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風,伴隨著一絲甘甜吹動樹梢。數片粉色的櫻花花瓣順著風飄往道路的盡頭。

  
黑色的髮絲微微飄動著。
  
沒有虛擬的迷彩,身上穿著的是與現實相同的服飾。
  
現在少女的臉上不再有任何物品遮掩著容貌,有的是最真實的相貌。
  
她,雙眼緩緩睜開。

  
「邵……萱……?」
  
黎昊群呆愣的看著突然在自己面前出現變化的人影。即使他知道王者就是莫邵萱,但突然看到這種變化還是會一時反應不過來。
  
聽聞黎昊群的聲音,莫邵萱頓了一頓。當她反應過來,正要伸手遞向對方時,背後突然傳來物體劃破空氣的聲音。在她轉過頭的那一刻,濺灑在眼前的是映照著暗紅的液體。
  
「雷皇──!」
  
眾人的呼喊在廣大的冰宮響起。
  
伊瑞瞪大雙眼,大力撞開不停朝他飛馳而來的觸手。一瞬間,他便出現在莫邵萱的身旁。
  
看著眼前被機械觸手貫穿的背影,兩人都難以置信。
  
插在雷皇胸口的物體瞬間抽出。大量的鮮血灑落在地,同時也飛濺在莫邵萱的臉頰。
  
前方的人影晃了一晃身子,站立不穩的往後傾倒。
  
腳步下意識的邁開,莫邵萱伸手接住雷皇。兩人雙雙跌坐在地。鮮血順著對方的衣物擴散,染紅了她的指尖。濃重的血腥味讓她不適。
  
更讓她無法理解的是雷皇的行為。
  
「為、為什麼呢?」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明明那個時候無視於她求助而離去的人,現在居然替她承下這一擊?突如其來的狀況讓莫邵萱腦袋很是混亂。
  
莫邵萱的大喊惹來了EP2的低吼:「因為妳答應過我不離開的──!」
  
只見EP2露出不甘心的扭曲表情。「但是妳現在卻想走了!」
  
「不該是這樣的……」
  
莫邵萱看著指尖上的鮮紅液體,心中滿是不解。
  
他是李子麒啊!為什麼會……
  
……為什麼要幫她?
  
雷皇眨了眨眼。血液大量的流失讓他覺得疲倦。沉重的眼皮讓他想闔上。
  
和大家一起重新踏入這個世界,本來是抱著想帶回對方的決心,但是就連他自己也沒料到,最後消失的,是他。
  
當他看見EP2突然竄來的攻擊,身體比頭腦早一步行動,便擋在了她的面前。
  
不過,這樣的結果是最好的吧?
  
喉嚨被鮮血哽住讓他無法說出任何話語。他只能動了動唇瓣,無聲的說著:「對不起……」
  
雷皇的話語讓莫邵萱瞪大雙眼。她的胸口像是被重物壓著般喘不過氣,腦海中揚起的是他不停乞求自己原諒的畫面,但是那時憤怒的她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對方的道歉。因為在她的內心裡,李子麒是不該跟她低頭的。
  
李子麒應該是個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情不會覺得後悔、更不會道歉的人。這樣她才有理由對他所做的事情感到憤怒,才能任性的以自我為中心活著,不去顧慮別人的感受,但是……
  
不停的將別人的歉意踐踏在腳底的她,才是最過分的人。
  
她要的並不是這樣……
  
不該是這樣的。她並不是想要這樣的結果,並不是想要對方替她犧牲!
  
緩緩的,雷皇的四肢開始一點一點化作螢光,然後螢光開始向上蔓延。
  
莫邵萱的雙手縮緊了些,原本緊咬的嘴唇微微顫動,吐出了一句話:「我不原諒……這輩子絕不原諒你……」
  
雷皇垂下眼,露出了苦笑。「對不起……」
  
最後,幾道綠色的光點像是螢火蟲般的漸漸飄往空中。莫邵萱懷裡的人影終於消失。
  
橘子球撐起身子,一咬牙,握緊的雙拳重重的搥往地面上。
  
即使對方再不可原諒,但是這種結果……
  
「他沒事。」
  
眾人同時一愣,隨後看向話音來源。
  
只見伊瑞閉著眼,像是在感知什麼一樣。頓了一頓,然後他點頭繼續說道:「雷皇的『資料』已經回到了他的本體。看來那些人趕上了。」

   
  
