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羹濃湯~肉羹濃湯~」
  
「小晶很喜歡肉羹濃湯?」艾莉絲看著手指不停在桌上敲打著,露出開心笑容的我笑著問。
  
「嗯!」我用力點點頭,因為那是月玲第一次親手做給我吃的生日晚餐,對於剛剛在大廳堂裡發生的是我不是記的很清楚,只記的好像突然看見月玲的身影,突然覺得好悲傷、好懊悔,然後莫名奇妙的手受傷了,接著的記憶差不多就從這裡開始,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我完全不記得,算了,就算記的也沒用,反正我又不打算當什麼月亮少女,要做就要做堂堂正正的地球人啊!
  
不過我沒想到的是,沒想到這裡的食物其實跟未來也差不多,像什麼紅蘿蔔炒蛋、清蒸獅魚、紅燒獅子頭之類的,而亞倫穿圍裙的背影真的超可愛的啦!將來他一定是個好丈夫!對了,剛剛忘了問傑哥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的原因,也不知道能不能見到面,說不定可以一起回去的說。
  
「妳在想什麼?」
  
被亞倫一問,我突然回神,搖搖頭,「我在想亞倫將來一定是個家庭煮夫。」
  
「家庭煮夫?」
  
「就是專門煮飯的好丈夫嘛!……哇,看起來好好吃喔!」我看著眼前的肉羹濃湯驚呼道,轉頭望向亞倫,「亞倫,咦!?你怎麼耳朵紅紅的,發燒嗎?」
  
「他是被小晶的話燒到了。」艾莉絲不緩不急的舀了兩碗濃湯放我和亞倫的桌上,在舀一碗給自己,喝了一小口。
  
「被我的話燒到?我的話會噴火嗎?」我困惑的看著艾莉絲。
  
「呵呵,小晶妳真可愛。」她放下碗,伸手摸摸我的臉頰,臉上滿是寵溺的笑容,有時候我還真覺得艾莉絲才是姊姊呢!
  
「呵呵,那被我的話燒到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那是艾莉絲亂說的,別理她。」
  
「耶?可是我很想知道是什麼意思……」
  
「其實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艾‧莉‧絲!」
  
這天晚上我們就這樣邊玩邊鬧的度過,艾莉絲被亞倫威脅是中沒有說出那句話的意思,害我真的超好奇的,而就在我真正了解到那句話的意思時,那已經是之後的事了。

  

「亞倫,等我一下!」

前方拿著釣竿的少年停下腳步,回頭望向我。
  
我提著一個裝著三明治竹籃,跑到他身旁,「我也要跟你一起去。」
  
他頓了頓,微笑的點點頭,往木屋右方的森林小路走去。
  
我回頭對站在屋外晾衣服的艾莉絲揮揮手,上前跟在亞倫身旁,和他一起走進森林小路。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動物,四五隻松鼠在樹上跳躍著,還有一些見都沒見過色彩鮮豔的小鳥,在樹根旁的小花上還有一隻隻的小蝴蝶在飛舞著,我彷彿踏進了世外桃源般,清新的空氣在週遭圍繞著,那是在都市長久生活的我所沒見過的,也是我所嚮往的世界。
  
走著走著,在不知不覺間也到了目的地,就是我上次一時情緒激動,連路都沒有看就跑過來大哭特哭的那條小河旁,這是亞倫每個禮拜三的例行事務,也就是釣一條肥肥的魚回家,因為艾莉絲最喜歡吃魚了,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原來他們早有月曆這種東西,也是因為如此,他才會發現倒在樹林裡的我,到底是什麼原因才讓我從傑哥的店裡變到樹林裡,又為什麼傑哥和可里斯也會在這裡,我真是完全摸不透,算了,越想越煩,乾脆不要想了!管他在哪裡,反正把日子過的快樂就好了,對!Happy一點!
  
我伸出右手握成拳頭,用力點點頭,換上一附燦爛的笑容走到正坐在樹下處理釣餌的亞倫身旁,放下竹籃坐了下來,雖然說是釣竿,但那只是一根細長的竹竿加上一條釣魚線,再加上一根彎彎的鐵絲,掉的到魚嗎?我有點懷疑耶。
  
微風輕輕吹動水面的波紋著,也吹動起他的金色髮絲,碧綠色雙眼專注的看著手中的鐵絲調整彎度,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但是我卻覺得認真的亞倫最帥氣,因為他完全沒發現我一直在盯著他瞧,而且是光明正大的坐在他身旁,面對著他努力瞧,他瀏海因為風吹而亂亂的露出雙眼的樣子真的超可愛的,要是我能回到未來的話,我是不是就看不見這麼可愛的表情了?
  
終於,他弄好了釣餌,一轉過頭看見我在盯著他瞧時,露出了臉紅失措的表情真是超經典的,我伸出右手的食指指上前戳在他的臉頰上,笑了笑,「亞倫,要是有一天我不在了的話,你一定要永遠保持這麼可愛的笑容喔!」
  
