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倫拉緊疆繩,看著前方的商街,轉頭對著其他人說:「在這裡補充水及食物,休息一下,我們在繼續上路。」
  
大家點點頭,和亞倫一起下馬,牽著馬匹來到旁邊的旅人休息處,將馬匹綁在木柱上,拿了一些水到在木箱上,讓馬而飲用,等一切都弄好之後,克里斯留在這裡照顧馬匹,而希莉亞和萊恩去補充食物和水,而亞倫和傑克則是走往位於約克萊斯鎮南方一角的流民營區。
  
「炎的眼線舖及東西南北各部區,其中以約克萊斯鎮的流民營區為東區分部,所有的消息流通沒有別的地方比這裡更清楚了。」傑克帶著亞倫來到最角落的一間布帳裡,而裡面則是坐著一個老人,等到兩個人都在他面前坐下來後,老人緩緩對亞倫點點頭,用著蒼老的聲音說道:「新太陽的到臨,吾等早已恭候多時……」
  
「你知道我們會來?」亞倫困惑。
  
「是的,以火為名的神侍官以虛境告訴我的。」
  
「你是指……大祭司!?」亞倫略為驚訝的看著他,而傑克則是像早就知道的樣子,臉上毫無任何表情波動。
  
「請問您想知道些什麼事?」
  
「關於城內的動向以及……被囚禁的少女們的近況。」傑克看著老人說道。
  
他點點頭,開始訴說起他們所想知道的一切,「國王好像有一點察覺瑟恩王子的舉動,所以目前正派眼線盯著他的一舉一動,所以現在王子不能輕舉妄動,但是他已秘密安排好由奇克將軍做指揮,軍隊現在已隨時待命,而東南西北的炎也都準備待續,就等新太陽到達艾爾迪蘭做出最後決定,而囚禁在青空之月森林裡的少女們,將在滿月之夜挑選出犧牲者。」
  
「那不就是三天後!?艾莉絲她……」
  
老人看了一眼激動的亞倫,緩緩說道:「我想……有庫德‧艾德里索斯在,應該不至於會讓您的妹妹出事。」
  
傑克拍拍亞倫的肩膀,示意他別擔心。
  
亞倫握緊拳頭,忍下激動的情緒。
  
老人看了他一眼,又再次的開口:「聽說奧雷茲舞團也在朝著王城前進,路線跟你們一樣,不過他們在你們前方就是了。」
  
「你是說……那個很有名,又是庫德他的雙胞胎兄長所待的舞團?」傑克表情露出些許的困惑。
  
「是的,要是你們遇到的話,我建議你們可以去看看。」
  
亞倫和傑克雖然困惑,但還是對老人道了謝,走出帳篷。
  
老人看著一直跟在他們身後,卻未察覺的火紅氣息,嘆聲道:「我所能及的便是如此……」
  
「這樣就行了,非常感謝您……」一聲柔細的聲音響起在帳棚中,用著只有他聽的到的音調低聲說道,之後,便消失無蹤。
  
亞倫和傑克走回旅人營區,而這時希莉亞與萊恩也都將糧食與水放在馬匹上安置好,五人牽著自己的馬匹再次上馬,繼續朝著目的地前進著。

  

「喔~原來落約夏不只是個中國城,還盛產玻璃製品啊!」我看著擺在攤位上一個個精美小巧的透明擺飾品,驚嘆道。不只形狀有小動物、小植物,甚至還有彩繪樣式的玻璃小籃子,就連小房子都有,整個就是超漂亮、超可愛的!
  
本來要叫奇德看看那棟玻璃小房子的,但我抬起頭,卻望不見奇德的身影,就在我開始慌張的時候,奇德的聲音突然從身後傳來,轉身看見終於出現的奇德,拍拍胸口抱怨道:「你剛剛跑哪去了?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抱歉,抱歉,因為我剛好看到一個東西,所以就跑去買了。」他對我笑了笑,伸出左手在我面前攤開,一條紅色的緞帶項鍊映入眼簾,中間的墬飾是一隻和拇指指節一樣大的玻璃製小兔子,身上有著紫色像水流般的彩紋,跟奇德的頭髮一樣,看起來好不漂亮。
  