安靜的空間裡只有五台睡夢機及主機運作著。「啪斯」一聲,其中某台睡夢機的光源頓時熄滅。
  
李子麒的雙眼微微睜開,模糊的視線和混亂的記憶讓他遲疑了一下。過了一會,等他稍稍發覺到自己所在的地方時,才起身跨出睡夢機,前往隔壁的研究室。
  
咻──
  
原本緊閉的合金門朝旁打開。伴隨著腳步聲,幾道原本要跑出房間的人影與李子麒打著了面。
  
「子麒!?」
  
李子麒停下了腳步。
  
「還好你沒事!那些人突然喊出你的狀態不穩定時我們都快嚇死了!」林若美露出擔心的表情。
  
「不過為什麼你的狀態會突然不穩定,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遊戲世界裡面到底怎麼一回事?」蕭澤義也跟著開口問道。
  
季碩山來到李子麒面前。他上下看了對方一下,總算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看起來好像都正常。有覺得哪裡不舒服嗎?」
  
「腦袋有點……混亂……」
  
「這是正常的,休息一下就好了。」柳方紀將視線從螢幕上移開,轉頭望向李子麒。
  
李子麒頓了一頓,垂下眼,語氣中有著失落:「……我見到她了。雖然情況與我們所想的有些差異,但要帶著她離開冰雪城應該不是問題,只是現在……」
  
柳方紀推推眼鏡。「是嗎?」
  
「真是的……就會讓人操心……」柳方紀露出無奈的表情。那是只有對於莫邵萱這個人才會疼惜與關愛。即使認為自己和她是同類,但是他明白,他和她始終是不一樣的。因為她還有很多人在等她。而他,是不是也有人在等著呢?
  
「有時間想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不如快點過去幫忙。」
  
咚的,頭頂被一敲。
  
柳方紀順著壓在他頭上的本子望去。張耀泉露出了和高中時期一樣的笑容,那是給予信心支持的表情。
  
「喔!小泉泉!?董事長他……」
  
張耀泉白了柳方紀一眼。「他和夫人已經回去了。」
  
「雖然他們不曾親口對邵萱表達出關心,但是從這款遊戲的目的來看,卻真真實實的體會一切……」張耀泉輕吐一口氣,頓了一下才開口問道:「方紀,你有沒有想過……銷毀Eraprotise系統?」
  
「你在說什麼!?你要我毀了Eraprotise?」柳方紀滿臉不可置信。
  
張耀泉怎麼會不明白他的心思。
  
那是他的心血,是他開發出來的人工智慧,不是說放下就放得下。但是,現在除了將它銷毀,又有什麼方法可以突破被佔領的空間?
  
「……我也不想提出這個方法。但是現在除了直接把主體銷毀,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救得了那個女孩?」
  
「……不、不行……不能銷毀!」
  
「方紀!」
  
「銷毀Eraprotise的話,連EP1也會消失的!不僅如此,我也沒有把握被佔領的空間會不會連同一起被摧毀,到時要是連那些進去的人也一起被吞噬……誰也救不回了……」
  
張耀泉注視柳方紀許久,然後他淺緩的嘆了一口氣。
  
「方紀,你這句話裡有多少私心呢?」
  
柳方紀無法回答,只能偏過頭,但他內心卻是不停的翻攪著。
 
究竟該不該接受他的提議?
  
但是……他也無法保證到時會不會出現差池……
  
「算了。反正你是柳方紀,應該可以想到別的辦法吧。記得你跟我說過,電腦總比人單純多了。」張耀泉對著柳方紀伸出了手,「用你那顆金頭腦打贏一切吧!別忘了我永遠都站在你這邊。」
  
柳方紀一愣,隨後他背過了身。「抱歉。」
  
張耀泉笑了笑,收回手。
  
這才是柳方紀,又或者說……到底,他還是個心軟的傢伙。不是放不下,而是不肯放棄任何一方。比起讓其中一方消失,他反而願意更加努力的找尋著可以讓雙方都存活的辦法。不管是機械或是人,他總是付出真心的在對待。或許就是如此,Eraprotise才會擁有人性吧。
  
柳方紀看著機器的操縱鈕,眉頭逐漸蹙起。
  
該怎麼做?
  
