洞口,土地寸寸崩落,跑到安全地點的無聲驚魂未定的喘著氣,回頭望,看見的竟是崩成個像隕石坑般大的洞。

  周遭的玩家皆被突然發生的異狀嚇到,紛紛往大洞處投注目光,想知道到底是誰這麼猛烈,把特殊地形整個破壞。

  「連東……」

  一想到其他人還在地底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無聲也顧不得靠近是不是會有危險,小跑著來到坑邊,土石堆疊成一個陡坡,無聲抓著邊緣的硬土跳下,但走沒幾步就因為坡度過陡而往下滑,土石擦傷掌心肉,無聲不覺得痛,因為她現在更擔心其他人。

  有些狼狽地滑到坡底才停止,無聲裙上都是土,她雙腳站起就是朝中心連接地洞通道的洞口跑去,只是剛到洞邊,正準備探頭,沒想到一道人影更快的從洞內飛出。

  黑白兩邊的六片翅膀展現於空中,擺明神級武器才能擁有的裝備讓外圍的其他玩家指著,好奇討論。

  遊戲裡的武器分等簡單來說分為初級、中級、高級、超高級以及神級,其中又以神級武器數量為最稀少。現金交易的商城為販售神級武器的管道之一,但交易費卻非常高,且又有數量又以個位數限制,因此入手的幾乎都是有錢人。除了商城販售,在打怪時幸運打到或是鑄煉職業的玩家也可能拿出來拍賣,但數量並不多,好幾個月可能才會出現一把,拍賣價也是高得嚇人,因此神級武器在玩家心中是可遇不可求的稀珍物品。

  玩家除非是超高級任務裡遇到難纏怪物或是炫耀才有可能把神級武器請出來,中級的特殊地圖竟然有人使出神級武器,到底裡面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眾人無一不好奇。

  無聲看著天空的那一人,與印象中不太一樣的裝備讓她不確定的喊:「連東……?」

  連東俯視,拍打翅膀降落在無聲面前,手持武器一變回原本模樣時,身後的翅膀也跟著一起消失。

  確定真的是自己熟悉的那一人,無聲鬆了口氣,正要上前,沒想到懷抱卻更快的迎面撲來。

  身體傳來縮緊的力道,無聲可以感受到從那強而有力的雙臂透過來的顫抖──害怕失去的恐懼。

  「下次我要再把妳看緊一點才是,真是太魯莽了,妳竟然……」連那個字都不願意說出口,連東用手抹了下鼻,看起來無聲的行動是真的讓他嚇到了。

  「我沒事,連東。」本來還因為連東的突然擁抱而有些呆愣,但看見連東那快哭般的難看模樣,無聲知道自己得說些什麼才行。

  無聲將手放在連東的背上,安慰的順撫,「這裡是遊戲世界,被怪物打死還能重生,而且重生不會痛,所以,別擔心。」

  「就算是這樣……」

  「連東,別太緊張。」無聲輕聲勸:「這裡是遊戲,如果把生死看得太重,就會失去原本來遊玩的意義了。」

  在遊戲世界裡,死亡是很常見的事情,被怪物打死或是與人打鬥受傷而死,如果把這些死亡看得與現實同比重,那麼往後的遊戲過程一定會無法放開心來玩。

  遊戲,是為了讓人放鬆心情,紓解壓力,並不是為了讓人更加難過。

  稍稍拉離的距離讓無聲看見連東紅著的眼,雖然不該這樣想,不過無聲覺得很新鮮,畢竟在她眼裡連東是很穩重的大男人,結果卻因為她而露出這種脆弱表情。

  「連東,你在裡面沒受傷吧?」為了舒緩氣氛,無聲轉話題,並拉著連東的衣服查看他身上有沒有她沒看見的傷口。

  連東搖頭,「我沒事。」

  「那就好,我本來還在擔心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被怪物打死,不過看起來……應該順利解決了吧?」

