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恩帶著我們往山下的市集走,到了那裡我才發現,其實就跟我們的菜市場差不多,不過我們還有架鐵皮屋簷,而他們就只有一個攤位一個攤位分開,上面架著一塊布遮陽而已,那遇到下雨了怎麼辦?
  
還好亞倫的瀏海夠長遮住了雙眼,要不然被這些人看到了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會來個集體圍毆嗎?應該是不會吧。聽說古世紀的西方都是把人綁起來燒,不會吧!?亞倫會被綁起來燒?這也太可怕了吧!
  
我快步跑到亞倫身旁,在他耳邊小聲的跟他說道:「亞倫,你一定要蓋好你的眼睛喔,要不然會被綁起來燒。」
  
他看著我,微微一笑:「我會的。」
  
「那就好……艾莉絲,妳平常買食材都是來這裡買嗎?」我將頭轉向另一邊,對著艾莉絲問。
  
她點點頭,「因為山下的市集就只有這一個,如果妳想逛的話,下次我帶妳來逛逛,怎樣?」
  
「真的!?」
  
她用力點點頭,露出她專有的甜美笑容,看的我都有點輕飄飄的,有種幸福感耶!
  
對了,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我都還沒問說妳們幾歲呢?」
  
艾莉絲看著我,開口回答:「我十六歲,而哥哥他是二十一歲。」
  
「呵呵,我大妳兩歲,少亞倫三歲,我是十八歲。」
  
「真的?我一直以為小晶跟我一樣年紀耶,原來比我大,那我是不是該叫妳晶姊姊?」艾莉絲偏著頭問。
  
「千萬不要,還是叫我小晶吧,晶姊姊聽起來超怪的,超級怪!」
  
艾莉絲看著我的表情,掩著嘴巴輕聲笑。
  
就在我們東扯西扯,東聊西聊時,不知不覺的,我們也到達了目的地,一家小巷裡的酒吧。
  
我抬頭看著酒吧大門上吊著一個木牌,而木牌的圖案是一個盾牌,一瓶酒斜放在盾牌上,恩,好奇怪的圖案。
  
「進來吧。」萊恩推開酒吧的門走進了裡面,我和亞倫、艾莉絲對看了一眼後,也尾隨在他身後走進去,酒吧裡只有酒保一個,角落的位子和窗邊的位子加起來有七個人,就這樣,總共八個人,超級冷清。
  
萊恩和酒保對看了一眼,點點頭後,便帶著我們往裡邊的房間走去。
  
奇怪的事就這麼發生了,本來我們走進小房間裡明明是空無一人,但是就在萊恩關上房間門時,我們四人所站之地的地板突然出現一個像是魔法陣的圓型巨大圖案,而且不斷發出強烈的色光芒,圖案的邊緣刻著向文字般的東西,這時我該喊一聲:「隱藏著黑暗力量的鑰匙,請在我面前顯示真正的力量」嗎?拜託,又不是在演庫洛魔法使,現在的重點是地上的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
  
萊恩緩緩蹲跪在地上,右手放在魔法陣的中心,就在此時,一眨眼,我們已經身處在一個充滿人潮的巨大舞臺上了,不,我看連眨眼的時間都不到。
  
「小晶,妳終於來了!」
  
我轉頭順著聲音方向望去,傑哥和克里斯正朝我揮著手,緩緩走到我面前。
  
我看著他們,目瞪口呆,他們身上都穿著一件超級異國服飾,克里斯穿著白色騎士裝,而傑哥穿的則是黑色的,一黑一白,好個黑白無常阿!
  
「你、你們……這裡……」
  
「我們到那邊的房間去,我會跟妳好好解釋的。」傑哥說完後,突然望向我身後的亞倫,呆了呆,「救贖之眼!?」
  
「救贖……之眼?」艾莉絲困惑的看著亞倫,再望向傑哥。
  
「能請你一起來嗎?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
  
亞倫頓了頓,點點頭。
  
傑哥和克里斯對看了一眼,轉身帶著我和亞倫往舞臺旁的小房間走去。
  
「等等,我不能去嗎?」艾莉絲跑上前對著傑哥問道。
  
「這……」
  
「別擔心,艾莉絲,我們不會有事的。」亞倫轉頭對著自己的妹妹輕聲說道。
  
「可是……」
  
「你可以幫我照顧她嗎?」亞倫對著萊恩說道。
  
他點點頭。
  
亞倫對點頭致意後,便和我一起跟在傑哥與克里斯後方走進房間裡。
  
「艾莉絲她很擔心你。」我走在他身旁緩緩說道。
  
「我知道,所以我才不讓她一起跟進來,要是發生什麼狀況的話,至少不會波及到她。」
  
「簡單來說就是超級愛護妹妹的好哥哥嘛!」真是超忌妒的,有個那麼保護自己的人,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吧。
  
「小晶沒有兄弟姐妹嗎?我是說在……未來。」
  
「沒有,因為我一出生就被父母丟棄了,所以我連父母是誰都不知道,更何況是兄弟姐妹。」我聳聳肩,盡量表現出就算自己一個人也沒關係的樣子。其實我並不是一個人,曾經有個人一直陪著我,但是因為我的錯,而害她永遠的沉眠地底,那是我一輩子的痛,所以我將那段記憶封在心裡最深的角落,希望永遠都不要想起。
  
因為我的話,氣氛突然沉默了下來,只能聽到我們四人的腳步聲,真是的,怎麼房間裡的通道那麼長啊?什麼時候才能走到目的地阿?
  