應該有辦法可以到達那個區域的。他不是柳方紀嘛,能想出來的。不要停止思考,一定有什麼辦法可以到達EP2的區域……
  
一定有辦法的,只是他遺漏了。
  
無法進入遊戲……舊機台……主體的連接……EP系統……
  
EP……Eraprotise!?
  
柳方紀像是想到了什麼,隨後便拔起一旁筆電的插頭,抓起筆電就往外頭衝去。
  
「方紀!?方紀!」
  
「繼續嘗試突破,不要鬆懈。我到P1間去。也許從Eraprotise的主機可以進入它的區域,也可以把邵萱帶回來了!」
  
張耀泉一愣,然後趕緊追上柳方紀的腳步,擋在他面前。
  
「你在做什麼!快讓開!」
  
「……讓我去。」
  
「什麼?」
  
張耀泉拿過柳方紀夾在臂內的筆電,開口道:「別忘了你現在可是執行長。你必須在裡頭指揮所有人。放心吧!我知道你的意思,『三環連接』對吧?」
  
「誒……喂!」
  
張耀泉抱著筆電跑了出去,沒有回過頭。
  
對方究竟幫過他多少次,柳方紀已經記不得了。不管是自作主張的在他的考卷上監護人位置簽上自己的名字,讓他不再是一個人;或是當他準備開發創世記典這套遊戲時,義不容辭的跟隨幫助……
  
「張耀泉,你這傢伙還真是一點都沒變。」柳方紀對於對方的感謝,化為一抹微笑。「但是這輩子也別想搶在我前頭!你只能當我的夥伴!」
  
一句話堅持至今,而現在他為了彌補一切而奔跑在道路上,或許,他也可以期待真的有著在等待自己的人吧……

   
  
「所以說,雷皇現在平安無事?」
  
看見伊瑞點頭,大家紛紛鬆了一口氣。日天君則是走到了莫邵萱面前,對她遞出了手。
  
莫邵萱抬起頭,只見日天君露出和現實中的他一樣的笑容。
  
「我們回家,好嗎?」
  
看著日天君的手掌,莫邵萱有些遲疑。
  
明明就選擇回來了不是嗎?為什麼她又要感到疑惑呢?
  
就在她思考時,身旁傳來了呼喊。她一愣,右手下意識的抓起地上的刀子趕緊轉過身。
  
此時,EP2的觸手抵在透明的刀身上,她使出的強勁力道讓莫邵萱的腳步微微向後移。
  
「邵萱!」
  
「少來礙事!」
  
伴隨著EP2憤怒的低吼,幾根觸手突然從地面竄出,然後將想衝上前干擾她們兩人的人影打個結實。眾人往後摔去。
  
「為什麼連妳也要走?妳明明答應過我會留下來的……為什麼要走!」
  
唰啦!
  
銀光閃過,原本纏繞在刀子上頭的觸手被硬生生截斷。
  
伊瑞擋在了莫邵萱的前方。他低聲道:「因為這裡不是她該待的地方!」
  
「伊瑞!?」
  
被截斷的觸手斷面微微閃著像是電流般的橘色火花。EP2咬牙切齒的瞪著眼前的人影。
  
「妳跟我說過,會等我回來……抱歉讓妳久等了。」
  
眼前伊瑞的背影像是與另一道背影重合,讓她覺得熟悉──那個有著一頭長髮、總是安慰著她的身影。「她」雖然不是人類,但是卻有著比人類還要柔軟的心。
  
「你是誰?你……是『她』嗎?」
  
當莫邵萱正要伸手觸碰那道背影時,她的手臂突然被抓住,一股力量拉著她往後跑。
  
「等、等等!」莫邵萱想停下腳步,她想搞清楚腦海中的疑問,但是日天君卻拉著她拼命的往冰宮門口的方向衝去。其他人也緊跟在後。
  
「該死的傢伙!」
  
EP2看著跑往大門的一群人,她想追上前,伊瑞卻擋在了前頭。
  
「妳的對手是我!」
  
EP2冷下了臉。瞬間,數條觸手往伊瑞的方向飛去。伊瑞拼命的抵擋攻擊,他張開的翅膀就像是盾牌,不停的抵禦,鋼與鐵的摩擦閃耀出陣陣火花。突然,伊瑞一個閃身,一瞬間來到EP2的面前。他張開了翅膀,羽翎瞬間豎起,筆直的朝著EP2射出。

   
  
咻!
  