  那樣驚天動地尾風,還有連東剛剛不同以往的華麗裝扮,她想那股衝擊應該是連東造成的,如果他都沒事離開,那麼應該是平安解決了才是。

  「嗯。」

  只用一聲單音作為回答,是因為連東不好意思解釋說他是看見無聲犧牲自己結果就失去理智,直接叫出高檔神器著裝把怪物打成碎肉。

  在女生面前說這個很像在邀功,又像是在炫耀,還是不說好。

  無聲也不多問,只是微笑看待。

  「連東,幫忙拉一下!」

  洞口底下傳來七月的喊聲。

  連東和無聲互看一眼,趕緊跪在洞邊,伸長的手握住努力抓著陡坡攀爬的雙手,兩人幫忙將洞內的人一一扶持拉出。

  「小、無、聲!」雛夜一出地洞,正要往無聲撲去,卻被旁邊人更快的一掌推臉的推開到旁邊去。

  柳命取而代之,上前關心。

  「無聲,妳還好嗎?」

  「我沒事,只是掉了兩等而已,你們呢,剛剛被星融那樣攻擊……」

  「我剛剛在裡面就先幫他們治好了,有我在他們哪會有什麼傷留著。」雛夜不滿插話。

  說到這個她就氣,好歹剛剛在裡面她那樣盡心盡力的治療,結果現在連放她去抱一下無聲都不肯,這群忘恩負義的豬隊友。

  此時,洞口揚起金黃光點充填,從邊緣開始朝中央逐漸縮小,最後洞口消失關閉──地圖開放時間已經結束。

  雖然入口消失,但這崩落出一個坑的土地卻沒復原,無聲忍不住問:「這地方怎麼辦?」

  「午夜過後就會自動更新回復,別擔心。」說完,柳命也指著坑邊下令:「先離開這裡到安全的地方。」

  「好。」

  一群人附和,跟著走上陡坡。

  當無聲跟著走時,尾隨的連東才發現無聲的裙子全是砂土,他問:「妳的裙子怎麼都是土?」

  無聲一愣,趕緊側身拉過裙子,拍拍掉砂土。

  「剛剛從上面下來時沒能站得穩,滑下來時弄到的吧。」

  聽見話語,連東緊張問:「那妳沒事吧?有沒有摔到哪?擦傷呢?」

  繞到無聲面前,查看少女的手臂與膝蓋並沒有看到傷,只是在他拉起無聲的掌心看時,卻看見擦傷紅腫的痕跡。

  「剛剛怎麼不說,很痛吧。」彷彿受傷的是自己,連東趕緊叫來雛夜幫忙治療,只是輕微擦傷,所以雛夜扔個治癒術就沒事了。

  「謝謝妳,雛夜。」無聲道謝。

  「如果大家像無聲妳一樣不知道有多好,要懂得對補師心存感恩啊!」雛夜對著連東撇嘴抱怨。

  如同保證,雛夜完全沒有趁機偷襲無聲的裙子,僅是摸摸無聲的頭留下一句「無聲妳真的好可愛」的話後,便跟上隊伍往坡上走。

  「我們也走吧。」連東說完,遞出自己的手。

  看著眼前的掌心,無聲將自己的手搭上,在漂亮的手指接觸寬厚掌心的那一刻,連東也縮手緊握。

  強而有力的力量與自己很不同,也從中傳透來隱隱顫抖。

  到現在還在在意嗎?