「為什麼要這麼說?」
  
「因為我說不定以後會回到我自己的地方,所以……」
  
「我不准……」
  
什麼?我抬頭困惑的看著他,但是就在下一秒,本要說出的話語卻哽在喉嚨怎樣也說不出口,因為現在的他早已向前緊緊將我抱在懷裡。
  
「不要走,留下來。」他的聲音帶著濃濃的悲傷。
  
不要這樣,這會讓我想永遠留在這,會讓我離不開你和艾莉絲的,雖然我在心裡這樣吶喊著,但我的手早已不自覺的回擁住他。

「別這樣,亞倫,我只是不小心來到你們這裡,我不可能永遠生活在這,也不可能永遠握住艾莉絲的手……」我嘆了一口長長的氣,「所以,到那個時候,我希望……」
  
「我不要。」他的手忽然縮緊,好像只要這樣做,我就不會離開似的。
  
「亞倫……」
  
「要是妳執意要離開的話,我就永遠不放開!」他像賭氣似的說道。
  
聽了他的話,我笑了,「那艾莉絲今天就吃不到魚囉。」
  
「沒關係,她不會介意的。」說完,他的手又縮緊了些。
  
「……好吧……」
  
他鬆開手,驚訝的看著我。
  
「我答應你,要是真的有辦法可以回去的話,除非你放手,要不然我就留在這,這樣可以了嗎?」
  
他用力點點頭,笑的好開心,拿起身旁的釣竿走到河邊坐著,接著將魚線拋進河裡,開始釣起魚來。
  
我拿著竹籃走到他旁邊坐著,脫掉鞋子將腳泡進水裡輕輕的踢著,微微一笑,小聲的哼著某首歌的旋律。
  
「那是妳們那裡的歌嗎?」亞倫轉過頭來問道。
  
我點點頭,緩緩閉上眼,張開口開始輕聲哼唱著國中曾經唱過的歌曲「Proud of you」……  
 

Love in your eyes
  
Sitting silent by my side
 
Going on Holding hand
 
Walking through the nights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The heaven in the sky
  
Nothing can stop me
  
Spread my wings……

  
「so wide……」張開雙眼,看見的是亞倫呆愣的表情,惡作劇的心理一來,伸手緩緩舉到他額頭前,咚一聲,他回神摸著額頭上剛剛被我彈的地方,困惑的看著我。
  
「不好聽嗎?」
  
「不、不,很好聽!真的!」他急忙澄清。
  
看著他的動作,我輕笑出聲,伸手摸摸他手上的釣竿,「喂,亞倫……你為什麼會希望我一直留在這裡呢?」
  
「因為我……」他本要說出口的話突然頓住了,沉默了一下,伸手摸摸我的頭,對我露出一抹微笑,「因為艾莉絲很喜歡妳,要是妳離開的話,她會很傷心的。」
  
「就只是這樣?」我總覺得好像還有其他話沒說。
  
他點點頭,「只有這樣。」
  
「好吧,就當是這個理由好了,但是有一件事我很想提醒你……」
  
「什麼?」
  
我看著他正在激烈扯動的釣竿前端,「魚……上鉤了。」
  
「咦!?……啊!」他慌忙的站起身用力拉著釣竿,不過水底的魚好像很大隻,用力扯著魚線,看著好像快被魚拉跑的亞倫,我趕緊起身握住他握著釣竿的雙手,和他一起用力往上拉,一隻長達三十公分的肥魚就這樣被我們拉出水面,掉落在沙地上掙扎著。
  
「好痛!」雖然魚是被我們拉上來了,但是我也因為站不穩而跌坐在地上,亞倫倒是厲害了,雖然和我同時因為拉魚的後座力站而不穩,但他拿著釣竿翻個身,安全的落在地上,直挺挺的站在我身旁,顯得一旁跌在地上的我實在是太嫩了。
  
「來。」他伸手遞到我面前。
  
我抬頭望著他,那一刻的畫面我永遠忘不了,陽光被他身後,金色的頭髮耀眼如太陽,雙眼清澈可見靈魂,身上散發出的是一種攝人的氣息,他是王者,是天生的王者。
  
「怎麼了嗎?」他困惑的看著我。
 
我回過神來,趕緊搖搖頭,將手放在他手上,在他的幫忙下站起身。
  
「那隻魚怎麼辦?也沒有竹簍可以裝……」我看著地上不停跳動的大魚。
 
亞倫走上前,突然從身後變出一個小魚網,將魚丟進網子裡,放進水中後,綁在一棵生長在河邊的大樹下。
  
「你從哪裡變出來的?」
  
「我從一開始就帶在身上,只是妳沒注意到。」
  
「是嗎?算了。」我拉著他坐到大樹下,從籃子裡拿起一塊三明治遞給他,再拿起一塊給我自己,「吃吧!這是我做的喔~」
  
他點點頭,開始吃起自己手中的食物,看著他滿足的表情,我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小口,慢慢的咀嚼著,吞下去,緩緩吐出一句話:「亞倫,你成為太陽吧。」
  
「什麼?」
  
「我知道你天生就是註定要成為王者的人,只要你當上國王的話,就能保護其他人不再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你就可以不必蓋住你的雙眼在過生活,不用在過著像陰影般的生活。」
  
「我不在乎……」
  
「我在乎啊!」我放下手中的三明治,悶悶的說道:「因為我希望亞倫可以光明正大的走在街上,可以讓大家看見你那雙漂亮的眼睛,可以有一天和艾莉絲一起和大家住在一起……」
  
「就只是這樣?」
  
我轉頭,剛好對上他溫柔的視線,點點頭,「就這樣。」其實還有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和亞倫你一起去逛街,但是我不能說。
  
他看著我,沉默了一會兒,緩緩開口說道:「好,我願意加入他們,願意成為預言中的新太陽,但是……」
  
「但是?」
  
他笑了笑,「只剩下妳和艾莉絲在家中,我有點不放心。」
  
「我會保護艾莉絲的!」
  
「那妳呢?誰來保護妳?」
  
「我……我也會保護我自己!」
  
他看著我倔強的神情,嘆了口氣,「一定要好好照顧妳自己,知道嗎?」
  
「我會的,所以,亞倫你也要好好努力!」
  
他看著我的表情,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亞倫大笑耶,好……好…MAN喔!
  
他停止笑聲,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明天我帶妳和艾莉絲去一個地方。」
  
「去哪?」
  
「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