合金門向旁邊縮去,人影踏進了研究室。
  
「……方紀?你不是要到P1間去嗎?耀泉呢?」
  
「那個蠢蛋搶了我的電腦跑到那邊去坐鎮了。」
  
季東裕發出低笑。「這很像他會做的事情。不過這樣好嗎?比起技術……嚴肅的張秘書和隨性的開發執行長還是有點落差喔。」
  
「放心吧。別忘了他也是創世團隊的一員,我能做到的,他也能做到。」毫無任何懷疑。那是對於夥伴的百分之百信任。
  
『喂。方紀。聽得到嗎?』熟悉的聲音突然從對講機傳出。
  
柳方紀打開了連通P1間的通訊器,對著麥克風說道:「聽得非常清楚。訊號連上了嗎?」


「還差一點……」
  
張耀泉盤腿坐在地上。他的前方是Eraprotise的控制主機。從機體延伸出來的電線連接著筆電的特殊插孔。
  
噹!
  
原本在電腦螢幕上跑動著的綠色線條停了下來,螢幕裡出現了「連結成功」的字樣。
  
圖示消失。一個視窗跳了出來,佔據了整個畫面。
  
視窗分成四個區塊。最上面的區塊寫著「Eraprotise」的字樣,最下方的區塊則是寫著「S.S」的代號。而兩個長條形區塊中間又一分為二。左邊有著像是山丘般不規則跳動的紅綠色波紋,右邊則是跑動著一堆綠色的編碼資料。
  
張耀泉觀察著左右兩邊的資訊,然後在右下角跑出的黑色視窗打上一行行的編碼。廣大的空間裡除了機器運作的聲音外,只剩下敲打鍵盤的答答聲。
  
終於,紅色與綠色的波紋覆蓋在一起跳動著。
  
張耀泉輕吐一口氣,對著戴在右耳的微型麥克風說著:「方紀。連上了!」
 

聽著對講機傳來的聲音,柳方紀大喜。
  
「好!……所有人聽著。現在將主機順著C21的連結追蹤過去。排除干擾的雜訊,進入Eraprotise系統。」
  
『瞭解!』
  
Eraprotise系統侵入了創世的內部修改了程式,讓他們沒有辦法從創世的主機進入遊戲世界,那麼,他們就利用能夠與創世主機連結的C21。將C21當作橋梁,進入Eraprotise系統。這就是所謂的反操縱,也就是「三環連結」。
  
雖然還是無法全面控制創世世界,不過這樣就夠了。只要能開出一條足以讓他們離開那個區域的道路,接下來就簡單多了。
 
而他們能這麼簡單輕易的入侵Eraprotise,也是因為EP2現在只看著它所想要的地方、它所想得到的東西。
  
「報告,連結完畢!開始進行區域回收!」
  
「三十……六十……九十……一百……連結通訊恢復正常。將訊號移到主畫面。」
  
在眾人的操作連結下,中央電腦畫面從崩毀的天空變換到寒冷的冰藍。畫面顯現的情況讓柳方紀的心臟差點停住。
  
「邵萱!?」
  
「準備進入中樞區域。十……二十……五十……八十……一百。進入完畢!」
  
「立刻將Eraprotise系統的機能封鎖!」
  
「瞭解!」

   
  
瞬間瀰漫起的白霧掩蓋了眼前的一切。遠處的莫邵萱呆愣的停下腳步,望向被霧氣掩蓋的位置。
  
「邵萱!」
  
日天君感覺到莫邵萱停下了腳步,他想拉著她繼續跑,但是對方的雙腳就像是黏在地板上不肯走。
  
「他們……」
  
「姐姐?」貝貝拉也發現莫邵萱停了下來。她趕緊往回跑去,抓起了莫邵萱的另一隻手臂和日天君一起合力拉著她往前跑。
  
就在眾人即將到達門口時,原本瀰漫的冰霧突然從中心被一陣強風吹散。
  
「即使我們的本體是同一個,但是你知道你和我的差別在哪裡嗎?」
  
伊瑞一愣。只見EP2的身影從飄散的霧氣後方走出。她摸了摸臉頰沾上的灰塵,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抹無害的燦爛笑容。
  
