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倫,你很累嗎?」我將湯端到餐桌上,看著剛回來帶著倦容的亞倫問。
  
「有一點。」
  
「哥哥都在那裡做什麼?」艾莉絲端著晚盤走出來,問道。
  
「就練習劍術及魔法之類的東西。」
  
「難怪衣服都髒髒的,你先去洗澡,衣服我等等再拿去給你。」
  
亞倫頓了頓,點點頭,走出木屋,往隔間浴室走去。
  
「啊!」
  
「怎麼了嗎?」我困惑的望向艾莉絲。
  
「我突然想到我還有煎蛋還沒弄,小晶幫我把衣服送去給哥哥好嗎?」
  
「喔。」我點點頭。
  
「謝謝!」艾莉絲笑著跑上二樓,過一會兒,拿著亞倫的衣服跑下樓,將衣服交給我後,便邊哼著歌邊走到爐子前開始烹煮料理。
  
我拿著亞倫的衣服來到了浴室前,昨天的回憶又跑進腦海裡,甩甩頭,將令人臉紅的回憶甩掉,伸手敲敲木門。
  
叩、叩……
  
碰一聲,木門直直往裡面倒去,不只我愣住了,裡面的人也楞住了,不過他只有愣一會兒,便趕快拿毛巾圍蓋住下半身,倒是我還處於錯愕狀態,我竟然看到了……
  
終於,我回過神,慌慌張張的跑進浴室裡,一手遮著眼睛,一手拿著衣服往他懷裡塞,「亞、亞倫,我沒看到喔!我什麼都沒看到,你、你的衣服,給你……」
  
就在他接過衣服後,我趕緊縮回手,準備拔腿往外跑,而就在那一瞬間,悲慘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什麼!?踩到肥皂?要是你以為是這種常見的劇本那你就錯了,我是因為只顧著要跑出去,結果腳去勾到倒在地上的門板,身體直直往前撲去,哼哼!當時的情況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你想,一個穿著裙子的美少女跌倒會好看到哪去!?
  
碰!
  
……咦!?
  
疼痛並未降臨到我身上,我緩緩睜開眼睛才發現,亞倫竟然抱著我倒在地上,可想而知剛剛一定是他用自己當我的墊背,所以我才會沒事,要是這樣摔下來,我看肯定瘀青一大片。
  
「小晶……沒事吧?」
  
聽見頭頂傳來的聲音,我撐起身子跪坐在他腰間,看著他微笑的臉龐,伸手胡亂抹掉溢出眼眶的淚水,「你是笨蛋嗎?該擔心的是你自己吧!」
  
他看著我,伸手輕輕拭去我的淚水,輕聲說道:「我摔到頂多痛一下,可是小晶是女生,摔到了一定會受傷的。」
  
「不要對我這麼好……你這個笨蛋……」我傾身將額頭抵在他胸前,無聲的落著淚。
  
他望著我,輕嘆一口氣,伸手環住我的腰坐起身,緊緊摟著我因為哭泣而顫抖的肩膀,「看見小晶難過,我也會覺得不好受……」
  
「可是……」我抬起滿是淚水的臉龐,望見的卻是他微笑的溫柔雙眼。
  
「我希望小晶可以保持笑容,不要再有哭泣的臉龐,好嗎?」
  
我頓了頓,伸手抹掉眼淚點點頭。
  
他看著我,笑著說,「愛哭的女生會沒人要喔!」
  
「我才不要其他人,我只要待在亞倫和艾莉絲的身邊就好了。」
  
「那要是艾莉絲嫁人了,我娶妻了,那小晶要怎麼辦?」他伸手撥起我散亂的瀏海,輕聲問道。
  
「我……」對阿,要是亞倫娶妻了怎麼辦?一想到亞倫會跟別的女生在一起,我就覺得心有點刺痛。
  
我抬起頭,努力撐起一個笑容,「那我就把房子建造在你家旁邊,這樣就可以天天看到亞倫啦!」只要能待在亞倫身邊就好了……這樣就好了……
  
他看著我,深深的嘆了一口超長的氣。
  
「別嘆氣,這樣會不帥喔!」收起悲傷的感覺,我伸手拍拍他的肩膀,笑著說。
  
「小晶才要擔心哭多了會不漂亮。」他笑著搖搖頭。
  
「對了!」
  
「恩?」
  
「亞倫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昨天洗澡門板也壞,今天你洗澡門板也壞。」
  
「的確,我記的早上出門有修好,可是剛剛洗澡時發現門板又壞了,本來想說是艾莉絲送衣服來,所以就先……」
  
「艾莉絲!?」我倆互看了一眼,心知肚明大概是誰搞的鬼。
 
艾莉絲啊艾莉絲,妳這招也太狠了吧!
  
