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他們的人數會那麼多啊!」傑克揮劍砍飛三個士兵,大喘著氣,他們的人數比想像中的還要來的多,打飛一個又來一雙,這樣下去根本就結束不了嘛!
  
幾名士兵再度衝往傑克,碰一聲巨響,幾根巨大冰刺從地面竄起,將士兵們撞飛出去。
  
傑克望向靠在一旁樹幹旁的奇德,伸手揮了揮,「謝啦!」
  
奇德輕哼一聲,轉頭望向其他敵方士兵,繼續用冰刺攻擊,而維克則是在他身旁不停擋著其他士兵的攻擊,而另一邊,克里斯、萊恩、希莉亞則是不停使用『質』來抵禦敵人,不過使用的越多,體力也消耗的越快,魔力也所剩不多,看來這一次真的是失算了,本來想說是小兵,沒想到來個那麼一大群,上次戰爭的傷兵也還沒復原,難道已經不行了嗎?
  
亞倫看著眼前所剩不多的夥伴以及其他像是打不死的敵人,一咬牙,繼續揮下一劍,鮮血沾上他的髮絲及衣服,身上也多了幾道細小的傷口,他一定得……一定得守護好這裡才行,守護好小晶用性命換來的國家才行!
  
「亞倫‧霍克!」低沉雄厚的聲音在他右方響起,所有士兵停下攻擊,全都忘向聲音來源,當然亞倫也不例外,但就在他轉頭時,錯愕及憤怒佈上他的雙眼,「艾莉絲──!」
  
茲坦爾露出冷笑,看著眼前一臉憤怒的金髮男子,抓住少女的手縮緊了些,看來他抓到決定勝負的東西了,剛剛看到直接沒頭沒腦出衝進旁邊樹林裡少女,就順手抓了過來,沒想到成為可以不再費力便可贏得戰爭的籌碼,好玩,這下好玩了!
  
「丟掉手上的武器。」
  
亞倫看著拼命掙扎不停朝自己搖頭的艾莉絲,垂下眼,咚一聲,銀劍掉落至地上。
  
「哥哥……對、對不起……」艾莉絲不停的落著淚,想努力的掙脫抓住她的人,卻反而被一把刀子底在頸部,伴隨著威脅的聲音,「別再動了小姑娘,刀子可是不長眼的。」
  
「艾莉絲!」亞倫想衝上前,卻又顧忌她而不敢輕舉妄動,只能看著自己的不停落淚。
  
就在此時,他們僵持的時候,四周的空氣突然變的窒息而躁熱,後方士兵開始紛紛騷動,一道火焰突然從茲坦爾下方的沙地竄起,緊緊殘繞在他的雙手的手腕上,燒焦的味道緩緩傳出,他驚慌的鬆開手,拼命拍打著在自己手上燃燒卻弄不息的火燄,而艾莉絲則是錯愕的看著在地上打滾的茲坦爾。
 
一道紅色殘影迅速移動在士兵間,一瞬間,一個身披著紅色斗篷的人影停在茲坦爾身旁。

  

在我還在傳輸魔法的隧道裡時,母親大人的聲音一直在我耳邊響起,她告訴我為何敵軍要舉兵攻打的原因,而敵軍的帶頭茲坦爾又是什麼樣效忠威德,我聽完倒是對那些人多了一點憐惜,當我跨出傳輸魔法時,已經站在艾爾菲亞的宮殿附近的山崖上,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滿滿的屍體及不停對戰的士兵,視線往旁邊一掃,耀眼的金髮映入眼簾,亞倫……那傑哥他們呢?在望了幾秒鐘之後,也都找到了其他人位置,就在此時,我看見了世界上最卑鄙的作法,一個褐色頭髮的男子,而他手中挾持著一個少女,那是……艾莉絲!?他竟然敢挾持艾莉絲!?看著亞倫扔掉手上的劍時,我用法杖輕點地上,一道紅光出現,我已身處在士兵群中,很顯然他們看到突然出現的我感到有些錯愕,而我則是抬頭冰冷的看了他們一眼,伸手一揮,一條火焰立刻從褐髮男子腳下竄起,就在他在地上打滾時,我再次用法杖輕點地上,一瞬間,我來到了躺在地上打滾的褐髮男子身旁。
  
