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傑哥的安排之下,我再度住進了之前曾待過的房間,那個時候還從密道逃跑,已經多久了?我來到亞達帕斯……已經一年了吧……想起一開始見到亞倫的時候還笑他像是神奇寶貝的毛球,那時真的每一天都過的很開心……然後艾莉絲抓之後所有事情就在那時一次爆發,我踏上旅程,然後發生許多事,而現在又再度回來到這座城堡,而這個房間也跟當時一樣都沒有變……
  
我走到床前,將法杖放在一旁,脫掉身上的斗蓬折好放在一旁,脫掉手上的手環,走到衣櫃前翻找了一下,突然,熟悉的東西映入眼簾,那是之前我所穿的服務生的制服,而且腰間的破洞也縫好了,就連沾上我血跡的地方都洗的一乾二淨,應該是艾莉絲放的吧……
  
我將它放在一旁,取出另一件白色的洋裝換掉身上的衣服,而在此時,母親大人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
  
『賽菲莉西亞,禁術師已經死了,威德‧藍其森也已經無法復活了,這次妳做的很好。』
  
「那亞達帕斯已經不會毀滅了嗎?不會再有任何事物將它拉回毀滅的軌道了吧?」
  
她輕笑出聲,『是的,就算在未來,依然可見亞達帕斯的蓬勃興盛,同時的,妳的使命也完成了……』
  
我一愣,心裡突然湧現出不好的感覺。
  
『妳已經……可以回到妳原本的時空了……』
  
「可、可是……」
  
『妳原本的軌道就在未來,我將妳喚回已經是將妳拖離軌道,要是不回去的話,怕的是未來會有影響……』
  
「意思就是……我一定得回到未來就是了……」
  
她沉默了一會,回道:『是的。』
  
所以,我無法跟亞倫永遠在一起了?
  
抹掉突然溢出的淚水,我吸吸鼻子,開口問道:「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待在這?」
  
『一個月。』
  
「……這樣就夠了……」
  
『真的很抱歉,賽菲莉西亞……』
  
我搖搖頭,笑著說:「沒關係,媽媽……我會用這最後的一個月好好和大家相處的……」可是我曾經答應亞倫除非他放手,否則我就不離開,現在這樣又該怎麼辦?
  
『在未來無法照顧妳,現在又如此,我真的對妳感到很抱歉……』
  
「沒關係的,妳已經給了我很多了……把我生下來,所以我才能遇見了亞倫,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回憶喔!」
  
『妳真的很懂事……剩下的事情我會跟傑克說,那麼,希望妳可以好好把握這一個月……』
  
我用力點點頭,推開房門走出房間,循著之前的記憶在走廊上走著,突然,眼前出現一個熟悉的人影迎面走來,我伸出手正要打招呼,那個人就這麼從我身旁擦身走過,彷彿沒有看見我似的。
  
我頓了頓,轉身過去望著亞倫遠去的背影,緩緩嘟起嘴,「有必要這樣嗎?就算我當時毀了寶石讓自己死亡,但有需要故意忽略我的存在直接從旁邊走過去嗎?連看都不看我……沒肚量……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哼一聲,我轉過身繼續往前走,而眼睛則是越來越酸,溫熱的液體就在即將掉出之時,一條手帕突然就這麼貼上我的臉,拉下一看,奇德微笑的臉龐映入眼簾。
  
「過來這裡吧。」他伸手拉著我往前走去,看著他飄動的紫色長髮及背影,最後停在他的之前受傷的側腹,我擔心的開口問道:「你的傷沒事了嗎?」
  
他停下腳步,轉頭過來看著我,輕聲說道:「沒事了,對於我的傷,小晶應該更關心自己才是。」他伸手摸摸我的頭,繼續說道:「因為小晶老是不顧自己,對於妳那次的犧牲舉動,事實上我也對妳感到很不諒解,但是知道小晶妳已經沒事,而且看到妳好好的站在我面前時,我又覺得很開心,所以不對妳感到生氣。」
  
我抬起頭,微訝的看著他。
  
他笑了笑,又繼續說道:「但亞倫不同,其實我可以了解他剛剛的舉動,就是因為很喜歡很喜歡小晶,所以才會對小晶感到非常生氣,所以才會故意不理妳,但我相信他心裡也不好過就是了……」
  
「反正你就是在替亞倫說好話就是了。」我不滿的偏過頭。我知道……我知道那次的舉動確實造成許多人的傷心,但是要是那時我不那麼做,會有更多人死的,我只是……要是犧牲我一個人可以救到更多人,可以讓亞倫不再過著隱居的生活,我只是想讓這些願望達成而已。
  
「就當我是在替他說好話吧,妳知道妳在亞倫面前倒下並且消失後他發生什麼事嗎?」
  
我搖搖頭。
  
「他啊……可是消極了好一段時間……然後在傑克的開導下大哭一場才重新站起來……我沒辦法說小晶的舉動是完全正確,但是希望小晶妳有時也得好好思考一下後果,會造成多少人的悲傷請妳好好想想……現在說這些好像也沒什麼用……」他對我笑了笑,「總之別想太多,再過一段時間亞倫他應該就會消氣了,妳就再忍耐一段時間吧。」
  
