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牽好喔!小晶一定要緊緊牽住我的手喔!』
  
『好!我絕對不會放開月玲的手!』
  
誓言,那是我牽著她的手,對她承諾一輩子的誓言。
  
『小晶,今天是我們例行的生日兩人派對,晚上要吃的蛋糕妳想去哪裡買?』
  
『抱歉喔,月玲,今天得留在學校做壁報,妳可以自己去買嗎?我會盡快做好趕快回家的。』
  
『……沒關係,要快點回來喔!我在公寓等妳。』
  
我放開了她的手,結果卻變成永遠的分離。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不該放開她的手……是我錯,對不起……

  

我倏然睜開雙眼,大口喘氣著。
  
一顆顆晶瑩的水珠緩緩從眼眶中流出,我伸手抱著頭,縮進被子裡,開始無聲的落淚,滿滿的自責卻無法挽回已經消逝的身影,我能做的只有一而再、再而三的懺悔,不停的懺悔我對她的失信而造成的傷害,什麼也無法挽回,已經……
  
「咦!?小晶妳怎麼了?」
  
一道甜美的聲音將我從滿是懊悔的回憶中拉醒,我抬頭睜開雙眼,看著跪坐在床邊滿臉擔心的金髮少女,伸手將眼淚擦掉,搖搖頭,「我沒事。」
  
「怎麼可能沒事?妳剛剛在哭耶!我知道了,一定是哥哥他對妳做了什麼事,呿!難怪早上跟我說妳在他房間睡覺,原來是昨天晚上他對妳……厚!哥哥他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小晶啊!」
  
看著艾莉絲滿臉憤怒及充滿誤會性的字眼,我慌忙起身,對她解釋道:「妳誤會了,艾莉絲,昨晚是我拜託亞倫讓我睡這裡的……」
  
「什麼!?」
  
看著她目瞪口呆的表情,我就知道她誤會更深了,「呃……因為我昨天在房間裡突然感到有點冷,所以想說來亞倫這會比較暖和一點,然後就睡在這裡了……我發誓!我們兩個絕對沒有任何不正常的關係!雖然我很想……不、不是啦!總之,亞倫絕對沒有對我做什麼不好的事。」
  
艾莉絲看著我頓了好久,突然冒出一句話:「小晶妳……是不是喜歡哥哥?」
  
「咦!?呃……這個……」
  
「說嘛,我保證不會說出去!」
  
看著她滿臉興奮又充滿好奇的表情,我點點頭。
  
「真的?」
  
「嗯。」
  
「妳跟哥哥說了嗎?」
  
我搖搖頭,「亞倫他只是把我當妹妹看,不可能會喜歡我的。」
  
「妳想太多。」艾莉絲伸手握住我的手,微笑的繼續說:「試一試,我保證結果不壞。」
  
「可是……」
  
「別在可是了,我看就在舞祭那天跟他說清楚好了。」
  
「舞祭?」
  
「那是我們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為了感謝神祇賜予我們糧食的豐收,而利用舞蹈來表達對神祇們的感謝,那一天,就叫做舞祭。」
  
「那跟我們的豐年祭差不多嘛!」
  
「豐年祭?」艾莉絲偏頭困惑著。
  
「也是一樣是在感謝神明賜與我們糧食豐收的日子,不過那是原住民的事。」
  
「原住民?」
  
「呃……就是從以前就居住在那塊土地上的居民。」我少說了一點,那是阿美族的事。
  
「呵呵,在未來好像有很多不一樣又特別的名詞。」
  
「對阿,還有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像是可以再天上飛的交通工具,還有在地上自動跑的交通工具,另外還有掛在手上隨時可以知道現在時間的手錶,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我伸出手比手畫腳的說著。
  
