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和小晶應該不會有事吧?」艾莉絲看著緊閉的房間門,擔心的來來回回走著。
  
自從他們進去那房間後,這個叫做萊恩的男子便帶她來到角落的位子,而從這個位子可以清楚的看到房門是開是關,為什麼兩個人都進去好幾小時了都沒有出來,會不會發生什麼事?還有,除了他們之外的這些人又是誰?聽萊恩說,這些人都是他的同伴,而他們是為了阻止亞達帕斯的毀滅而聚集起來的地下勢力,為了幫助新太陽而存在的,而他們口中的太陽就是她的哥哥,聽起來怎麼好像有點叛亂軍的感覺?
  
「小姑娘,我聽說妳是救贖之人的妹妹?」
  
艾莉絲停下腳步,轉過頭去看著剛剛問話的人。那是一個中年男子,看他身上的穿著應該是名皇家騎士吧……皇家騎士怎麼會在這!?
  
艾莉絲點點頭。
  
「放心吧!你哥哥不會有事的,當然包括月亮少女,因為我們就是為了保護他們,並且成為他們的力量而存在的。」中年男子拿起萊恩前方桌面上的酒瓶,豪邁的喝了一大口。
  
「月亮少女?」
  
「妳沒聽過預言吧,曾經有預言說過,當亞達帕斯即將毀滅之時,擁有碧綠色雙眼的男子,將改變亞達帕斯即將毀滅的命運,取代邪惡之主宰,解救人民,成為新的太陽,而擁有火之力的月亮少女,將成為太陽的光環,協助太陽守護亞達帕斯。」
  
「那你們要殺掉國王,然後讓我哥哥當新國王!?」艾莉絲驚訝的望著他們。
  
「那傢伙不配當國王。」中年男子不在意艾莉絲的驚呼,喝了一口酒,望向萊恩,眼神中滿是悲傷,「他為了得到長生不老,到處捕抓少女,在滿月的夜晚凌虐後並加以殘殺,並飲用她們的血液……包括我的女兒亞莎……」
  
「您的……女兒!?」
  
「也是我的妹妹。」萊恩偏過頭去,不想看見自己父親悲傷的表情,「那天亞莎為了要準備慶祝父親的生日,所以說要出去買些食材,但是到了晚上都沒有回來,我和父親出去找了好久,始終找不到,找了三天三夜之後,我們在帕妃森林發現了她裙子上的一塊染血的破布塊,亞莎她都習慣在自己的東西上繡上她的名字,而那塊布上剛好繡著她的名字,那時,我們以為她已經成為帕妃森林裡鐳狼的食物了,父親他因此傷心了好幾十天,但是……」
  
艾莉絲從懷裡取出一條手帕遞給了中年男子。
  
「謝謝……」男子接過手帕,輕輕擦拭著眼淚。
  
艾莉絲搖搖頭,拉了張椅子讓男子坐了下來,取出另一條手帕,將頭轉向別方遞給萊恩,不去看萊恩默默滴淚的樣子。
  
萊恩看著艾莉絲,接過手帕,說了句謝謝後,將手帕握在手中沒有使用,而是用自己的袖子抹掉眼淚,繼續開口說道:「就在三個月後,在滿月的那一晚,門外突然傳來急促的敲門聲,我和父親打開一看,竟然是滿身是血的亞莎……」
  
「天啊!」艾莉絲捂著嘴巴驚呼道,而在此時,眾人都沉默了,靜靜的聽著萊恩的敘述,有幾個人臉上也露出了沉痛的表情。
  
「她的身傷全是傷痕,就像是被鞭子不停抽打般,包括她的手指的指甲被硬生生的扯掉,手指有著被熱水燙傷的痕跡,雙腳有著被鐵烙的燒痕,手臂和背上都有著被刀子刻字的傷痕,有些已經是舊傷卻又被新傷覆蓋上,而她看到我和父親後露出安心的笑容,還叫我們不要傷心,叫我們要救救其他跟她一樣被國王抓走的少女之後就在我懷裡斷氣了,所以我絕對不會原諒他,絕不會原諒那個殺害我妹妹的兇手!」萊恩憤怒的重拍桌子站起身。
  
