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莉──絲──我回來了喲!」我飛撲上前,一把抱住正在擦桌子的金髮少女,看看這頭髮的柔順、捲度,簡直就是一等一的好啊!以前聽老師說過,外國人一出生頭髮就是捲的,亞達帕斯是西方國家,所以艾莉絲出生頭髮就是捲捲的,長大以後更是捲的好啊!等等……西方國家!?那為什麼我這台灣人聽的懂他們再說什麼啊?
  
「唉呀呀~小晶,妳回來啦!?怎樣,釣魚好玩嗎?」艾莉絲轉過身來拍拍我的手。
  
「嗯,很好玩,只是要回來時覺得有點累……」
  
「我看看……」艾莉絲伸手摸摸我的額頭,驚呼道:「妳發燒了!?」
  
原來是發燒,難怪我覺得頭暈暈的,大概是最近事情太多導致新陳代謝失調吧。
  
「哥,小晶生病了!」艾莉絲將我壓坐在椅子上,轉過頭去對著提著於剛走進來的亞倫說道。
  
結果亞倫更誇張,二話不說立刻將魚丟在桌上,一伸手便是將我橫抱起,準備走上樓梯。
  
「等等等等、等一下!你們太誇張了吧,我只是頭暈暈的而已,還沒病到攤在地上不能動,亞倫,放我下來……快點啦!」
  
他看著我,緩緩將我放到地上。
  
「我知道你們很擔心啦!不過我沒事,真的。」我在他們面前轉個圈,表示自己真的無大礙,但就在轉圈停止時,我忽然跌坐在地上,嚇的他們倆人趕緊走上前。
  
「我真的沒事……」我揮揮手,準備站起來時,才發現我的雙腳根本就沒力氣站起來。
  
亞倫這次不管我的反對,直接將我從地上抱起來,走上樓梯。
  
「我沒事……真的……我不想吃藥,苦苦的……」
  
「小晶怕吃藥?」亞倫邊走邊問道。
  
我點點頭,緊緊抓著他的衣服,「因為我受不了藥味,每次都吐的很慘……」
  
他走進房間,將我放在床上,柔聲道:「那就別吃藥了,但是妳得乖乖的躺著睡覺,別讓我擔心好嗎?」

我點點頭,乖乖的躺了下來。
  
他幫我把被子拉好,伸手摸摸我的臉頰,皺了一下眉頭。
 
我伸出手,撥起他的瀏海,輕摸他皺起的眉間,「別擔心,亞倫你不適合皺眉頭,因為這樣不好看,放心,我沒事的,只要睡一覺就好……只要睡一下……」

話越說越小聲,腦袋越來越昏沉,手緩緩的縮回,最後,陷入昏睡。 
  


亞倫看著宇培晶,將她露在外面的手放進被子裡,伸手輕輕觸碰她因為發燒而發燙泛紅的臉頰,低喃著:「那妳懂嗎?不管是看到妳受傷、生病或是難過,我這裡都會覺得很痛……」他輕撥她的瀏海,「我的心會覺得很痛……」
  
「因為妳希望我成為太陽,所以我願意為了妳成為太陽,那妳是不是可以真的永遠留在這裡不離開?」
  
夜裡的房間,只聽的到宇培晶因為昏睡而發出的呼吸聲,亞倫輕嘆一口氣,緩緩起身走出房間下樓,坐在餐桌前。

「小晶睡著了嗎?」艾莉絲端了一盤蔬菜粥放在亞倫面前,拉張椅子坐了下來。
  
「嗯。」亞倫點點頭,拿起湯匙在粥裡拌了幾下,但是始終沒有吃下一口。
  
「哥,你再不吃的話會變瘦巴巴喔!要是小晶起來看到的話,一定會很擔心的。」
  
「艾莉絲……」
  
「嗯?」
  
「從後天開始我會到上次那地方去。」
  
「你是說……你要成為推翻國王的那個太陽!?」艾莉絲看著亞倫驚呼道。
  
他點點頭,「所以,小晶就拜託妳了,雖然她說會保護妳,但是我更擔心她,哥哥是不是變偏心了?」
  
艾莉絲搖搖頭,輕拍他的肩膀,微笑道:「我才不會跟小晶吃醋呢!因為小晶她值得哥哥對她好,而且……你對小晶的感情跟我不一樣,所以,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她的,絕對不會讓她受傷,但是哥哥你也不可以受傷喔。」
  
亞倫聽到艾莉絲的回答後,終於露出了笑容,「我答應妳。」
  
  

