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抱著不著衣物的身子蹲下身,眼淚開始淅瀝嘩啦不停往下滴,終於,亞倫回過神,趕緊用手上的毛巾蓋在我背後,將衣服塞進我手中後,將木門重新裝好,跑出浴室,關上木門。
  
今天一定是我人生中最衰的一天,先別說早上發生了那些事,到浴室的時候發現門壞了,本來想說是艾莉絲送衣服來就想說沒關係,結果竟然是亞倫送衣服來,接下來又被亞倫光身子,這算什麼嘛!這算什麼……
  
我拉緊毛巾站起身,伸手抹掉眼淚,將身體洗乾淨後,換上水藍色的無袖連身裙,邊吸鼻子,邊抹眼淚的跑出浴室,來到木屋前門。
  
「小晶,妳洗好啦!?剛剛我好像聽到有慘叫聲,是妳嗎?」艾莉絲將菜端到餐桌上,望著站在門口的我笑著問。
  
我轉頭羞憤的看了站在一旁微微開口的亞倫,抹掉眼眶中不停落下的淚水,跑上二樓的房間用力關上門,緩緩走到床邊,將自己摔在床上,轉向窗戶弓起身子,拉起被子蓋住全身,開始不停的啜泣。
  
微微的,我聽見了門打開的聲音,一個人走進了房間,腳步聲在床邊停了下來,坐在床邊。
  
「對不起。」
  
這句話惹的我開始落下更多的眼淚,我拉開被子,坐起身,眼眶泛紅的瞪著他,「不用說對不起,算我自己衰。」說完,迅速的拉上被子躺回床上。
  
「小晶……」
  
「不要叫我!」我悶在被子裡吼道。
  
氣氛沉默了許久,突然的,身旁的床位降了些,一雙手從背後連著被子將我輕輕擁住。
  
「對不起,聽我說,我先為早上的事跟妳道歉,因為聽到小晶委屈自己的話,所以我突然發脾氣,對不起……我希望小晶能把我們當成真正的家人,不要說出讓我覺得妳在跟我們保持距離的話……接著剛剛的事……」他的手縮緊了些,繼續說道:「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彌補,要是小晶希望我弄瞎雙眼的話……我會做。」
  
我拉下被子探出頭,轉過身看著躺在我身旁的他,他早上發脾氣是因為我說了委屈自己的話?他不希望我委屈自己,希望我可以把他們當作家人一般?

聽完他的話,原本憤怒的情緒緩緩消失,但剛剛的事情……
  
我歛下雙眼,吸了吸鼻子,「我怎麼可能……叫亞倫你弄瞎雙眼,那麼漂亮的眼睛要是看不見的話會很可惜的……」
  
他伸手輕輕拭去我的眼淚,輕聲問道:「那妳希望我怎麼做,我得做一點事情彌補妳才行,看是要我娶妳還是……」
  
「我怎麼可能要你娶我,這對亞倫太不公平了,只因為不小心看到我的身子就得犧牲自己的一生……」
  
「才不會不公平!」亞倫突然大吼,嚇了我一大跳,眼睛眨了眨,眼淚開始準備往下掉。
  
亞倫看見我泛著淚光的雙眼,趕緊對我道歉,「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是不是我說什麼是你都會做?」我吸吸鼻子,淚眼汪汪的看著他。
  
他點點頭。
  
「那你可以給我一個東西嗎?」
  
「什麼東西?」
  
「我想要木頭雕的小花……」
  
「花?」
  
我點點頭,「艾莉絲跟我說過你會雕刻,所以……可以嗎?」
  
他看著我,伸手用袖子擦掉我臉上的淚痕,輕聲問道:「妳就只想要木頭雕花?」
  
我點點頭。
  
他看著我,緩緩坐起身,走到桌子前,拿起桌上的短刀,一道光影揮過,幾根金色髮絲緩緩落在桌子上。
  
「亞倫!?」我起身跑到他面前,看著他變短的瀏海,心疼的摸著,「要是被人家看到怎麼辦,我不要亞倫出事情……」
  
「我不會有事的。」
  
「我才不相信!」我生氣的對他大吼完,將頭輕抵在他的胸膛上,悶悶的說道:「亞倫老是這樣,越是叫我放心我越不放心,為什麼要把劉海削短,大家會看到你的眼睛的,你會受傷的……」
  