我頓了頓,點點頭。
  
他拍拍我的肩膀叫我別太擔心後便轉身離開了。
  
我轉身走到陽台的欄杆前趴在上面,看著自己手上的手帕,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
  
嘆了一口氣,轉身離開陽台,朝著前方繼續走去,再看看吧……看哪時亞倫氣消了一點,願意理我時再告訴他我必須離開的事情好了。
  
  

躲在一旁不遠處的柱子旁看著少女離去背影的亞倫,心理揚起了些微的苦澀。
  
而在此時奇德突然出現在他身後,伸手往他的肩膀拍了一掌,看著他受到驚嚇的表情笑的好不開心。
  
「怎麼?想上前跟她握手合好嗎?」
  
亞倫一愣,再度用著冷漠的表情武裝自己,從他身旁擦肩而過。
  
「我先說,到時你可別後悔了。」
  
他頓了頓,轉過頭不解的望向他,只見奇德對他露出一抹淡淡的苦笑後便轉身往前走去,離開了那裡。
  
別後悔……這句話代表著什麼意思?為什麼他要露出那種表情?要他和小晶握手合好,可是……他還是無法原諒她當時的舉動,這要叫他如何再次對她露出笑容,他氣她的自私,但她現在又回來了,看見她還活著這讓他又覺得很開心,他到底該怎麼辦?現在就連自己也搞不清楚,這要如何做出行動?

  

「小晶,吃飯囉!」
  
「喔,好!」我將桌上的色紙收到一旁,站起身走出房間,而艾莉絲又再度上前緊緊抓住我的手臂,然後一起走往飯廳。
  
「艾莉絲,妳一定要這樣抓住我嗎?」我苦笑。
  
「一‧定‧要!為了預防小晶再次做出什麼驚人的舉動或是離開我們,我一定要緊緊抓住妳才行!」
  
聽著艾莉絲的宣言,我心中揚起的苦澀,離開……一個月之後我就要離開了,我該如何將這句話說出口?
  
「小晶……小晶?」
  
「恩?怎麼?」
  
她露出擔心的表情,開口問道:「妳怎麼了嗎?在想什麼?」
  
我一愣,搖搖頭,「沒事……」
  
她唔一聲,拉著我轉個彎,走進一旁的廳堂裡,向著坐在餐桌旁開心的揮揮手,再將我拉往一旁的空位子上坐著,自己則是走到對面萊恩旁的空位坐著,拿起餐巾幫萊恩圍上,露出一臉幸福的笑容。
  
「喜歡嗎?我可以幫妳圍喔!」
  
看著坐在身旁的奇德露出一臉俏皮的樣子,我掩著嘴輕笑出聲:「不用了,我自己來就行了。」
  
他笑了笑,拿起餐巾圍在領口,正要伸手拿起餐具時,坐在他身旁的維克突然伸出手幫他把餐巾調了調,然後吐出一句話:「你的餐巾有點歪。」
  
奇德一愣,恩一聲低頭開始食用自己盤中的濃湯。
  
我拿起餐具,看了一眼其他人,再望向剩下的空位子,開口問道:「亞倫呢?」
  
眾人一愣,同時望向空位子,然後傻笑的望著我,而就在克里斯正要開口回答時,我抬起頭,淡淡的說道:「沒關係,不用特地掰個理由來安慰我。」
  
艾莉絲站起身,慌忙解釋:「小晶,其實哥哥他……」
  
我抬起頭,對她露出笑容,「我吃飽了,那我先離開了,你們可以去叫亞倫來吃飯了。」
  
「可、可是小晶妳完全沒動到……」
  
我站起身,看著她一臉擔心的表情,我揮揮手,「不用擔心我,我只是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那我先去休息了。」
  
就在艾莉絲還想開口說別句話之前,我趕緊轉身離開飯廳,朝著自己的房間走去,心裡全是亞倫早上對我視而不見,而現在又不出現在飯廳的畫面,擺明了就是不想見到我……伸手輕輕撫著發疼的胸口,打開房門走進房間再上個鎖,走到書桌前坐著,拿起一旁的色紙開始摺起紙鶴,說是色紙,其實是亞達帕斯的彩萱草所製造出的質地非常好的彩萱紙,各種顏色都有,就跟色紙一樣,所以我就直接稱它色紙了。
  
「你就這麼不想看見我嗎?亞倫……」我停下正在摺紙的守低喃著。
  
緩緩的,幾滴液體滴落在桌面上,我伸手抹掉眼淚,繼續動手摺著紙鶴,小時候只要摺紙鶴就會覺得很開心,但現在為什麼,我卻越折越難過呢?
  
伸手將折好的紙鶴拿到嘴邊,用力吹氣讓它鼓起,手指輕輕一勾,紙鶴宛如有生命般拍動著翅膀緩緩在我面前飛動著。
  
現在只能默默的待在房間裡摺紙鶴,看起來可真夠悲哀,但是卻又沒辦法,要是出去的話不小心遇到亞倫該怎麼辦?就算孤單一人躲在房間,至少……至少不會再次見到亞倫冰冷又視而不見的眼神,那這樣,至少我不會再感到難過。
  
視線被淚水弄得模模糊糊的,而我只能不停抹著淚再繼續摺著下一隻紙鶴。
  
不會感到難過……真的不會感到難過嗎?
  
搖搖頭,甩掉著腦海裡的問句,用著摺紙鶴讓自己從這件事移開注意力,專心在摺紙鶴上,不會難過,我絕對……不會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