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緩緩升起,照亮了大地,森林的樹葉縫透出微微的陽光,顯得格外美麗,而我也在這個美好的早晨起床了……美好!?睡到整件衣服都濕掉了還算美好?沒想到我竟然流那麼多汗,這一切都要怪亞倫的床實在是太暖和了。說到這,亞倫跑哪去啦?怎麼都沒有看到他?
  
我掀開被子本來要走下床,結果我卻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亞倫竟然打地鋪睡在床的旁邊!?害我剛剛腳差點往他的肚子踩下去……
  
我小心翼翼的踩在他與床邊的小空位走下床,跪坐在他身旁,低頭靠近他熟睡宛如孩童般的無邪臉龐,伸手輕輕撥開他的瀏海,聽著他平穩的呼吸聲,露出了微笑,而就在此時,好死不死艾莉絲突然開門進來,看到我和漸漸醒來的亞倫,驚呼一聲,說了句:「抱歉,打擾了。」之後,再度關上房門。
  
而剛醒來的亞倫則是用著非常錯愕的眼光看著我,處於呆愣狀態。
  
「我、我不是……我只是看到亞倫睡覺的樣子很好奇,所以才會靠那麼近,我沒有做別的事,真的,我沒有亂來!」我慌忙的站起身,往後退了些,低著頭看著雙手的手指不停的打轉著。
  
亞倫緩緩坐起身,望著我,爆出了一聲大笑。
  
他看著我困惑的表情,更是捧著肚子笑的更加誇張,直到我露出生氣的表情才停止笑聲。
  
他勾勾手指,示意我上前。
  
「我?」我指著自己。
  
他點點頭。
  
我帶著困惑的表情走到他面前坐下身,突然的,他伸出手將我拉進懷裡,就在我還處於錯愕及胡思亂想中時,額頭上忽然感覺一陣冰涼,原來是他將手放在我的額頭上,「我知道小晶不會對我亂來的,別緊張……好像退燒了,可是我還是有點不放心,今天可以出門嗎?」
  
我趕緊點點頭,「可以,我要去!」
  
他看著我,無奈的笑了笑,鬆開手讓我坐好,「要是不舒服的話要趕快跟我說,好嗎?」
  
「嗯……」我點點頭,伸手將他的手緊緊握在手中,不停的搓著,「對不起,都是我任性的說要睡在這裡,害你睡在地上,真的很對不起,手都變好冰……」
  
他看著我面帶歉意不停搓著他的手,認真的看著我,反握住我的手,「不要跟我說對不起,要是妳覺得抱歉的話,就不要再讓自己出任何事。」說完,他鬆開手,起身走往房門。
  
「我是不是……成為亞倫的包袱了?」
  
他停在門前,緩緩的,我聽見了他嘆氣的聲音,接著他開口說道:「小晶對我來說絕對不是包袱,而是很重要的人。」
  
「跟艾莉絲一樣重要嗎?」我彷彿在期待他什麼回答似的望著他的背影。
  
「……嗯。」
  
為什麼他的回答會讓我有種失落感呢?我到底希望他怎麼回答?真是的,我越來越搞不懂我自己了啦!
  
「所以……」
  
我停止亂抓頭髮,望向剛剛開口說話的他,而他也轉頭望著我,用著很溫柔的目光,「不要跟我說對不起,因為我希望看到的是健康又快樂的小晶,無憂無慮的小晶,所以,不要跟我說對不起,這樣會讓我覺得妳離我很遠……」
  
「那以後我會盡量對亞倫沒禮貌。」我對他笑了笑,太好了,原來他是希望我不要讓他覺得有疏離感,果然像小孩子一樣。
  
他看著我,笑而不語,正如音樂老師所教的一句話『一切盡在不言中』啊!
  
看著看著,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那個……亞倫……」
  
「嗯?」
  
「我的衣服好像因為流汗都濕了,有沒有別的衣服可以換?最好是連裡面穿的衣服都一起拿給我。」
  
「我去叫艾莉絲來。」說完,他立刻逃也似的衝出房間。
  
真是的,還說不要有疏離感,只不過叫他拿個衣服給我穿而已就臉紅的逃走,真是的!
  
  

「我們要去哪?到底是哪裡嘛?」我跟在亞倫和艾莉絲身後一直問著,但他倆卻只給我一抹神秘微笑,什麼話也沒說,繼續往森林小路的前端走去。
  
還好剛剛艾莉絲拿衣服給我換時有跟她好好解釋,要不然我還真怕她誤會我跟亞倫有不尋常的關係,她會以為是我霸王硬上弓壓她哥哥勒!
  
而現在亞倫和艾莉絲則走在前頭,帶著我往秘密基地移動,秘密基地該不會是有戰艦坦克車的無敵堡壘吧?那這樣會很好玩耶!不過……艾莉絲為什麼要帶野餐盒啊?不是要去秘密基地嗎?
  