「你是誰?」我冰冷的看著他。
  
而他則是好不容易使用『質』來滅掉手上的火燄,伸手直接拿起自己的長槍,一蹬站起身,直接往我揮來。
  
伸手直接將一旁的艾莉絲打橫抱起,迅速往後一退個一段距離,一道火牆立刻出現擋在他前方,直接阻擋他的攻擊與前進,將艾莉絲放在地上,往前踏出一步,用力將法杖往地上一蹬,再次開口問道:「你是誰?」
  
他頓了頓,冷笑了一下,吐出三個字:「茲坦爾。」
  
我一愣,緩緩沉下臉,「騎士也用挾持人質這種手段嗎?」
  
「戰場上誰管什麼騎士法則,只要能贏挾持人質又有什麼不好?倒是妳,突然出現的法師,據我所知,會使用火的力量的有兩個人,而其中一個已經死了,剩下的則是大祭司,大祭司是無法踏出祭司神殿,妳,到底是誰?」
  
我……該說我是宇培晶嗎?我垂下頭,握手杖的手縮緊了些,就在我恍神之時,火牆突然被一道黑色的魔法陣給強行突破,他舉著長槍直接朝我揮來。
  
「……小心!」
  
身後傳來的聲音讓我及時回神,舉起法杖硬生生擋下他的長槍,我現在終於知道有練過跟沒練過力量到底差在哪了……突然,他往後一退,一道冰刺從他原本的所在之地竄起,哇勒,他反應也太快了吧!?
  
「小心一點,法師的力量可不比騎士。」奇德的聲音從一旁傳來,我輕點頭,視線卻不離前方的男子,突然的,他放下手中的長槍,緩緩闔上眼,雙手在胸前用力合掌,就在我困惑他是不是要表演某個有著「想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這就是等價交換的原則」這句名言的卡通裡的東西時,一道巨大的黑色魔法陣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上頭那種與我們完全不一樣咒文到底是什麼東東阿?對了,母親大人好像有提到過禁術師什麼的,那個該不會就是……
  
他突然撐開雙眼,雙手用力往前一推,魔法陣發出巨大的強光及令人窒息的黑暗氣息,一道夾雜著巨大污穢力量的衝擊光波就這麼朝我襲來。
  
還是得這麼做嗎?
  
輕嘆一口氣,將法杖高高舉起,伴隨著出現的強烈紅光,嘴裡迅速唸著一串咒文,魔法陣緩緩浮現聚合在我面前,雙手拿著法杖用力往前一揮,一道夾雜著窒熱氣息的火燄立刻往前擊去,兩道不同的巨大力量在空中產生撞擊,狂風吹起沙子,許多樹木連根拔起,我直盯著眼前的敵人,緩緩闔上眼,再次高舉法杖,張開眼,用力揮下一擊,一道同樣的火焰撞擊在我原本發出的火燄上,直接衝破黑色的光波,朝著突然重跪在地上的男子擊去,我垂下眼,迅速右腳往前踏出一步,將法杖用力往上一拉,火焰在男子前方分散碎裂,最後緩緩消失。
  
看著嘴角緩緩留下血滴,捂著胸口大口喘氣的茲坦爾,我轉身望向前方的其他士兵們,用著冰冷的聲音開口大喊:「這就是你們所想要的嗎?為了一個王位、一個曾經殘暴對待自己百姓的威德‧藍其森而不惜讓自己步入死亡?……我給你們一個選擇,我可以幫你們消除身上的罪惡及烙印,並且讓你們的城市砂旦亞可以重新擺脫罪人城市之名,保證你們在亞達帕斯不再受到別人的異樣眼光,但你們必須放下武器不再攻打,回到自己的城市,如何?要是你們想繼續攻打也行,不過……到時會喪命的將是你們而不是我。」
  