「對!我們也是,絕不原諒殺害我女兒的殺人兇手!」
  
「他也殺了我妹妹!」
  
「絕不能原諒他!」
  
艾莉絲看著憤怒的眾人,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是因為國王而失去了跟自己最親的親人,要是哥哥真的是預言中的那個人,那麼能拯救大家的話,她會全力支持的,只希望大家不要再難過了。

「你們不要難過了,你們的女兒或是妹妹不是還在嗎?永遠都在你們心中存在著不是嗎?她們一定不希望看到你們一直沉淪在為她們而悲傷這件事情上。」艾莉絲望向萊恩和中年男子,對他們微微一笑,「我相信亞莎一定也是這麼希望的。」
  
「對,小姑娘說的很對!」
  
「說的好!」
  
眾人看著艾莉絲給予她最熱烈的掌聲,之後氣氛又熱鬧了起來,喝酒的喝酒,聊天的聊天,還有幾個喝的醉醺醺的大叔衝上台去唱歌,艾莉絲看著這一切,望向深鎖的房門。
  
「謝謝妳……」她回頭望向說話的萊恩。
  
「我只是不喜歡看到大家都垂頭喪氣的,做人要開心嘛!」
  
「妳和亞莎很像,她常常叫我別老是板著一張臉,開心一點。」
  
「亞莎一定是個很開朗的人。」
  
「她是一個臉上常掛著笑臉的人,我從沒看過她出現過傷心的表情。」萊恩說到這,臉上不自覺的露出一抹微笑。
  
而在此時,房門也緩緩打開了。

  

我看著將刀子抵在我脖子上的女子,嚇了一跳,她什麼時候過來的啊?動作那麼快。
  
「小晶!」本要衝過去的亞倫卻被傑克一把攔住,亞倫看著擋住自己的男子,微微憤怒的說道:「讓開!」
  
「非常抱歉,但這是小晶必須自己完成的測驗,外人是不能插手的。」傑克冰冷的說道。
  
「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甚至連打架都不會!你希望看到她受傷嗎?」
  
「她不會有事的……」傑克望向宇培晶的方向。
  
亞倫順著他的視線望去,看著被女子架刀在脖子上的小晶,一咬牙,往後退了一步,不再向前。
  
「有、有話好說,是女人就別動刀動棍,劍是不長眼睛的!」不說還好,我話一說完,她立刻舉起架在我脖子上的刀子,往下一揮。
  
一道血痕飛濺在空中。
  
「小晶──!」
  
我壓著右手臂上正在滲血的細長傷口,緩緩往後退。他媽的,真是超痛的,現在可不能在開玩笑了,要不然等等連命都沒了。
  
就在我一眨眼時,她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身後,就在我察覺時一轉身,腹部忽然傳來一陣疼痛,而我的身子被她一踹,直直往後方飛去,重摔在地上。
 
竟然來真的……
  
我壓著疼痛的腹部,一站起身又立刻被出現在我面前的褐髮女子踹飛,背部撞到柱子,緩緩跌坐在地上。
  
「向我證明。」女子站在我面前,冰冷的說道。
  
「我哪知道……」話還沒說完,我再度被踹飛,重摔在大門前,我忍著全身的疼痛,壓著因為剛剛撞到地板而疼痛的肩膀緩緩爬起坐著,睜開模糊的雙眼看著前方的女子,緩緩的,焦點緩緩凝聚,看到的卻是一名身穿制服的黑髮少女站在我面前,胸口的地方不停的流出鮮血,最後染紅了她身上的白色制服。
  
「玲……」

  

希莉亞緩緩走向坐在地上的黑髮少女,就在此時,一道冰冷的聲音忽然從少女的口中傳出。
  
「妳在玩嗎?不認真的話到時候送命的是妳喔。」
  
窒息的氣氛不停從少女身上散發出來,那是既危險又黑暗的力量,就連身經百戰的前皇家騎士第一大隊長希莉亞‧柏克維帕也不禁產生微微的恐懼,就在此時,她發現到少女手臂上的傷口緩緩滲出的鮮血宛如有生命似的,緩緩流爬在她四周形成一個圓圈將她圍住,最後由圓圈的血線緩緩往中央爬行,不斷的組成圖案,最後形成一個血紅色的魔法陣。
  