「我不會的。」
  
「你會!」我抬頭望向他的綠色眼眸,雙手環在他頸部抱緊了他。
  
「我會保護我自己的,相信我好嗎?」他伸手環住我的腰,低頭看著我柔聲道。
  
「那你要是受傷了怎麼辦?」
  
「那我就……我就永遠不再踏出家門,每天雕一朵木頭小花給妳,當是害小晶擔心的逞罰。」
  
「你還開玩笑……」我推開他,轉身面對桌子,開始拾起桌上散落的金色髮絲。
  
「我沒有開玩笑,難道小晶不相信我的實力嗎?」
  
「我……」突然的,我想到了我剛來到這裡的第三天,被狼群襲擊的夜晚,是亞倫出手救了我,我不相信他的實力嗎?不,我相信他絕對有實力可以保護自己,只是我還是會擔心。
  
我從抽屜取出一條絲線,將撿好的髮絲綁成一束,收進抽屜裡,轉頭望著他的綠色雙眸,輕聲說道:「你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他看著我,笑了笑,「我答應妳。」
  
看著他的笑容,我忽然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好像什麼東西壓在心頭上,緊張與躁熱的感覺瀰漫全身,心跳快速的跳動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突然這樣?
  
「小晶,妳怎麼了嗎?」他俯下身,盯著我躁紅的臉。
  
「我……」我伸手拍拍雙頰,捏捏鼻子,總算讓突然出現的緊張感消失了,抬頭看著亞倫,露出燦爛的笑容,「我沒事~」
  
「是嗎?那就好。」他伸手摸摸我的頭,輕笑道。
  
「對了,亞倫,關於剛剛……你真的全部都看到了嗎?」就在我話一問完,抬頭一看,看見的卻是滿臉通紅的亞倫,看見他這樣,害我也不自在的抓抓長長了些的頭髮,本來已經消紅的臉又開始泛紅了些。
  
「那個……忘掉可以吧……」
  
他點點頭,「我會的。」
  
「那……你應該不會再突然發脾氣了吧?」
  
「我保證。」
  
「那……我可以去你房間吃晚餐嗎?我肚子餓了……」
  
他看著我無辜的雙眼,笑了笑,「妳去房裡等我,我去端晚餐。」說完,他打開房門走下樓。
  
看著他的背影,我淺淺一笑,正打算走出房間時,一陣恐懼感忽然侵襲全身,宛如黑暗般的冰冷絕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會突然……
  
我回頭望向窗外,一抹月亮高掛在夜空中,風吹動樹枝發出沙沙聲,應該是錯覺吧!一定是今天發生太多事了,別想太多。
  
我安慰自己,心頭上卻不停湧出不安的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緊緊抓著胸口的衣領,慌張的出房間往亞倫的房間跑去,一進去立刻關上門,跑到床上的角落環抱著自己的雙腳,不停的發著抖,直到亞倫端著晚餐走進門,看見窩在角落的我,趕緊放下晚餐,坐上床移到我身旁,握住我不停發抖的手,擔心的問道:「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我看著他,握緊了包裹著自己雙手的溫暖大手,停止發抖搖搖頭,「不知道,只是忽然覺得有點冷……」因該是突然覺得害怕,好像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只不過我沒跟亞倫說,我怕他會擔心。
  
他頓了頓,走到衣櫃拿了一件白色的外衣披在我身上,牽起我的手走下床,來到桌前坐著,將一碗熱騰騰的麵端到我面前,微笑的說著:「這是艾莉絲特別為妳煮的,她說要是小晶不吃完的話會哭給妳看。」
  
我拿起筷子戳了戳裡面的青菜,看著坐在身旁的亞倫,問道:「你吃晚餐了嗎?」
  
「等小晶吃完我再去吃。」
  
「這怎麼行!?要是亞倫餓到肚子的話我會良心不安的!」
  
聽見了我的話,他輕笑,「我是男生所以沒關係。」
  
「什麼啊?在未來可是男女平等,吶,給你吃一半。」我將麵推到他面前。
  
「不能,小晶妳還沒吃……」
  
我白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道:「把你的女士優先、騎士精神什麼的都扔掉吧!現在是吃飯,有沒有聽過吃飯皇帝大這句話啊?」
  