  無聲抿著嘴,反握住那原本包覆自己的寬厚手掌,對上連東回過頭來的訝異視線,無聲快步上前,小心翼翼的保證:「下次,我不會在這樣做了,不過你也要擋好怪物才行。」

  這樣她才能讓他盡到保護義務。

  連東垂下眼,對無聲,也對自己許下承諾:「我會做到。」

  他不想回想看見無聲犧牲時自己的內心有多驚慌,只想想著承諾,要自己絕對不能再讓相同的事情上演一次。

  「不過……」翠綠的眼靈活的轉了一圈,無聲笑著說:「難得看見男生眼睛紅通通想哭的模樣,真的好新奇。」

  「誒誒誒!?拜託請妳忘記吧!」連東滿臉通紅。

  身為男性,哭紅鼻子的模樣可不能停留在其他人的記憶裡。尤其是女性。

  「但我覺得很可愛呀。和平常的連東很不一樣。」無聲調皮地說完,快步跑走。

  連東也趕緊追,一邊喊著:「不行、不行,拜託妳忘了吧!」

  被連東繞到前方阻擋去路,無聲直視連東,一雙眼彷彿看到空靈,沒想到就在連東也跟著回盯著瞧等話時,下一秒,無聲腳步拐彎從連東身側閃過,溜了。

  籃球場上才會出現的閃躲神技被一個小女孩重現,連東先是錯愣,隨後趕緊繼續追,當然,以連東的腳程加快些就能追上。

  連東伸手抓。

  無聲彎腰閃過。

  兩個人像個小孩子一樣,從追著跑變成相互打鬧。

  在她所能做到的小小範圍內,希望她這樣可以轉換連東的心情。無聲在心裡小小的祈禱著。

  

 

  周末,上午時分,商街人潮擁擠。

  一輛計程車停駛在附近的公園旁,身著中性褲裝的林艾莉提著小提琴下車,綠色醫療口罩遮住半容,她拉低收攏蓋住一頭金髮的帽子來到公園的噴水池廣場,四周有一些小孩子正在嬉鬧玩耍,還有兩名少年正在滑板玩樂。

  林艾莉來到空地放下琴盒,取出小提琴調整好弦音後,起身定立,她將小提琴放上頸間位置,琴弓平放,拖拉──

  壓弦的手指輕壓,樂曲從小小的跳音作為起始,輕快且活潑的樂音在琴弦上跳躍,圓潤珠滑,直至中段開始轉為優美的旋律舞曲。

  林艾莉努力專注在自己的音樂上,古典的樂曲,她在舞台上受過評審高度讚賞的歌曲。

  兒童嬉鬧奔跑。

  「啪喀!」

  滑板車輪與地面跳動接觸的聲音傳進耳裡。

  林艾莉並未受到干擾。伴隨著手指的跳躍,琴弓也跟著快跳短拉,熟練的技巧將樂曲的最高潮完美演奏,一曲奏畢,林艾莉深吸氣,抬起頭,原本期待的眼變成了失望。

  散步的路人從前方走過,沒有任何人停下腳步。

  噴水池的另一邊傳來拍手叫好的聲音,林艾莉朝人群圍觀的地方望去,只見從人群中央的空隙裡可見兩名少年正在練習滑板特技。

  她的樂曲相當完美,根本沒有出錯,為什麼沒人欣賞?

  而少年們練習滑板還偶時摔倒,卻有一群人圍觀?

  腦海裡又想起母親說過的話語,林艾莉開始質疑是不是真像母親所說的,真的是她自身的缺陷在襯托她的音樂?