就在我們走了將近三十分鐘的路程,終於,我望見了小路的前端有個發亮處,亞倫和艾莉絲正往那走去,當然的我也跟在後頭,一踏出小路,映入眼眸的是令我不敢置信的景象。
  
那是一大片開滿白色小花的草原,宛如一朵朵雪花似的,潔白而美麗,風一吹,陣陣清香便襲鼻而來,那是我所沒見過的,滿滿的感動充填心裡。
  
「小晶,過來這裡。」艾莉絲的聲音從右方傳來,我轉頭一看,哇勒!怎麼已經在大樹底下鋪餐巾還把野餐盒裡的三明治拿出來了!?這動作未免也太快了吧!不過,不是說要去秘密基地嗎?堡壘和戰車在哪,我怎麼都沒看到?
  
我走到他們身旁坐了下來,困惑的問道:「你們不是說要去秘密基地嗎?怎麼坐在這裡開始野餐了?」
  
亞倫和艾莉絲護看了一眼,笑道:「這裡就是我和哥哥的秘密基地啊!」
  
「這裡!?」他們說的秘密基地就是一片大花海!?真是的,害我小小的期待了一下,本來以為可以看見軍用武器的,算了,這裡也不錯,空氣清新、芳香得怡,就像是人間仙境一樣,當成秘密基地也很適合。
  
「很漂亮吧!這是我和哥哥一起發現的呦,很難想像滿是大樹的森林裡竟然有一大片花園,只要我們心情不好時都會來這裡散散步,這裡是一個會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那我以後心情不好也要來這裡。」我拿起一塊三明治大大的咬一口。
  
「當然,因為現在變成我們三個的秘密基地了。」艾莉絲幫我和亞倫各倒了一杯她特製的花茶,笑著說。
  
亞倫微笑的看了我一眼,拿起花茶啜飲了一口,轉頭望向前方的大片花海。
  
順著亞倫的視線望向前方,將最後一口三明治塞進口中嚼碎吞下,喝了一口花茶,拍掉手上的吐司屑站起身,伸伸懶腰轉轉脖子,緩緩走進花海中。

  
在那夢中的小小天空
  
我望見虛幻般的七色彩虹
  
踏進小路 站在水波中
  
我往前狂奔 狂吼
  
分享你心情 
  
夜的奏鳴曲
  
涼風輕吹飄動你思緒
  
我想 我夢 我笑 我舞動
  
心律的跳動是如此的美好動作
  
我跳 我蹦 我飛 我觸碰
  
心裡最美的七彩夢……

  
我緩緩停下歌聲,伸手輕撥飛舞的頭髮,轉頭看著目瞪口呆的亞倫與艾莉絲,輕笑出聲。
  
聽到我的笑聲,呆愣的兩人緩緩回過神,艾莉絲突然伸出手開始拍手鼓掌,「小晶好厲害喔!唱歌好好聽喔~跟吟遊詩人有的比耶!」
  
吟遊詩人?原來亞達帕斯有吟遊詩人這種東西啊,那應該也有法師和舞孃吧,那就跟線上遊戲差不多了嘛!
  
「謝謝。」我往前走到亞倫面前笑著問,「那亞倫覺得我唱的好聽嗎?」
  
他點點頭,「很好聽。」
  
聽見他的回答後,我笑了笑,「看到這一大片花海,我突然想到一個東西。」說完,走向花海中央坐下,伸手摘了幾十朵白花放在裙子上,開始編綁著,不久後,一個白色小花的花環就完成了,而這時艾莉絲和亞倫也走到了我身旁。
  
伸手示意亞倫蹲下身,將完成的花環戴在他頭上,笑著說:「亞倫這樣好像王子喔!」
  
他聽到我的話,牽起我的手背輕輕一吻,輕聲問道:「那小晶願不願意成為公主?」
  
「公主?嗯……我不適合當公主啦!艾莉絲比較像,叫艾莉絲當吧!」我再摘了一些花朵做成了另一頂花環戴在艾莉絲頭上,「一個王子,一個公主,看起來很像耶,那我就是你們的仕女囉!」
  
突然的,亞倫拿下了花環丟在一旁,起身往回走去。
  
我上前拉住他,困惑的問道:「亞倫,怎麼了嗎?」
  
他甩開我的手,「既然妳認為自己是侍女的話,就沒資格過問王子的行蹤。」冷冷的丟下這句話後,他走往小路,離開了這裡。
  
「對不起喔,小晶,他不是故意的,我去追他,妳先回去家裡。」艾莉絲說完也跑進森林小路,留下我一個人孤單站在花海中。
  
「什麼嘛……真是莫名奇妙……」我彎下腰,伸手撿起剛剛亞倫扔掉的花環,緊緊抱在胸口,緩緩落下幾滴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