他搖搖頭。
  
我捂著額頭,嘆了一口氣,「總之就是叫你吃飯就吃飯,別跟我說什麼我是男生所以沒關係之類的話。」
  
「可是……」
  
我瞪了他一眼,他再囉哩八唆的我真的會直接把整碗麵塞進他嘴裡。
  
他看著我帶殺氣的眼神頓了頓,委屈的說道:「我只是想叫小晶妳先吃而已……」
  
「咦?喔……」我伸手拿過碗和筷子,夾起一小口麵放進口中,開始慢慢的解決掉一半的麵,接著再推回到他面前,「我已經吃了一半,剩下的都給你。」
  
「妳有吃飽嗎?」他擔憂的看著我。
  
我揮揮手,「有,我吃的超飽,真的吃不下了。」
  
聽到我的回答,他點點頭,接過我手裡的筷子,開始非常優雅的吃起麵來,聽亞倫的敘訴和那張圖還有餐具的使用,他以前應該是有錢人家吧!他父親和母親都到哪去了?過世了嗎?從有錢人變成被追殺的人這樣的轉變,亞倫他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我好想知道。
  
看了一眼放在前面桌上的書本,伸手拿了過來,打開封面開始翻翻內頁,「亞倫,我看不懂這本書裡面在寫什麼。」
  
他放下筷子,接過我手中的書瞧了瞧,微笑道:「這本書是在說有關於武器的應用及發展的歷史,小晶看不懂文字嗎?」
  
「我們的文字跟你們的不一樣。」
  
「是嗎?我還以為是一樣的,那語言應該算是一樣的吧!」
  
「文字不一樣的話,語言應該也不同吧……那我們怎麼還能交談?」問號瞬間佈滿我的腦海,那我現在是在講哪國的語言?而他又是在講哪國的語言啊?為什麼我們完全聽的懂對方在說什麼?
  
看著我沉思了一會兒,緩緩開口說道:「也許,大祭司會知道為什麼。」
  
「大祭司?」是說那種在線上遊戲裡穿的非常華麗,裝飾的叮叮噹噹,又非常潑辣,隨時都可以來個死者甦醒的那種大祭司!?
  
「潑辣?小晶妳的詞用的可真奇怪。」亞倫笑著搖搖頭。真是的,我竟然不知不覺就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了……
  
他起身走到書櫃前,伸手拿起一本書皮非常老舊的書本走到我身旁,將書本攤開放到我面前,指著裡面的一張手繪圖,開口說:「看不懂文字應該看的懂圖吧!這就是大祭司的穿著,關於潑辣這一詞……有點差異。」
  
我盯著亞倫的手所指的圖,大祭司身上穿的唐朝的古裝差不多,外衣是無袖旗袍,裡面穿的是長袖衣,,不過質料看起來像是絲質布就是了,所以袖口的地方不是寬寬大大,反而是窄窄的有著許多皺摺,下半身有穿著像是阿拉伯風的褲子,腳上穿的是平底鞋,前額配帶著一顆像是寶石的墬子,脖子上帶著一條長長的十字墬鏈,兩隻手上各戴著三個鐵製手環,整體可以說是走混搭風,原來祭司也跟流行啊!至於潑辣一詞……的確扯不上任何關係。
  
「這上面寫什麼?」我指著圖上方的文字,好奇的問道。
  
他彎下腰看了一會兒,開口回答:「這是在說關於從古至今,所有大祭司的事情,當然包括的現任的大祭司,書上說,現任的大祭司『艾爾菲迪亞‧利庫瓦雷』於十二歲便被前任大祭司挑中,成為現任大祭司,書裡還說,艾爾菲迪亞原本有一個非常相愛的青梅竹馬,雖然論及婚嫁,但是那個男子最後卻以士卒的身分死於戰場上,總之就是沒有結果,這裡還說愛爾菲迪亞她……」
  
「她怎麼樣?」
  
亞倫盯著書上的句子許久,嘆了口氣,「到這裡就斷掉了,寫的亂七八糟,我完全看不懂它的意思,可能是秘密,為了不讓別人知道,所以用魔法之類的東西把句子排亂了。」
  
「耶!?你們這裡還有魔法?」
  
「之前妳不是有看過?就是萊恩他不是帶我們到密閉的房間,然後我們腳下不是出現發綠光的魔法陣,接著我們就到了一個充滿人群的大廳裡,那就是傳輸魔法,是只有高等騎士才會使用的魔法,另外還有當成破壞戰力的魔法,共分成水系、木系、冰系、風系、火系、光明系及黑暗系,而騎士最常見的系別是土系和木系,水系和風系雖然也會有,但是比較少見,因為那是比較特殊的體質才會有,光明系和黑暗系只有魔法師會有,當然也有些夾雜著魔法師體質卻跑來當騎士的人,他們的破壞力可以說是一等一的高,但是很少人就是了,因為想以魔法師的體質修行騎士必須有高人一等的毅力或是天才才行,然後火系是大祭司專屬的性質。」
  
「亞倫應該算是騎士吧?」我望向他藏著銀劍的衣櫥。
  
「……可以算是。」
  
「為什麼是『可以算是』?」
  
「因為……我並沒有騎士身分,一定要參加國家的騎士考試通過後,才能算是真正的騎士。」
  
這樣說的話,亞倫根本就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騎士嘛,要一出現在考場,肯定會立刻被追殺的。
  
哼!什麼爛規定嘛!
  