  『還是說大家不喜歡這首曲子?可是那時候明明……』

  在比賽時獲得高度評價的曲子,為什麼現在卻沒人停下來佇立欣賞,林艾莉想不出原因,只能努力壓下浮躁的心情,改拉奏另一首短曲的古典樂,比剛剛的歌曲更多技巧性與節奏。

  一對情侶走過,停步佇立,但沒多久就指著滑板少年那方快步離開。

  人潮來來去去,弦音越來越拖緩,林艾莉停下拖拉的琴弓,屈膝蹲下,將提琴放在琴盒裡,拿出面紙擦拭額間的薄汗,林艾莉覺得心情很悶。

  「那個……小姐?」

  試探性地詢問讓林艾莉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名年輕男子。

  男子,其實是趁著周末假日出來買日用品的簡連,因為經過公園時會聽到熟悉的琴聲才在停好車後過來看看,結果卻看見上次在公園拉小提琴的那一位。

  林艾莉覺得眼前的人有些眼熟,但她想不起是在哪裡看過他,也不認識對方,只能困惑的看了眼之後拉著帽簷低垂下頭。

  既然聽見他的稱呼沒有否定,那麼應該真的是女孩子。

  確定想法後,簡連好聲問:「之前我也在這邊看過妳在拉小提琴,有給過妳小費不過妳不收,妳應該不是街頭藝人吧。」

  聽到街頭藝人這稱呼,林艾莉立刻搖頭否定,隨後思考起簡連說的話。

  小費……

  林艾莉仔細回想,才想起兩個禮拜前她在演藝廳表演完後溜來這公園,當時確實有個男生在她的琴盒裡放零錢,她不是街頭藝人,更不是為了賺錢才在這裡表演,所以看見那男生放錢之後就立刻把錢還給他了,也因為看見母親的車子過來,才趕緊收拾就離開。

  原來他是那一天把她誤會成街頭藝人的人?

  林艾莉有些驚訝。

  只是她想不出簡連找她搭話的原因,且她也不想讓別人知道她是誰,於是便決定收拾樂器先離開。

  剛鎖上琴盒,一罐罐裝果汁遞到面前。林艾莉皺起眉,不瞭解簡連給她飲料要做什麼。

  「妳不是街頭藝人,不收小費,不過我覺得妳的小提琴拉得很棒,這飲料算是我一點心意,請收下吧。」簡連釋出善意。

  林艾莉盯著看,卻沒有伸手接下。

  這飲料裡……不會有下安眠藥什麼的吧?

  畢竟這類社會事件很多,林艾莉不得不防備點好保護自己。

  發覺林艾莉眼神裡滿是疑惑與警戒,簡連一愣,趕緊慌張解釋:「我沒有別的企圖,這飲料是妳剛剛在拉第二首曲子時我去附近的飲料機買的,如果妳真的不放心不收也沒關係,我只是想告訴妳,妳的演奏很棒。」

  自知自己沒有考慮這類問題,簡連尷尬的縮回手,沒想到林艾莉卻突然起身向他遞出手,意識到林艾莉是願意相信他沒別的居心,肯收下他的飲料,簡連開心的將飲料放在林艾莉的手上。

  林艾莉拿出口袋的手機輸入文字,翻向簡連。

  『這飲料我回家再喝,謝謝。』

  閱讀文字,簡連表示了解的點頭,並說:「沒問題、沒問題。」

  不過為什麼不說話要用手機打字?

  簡連瞧了眼林艾莉臉上戴著的口罩,想了想,將林艾莉不肯說話歸類為感冒因素。

  因為簡連沒有深入追究,林艾莉也不多做解釋,因此便造就了這相當美麗的誤會。

  「呃……我有一點想法,不知道妳願不願意聽?」

  聽見簡連再度傳來的話語,林艾莉詢問的抬起眼。

  「其實,妳在這裡拉古典樂曲並不是那麼的適合。」小心翼翼地說完,簡連察覺林艾莉變調的臉色,趕緊揮手補述:「我沒別的意思,妳的技巧相當純熟,曲目的演奏也很好聽很完美,只是……」

  停頓了一下,簡連盡量琢磨較為婉約的詞彙,繼續說:「古典樂曲我是認為如果在藝文場所,懂得欣賞的人潮比較多時是可以獲得注目,但在這種比較活潑的公共場地,只要出現更吸引人的東西,就……不太會有人去停下來欣賞……呃……」說到最後自己也覺得說太多,簡連露出抱歉表情,搔頭。

  「如果我的話讓妳不開心我先跟妳道歉,抱歉,我沒別的意思。」

  其實他本來沒有想要說出來,只是看見林艾莉剛剛在演奏時難掩沒人欣賞的失落模樣時,他覺得還是應該告訴她原因的所在之處,畢竟她是那麼的努力。

  『如果不是古典樂,就會有人欣賞嗎?』

  眼前突然塞來打了一行字的手機螢幕,簡連「誒」了聲,往後退一步拉開距離好看清螢幕上的字體,閱讀完,簡連思考了下,拿出自己的手機接上耳機,點點按按後,將耳機遞給林艾莉。