少女緩緩抬頭,黑色的雙眸染上鮮紅,就在此時,魔法陣散發出強烈的紅光將少女圍住,就在她血紅色的雙眼望進她的眼眸時,恐懼忽然侵襲她全身,無法開口,無法動彈,雙手的短刀掉落在地上,就在下一秒,一條血色藤蔓從魔法陣裡飛出,往希莉亞的喉嚨飛去,她看著往自己逼進的藤蔓,緊閉上雙眼。
  
而在一旁觀看的眾人紛紛準備上前。
  
一秒、兩秒、三秒,預期中的疼痛沒有出現,希莉亞緩緩睜開雙眼,血色的藤蔓就筆直的停在她喉嚨前,她慢慢的往藤蔓源頭的方向望去,一隻手握在帶刺的血色藤蔓上不斷的滲出鮮血,是少女……本來發動攻擊的少女卻用自己的手阻止了藤蔓的行動,而她的血色雙眸中則是不斷的流出透明的溫熱液體。
  
緩緩的,魔法陣與藤蔓緩緩消失了,少女血色雙眸恢復了本來的深黑色,她望著自己沾血的手,口中發出了令人為之鼻酸的聲音。
 
  

「對不起,是我的錯,都是我錯……」我看著自己手掌上不斷滲出的鮮血,鮮明的記憶緩緩出眼在眼前,那是一個下雨的夜晚,我的好朋友,我在世上唯一和我同一天出生,也在孤兒院一起生活在一起長大的朋友,卻因為我,因為我沒有陪著她,因為我對她說我還有事,所以在路口放開了她的手,我沒有陪著她一起去買要慶祝我們兩個的生日蛋糕,因為我讓她一個人去,所以才會害她被從銀行剛搶完錢的搶匪開槍,都是我的錯,要是我有陪她一起去的話,或是我自己去買的話,也許她就不會死了,就不會了。
  
「是我的錯,是我放開了妳的手,我這輩子不該做的就是放開妳的手,可是我卻放開了……是我害的,是我害了妳,月玲──!是我放開了妳的手!所以你才會死的,一切都是我害的──!」
  
「小晶!」亞倫上前抱住了不停激動流淚的我,不停在我耳邊低語:「沒事的……沒事的……」
  
「是我害了月玲的!」我雙手抓著他背上的衣服,哭喊著,「是我害她被搶匪開槍射殺的,是我害她孤零零的一個人在冰冷的馬路上過世的,都是我的錯──!」

「小晶……」
  
「都是我的錯……」我靠在亞倫的懷裡,不停的落著淚,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後,我緩緩平復情緒,鬆開緊抓他的背上衣服的雙手,離開他的懷抱,緩緩站起身,往大門走去。
  
亞倫擔心的看著我將手掌放在大門上,而門的的邊緣開始發出陣陣紅光並緩緩開啟後,趕緊起身跟在我身後。
  
「等等!」希莉亞出聲喊道。
  
我停下腳步。
  
「我已經知道妳就是預言中的月亮少女,請妳幫助我們擁宰新太陽,成為我們的助力……」
  
「我拒絕。」
  
「小晶……」傑哥和其他人都望向我。
  
「我不是你們口中所說的人,我叫宇培晶,我只想回我的世界去,要是不行的話,我只希望能靜靜的在這裡過生活。」
  
「我也是,我只想和艾莉絲還有……小晶,在森林裡靜靜的生活。」
  
我轉頭望向亞倫,而剛好他也望向我,並對我露出一抹安心的微笑。
  
「但是……」
  
傑哥阻止希莉亞繼續說下去,望向我和亞倫,緩緩的輕嘆一口長氣:「或許亞達帕斯早已注定毀滅的命運……但是,要是你們改變主意的話,願意幫助我們,那就請你們來這裡找我們。」
  