正站在火爐前的艾莉絲,往亞倫和宇培晶所在的浴室的方向望了一眼,「呵呵,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門板撞壞,我就不信這下子哥哥和小晶還有理由不在一起,喔呵呵呵呵呵……」

  

「亞倫,路上小心。」我微笑的目送亞倫離開,今天是舞祭的日子,也是今天,晚上的時候,我打算跟亞倫告白,雖然我很想說不要,但是艾莉絲威脅我,要是我不說的話以後就天天弄壞門板,再天天叫亞倫送衣服來給我,嗚嗚,誰說她是可愛的王道!?她根本是魔女嘛!
  
「小晶,過來、過來。」艾莉絲對我微笑的招招手。
  
我困惑的走到她面前。
  
「坐下來。」
  
我頓了頓,照著她的話坐在椅子上。
  
突然的,脖子上多了一道冰冷的觸感,我伸手摸了摸,一個鑲著綠色寶石的墬鏈正戴在我的脖子上,「這是……」
  
「那是已經去世的母親送給我的生日禮物,而哥哥的則是父親送給他的寶劍,現在我把這條項鍊送給小晶。」
  
「不行,這是妳母親送給妳的禮物,我怎麼能……」
  
她阻止我準備在摘下項鍊的動作,笑著說,「因為小晶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才會把項鍊送給妳,希望妳可以永遠和我還有哥哥在一起。」
  
「可是……」
  
「妳一定會覺得收下項鍊會不好意思,但是……」她牽起我的手,緊緊的握著,「妳已經答應過會永遠牽住我的手,所以這算是我跟妳的交換禮物。」
  
看著她的手,我緩緩點頭,「我會好好保存的。」
  
她笑了笑,「今天晚上一定要加油喔!」
  
「恩。」
  
「對了!小晶可以幫我到右方的樹林裡摘點野菜回來嗎?今天晚上我想煮野菜鍋。」
 
我點點頭。
  
她笑著走回廚房,拿起籃子遞給我,「前天我有帶妳去摘過,就在同樣的地方。」
  
「我知道了。」我對她笑了笑,轉身走往右方的森林小路。

  

「我記得在這附近……哈,有了。」我蹲下身,伸手將生長在樹幹旁的綠色蔬菜摘下,放進籃子裡,該怎麼形容這種菜呢?雖然跟白菜長的很像,但是吃起來卻有著甜甜的牛奶味,呵呵,就叫它牛奶菜好了!總之亞達帕斯這裡的植物真的很特別,都是我沒看過的。
  
摘了差不多之後,我四處張望了一下,突然發現了前方的樹幹旁長著幾顆香菇,前天艾莉絲好像也說過這種香菇可以吃,要不然就順便摘回去好了。
  
我起身走到香菇旁蹲下身,開始摘採香菇,直到籃子已經沒空位了,我抬頭望了一下天空,已經中午了,我也該回去了。
  
提著籃子,我順著小路往木屋走去,看著籃子裡的野菜和香菇,艾莉絲一定會很開心,想到這,嘴角緩緩上揚,終於,木屋就在眼前,我等不及看見艾莉絲開心的樣子,突然的,一陣陣碗盤破碎的聲音傳進耳裡,心頭突然湧進不好的預感,我扔下籃子,邁開步伐往前跑去,而在此時,幾名穿著像是士兵的男子從木屋走了出來,而艾莉絲則是被兩名男子捉住,兩名男子的身後站著一名低著頭的男子。
  