  林艾莉遲疑了一會兒,終於接下耳機,戴在自己的雙耳上,隨著簡連點下手機螢幕上的撥放鍵,一首活潑的流行樂曲從耳機流進林艾莉的耳裡,此時此刻,林艾莉才意會到簡連剛剛說的那些話的意思。

  她所拉奏的古典樂曲雖然包含輕快元素,卻還是不如這首流行樂曲的活潑,古典樂曲的音樂較為攏長,且以舒平緩和的優美旋律為主,但這首流行樂曲卻是種相當貼近生活的旋律。

  林艾莉摘下耳機,用自己的腦海回憶演奏,對比視野所見的公園景象,再重新戴上耳機,看著那群玩滑板的少年,傾聽著耳機傳出的流行音樂,她不得不承認,連她自己都認為這流行音樂在這處所演奏會更適合。

  將耳機摘下還給簡連,林艾莉用手機打了字,轉向簡連:『你看起來對音樂很有研究。』

  簡連莞爾:「沒有什麼研究不研究,就單純只是我的個人想法而已。音樂會因場所的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創作,自然的,在不同的場合,相同的音樂帶給人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古典樂曲在藝文空間或活動裡表演很適合,但在玩樂元素的公共場所吸引力就會少一些,如果妳願意的話,下次可以嘗試看看這種類型的流行音樂。」

  林艾莉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但看起來是在思考簡連的話,只是想著想著,卻突然感覺到一道注視的目光,她抬頭對上簡連的視線。

  與林艾莉的視線相觸碰,簡連一瞬間倒是像是被抓包般手足無措了起來,發現對方的詢問視線,簡連尷尬的回答:「我沒別的意思,只是覺得妳和我認識的人有些像,呃……嗯……」

  林艾莉表示了解的點了頭,隨後眼角瞄見公園外的某輛逐漸清晰的車影,林艾莉慌忙將手機塞進褲子的口袋裡,一手握著飲料罐,一手抓起小提琴,沒跟簡連說句道別就轉身跑走。

  看見林艾莉突然跑走,簡連也是莫名其妙,想說是不是自己哪裡太唐突讓她不開心才這樣跑走,但想想……不對呀,她點頭之後他也沒說其他的話,應該不是他的問題吧?

  肩膀突然被人一拍,簡連回頭看,訝異:「鳴東?你怎麼在這裡?」

  日向鳴東提了提手上的紙袋,道:「小雅下禮拜生日,我先來偷買禮物回家放。你呢,在這裡做什麼?」

  「……沒什麼,就遇見之前在這裡看到的那一位小提琴的街頭藝人……喔,說錯了,她不是街頭藝人,只是在練琴而已。」

  日向鳴東瞇起眼,右手繞過簡連的後頸搭抓在左肩,不懷好意的笑:「同學,不可以對別人有意思呦,不然無聲會生氣的。」

  「亂說什麼啊你。」簡連扭開日向鳴東的手,瞪了眼。

  「我有沒有亂說你心裡最清楚呀,看你那時看見無聲的角色掛掉時整個人氣瘋……哇塞,特經典。」說到這,日向鳴東豎起大拇指表示自己對簡連的尊敬,不過右眼還亂可愛的眨了下,整個嬉鬧成分特重,讓已經相處熟的簡連直接翻了個白眼,離開公園往商街的方向走去。

  日向鳴東似乎不打算就此放過簡連,快步跟上,雙手抓上哥兒們的肩膀用力一掐,痛麻感讓簡連也不留情地朝日向鳴東甩了掌,可惜落空沒甩中,兩人就這樣一路打鬧而去。

  其實大學生在某些時候也是很幼稚的。

 

