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嚕嚕──」
  
我緩緩睜開眼睛,摸著發出叫聲的肚子,四處張望了一下,腹部和膝蓋都已經換了新紗布,而且也不會感到疼痛了,不過肚子餓倒是個大問題。
  
走下床,走出房間,順著樓梯走到一樓,望著正坐在餐桌吃早餐的兩兄妹呆愣在樓梯口,直到艾莉絲開口喊我的名字才回過神來。
  
「咦?喔,嗯……」
  
「什麼咦喔嗯阿?肚子餓了吧,我去弄早餐給妳吃,想吃什麼?」艾莉絲用著她甜膩膩的笑容看著我。
  
「肯德基謝謝……呃,我說錯了,隨便什麼都行,謝謝。」我尷尬的笑了兩聲。
  
「那妳先去餐桌那裡坐。」她笑了笑,轉身走進廚房裡開始弄吃的,雖然說是廚房,簡單來說就跟吧檯差不多,隔著的就是像吧檯的櫃子,放著碗和杯子,而他們用的不是瓦斯爐,是爐灶……就地取材,木頭一拿來就可以燒了是吧……
  
我緩緩走到餐桌前,坐在亞倫的右斜邊的空位子,看著他非常優雅的拿著刀子切著盤中的煎蛋和火腿,然後在用叉子插著火腿和煎蛋放進口中。
  
這下子我真的冏了,不會要用這些餐具吃早餐才行吧?
  
「怎麼了嗎?」亞倫放下刀叉,溫柔的問著我。
  
「呃……這個……」
  
這時,艾莉絲也做好了早餐放到我前方的桌面上,當然,包括了刀叉。
  
我看著盤中的吐司、煎蛋和火腿還有一把刀子和一把叉子,皺起了眉頭。
  
「怎麼了嗎?不喜歡嗎?那我再做別的……」本來已經做回位子上艾莉絲,看到我苦惱的表情後慌慌張張的準備起身去重做早餐。
  
「不、不是,我很喜歡吃土司和這些東西,只是……」
  
「只是!?」
  
「我可不可以不要用刀叉……」
  
「……」氣氛頓時沉默了十秒鐘,突然的,一陣笑聲爆了出來。
  
艾莉絲捧著肚子笑的超級誇張,還不時槌著桌子,而亞倫則是因為因為瀏海而但不到他的表情,但是我從他不停抖動的肩膀知道他現在一定在偷笑。
  
「有什麼好笑的!」我氣呼呼的鼓著雙頰,偏過頭去。
  
「呵呵……抱、抱歉,因為小晶的問題真的很好玩嘛~」艾莉絲伸手抹掉因為笑的太誇張而流出的淚。
  
「哪裡好玩?我很認真的在問耶!」
  
「妳不會用刀叉嗎?」亞倫停止偷笑,輕聲問道。
  
「可以這麼說……因為,我以前都是用手拿起來吃的……」
  
「用手!?」
  
「呃……該怎麼說呢?就是……我在吃土司的時候都是把蛋和火腿包在裡面用手拿起來吃,吃麵的時候用的是筷子,喝湯的時候是拿碗起來直接喝。」
  
「妳是哪裡的人?怎麼跟我們餐具的用法不一樣?」艾莉絲困惑的望著我。
  
「我是……」未來人。不過我當然不可能這麼說,「我是,從離這裡很遠很遠的一個叫做台灣的小島上來的,在我們那裡穿的服飾和吃飯的工具跟你們這很不一樣,建築物都是建個三四樓的房子,我們那裡最高的建築總共有一百零一層樓高喔!」
  
「真的!?那妳怎麼會來到這?坐船來的嗎?」
  
「呃……這個……其實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被某個人捅了一刀,醒來後就在這了,該怎麼回去我也不知道……」我搔搔臉,苦笑著。
  
對阿,該怎麼回去我也不知道,這裡又沒有什麼時光機,也沒有小叮噹,更不可能有任意門,總之,我看注定沒辦法回去了。
  
對了,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我問你們,現在的國王是一個……一個叫威德‧藍其森的人嗎?」
  
「嗯,對阿,怎麼了嗎?妳的臉色有點難看耶。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記得克里斯跟我說過的故事,最後亞達帕斯會毀滅,那亞倫和艾莉絲也會隨著這塊地一起被埋葬於海底之中嗎?
  
