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色的麥穗低垂,廣大的麥田隨著風吹形成如波浪般的穗海。

  雛夜坐在高原的樹下,雙手交叉靠在後腦,後身貼著樹幹,放眼原下的金色穗海。

  野獸低吼的聲音在旁響起,雛夜撇了眼來人,腰桿往前一挺,坐起盤腿,嘟嚷:「真煩。」

  看著那張面露不耐的側臉,阿羅修也沒靠近,只是站在距離雛夜兩公尺遠的樹下,拍拍黑豹,讓寵物去一旁找食物後,他盤腿坐下。

  「你一直跟著我也沒意義,我說不會和你打就不會和你打。」

  自從那一次搶救無聲的作戰裡,她擊敗阿羅修後,常常,她就會看見阿羅修出現在她的視線範圍,有一次真被她逼到小巷子裡活逮,她問,結果阿羅修卻說──

  「我想和妳再打一場。」

  她雖然強戰,但並不好戰,誰會無緣無故去和玩家打打殺殺,她身上的戰績無可否認是以前老愛往PK場跑的結果,不過她已經脫離那種進遊戲只是為了發洩心結的年紀了,她遇到了連東那群人,是朋友讓她放下,所以若非必要,她是不會隨便出手的。

  「那群人呢?這幾天我只看到妳一個人。」阿羅修扔出牛頭不對馬嘴的疑問。

  難得這人不是來打殺的。

  雛夜拍了拍裙上的草屑,「他們去別款遊戲了,《夢境之界》應該是不會再回來了。」

  從連東和無聲先走,然後是柳命、橘斯吉、星辰星,最後是七月和一鳴驚人,雖然連東在離開前有詢問過她要不要一起去新遊戲玩,她當時說考慮,不過最後她還是沒過去,也許以後會,但不是現在。

  「那妳呢?」

  雛夜莫名:「我什麼?」

  阿羅修放眼風景,微風吹動馬尾的髮絲,他將目光放在雛夜身上,問:「妳不一起去嗎?」

  雛夜沉默著,往前一挪,張開雙手往後躺倒在草坪上,閉著眼說:「目前沒離開的打算。」

  因為比起新世界,她還是較為留戀這裡的風景。

  「那麼就再多待一會兒吧。」

  旁邊傳來像是鬆口氣般的謂嘆,讓雛夜翻身正視那一直跟著自己的身影,事實上,她還真從沒好好看過阿羅修,當時是敵人,她只注意到要擊敗對方,而現在卻是「跟蹤狂」,她只覺得這跟得令她慍火也莫名其妙。

  不過不得不說,其實阿羅修算是挺會塑造腳色,畢竟《夢境之界》並不是採用真人擬態,而是可以修改臉型、髮型、身型之類素材。

  四目相對,阿羅修望著那打量的目光許久,垂下眼:「妳很特別。」

  雛夜一愣,眉頭揪起一個怪異弧度:「喂喂喂,你可別說你對我有意思,怪噁心的。」

  她對男生沒好感,要不是眼前這人長得頗有女容,她早在他來時就撇腳先跑了。

  阿羅修沒有別的表情,只說:「妳的戰鬥方式很特別。」

  雛夜一愣,右手撐托側臉:「喔,原來是戰鬥方式啊。」

  早說嘛,害她嚇了一跳。

  「明明挑了補師的職業,卻使用近戰的方法,不只如此,妳是連同自己都當成武器,普通女孩子可不會這麼驚人。」

  雛夜沉默著,一瞬間表情變得陰暗。

  阿羅修的話激起雛夜最不想想起的回憶,那讓她想了就嘔吐的骯髒記憶。

  在阿羅修的目光下,雛夜起身,一把扯下髮帶,包頭的髮型瞬間變成披散的捲髮。

  握緊髮帶,她來到阿羅修面前蹲下,她露出微笑,在阿羅修呆愣的同時,雙手一抓,阿羅修瞬間被抓得往前傾,與雛夜雙唇相貼。

  那是毫無感情卻激烈的吻。

  直到激吻停止,阿羅修還處於傻愣狀態,他從沒想過會發生這種情況,也無法理解雛夜的舉動。

  「你說得對,因為我不是普通的女孩子,對我來說身上已經沒有什麼是不能捨棄的了,只要能達成目的,只要能擊敗對手,我連我自己都能利用上。」

  「女孩子啊……」雛夜瞇起眼,像是聽見什麼笑話般的低笑:「呵呵,像我這麼不正常的傢伙這輩子都不可能變回女孩子,我要成為的是刀、是錘、是槍、是劍,把傷害我的與周遭人的敵人斬殺殆盡。」

  每說一句,雛夜的眼就揚起狠戾的光芒。

  沒錯,女孩子,這是她最不需要的稱謂,就因為她身為女人,才會受到那些傷害,既然如此,她就拋棄女人的身份,早已傷痕累累的,她不需要。

  鬆開手,雛夜起身離去,這次再也不回頭。

  「以後不用再跟著我了,因為你也找不到了。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吧,別浪費時間了。」

  身後傳來雛夜的話語與離去的腳步聲,直到聲音消失,只剩下草坪因風吹動而發出的沙沙聲音,阿羅修才恍然的起身回頭,可高原哪還有雛夜的身影。

  「走了嗎?」

  心裡突然覺得惆悵,但意識到那股惆悵時,阿羅修自己也覺得意外,他從沒有過這種感覺。

  黑豹從遠處奔著跑來,停在阿羅修的腳邊,歪頭看著主人遠眺的視線。

 

 

  日向雛菊將遊戲儀器拿下,放在桌面,抓了件外套穿上,拿著錢包與門禁卡就離開了寢室。

  搭著電梯下樓,日向雛菊離開宿舍,一路來到川銘大學外的公園。

  公園有一些正在進行各項運動的男女,還有小孩子騎著三輪車照著外道騎。

  站在湖邊的草坪旁,日向雛菊眺望湖泊,湖水碧藍,清澈可見天空倒影與錦鯉優游,幾名家長牽著小孩站在湖邊扔飼料餵魚。

  長吁口氣,日向雛菊雙手揹在身後,右腳踮地微踢了踢。

  這可不像她,居然因為想起過往就失了分寸,太難看了。

  日向雛菊轉身離開,走上步道,對面一名身穿黑色運動服飾的青年小跑而來,兩人擦肩而過。

  青年在幾步之後停下,提起遮陽的帽簷,金色眼眸回頭望向那穿著吊帶褲的背影,像是在思考般的垂下眼。

  青年重新戴好帽子,小跑遠去。

 

(完)

 

 

因為太久沒PO文了,所以來PO一下,也是因為覺得寫完放著有點可惜。

這篇算是雛夜篇的前傳(?),不知道有多少人想看雛夜的故事呢?XD

arrow
arrow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