「真的!?」艾莉絲驚訝的問。
  
「嗯!」我用力點點頭。
  
「哇……未來真的好特別喔!」
  
「艾莉絲……真的相信我是從未來來的嗎?」我望著她問。
  
「信阿!因為我知道小晶不會說謊。」
  
「妳不覺得這很荒誕嗎!?」要是突然有人對我說他是從古代飛來的,打死我都不信。
  
「那小晶會覺得我們這裡有魔法這種東西很荒誕嗎?」她微笑著反問我。
  
「親眼看過了是不會覺得……」
  
「這就對啦!因為我可以感覺到小晶身上不同的氣息,所以我相信妳的話。」
  
我望著她微笑的雙眼,輕聲說道:「謝謝妳。」
  
她搖搖頭,「小晶是我們的家人,當然要相信小晶。」
  
「家人啊……對了!舞祭是什麼時候?」
  
「五天之後,另外告訴妳一件秘密,傳說在舞祭當天對喜歡的人告白的話,一定能天長地久喔!」艾莉絲伸出食指輕靠在唇邊,眨眨她那雙大眼睛。
  
「五天!?我、我還沒準備好……」
  
「別緊張,就直接把話說出來就行了!」
  
看她說的那麼容易,真正要做的可是我耶!我那一天是不是該好好的打扮一下,然後站在亞倫面前,緩緩抬起頭說我愛你啊?怎麼好像是電影裡面常演的情節……
  
「對了,亞倫去哪了?我怎麼都沒看到他?」我左望右望,就是沒看見他的人在哪。
  
「哥哥他從今天開始,每天都要到上次那家酒吧去報到,他好像決定要成為預言中的太陽。」艾莉絲說到著,臉上出現了擔憂的神情,「今天早上看見哥哥時,他的瀏海變短了,應該沒問題吧……」
  
對齁,我都差點忘了這件事,看著艾莉絲擔憂的神情,我免強露出一笑,「亞倫他不會有事的,他跟我保證過……」他不會……有事吧……
  
艾莉絲看著我,點點頭,「小晶要不要去看看?」
  
「看看?」
  
「我剛好要去市集買晚餐的材料,小晶要一起來嗎?」
  
看著她,我用力點點頭,「我也要去。」

  

「老闆,這馬鈴薯能不能算便宜一點?」艾莉絲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馬鈴薯攤的老闆,微笑的問道。
  
「這……」
  
「拜託,因為我只有和我姊姊一起住,兩個人賺的錢又很少……」
  
「這……好吧!算妳半價!」
  
「謝謝!」
  
呵呵,跟姊姊一起住,賺的錢又很少,這種話艾莉絲也說的出來,一趟下來,包括雞、魚、菜店的老闆都被她唬的團團轉,對了,她買菜的錢都哪裡來的?我沒在工作,她也沒在工作,亞倫好像也沒有,那麼錢是哪來的?
  
走在買完馬鈴薯,準備往下個目標移動的艾莉絲她身旁,開口問道:「艾莉絲,妳買菜的錢都是哪來的?我記得我、妳和亞倫應該沒有工作才對。」
  
艾莉絲看著我,露出神祕的微笑,「這個嘛……其實哥哥他有時會拿自己雕刻的木頭製品去買賣,因為他手藝很好,所以大家出價都很高。然後我則是會摘一些藥草到商店賣,價錢還不錯。」
  
「原來如此……只有我都沒事做……」他們兄妹都有在努力,而我又做到了什麼?
  