「不行!我絕對不會讓這個地方消失的!」因為我突然站起身,亞倫和艾莉絲都嚇了一大跳。
  
「怎麼了嗎?小晶,哪個地方會消失掉阿?」艾莉絲擔心的看著我。
  
看著亞倫與艾莉絲,搖搖頭,「沒有任何地方會消失掉,放心吧!」與其說是安慰他們,倒不如說是在安慰我自己,安慰自己要相信亞倫和艾莉絲不會隨著這塊大陸一起沉沒,這麼說來的話,國王他真的在四處抓女孩子嗎?要是真的是這樣的話……
  
「再問你們一個問題,最近……有沒有年輕女子無緣無故失蹤?」
  
艾莉絲頓了頓,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開口說:「我最近到市集上去的時候聽說蔬菜攤和水果攤老闆的女兒無緣無故失蹤了,好像是某天晚上出去買東西後就沒再回來了……怎麼了嗎?小晶?妳的臉怎麼蒼白成這樣?」
  
「真的……開始了……」我望著亞倫和艾莉絲,眼眶緩緩泛紅,最後趴在餐桌上大哭了起來,嚇的兩人趕緊跑到我身旁拍拍我的背惜惜。
  
「不要啦!吸吸……我不要艾莉絲和亞倫都消失,嗚嗚……我不要……吸……明明是國王的錯,為什麼你們要跟著陪葬,我不要啦!」
  
「小晶,到底怎麼回事?我和哥哥不是好好的嗎?我們沒有消失啊,乖乖,別哭了……」
  
「吸吸……對,你們還在……嗚嗚……可是過不久後你們就會死的,會死的,我不要你們死……吸吸……」
  
「小晶,妳到底在說什麼啊?什麼我和哥哥會死,妳乖乖,慢慢的說給我們聽好不好?」艾莉絲對我又抱又哄。
 
我緩緩抬起頭來,吸吸鼻子,雙眼通紅的看著他們:「那些女生……都是被國王抓去的……」
 
話一出,艾莉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而亞倫的嘴開了一點點又閉上,應該也是被我的話嚇到了吧。
  
「國王威德‧藍其森,因為迷淪於宗教神論,為了得到長生不老,所以捕抓各地的少女,最後,會在滿月之時從抓來的少女中挑選五名年紀最輕的將她們殺害,並飲用她們的血液,最後……因為他過分的行為,所以上天降下神罰,亞達帕斯將會毀滅,埋葬於海底……」
  
「小晶,妳……」
  
「我沒有說謊!」我站起身,對著滿臉不相信的兩人大吼,「是真的……因為我是……不屬於這個時代的人,我不是……我來自離這裡幾千年之後的世界,幾千年之後,沒有一個人記得亞達帕斯的事,因為,亞達帕斯已經毀滅了!因為國王的所作所為,導致整座島跟著一起陪葬!」
  
「可是小晶,不管怎麼說這都……」
  
「為什麼你們都不相信?我沒有說謊!」轉過身,衝出大門。
  
為什麼他們都不相信?為什麼……



本來跑著的我,緩緩慢下腳步,走著走著眼前出現的是一條清澈的小溪流,停下腳步,重跪在地上,伸手摸摸臉上的淚水,下一刻便趴在地上大哭了起來。
  
為什麼都不相信我?我沒有在說謊,這是真的……
  
「我沒有說謊……我沒有說謊……」
  
「我知道妳沒有說謊。」
  
我抬起滿是淚水的臉龐往後一看,一個有著橘色短髮,披著褐色披風的男子正站在我身後,他向前跪站在我身旁,對著我說:「剛剛我在木屋外聽到了妳說的話,我知道妳說的事情都是真的,因為,我們就是為此而來的,為了尋找足以改變亞達帕斯命運的人。」
  
「我的名字叫萊恩‧力克斯,是傑克‧安利的朋友。」
  
「傑哥!?」奇怪,這是怎麼回事?傑哥怎麼會……
  
他點點頭,繼續開口說道:「其實傑克和克里斯都是這個世界的人,詳情我希望妳能跟我走一趟,到時再請他們兩個跟妳說明。」
  
「什……」
  
「你想對她做什麼!」隨著熟悉的聲音,一道人影突然護在我面前,是亞倫?
  