話一出,眾人則是一愣,此起彼落的交談聲開始傳出,咚一聲,一把刀掉落至地上,最後地上滿滿都是他們所放棄的武器,也是他們的選擇。
  
我露出微笑,高舉法杖,輕聲吟唱咒歌,紅光緩緩從他們四周環繞他們全身,幾縷黑氣緩緩從他們頭頂散發出飄散,手臂上的黑色刺青也緩緩消逝,我放下法杖,紅光緩緩淡落,最後人群爆出了歡呼,再次舉起法杖,輕輕一揮,一道魔法陣立刻出現在他們腳下,強烈紅光發起,他們也回到了他們所該回到的城市,我轉過頭看著一臉錯愕的茲坦爾,輕聲問道:「這應該就是你所想要的願望,對吧?」
  
他頓了頓,伸手拉起自己的袖子,看著自己手上毫無刺青的手臂,抬頭問道:「妳什麼時候做的?」
  
「一開始,就在火燄纏繞在你的手臂時,我就已經先幫你消除身上的烙印,只是你沒發現……」我走到他面前蹲下身,「你要回去嗎?我可以送你一程。」
  
突然,他爆出了大笑,突然伸手拉住我的領子往前一拉,覆在我耳邊說道:「妳很愚蠢,竟然會這樣幫助自己的敵人……但我相信有妳在的國家應該也會有好國王,我就暫且相信亞倫‧霍克可以幫助我的弟兄重建砂旦亞……發誓效忠的騎士要是辦不了原本所該辦的事,妳知道最後該如何才能算是結束嗎?」
  
我一愣,而他則是笑了笑,鬆開拉住我領子的手,一道白光閃過,血跡濺上我的斗蓬,我呆愣了一會才發現他竟然拿劍自刎,效忠騎士最後贖罪的下場……用死來謝罪是嗎?
  
突然後面爆出了勝利的歡呼聲,拉回我的神智,緩緩站起身,我不知道該怎麼看待眼前緊閉雙眼的男子,雖然一開始的挾持艾莉絲讓我不爽到極點,但現在卻用死來為自己放棄繼續戰爭而贖罪,也許他才是真正的騎士吧……對於這裡……我果然有很多不了解……
  
「小晶……」
  
聽到艾莉絲的聲音,我一愣,但卻沒有回頭。
  
「告訴我,妳是不是我所想的那個人!」
  
聽見她激動的大喊,我嘆了一口氣,拉下斗篷的帽子,揚著暗紅色光澤的髮絲漸漸變回深邃的黑色,緩緩轉過身望著她,「艾莉絲」三個字正要脫口而出時,一道身影突然迅速向前抱著我一起摔倒在地上,當然墊背的是我,當然痛阿!幾個拳頭就這麼落在我胸口,害我只好破口大喊:「救、救命啊!萊恩,把艾莉絲拖走啦!我快被她槌死了……喂、喂!我、我又沒說錯……別再打了啦!好好好,算我錯行不行阿!哇──!會死,會死的啦!……」我又沒說錯,幹麻越打越兇阿!
  
好不容易從呆愣中回神的萊恩趕緊上前將跨坐在我身上拼命把我搥打到差點吐血的艾莉絲拉到一旁去,而我則是非常狼狽的站起身,撫著痛死人的胸口大嘆氣時,艾莉絲突然掙脫萊恩再次衝上前,嚇的我直接伸手擋在頭部前,深怕她又要出拳毆打我,突然,來的不是拳頭,而是一個帶著淚水的擁抱。
  
「我還以為……還以為再也見不到妳了……」
  
聽著她哽咽的聲音,我頓了頓,緩緩伸出手輕輕抱住她,「我本來也是這麼以為……」
  
「……妳不是死了嗎?」
  
我苦笑,「是死了,不過又活起來是母親大人……是大祭司讓我復活的……」
  
她抬頭看著我,輕聲問道:「那妳不會再離開了吧?」
  
我一愣,緩緩垂下眼,對她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恩!」
  
就當我們正在聊的甜蜜蜜,氣氛正好時,其他人也都湧上來問我相同的問題,而我也只能再重說一次,然後把在祭司殿所發生的事都說給他們聽,不過……我從人群的空隙中望向站在後方的亞倫,只見他露出冰冷的表情,然後一轉身,拿起自己的銀劍走進宮殿裡。
  
亞倫他……怎麼感覺好像在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