「沒關係啦!小晶妳不用感到抱歉,畢竟妳對這裡的事並不是很了解,況且,我和哥哥賺的錢就已經很夠用了,小晶不必特地為了我們而跑去辛苦工作。」
  
「可是……」
  
她笑著牽起我的手,「要是小晶覺得自己真的必須做一些事的話,那就是……請妳不要放開我的手,永遠牽著好嗎?」
  
我看著牽著我左手的白皙手背,望向她的雙眼,「好,我會緊緊牽著艾莉絲,不管遇到什麼事絕不會放開這隻手。」
  
她看著我認真的表情,輕笑出聲:「小晶真可愛,害我都有點喜歡上妳了。」
  
「這樣很好不是嗎?艾莉絲討厭我的話,我才想哭呢!」
  
就這樣,我倆一邊笑一邊唬弄攤販的老闆,到中午的時候,我們也來到了酒吧前。
  
我推開了門,和艾莉絲走進酒吧裡,客人一樣很少,而正在吧檯裡擦拭玻璃杯的老闆看到我們倆,則是對我們點點頭,然後繼續擦拭著手中的玻璃杯。
  
我帶著艾莉絲走進上次的房間裡,關上了房門,突然的,地板亮起了紅色的魔法陣,圖案像是火焰組成的圖形,就在一瞬間,就在那一瞬間,我們所在之地變到了聚滿人潮的酒吧裡,但是,我們卻是離地兩公尺,碰一聲,我倆同時摔在舞台上,巨大的聲響引起了眾人的注目,馬鈴薯則是摔落了一地,我揉揉屁股慢慢爬起來,看著大家錯愕的表情,傻笑的說:「哈哈,不好意思吵大家了,繼續,別管我們……好痛……」
  
「艾莉絲妳沒事吧?」我扶起成大字型躺的艾莉絲,問道。
  
「我沒事,不過屁股很痛就是了。」她揉揉屁股,看著散落一地的馬鈴薯,苦笑了一下,開始伸手將馬鈴薯重新撿進籃子裡。
  
突然的,她眼前出現了一隻握著馬鈴薯的手,艾莉絲抬頭一看,男子微笑的將馬鈴薯遞給她,「給妳。」
  
「謝謝……」
  
就這樣,男子和艾莉絲開始撿起散落一地的馬鈴薯,天啊!為什麼撿馬鈴薯氣氛還可以那麼的……Pink!?
  
本來想打斷他們散發出來的粉色磁場,結果後方突然傳來熟悉的喚聲,我換上笑容,轉過頭去,「嗨!傑哥。嗨!克里斯。嗨!……亞倫……」看著他面帶殺氣的神情,我轉過身背對著他,傻笑的搔搔臉。才剛合好又惹亞倫生氣了……
  
「妳怎麼沒叫酒保帶妳下來,要是妳從三層樓高的地方摔下來怎麼辦?」他憤怒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我想說上次萊恩一關上門就自動轉換場景,所以我想自己試試……」
  
「試試!?結果差點摔死!要是高度再高一點妳就沒命了!」
  
「好啦!好啦!我走就是了嘛!以後都不來了啦!」我氣呼呼的對他吐個舌頭,跳下舞台,準備走往人群裡。
  
「小晶!」他走上前,抓住我的手臂。
  
「走開啦!」用力想甩開他的手,沒想到他卻抓的緊緊的,不管我怎甩都甩不開。
  
「小晶!別亂耍脾氣。」
  
「耍脾氣!?」我奮力甩開他的手,轉頭生氣的盯著他,「對,我就是耍脾氣,我不該自作聰明以為別人可以做到的事自己也可以做到,我不該因為擔心你會不會出事而和艾莉絲跑來這裡,我、我最不該的就是明明知道自己不屬於這裡還硬要認為自己其實跟你們是沒有什麼不同的,算了,隨便啦!懶的跟你說!」我推開他,走回舞台上,「艾莉絲,我們回去了啦!」
  
可惜的是,位於粉色磁場中的兩個人只顧著撿馬鈴薯,完全沒聽到我說什麼。
  
「天啊!我真的快瘋了!」我煩悶的抓了抓頭髮,最後乾脆坐下來,等艾莉絲撿完馬鈴薯。
  
「小晶……」亞倫放軟了語氣,跪蹲在我身旁。
  
「人不在啦!」我轉個身,背對著他。
  
「小晶……」
  
「出國去了啦!」
  
「小晶……」
  
「查‧無‧此‧人!」我回頭瞪了他一眼,哼一聲,偏過頭去。
  
他苦笑了一下,突然伸手將我衡抱起,往台下走去。
  
「放開我啦!」我對他又打又踹,他說不放就是不放,最後我被他咚一聲放在角落的空桌子上。
  
「痛死了……」突然的,雙手被亞倫緊緊抓住,不會吧!?他獸性大發啦!?這裡很多人耶!
  