「亞倫,你怎麼……」
  
「我相信妳,我相信妳說的話。」
  
「咦?」我望著眼前的背影,頓了頓。
  
「我相信小晶妳絕對不會說謊,所以,我相信妳說的每句話。」他轉頭望著我,輕聲說道。
  
「亞倫……」
  
他轉回頭,緊盯著眼前的橘髮男子,「你想對小晶做什麼?」
  
萊恩盯著他幾十秒後,突然露出驚訝的表情,「碧綠色雙眸的救贖之眼!?」
  
這下子換亞倫呆住了,而我也呆住了,什麼救贖之眼阿?那是什麼東東?
  
「能請你也跟我們一起來嗎?我們有非常重要的是需要你的幫忙。」
  
我和亞倫對看了一眼,開口說道:「艾莉絲也可以一起去嗎?」
  
「艾莉絲?」
  
「他妹妹。」我站起身,指著亞倫。
  
萊恩頓了頓,思考了一下,點點頭,「既然是熟人就沒關係了,請現在趕快去請她過來,我得趕緊帶你們去見我的夥伴才行。」
  
亞倫點點頭,望了我一眼,我對他露出一抹安心的微笑後,他才跑向森林小路裡。
  
「你剛剛說的救贖之眼是什麼東西阿?」我困惑的望著萊恩。
  
「那是有著足以改變亞達帕斯命運之人所擁有的碧綠色雙眼,我和我的夥伴們稱那為救贖之眼,因為曾經有一個預言說過,擁有碧綠色雙眼的男子,將改變亞達帕斯即將毀滅的命運,取代邪惡之主宰,解救人民,成為新的太陽。」
  
「意思就是說……亞倫有可能取代國王的位子,成為新的國王,而亞達帕斯也就不會毀滅了?」
  
「是的,也因為國王知道這個預言,害怕地位被取代,所以才會下令殺光所有擁有綠色雙眼的人,包括他們的家人與朋友,並且對人民說,綠色雙眼是災害之眼,會使亞達帕斯毀滅……」
  
「太過分了!亞倫才不會使這個世界毀滅!……可是,你怎麼能確定亞倫就是預言中的那個人?」
  
他笑了笑,「因為在這個世上,擁有綠色雙眼的就只有能成為新太陽的那個人而已,獨一無二。」
  
「當然,我的亞倫當然是獨一無二的!」我抬高下巴,臉上有著驕傲的表情,而在此時亞倫也帶著艾莉絲跑了過來。
  
「艾莉……」語未畢,艾莉絲突然直直朝我跑過來,一把抱住了我,「笨蛋小晶,害我這麼擔心,我的心臟可沒那麼好,可以承受妳接二連三受傷……」
  
我頓了頓,緩緩抱住她,微笑著,「對不起,害妳擔心了,我以後不會再亂說話了……」
  
「我又沒說不相信妳,只是一時之間難以接受而已……答應我,下次絕對不要隨便跑走!」
  
我看著她,點點頭,「我答應妳,絕不離開妳身邊。」
  
她聽到我的回答,笑的婉如花開一樣燦爛。
  
「果然,女生抱起來就是軟軟香香的。」話一出,兩男一女立刻用錯愕的眼光看著我,舉起雙手,笑著說,「開玩笑的。」
  
「真是的,我還以為小晶喜歡女生勒……」艾莉絲拍拍胸口,鬆了一口氣。
  
「我是喜歡阿。」
  
「耶!?」
  
「我超喜歡艾莉絲的!超愛的啦!」伸出手一把抱住了她,開心的大笑著。
  
她看著我,也笑了,「那哥哥呢?小晶喜歡哥哥嗎?」
  
我看著望著我看的亞倫,舉起大拇指,「超喜歡!」
  
突然的,我發現到亞倫的耳根子超紅的,呵呵,真好玩。
  
「那,我們出發吧!」我一手勾著艾莉絲,一手伸向天空握拳。
  
「請隨我來。」橘髮男子微笑著對我們點點頭,往前方走去。
  
我走在亞倫和艾莉絲後方,緩緩停下腳步,回頭望向那條小溪流,為什麼我總覺得有種忐忑不安的感覺?好像,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

「怎麼了嗎?」亞倫停下腳步,看著後方的我。
  
「不,沒事……」我搖搖頭,對他露出一個笑容,走上前推著他的背繼續往前走。不論接下來的日子會發生什麼事,我一定要守住艾莉絲和亞倫,不管是哭是笑,我絕不會讓亞達帕斯沉沒的,絕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