我抬頭望著一臉落寞亞倫,義憤填愾的說:「反正有實力就好了,管他要考試才能有騎士身分什麼的,在我心中,亞倫是最強的騎士!」
  
他看著我,緩緩露一抹微笑,「謝謝妳。」
  
看著他的笑容,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又開口問道:「那亞倫會魔法嗎?」
  
他頓了頓,點點頭。
  
「是什麼!?我要看!」
  
他看著我滿臉興奮的表情,伸出右手,緩緩的,一陣微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頰,最後在他手中聚集成一個透明的風壓球,我伸手本要靠近時,手指卻被包裹住球體的細小風壓割出一道小傷口,我呆愣住了,倒是亞倫趕緊握緊手掌,讓風球變成一陣風消失後,伸手拉起我微微滲血的食指,從抽屜取出一條小紗布,在我食指上繞個幾圈,將傷口掩蓋起來,打個結固定,臉上浮現出擔憂的神情,好像受傷的是他似的。
  
「不要緊的,只是小傷。」我摸摸手指上的紗布,望著他笑著說:「原來亞倫是風系的,算是特別體質囉!」
  
「嗯。」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性質嗎?」
  
「不,有些人從一出生便不帶任何質,就像艾莉絲,因為不帶任何質,所以可以活的自由自在。」
  
「我也好想知道我是什麼質喔!」上次萊恩好像有說過什麼,帶著火之力的月亮少女之類的話,我是火嗎?應該不是吧,我又不是大祭司。
  
「應該是火吧……」
  
「耶!?亞倫,你該不會相信他們的話吧?」
  
「不,我是親眼見到……」這句話像是低喃似的說的很小聲,害我都聽不到他在說什麼。
  
「什麼?」
  
「不,沒什麼……已經很晚了,小晶要睡覺了嗎?」
  
「睡覺?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是有點想睡……」我伸手揉揉眼睛,打了個哈欠。
  
「我送妳回房間。」他閤上書本,準備幫我拉開椅子。
  
回房間!?突然的,腦海想起剛剛陰風掃背瘠的景象,好、好可怕,那裡不會有鬼吧!?
  
「那個……亞倫,我今天能不能睡在你這裡?」我抬頭用著泛淚光的大眼睛望著他。
  
他頓了頓,面露難色,「這……」
  
「拜託!」我雙手合掌,低頭說道。
  
「……好,我答應妳。」
  
「謝啦!」我笑著對他說。
  
他搖搖頭,無奈的笑了笑,走到衣櫥前取出一張大地被,準備打地鋪。
  
「亞倫不用打地舖啦!」我伸手拿下他手上的厚重被子,丟回衣櫥裡。
  
「為什麼?」
  
「亞倫可以睡床上阿!」
  
「那小晶睡哪?」
  
「床上。」
  
「可是我的房裡只有一張床……」他頓了一下,臉漸漸轉紅,慌忙道:「不行,不行!我怎……怎麼可以和小晶……」
  
「又不會怎麼樣,床位你睡一半我睡一半,一覺到天亮。」
  
「可是……」
  
我拉著他的手走到床邊,一把將他推倒在床上,跳上床,拉起被子直接倒頭躺在床上,再伸出一隻手將坐在旁邊呈現慌張表情的亞倫拉躺在我身旁的床位,身手抱住他將頭窩進他懷裡輕聲說道:「這樣不是比較好嗎?這樣就不會冷到手腳冰冰的了。」
  
他頓了頓,伸手拉高被子蓋住我和他,眼裡佈滿溫柔。
  
「亞倫……」我的手縮緊了些,往他的懷裡靠近了點,「你一定要加油,成為一個可以拯救大家的偉大騎士。」
  
他伸手回抱我,輕聲應道:「恩。」
  
「還有阿……」
 
「嗯?」
 
「不,沒事。」
 
亞倫身上的味道有著香香的陽光味,讓人覺得可以好好睡上一覺,聞著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專屬香味,我緩緩闔上眼睛。
 
還有阿……亞倫,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