「送給妳。」
  
「咦!?」
  
他看到我錯愕的表情笑了笑,繞到我身後把項鍊戴在我的脖子上,再走回我面前,「果然很適合小晶。」
  
我伸手摸著緊貼在脖子上的緞帶,最後停在有著冰涼觸感的兔子,「奇德,你這樣叫我該怎麼還呢?」
  
「那就不要還,就當是我自私的請求,把它永遠載著好嗎?」
  
我抬起頭,看著他懇求的眼眸,緩緩微笑著,「我知道了,我會一直帶著的,我也說過會用唱歌來報答你,雖然微不足道……」
  
「已經很夠了,小晶的感謝我都知道。」他伸手勾起我的髮絲,撫著我的臉龐,柔聲道:「希望這次是最後聽到小晶感謝我或是對我道歉,好嗎?」
  
我頓了頓,點點頭,「我……盡量。」對他笑了笑,伸手摸摸他的紫色長髮,天啊,真是超柔順的!而且還有香香的味道……是什麼味道?好像是……
  
「小晶,雖然我很開心妳可以自動貼近我,可是我的頭髮快被妳扯掉了……」
  
「咦!?啊!對不起!對不起……」我趕緊鬆開手中緊緊抓住的紫色髮絲,往後退了一大步。
  
他揉揉頭皮,苦笑道:「小晶又說對不起了……」
  
「拉痛你的頭皮當然得說對不起啊!」我往前靠近他,伸手幫他揉揉,「你的頭髮香香的味道是什麼?」
  
他頓了頓,輕笑道:「是白柔花,我都用白柔花做成的洗髮皂洗頭,本來還以為小晶靠近是想親我,沒想到是想問頭髮的香味來源,唉……」
  
「因為奇德的頭髮很香嘛!白柔花?那是什麼?」
  
「那是一種白色的小花,有著淡淡的香味,可以提煉做成香皂或是香水之類的東西,是普遍性大家又愛用的產品。」
  
「原來如此,我都只用清水沖一沖而已……我也好想用用看喔!好嗎?奇德~」沒辦法,誰叫我喜歡那個香味呢!
  
「可是我覺得小晶的頭髮本來就有著淡淡的香味……」
  
「有嗎?」我抓起自己的頭髮嗅了嗅,什麼味道都沒有,反倒是奇德的,香香的味道讓我好想埋進他的頭髮堆裡喔!
  
「小晶,我的頭髮又快被妳扯掉了……」
  
聽到他的話,我趕緊鬆開手,不停的對他道歉,幫他揉揉發疼的頭皮。
  
「回去之後妳再來跟我拿洗髮皂吧,但是洗一洗後別把自己的頭髮都扯下來。」
  
「我才不會。」對他笑了笑,幫他順順髮絲,縮回手。
  
「我剛剛就想問,那個是……」
  
順著他的視線,我摸向落在鎖骨間有著綠色寶石的墬鏈,苦笑道:「這是支撐我走下去的動力,也是我的最終目的。」
  
他伸手握住我摸著項鍊的手,露出微笑,「我不是說過哭喪的表情不適合妳嗎?我會陪妳到最後的……」
  
「我知道……」抬頭對他笑了笑,看了一眼天空,拉著他的手向前跑,「還有時間,我們繼續逛吧!」
  
「嗯!」
  
支撐我下去的動力,我的最終目的,艾莉絲,請妳再等一下下,等著我去救妳,到時,請妳用笑容來迎接我,好嗎?

  

到了黃昏的時候我和奇德才走回餐館,還好,大家沒跑走,還坐在那邊哈拉。
  
「天啊!小晶,妳真的好可愛喔~」
 
我看著突然朝我奔來,然後又緊緊抱住我,在我臉上東抹西抹一臉興奮的古菲,用著求救的眼神望向坐在位子上的其他人,再抹下去我的臉皮就要掉了啦!
  
「好了啦,妳快點放開小晶,沒看見她被妳嚇到了嗎?」奧斯對我笑了笑,朝著黏在我身上的古菲輕斥道。
  
「哪有!?要不然你們說,小晶穿這樣可不可愛,你們想不想抱她,你們說啊!」古菲對著眾人不滿道。
  
「小晶穿這樣很可愛。」茉莉掩著嘴輕笑道,而大家則是點頭附和,喂……伊凡,你幹麻臉紅啊?
  
「你們看,自己也說小晶可愛……小晶,妳喜不喜歡我抱妳啊?」古菲拉著我的手,笑的一臉燦爛。
  
「呃……」
  
「古菲,妳再不放開她的手,明天的訓練……」
  
「我放!我放開了!……團長每次都這樣……」古菲鬆開我的手,邊抱怨邊走回自己的位子上,不過臨走前還不忘我臉頰上親了一下,而我也只能苦笑著,摸摸被她親的臉頰,走到維克和奇德中間的空位坐著。
  
「喂!」
  
咦!?我望向奇德,才發現原來他不是在叫我,而是在叫我身旁的維克。
  
維克頓了頓,露出困惑的神情,而其他人也靜靜的觀看著準備一觸擊發的戰況。
  
奇克低著頭,看著盤子上的麻婆豆腐,拿起叉子邊刺邊說道:「那天的事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維克呆愣了一下,緩緩露出微笑,「嗯。」而其他人則是大鬆了一口氣。
  
「還有……」
  
眾人又開始繃緊神經。
  
「請你以後好好保護小晶,不要讓她受傷,就這樣。」
  
「……我早就下定決心了,絕不會讓她受到任何傷害的。」
  
聽到他的回答,奇德緩緩露出一抹微笑,看到大家都傻掉了,當然包刮了維克,畢竟這還是第一次奇德給他好臉色,而且這好臉色未免也太好了。
  
好吧!看來不用我再做中間調解了,接下來……
  
「等等好好的大幹一場吧!……啊,說錯了……」我不好意思的搔搔臉,看著大笑的眾人,我站起身,舉起手重新大喊:「把最好的表演做出來吧!」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