 

  林艾莉奔跑在公園邊的人行道上,一邊小心翼翼地往後方瞧,閃過一個正踏著滑板車遊玩的小孩子,沒想到小孩子後面又有另一人,來不及轉步的林艾莉就這麼撞上了,還好撞得不大力,兩人都沒有跌倒。

  林艾莉一定神,發現眼前的人是誰後,呆愣在原地,她拉下口罩,訝異:『爸、爸爸?』

  林泉和看林艾莉慌慌張張的樣子也不多問,只是趕緊將她拉來身邊,沒多久,一名婦人小跑而來,視線緊盯林艾莉,瓊特劈頭就是斥道:「艾莉,妳到底要我說幾次,不要來這裡浪費時間,這沒有任何意義!」

  林艾莉張口要反駁,林泉和卻是早一步上前,雙手安撫的推了推:「妳別一來就罵孩子,是我看艾莉這幾天一直練琴,沒什麼時間好好放鬆,就想說帶她出來逛逛轉換一下心情。」

  「……是你帶艾莉來的?」瓊特擺明一臉抱存疑。

  「如果不是我帶她來這裡,我現在會跟她站在一起嗎?瓊特,雖然我不插手管妳對艾莉在音樂方面的安排,但也不是能全盤接受,我看艾莉最近心情悶,帶她出來走走罷了,吶,妳看,艾莉就算在逛街也沒忘了順便挑妳的禮物。」林泉和將手中的小紙袋遞給瓊特。

  瓊特打開紙袋,拿出裡面的物品,只見是一小瓶包裝精美的黃澄香水,精品女人都喜歡,尤其是自己原本就喜歡的品牌,瓊特原本的陰霾全一掃而空,心裡開心,原本的責罵也跟著停止,改而說:「艾莉,是媽媽誤會妳了,對不起……不過下次如果妳想逛街散心,也可以找我一起。」

  雖然自己本來就不是來逛街,但林艾莉還是微微點頭,先順從著讓母親開心,至少這樣瓊特就不會再多追究下去。

  果然,林艾莉的順從讓瓊特心情愉悅不少,也沒再繼續多說什麼,只是交代了聲別太晚回家之後就拿著禮物先行離去了。

  『要是知道媽媽這麼好打發我就先買好幾罐香水以備不時之需了。』林艾莉暗嘆自己不如林泉和那樣了解瓊特心思,這樣她之前也不用像拎小雞一樣的被拎回家。

  「好了,走吧,我車子停在那邊。」林泉和拍拍林艾莉的背,帶她來到另一邊的公園停車處,打開後車廂,林泉和接過林艾莉交給他的琴盒放進去後,關上車廂門。

  林泉和坐上駕駛座,林艾莉坐上副駕駛座,繫好安全帶後,林泉和發動汽車往大馬路的方向開去。

  林艾莉打開置物箱拿出一條接著一塊小貼片的連接線,她將連接線的插頭插在播放音響旁的插座,再將貼片附貼在自己的右側太陽穴,思考的同時,音響也傳出閱讀般的機械音調:「您怎麼知道要來這裡找我?」

  在現今社會,科技相當的進化,任何以前只能在想像中才能呈現的物品一一實現,就算是因故無法說話的人,也能藉由這種聲音輔助器來表達自己的話語,助聲器在現在社會算是種普遍性的物品,只要有所需要基本上都能買得到,價錢也不貴。

  當然,也有價位高的助聲器,這種助聲器對於聲音的呈現就會較為細膩。

  助聲器會因為環境的輔助儀器不同而有所誤差,畢竟除了連接線外,也要有發聲器才行,因為現在科技進步關係,發聲器從原本的巴掌大難以攜帶型進化成比隨聲聽還小的型態,也是方便需要者隨身可攜。

