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等一下!」艾莉絲跑到亞倫面前擋住他的去路,「你幹麻突然這樣?」
  
亞倫將頭偏向旁邊不語。
  
「我知道你喜歡小晶,可是小晶並不知道你喜歡她啊!你不覺得你剛剛那樣突然耍脾氣有點太過份嗎?」
  
「我就是不要她委屈自己當侍女……」
  
「那只是玩笑話,並不是真實的,小晶只是把你的話當成在玩鬧而已,她並不知道你話中真正的意思。」艾莉絲將頭上的花環拿下來,交到亞倫手上,「那是包含著小晶的心思,你把它直接扔掉,難道你都沒想過小晶心裡會怎麼想嗎?」
  
「……」亞倫看著手上的花環,握緊了些。
  
「哥,難道你還不了解小晶嗎?她總是對我們謝謝要不然就是對不起,那是因為她心裡其實很在意,她知道自己跟我們是不一樣的,所以她才會一直對我們保持著距離,而剛剛你這樣對她,只會讓她永遠都不會對我們敞開心胸,因為,她會以為一件事,『亞倫討厭她』。」
  
「我沒有!」他反駁。
  
艾莉絲嘆了口氣,繼續說道:「我知道你沒有,可是小晶會這麼以為,因為你扔了她送給你的花環,她只知道這件事。」
  
「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等小晶回來你再好好的跟她道歉,不要再突然發脾氣了。」艾莉絲拍拍亞倫的肩膀,輕聲說道。
  
亞倫轉頭看了一眼身後通往花園的小路,點點頭,往木屋的方向走去。
  
就等小晶回來吧,回來之後一定要好好跟她道歉,該死的自己為什麼要對小晶說那種話?明明就知道小晶只是把他的話當玩鬧話,為什麼他還要對小晶發脾氣?亞倫從來沒有一次這麼恨自己的失言,現在也只能等宇培晶回來才能彌補自己的錯誤,希望她可以原諒他,就算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也沒關係,只要她能原諒他,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才不要妳做的花環勒!走開啦!』
  
『哼!戴上去我會變的跟妳一樣是孤兒,我才不要!』
  
『媽咪叫我不要拿妳送的東西,因為拿了妳的東西會變的跟妳一樣,沒有爸爸媽媽。』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都討厭我……我只是想跟你們一起玩而已……為什麼……」我緊緊將花環貼在胸口,不停的滴著眼淚。就因為我是孤兒,就因為我沒有父母所以大家才會這樣對我,所以才會討厭我,亞倫也是一樣嗎?因為我跟他是不同時代的人,所以他認為我是異類是嗎?所以他在昨晚對我說的話都是假的,所以他在之前對我說的話都是騙人的?
  
我只要……自己一個人就好了。
  
我用力扯掉花環上的花朵扔在旁邊,緩緩站起身,將剩下莖藤的枝環往前一扔,胡亂抹掉眼淚,轉身走往小路。
  
走著走著,夕陽緩緩從樹縫中灑落在我背上,不知不覺的,我走回到了木屋前,看著緊閉的木門,我退縮了,轉身準備走回森裡時,一聲叫喚忽然從身後傳來。
  
「小晶,妳終於回來了,我和哥哥等妳好久了!」艾莉絲帶著她慣有的微笑從木屋跑到我面前,擋住我本來想離開的道路。
  
我偏過頭,不去看艾莉絲的笑臉。
  
「咦?妳的眼睛怎麼紅紅的?妳剛剛哭了嗎?」她盯著我的臉,大聲的驚呼,好像是故意要說給誰聽似的。
  
「我才沒有。」伸手用袖子抹掉快一出眼眶的淚水,準備從她身邊走過去。
  
「等一下,小晶,妳要去哪?」她伸出手擋住我,問道。
  
「去一個……只有我自己的地方。」我拉下她的手,再次邁步往前走。
  
「等、等一下啦!」艾莉絲伸手從我背後抱住我,轉頭大喊:「哥,小晶要離開了啦!快點過來幫我拉住她!」
  
聽到她的話,我轉頭一看,亞倫正站在門口,直長的瀏海令我望不見他的表情,或許,我從一開始就不該奢望可以望進他心裡。
  
我甩掉艾莉絲的手,站在原地轉身背對著他們。
  
「好了,好了,我知道小晶妳在生氣,妳看妳身上的衣服都髒髒的,就算再好的心情也會被搞壞的,先去洗澡好嗎?把不好的心情洗掉,然後我們再好好談談,好嗎?」
  
我思考了一會兒,慢慢的點點頭。
  
「好,那小晶妳先去洗,換洗的衣服我等一下再拿去給妳。」艾莉絲笑咪咪的看著我,我怎麼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緩緩走向木屋,抬頭望了亞倫一眼後,迅速的偏過頭去,走向位於木屋後方的隔間浴室。

  

「哥,你幹麻一直擺一副死臉阿!難怪小晶越看心情越不好。」艾莉絲走到亞倫面前,白了他一眼,不滿的說道。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道歉……」亞倫看著她,露出了洩氣的表情。
  
「不知道也不要擺那副臉嘛,要笑,笑容要出來知不知道?」艾莉斯從來不知道自家哥哥竟然會這麼沒有用,連到個歉還要她這個妹妹來教他,以前冷靜自如、聰明的哥哥飛哪去了?遇到小晶以後就變成這樣,她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我知道……」
  
「算了算了,在這裡等我一下。」說完,艾莉絲便跑進了屋子裡。
  
亞倫看著地上的雜草,伸手將兩個嘴角往上撐,怎麼笑?剛剛小晶看他像是見到鬼似的,連看他幾眼都不願意,現在的他根本就笑不出來。
  
「吶,給你。」
  
亞倫看著雙手突然多出的東西,困惑的看著剛跑出來的艾莉絲。
  
「我要煮飯,你幫我把衣服拿給小晶。」
  
「可是……」
  
「可是個什麼阿!快去!」
  
「喔……」亞倫拿著小晶的換洗衣物和水藍色的連身無袖裙,拖著沉重的腳步往浴室走去。
  
「記得順便道歉。」
  
亞倫點點頭,來到了浴室的木門前。
  
該怎麼跟小晶說呢?「對不起,早上是我不對,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才會對妳發脾氣。」聽起來真怪,換別句,「因為我一直喜歡妳,所以請妳以後別再說這種委屈自己的話了,這會讓我感到心痛。」太肉麻了,駁回!換下句,「對不起,我早上不是故意對妳那麼兇,因為我希望妳可以把我們當成家人,所以我才會對妳那句有距離的話感到生氣,請妳原諒我。」恩,聽起來好些了,就這句吧!
  
「小晶……」亞倫對著木門喊了一聲,但是裡面只聽到稀疏的水聲,並沒有回應。
  
亞倫伸出手,抬到木門前,敲了兩下門,叩、叩……碰!
  
就在亞倫敲了第二下時,木門突然往前倒去,不只外面的亞倫完全錯愕,就連裡面的人更是呆愣了一下,馬上開口尖叫,為夜晚的森林增添了不少恐怖的氣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