「小晶……」他柔柔的嗓音緩緩傳進我耳裡。
  
「幹、幹麻?」我緊張的看著他。
  
「妳知道為什麼我剛剛會那麼生氣嗎?」
  
「因為我自作聰明。」我氣鼓鼓的偏過頭。
  
他搖搖頭,「因為剛剛真的很危險,我寧願讓小晶覺得我很壞,也不願意看到小晶出事情,因為我會怕,所以才會出聲指責妳。」
  
「我知道……」我低著頭,緩緩說著。
  
「所以,小晶,妳是不是消氣了?」
  
「還差一點。」
  
他看著我微鼓的雙頰,伸手從自己的口袋裡取出一樣東西放在我手掌上,輕聲問道:「那加上這個東西,氣消了沒?」
  
我緩緩打開手掌,一朵木製小花映入眼簾,我點點頭,「消了。」
  
他露出笑容,低頭在我額頭上輕輕一吻。
  
天、天啊!他在做什麼阿?竟在那麼多人面前……我臉紅的遮住額頭,看著四周帶笑的眾人,惱羞成怒的斥道:「看什麼看,有什麼好看的!喝你們的酒啦!」
  
「哈哈哈哈……」
  
我一喊完,四周立刻傳來此起彼落的笑聲,害我真的超想直接離開這,但是艾莉絲還卡在粉色磁場裡,真是的,怎麼撿那麼久馬鈴薯都還沒撿完阿?

「亞倫你……為什麼總是對我那麼好?」我把玩著手中的木頭花,輕聲問道。
  
「因為……」
  
「因為?」我抬頭看著他,期待他說出的答案。
  
而四周的人群也靜悄悄的,拉長耳朵,仔細聆聽他的回答。
  
只見他沉默了一會兒,伸手摸摸我的頭,微笑的說:「因為小晶跟艾莉絲一樣,都是我很重要的人。」
  
「就這樣?」
  
「就這樣。」
  
我緩緩垂下頭,在心中嘆了一口氣,我本來還以為他會回答我另一種答案的,結果,他真的只是把我當妹妹。
  
眾人聽見他的回答,只是搖搖頭,大嘆了好幾口氣,又繼續跟自己的同伴喝酒聊天了起來,而艾莉絲也在此時和萊恩一起走了過來。
  
「你們怎麼了?」
  
看著全身散發出粉色磁場的艾莉絲,我搖搖頭,「沒事……亞倫,我和艾莉絲先回去囉!好好加油!」
  
他點點頭,將我抱下桌子,在碰觸到亞倫的那一刻,心跳忽然加快,但我卻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接著在萊恩的帶領下,我和艾莉絲回到了酒吧的房間。
  
「自己會回去吧?」萊恩望著艾莉絲,柔聲問。
  
「嗯。」
  
「那……路上小心。」
  
「好。」
  
「還有,有空的話……我希望妳能來。」
  
艾莉絲頓了頓,滿臉通紅的低下頭,「嗯……」
  
到底是好了沒阿?我已經等了快半個小時,怎麼道別到那麼久阿!
  
我走上前,牽起艾莉絲的手,帶著萊恩說句再見後,轉身走出酒吧。
  
「妳跟萊恩未免也道別到太久了吧!?」我略微不滿的盯著她。
  
「對不起嘛,因為……對了,小晶,記得妳五天之後要跟哥哥告白喔!」
  
「我想……還是放棄吧……」
  
艾莉絲停下腳步,困惑的望向我,「為什麼?」
  
「因為……亞倫真的只是把我當妹妹看而已。」我有點洩氣的垂下肩膀。
  
「哪有,哥哥他其實……」她突然停下句子,頓了一下,繼續說道:「相信我,小晶,妳一定要親耳聽到哥哥拒絕妳才算數,任何事情在試過之前都不能算是確定,好嗎?妳一定要在舞祭那天跟哥哥告白。」
  
「我……試試……」
  
聽到我點頭回答,她笑了笑,拉起我的手,往家的方向跑去。
  
看著握住自己的手,我緩緩露出微笑,隨著她的步伐跑動著,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