  助聲器的連接線很特殊,不只可以連接各種音響喇叭設備儀器,也能連接平板將思想直接化為文字,減少打字的等待時間。

  只是若是連接音響喇叭,聲音就不如發聲器來得好聽,而是很機械制式的聲音。

  但若以發聲來講,縱使助聲器越做越精細,還是比不上人工聲帶,所以很多人還是會選擇做聲帶重建手術來找回聲音。

  車上並不適合打字閱讀,所以林艾莉還是會將就使用──雖然她在國小使用那一小段時間之後就不再使用助聲器。

  「我去附近買個東西就接到妳媽媽的電話說要提早回來,回家後發現妳不在房間,連小提琴都一起帶走,就猜妳可能又跑來這,還好最後早妳媽媽一步先找到妳。」

  「不過艾莉,就算要出門也得跟爸爸說一聲,妳都不知道我整路飆車就為了趕在瓊特發現之前來到這裡找到妳。」說到這,林泉和還是不免抱怨了聲。天知道若今天他再遲些回家,或是瓊特早一步找到林艾莉,這家庭氣氛肯定又免不了僵一陣子。

  瓊特不喜歡林艾莉在這裡做些沒收益的事情。

  林艾莉則是想知曉自己的實力。

  兩人的思想相衝突,自然成不了一線,而他只能盡量將兩邊搭上線,好成就和平。

  「抱歉,我就怕沒時間才忘了說,下次我一定會先告訴您。」林艾莉停頓了下,轉而提出疑問:「不過您那瓶香水是怎麼回事?」

  趕著要來找她應該來不及停車買禮物吧。

  林泉和又是怎麼在時間內找到她,又準備好討歡心的禮物?

  她真的很好奇。

  「沒什麼,就之前百貨公司周年慶我不是帶妳和妳媽媽一起去逛,趁妳媽媽在別處看的時候我請櫃檯挑了瓶,本來想說結婚紀念日可以拿來送,誰知道今天出了這事,我就想以妳媽媽的個性,絕對不可能因為幾句話就會不追究,所以就順便帶來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還真給它派上用場了。」說到這,林泉和無奈一笑,接著繼續說:「看來我又要找時間去新買別的禮物了。」

  果然還是爸爸聰明。林艾莉重新對自家父親多了新認知,其實林泉和在她眼裡一直都很老實,但沒想到意外的也很有一套。

  「不過,那是什麼?」

  意識到林泉和視線落著的目光,林艾莉拿起擱置在腿上的罐裝果汁,蘋果圖案清晰顯目,她說:「是剛剛我在那裡時一個人送我的,說我小提琴拉得不錯,給點心意。」

  「這不是很好嗎,這樣不再懷疑自己了吧?」

  林泉和轉動方向盤,車子隨著車流右轉。

  「但我在拉小提琴時,只有他一個人看。」

  林艾莉握著飲料,雖然眼神難掩低落,但下一秒就恢復平常模樣,繼續透過車內音響道:「不過他有給我一些建議,我想下次應該就能真正的知道大家是不是真的喜歡我的音樂了。」

  雖然不知道林艾莉說的那個建議是什麼,不過對於能讓女兒打起精神的活動林泉和並不阻止,只道:「下次要再來時記得跟爸爸說一聲,我載妳過來,不然再讓妳媽媽抓到一次,我們兩個都完蛋。」

  「嗯。」林艾莉點頭,保證自己一定會先告知,不會再擅自亂跑了。

  公園遇到的那個人說她可以嘗試較為適合公園環境的活潑樂曲,說得也是,一直以來她都是著重在古典樂曲,從未試著去接觸多樣風格的流行曲子,也許她真的能來試試看。

  對了,她忘記問他他給她聽的曲子是哪首,如果知道那首歌是哪一首她就可以去找譜來練習……明天去學校問問楊青青好了,對於現今流行曲子比較熟的她應該會知道答案吧。

  心裡想著諸多想法,林艾莉不再覺得心情沉重,反而有些開心,並且開始期待等她練好曲子之後來公園展示成果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