我點點頭,和亞倫走出大門,往遠處的小木門走去。
  
「要是亞倫當上國王的話,就可以和艾莉絲一起在皇宮生活,也不會被追殺。」
  
突然的,亞倫停下了腳步,走在前方的我察覺了之後,也停下了腳步,回頭困惑的看著他。
  
「我不會貪求,只想讓妳還有艾莉絲自由的生活,我只想要小晶妳……可以每天過的很開心。」他將瀏海撥直蓋住了雙眼。
  
我走上前牽起他的手,「謝謝你……」
  
他沒說話,只是輕輕微笑著,伸手撕下自己的衣服下擺,在我的左手上的傷口做個簡單的包紮後,輕輕回握住我的手,往通道的前端走去,最後推開木門,突然一個人影飛撲過來,抱住的不是亞倫而是我。
  
「小晶妳沒事吧?我好擔心你們喔!他們到底說了些什麼阿?妳的手怎麼受傷了?」
  
我看著問東問西面露擔心神情的艾莉絲,伸手緊緊抱住她,「我這輩子,絕對不會放開妳的手。」
  
艾莉絲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頓了頓,伸手摸摸我的頭:「那就請妳不要放開我的手吧,笨蛋小晶,在那麼多人面前哭可不太好喔……」
  
我吸吸鼻子,將她抱的更緊,「我才沒有哭,我只是沙子突然跑進眼睛裡而已……」
  
「就算妳說的是吧!」她輕聲笑道。
  
我鬆開手,抹掉快溢出眼淚,對她笑著說:「妳只抱我不抱亞倫,他會吃錯喔~」
  
「哥哥他才不會那麼小心眼,我看他想抱的是小晶吧!」艾莉絲話一出立刻被亞倫伸手捂住嘴巴。
  
「什麼?」我困惑的望向身旁的兩兄妹。
  
「小晶,今天晚上我燉肉羹濃湯給妳喝好不好?」亞倫雙手捂著自家妹妹的嘴巴,微笑的看著我問。
  
而在此時,艾莉絲也掙脫了亞倫的雙手,拍拍胸口大大的喘氣著,「哥,你想悶死我啊!」
  
「妳別再亂說話就沒事了。」
  
「明明就是事實還怕人家知道……」
  
「艾莉絲。」
  
「當我什麼話都沒說。」艾莉絲捂住自己的嘴巴,躲在我身後。
  
亞倫嘆了一口氣,看著我繼續問道:「小晶還有沒有其它想吃的?」
  
我搖搖頭,「原來亞倫會煮飯阿,手藝好嗎?」
  
「超好!」艾莉絲突然冒出來說完這句話後,又趕緊躲回我身後。看著艾莉絲的動作我笑了笑。
  
「咳!」
  
我們三人同時望向身後的萊恩。
  
「我已經聽傑克說了……」
  
「抱歉,無法幫上忙……」亞倫對他說。
  
「不,本來就是不能免強你們,突然要你們接受預言成為太陽與光環這是我們太急切了,造成你們的困擾真的很抱歉。」萊恩對我們低頭說完後,突然望向艾莉絲,用著非常溫柔的聲音問道:「我有空的時候可以去找妳嗎?」
  
艾莉絲看著眼中滿是溫柔的萊恩,頓了頓,點點頭。
  
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覺得他們週遭的氣氛好……好……Pink!?
  
萊恩對著艾莉絲露出微笑,轉頭對著我們說道:「我送你們出去吧。」
  
我和亞倫點點頭,與艾莉絲跟隨在她身後踏上舞台,就在我們所站的地板開始發出光芒時,前方本來在喝酒聊天的眾人突然站起身,對著我們行了個騎士禮,接著又在一眨眼時,我們回到了酒吧裡的房間。
  
「那麼,我們就在這裡道別吧。」他送我們走出酒吧後,又轉頭回來望向我和亞倫,「希望我們還有見面的機會。」
  
「我們會考慮看看。」
  
他點點頭,轉身走進酒吧。
  
我看著他消失的背影,轉身看著亞倫和艾莉絲,對他們露出笑容,「那,我們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