就在我因為被沉默的氣氛影響而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時,亞倫忽然伸手摸摸我的頭,緩緩開口:「那麼,我以後也一起保護小晶好了。」
  
我抬頭錯愕的望著他,因為走動,所以瀏海有些許的凌亂,恰巧露出了他的碧綠色雙眼,眼中全是滿滿的溫柔。
 
他帶著微笑望著我,讓我突然覺的胸口很溫暖,很溫暖……
  
我伸手握下他的手,點了點頭。
  
他回握住我的手,微笑著。
  
而在此時,我們也走到了通道的盡頭,在我們前方的是一扇巨大的門,而門的邊緣則是刻滿了跟我剛剛在魔法陣裡看到的文字一樣,只見克里斯走上前,將自己腰間的寶劍舉起,用劍端在門的邊緣文字上輕輕一點,門上的文字立刻爬滿綠光,最後緩緩開起,克里斯收起寶劍,緩緩走上前。
 
  

天啊!這裡也太……
  
就在我和他們一起走進大門裡後,映入我眼簾的是超級廣大,宛如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宮殿大廳。
  
光滑的紅黃黑三色小斑點交錯的大理石拼排成的地面,而兩側有著直達屋頂十公尺長的石柱,前方有著一排向上延升的階梯,石階的頂端則有一個金色的寶座,彷彿在等待著屬於它的主人前來,而在此時,我終於發現了站在石階前的五個人,中間的女子有著一頭及腰的褐色捲髮,身上穿的是跟克里斯與傑哥一樣的服飾,但是她的顏色卻是紅色的,而她兩旁的四個人也都穿著不同顏色的同樣衣服,腰間都配帶著不同形式的武器。
  
「吾等恭迎多時,擁有救贖之眼之人……」五人突然跪蹲在地上,雙手胸前抱拳,對著亞倫行禮。
  
亞倫好像被眼前的情況嚇到了,呆愣了一下,開口問道:「你們怎麼能確定我就是你們口中說的那個人呢?」
  
哈,這我知道,因為萊恩在跟我說時,他跑去找艾莉絲了,所以他沒聽到。
  
「因為曾有預言說過,當亞達帕斯即將毀滅之時,擁有碧綠色雙眼的男子,將改變亞達帕斯即將毀滅的命運,取代邪惡之主宰,解救人民,成為新的太陽,而擁有火之力的月亮少女,將成為太陽的光環,協助太陽守護亞達帕斯。這就是由神殿中的神官在二十五年前所發出的寓言。」褐髮女子與其他人一起站起身,緩緩說道。
  
「可是光是憑我有著綠色雙眼就說我是救贖之眼,這也……」
  
這我也知道,因為萊恩有說過!
  
「因為在這世界上擁有綠色雙眼的就只有救贖之人而已,也就是你。」女子又開口說道。
  
「但這……好吧,就算你們說的是,那要我取代國王這也……」
  
「我能明白你難以接受,但這是你的使命,就像小晶來到這裡也是必然的。」
  
「嗯嗯,就是啊……等等!干我什麼事啊?我剛剛聽你們說了那麼多可都沒有提到我啊!我明明就是莫名奇妙來到這個世界的,怎麼可以說我來到這是必然的?」我困惑的看著傑哥。
  
「妳就是擁有火之力的月亮少女。」
  
「耶!?」不只我和亞倫錯愕,就連剛剛對亞倫行禮的人也呆住了。
  
「這是事實,妳就是預言中那位……」
  
「等等!」我伸出手擋在傑哥面前,阻止他繼續說下去,這也太詭異了吧,我?月亮少女!?我可是堂堂正正的地球人耶!哪是月亮人?
  
「在我們這裡,所謂的的月亮是遙不可及的地方,指的是遙遠的未來。」傑哥看著我,認真的說著。
  
「可是……」
  
「我無法接受。」
  
我和眾人都轉過頭去看著剛剛出聲的人,也就是那個穿著紅色騎士裝的女子。
  
「他是救贖之人有證據可以證明,但她身上並無任何可以證明她是月亮少女,所謂的月亮少女身上有著足以批敵神的火之力,所以她必須提出證明才行。」
  
「不必證明了,你們只要送我回原來的時代就行了!」神經病,管你什麼月亮太陽的,還證明勒,我看你們認錯人才是真的,到底哪個該死笨蛋神官說出來的王八預言啊?還扯到我身上來?最好不要讓我知道是誰,要不然要他好看!
  
「所以請讓我測試她的力量。」
  
「什……」話還未說出口,女子早已抽出她腰間的雙刀,迅速上前,抵在我的脖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