「放開我!聽到了沒,快點放開我!」艾莉絲不停的掙扎,但是士兵卻完全沒理會她的喊叫,強行拖著她前進。
  
「放開她!」我跑上前擋在眾人面前。
  
士兵們沒理會我,帶頭的士兵將我推倒在一旁,繼續前進。
  
「小晶!」
  
我爬起身,用力推開押住艾莉絲的男子,牽起她的手,準備往後跑,誰知其他士兵的速度卻比我還要快,一眨眼,連我也一起被押住了。
  
「她也一起帶回去,多一個人國王應該會給多一點的賞賜。」一名士兵對帶頭者小聲說道。
  
帶頭者點點頭,命令道:「兩個人都一起抓走。」
  
士兵收到了命令,用力將我往後拖。
  
「小晶!」
  
「艾莉絲──!」就這樣,我看著緊握在手掌中的手緩緩的往後,最後脫離我的手,怎麼抓也抓不到,起身準備往前撲時,突然的,腹部突然傳來劇烈的疼痛,抓住我的士兵錯愕的鬆開手,看著我無力的身子倒在地上。

「小晶──!」
  
我聽見了艾莉絲的哭泣聲……
  
「怎麼回事!?」帶頭者出聲問道。
  
「因為這女人太吵了,所以我一時衝動就……」
  
「算了,快死的人國王不需要,帶這個好的回去就行了,快點離開這,要是被別人發現就不好了。」
  
「是!」
  
我抬頭看著緩緩遠去的背影,看著不停回頭喚著我的艾莉絲,視線緩緩模糊了起來,我又……違背了誓言……我竟然沒有緊緊握住艾莉絲的手……我竟然……
  
「對不起,只有這麼做才能不讓妳被帶走……」
  
站在我身旁沒有離開的士兵蹲下身,將我抱到一旁的樹幹旁,我望向他,是剛剛跟在最後方又桶我一劍的人,他有著一雙漂亮的紫色雙眼及長髮。
  
「真的很對不起……」他再次向我道歉,並從懷裡取出一塊布壓在我的傷口上。
  
「你……拜託你……保護……保護艾莉絲……」我緩緩伸手抓住他的手臂,不停的落著淚,痛苦的說著。
  
「我向妳保證。」他望了一眼樹林,再次向我道聲歉,趕緊追上其他人的腳步。
  
我壓著腹部不停滲血的傷口,靠著樹幹搖搖晃晃的站起身,一步步,往通往市集的小路走去,得快點……告訴亞倫才行,得快點……
  
  

我靠在牆邊,咬緊牙,繼續往目的地前進,不顧著眾人看著我的異樣眼光,淚水模糊了視線,傷口的疼痛差點讓我倒往地上,白色的裙子染上一大片鮮紅,我努力撐著身子,不停的走著,終於,到達了酒吧。
  
推開門,酒吧裡的酒保和客人都露出了錯愕的表情,但是現在我只看到眼前必須到的地方,搖搖晃晃的往房間走去,打開門,躺倒在房間的中央,地板彷彿在呼應我的悲傷似的,也在此時發出劇烈的紅光,一眨眼,場景已經換到了舞台的中央。
  
「亞倫──!」我躺在地上,抱著不停出血的腹部,屈起身子,出聲嘶吼。
  
我的聲音引來了眾人的注意及錯愕,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在我身旁停了下來,一雙手將我從地上抱起靠在自己的懷裡。
  
「小晶!小晶!」
  
我緩緩睜開雙眼,看著眼前的碧綠色雙眼,伸出沾滿鮮血雙手緊緊的抓著他,哭喊道:「艾莉絲……艾莉絲被國王抓走了……艾莉絲被……我沒有緊緊抓住她的手……是我……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亞倫……我沒有保護好艾莉絲……是我的錯,是我的錯──!」
  
「小晶,沒事的……沒事的……」亞倫緊緊抱住激動的我,不停的在我耳邊說道。
  
「救救艾莉絲……快點……救……救……她……」
  
「小晶!?小晶!快點睜開眼睛,拜託,我求求妳,快點睜開眼睛……」亞倫看著在自己懷裡緊閉雙眼的宇培晶,不停的搖晃著失去意識的軀體,緩緩落下從未流過的男兒淚,眼神中漸漸浮出的是悲痛的憤怒與殺意。
  
「威德‧藍其森──!我會要你付出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