「唔……」我緩緩睜開眼睛,看著烏漆抹黑的天花板,轉頭望向還是黑夜的窗外。
  
現在是半夜?那我才睡沒幾小時而已,口好渴……
  
要是以前的話,月玲她一定會端著一杯水坐在床邊,笑著對我說:「沒想到那著堅強的培晶也會病倒,這可是一大奇觀呢!」
  
她最會調侃我了,但是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坐起身,掀開被子走下床,雖然頭已經不會像剛剛那麼暈了,但身體還是有一點點發燙,我悄悄打開房門,準備下樓取水喝時,忽然望見了亞倫的房間燈還亮著,他的房間應該有水吧,那我就不用走下樓了。
  
一步步走到他房門前,敲了幾下,可是等了好幾分鐘都還沒打開,他該不會睡著了吧?
  
我靠在門邊的牆板上緩緩坐了下來,伸手摸摸額頭,將自己的身子縮成一團,看著門底下透出的柔黃燭光,就會覺得自己身邊還有人在,覺得好安心。
  
終於,門打開了,亞倫走出房間,看到縮在地上的我著實嚇了一大跳,趕緊將我抱進自己的房間,放在床上。
  
「我沒事,只是想問你這裡有沒有水?」我揮揮手,輕聲問道。
  
「妳想喝水嗎?我去裝給妳。」他拿起桌上的杯子走出房間,而現在房裡只剩下我一個人,老早就想看看亞倫的房間長怎樣,沒想到,超有文學氣息的,窗戶旁放著一個桌子,桌面上擺著兩本書,而桌子旁邊就是我現在坐的床,然後床的對面牆壁有著一個書櫃,書櫃上都是滿滿的書,書櫃旁是一幅畫,裡面有著四個人,一個有著金色捲髮的女孩和金色頭髮的男孩,而男孩露出了一雙美麗的綠色雙眼,臉上掛著的是燦爛的笑容,而男孩和與女孩的身後則是坐著一個女人和男人,女人有著一頭長長的褐髮,身上穿著美麗的紅色洋裝,臉上掛的是溫柔的微笑,而男子則是有著耀眼的金髮,身穿白色的騎士服,腰間掛著一把婉如盛開花般的銀劍,那把劍跟亞倫那天晚上拿的劍一模一樣,這麼說……那個男孩是……
  
「來,給妳。」

「謝謝。」我伸手接過亞倫手上的水杯,眼睛依然盯著那幅圖看,亞倫朝著我的視線望過去,突然開口說道:「那是小時後的我和艾莉絲還有我的父母。」
  
那個男孩真的是亞倫,他那個時候應該每天都過的很開心吧。
  
他在我身旁坐了下來,看著牆上的畫,繼續說著:「我的父親是一個騎士,是王前守護軍的第一大將軍,從小他就教我好多東西,包括劍術,他老是對我說,劍是拿來保護人的,不是拿來殺人的,就像他發誓用劍保護我的母親一樣,他的劍只為母親而揮動……但是……」
  
「但是?」
  
他轉頭望向我,微笑的說:「已經很晚了,而且妳的燒還沒退,快點回房間去吧!」
  
怎麼又說話說到一半,這樣真的很悶耶!算了,反正人總有一兩件不能說的事,等有空的時候在盧到亞倫說就行了,還有……亞倫的床真的好暖喔!
  
我咕嚕嚕的把水喝完,將杯子放在他的桌子上,拿起一本書翻了翻,上面寫了一堆既不是英文也不是中文的字體,還有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圖案,結論就是,我看不懂。
  
「亞倫,拿著這本書。」
  
一聲令下,亞倫立刻接過我手上的書本,就在此時,我伸手抱住他,窩進他的懷裡,但他也被我這個動作嚇到僵直著不敢亂動。
  
「亞倫很暖和,亞倫的床也很暖和,所以,我可不可以留在這裡?」

「可是……」
  
「不行嗎?」我用著非常無辜的加失望的眼神望著他,開玩笑,好不容易讓我摸到這麼溫暖又好眠的抱枕,我怎麼可能放手。
  
他看著我,思考了一會兒,開口說道:「好,我答應。」話一完,他放下手中的書,將我抱到床中央,拉起被子蓋在我身上,伸手摸摸我的額頭輕聲說道:「現在要乖乖睡覺,等燒退了再帶妳去秘密地點玩。」
  
我點點頭,伸手握住他暖呼呼的大手,問道:「亞倫會一直陪著我嗎?」
  
他頓了頓,緩緩露出一抹微笑,「放心,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
  
我盯著他,點點頭,安心的閉上雙眼,完全沒有聽到亞倫最後的低喃。
  
「……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