「你的設計是為了整體的專一防衛。而我的攻擊呢……則是不限一處!」
  
地板突然傳來激烈的晃動,所有的人被震得東倒西歪。
  
突然,與EP2的觸手相同的物體在眾人到達門口的那一刻從地板與天頂竄出,將入口整個完全封死,其中幾條更是直接朝著他們飛竄而來。
  
日天君趕緊背過身將莫邵萱護進懷裡。
  
地板被破壞出好幾道裂痕。大小不一的碎冰塊劈里啪啦的噴往空中,然後又摔回地面上。整座冰宮瞬間被強大的寒氣襲捲。
  
「!?」
  
就在伊瑞恍神時,幾根觸手瞬間從後方貫穿他的翅膀,將他壓倒在地。
  
「要是你肯幫我的話就好了……要是你肯站在我這一邊的話,現在就不會變成這樣。」
  
帶著魔性的觸手就像是毒蠍的尾巴般高高豎起,然後筆直的往下──
  
如果你願意站在我這邊,願意和我一起對付這群傷害我們的人類,或許現在也不會是這種下場。我們可以和大姐姐一起開心的生活在這裡。而我們,會一直是夥伴、朋友、家人。
  
永遠。
  
本以為勝券在握,但,一瞬間,所有的東西都停止了。
  
藍色的眼瞳閃過螢光,原本揚起的嘴角變為僵硬。
  
「不可能……怎麼可能會這樣?」EP2滿臉的不可置信。只見她即將碰觸到伊瑞的觸手像是被光點腐蝕般,開始一點一滴的消失。
  
遠方的濃霧開始消散,顯現出來的景象讓EP2看傻了眼。
  
「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
  
攻擊所有人的觸手都停下了動作,然後開始被光點侵蝕消失。原本被封住的大門也露出了曙光。
  
「啊啊啊啊啊──咳!……咳咳!」侵蝕的光點慢慢的來到了EP2的本體,所有具備攻擊能力的觸手都在那一瞬間破碎消散。
  
EP2看著自己與人類一樣的手掌,感受到自己的身體無法使上力。狀況的突然改變讓她不知所措。
  
不僅僅是EP2,就連伊瑞身後的鋼鐵翅膀也是消失了。
  
伴隨著武器的消失,臉上的紋路也跟著隱沒。兩個人現在就跟一般人類沒兩樣。
  
「為什麼會這樣……不可能!」
  
『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伴隨著聲音,柳方紀的通訊畫面出現在了虛空。
  
EP2一愣,突然明白了一切。她對著他咆哮:「是你!卑鄙的傢伙!」
  
柳方紀不理會EP2的叫罵,望向面露驚訝的莫邵萱。他露出無奈的笑容。
  
『真是的……就會讓別人操心。趁著通路還沒關閉前,我們回去吧。』
  
「為什麼表哥會……」
  
「因為他是創世記典的開發人。我們可以進來也是他幫的忙,為了帶邵萱妳回去。」嫩B走到日天君身旁。他望著她認真道:「走吧!外面還有很多人在等著妳。」
  
外面還有人在等著她?
  
真的有人在等她嗎?
  
莫邵萱站起身。只見貝貝拉露出了微笑,眼裡滿是喜悅,「我們回家吧!姐姐。」
  
莫邵萱遲疑著。正當她打算要握住貝貝拉的手時,後方傳來的吼叫卻讓她回過了頭。
  
「不准!我不准妳走!」
  
想上前的EP2被伊瑞從後方架住。
  
看見莫邵萱的遲疑,伊瑞不禁破口低喊:「走!妳還在等什麼!妳打算等門關了永遠都出不去嗎?妳打算讓外頭那群傢伙等一輩子嗎?快離開這裡!」
  
「我們走吧!……姐姐!」
  
「不要……不要走!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EP2拼命的掙扎,想掙脫伊瑞的禁錮,原本的高傲自信已經不在。被架住了身軀,讓她只能對著柳方紀怨恨的大吼著:「為什麼我有錯?……擅自將我創造出來又拋棄我的你就正確嗎?讓我只能一個人待空蕩蕩空間的人類就正確嗎?」
  
「我想要留住她有什麼錯?我想要像人類一樣有什麼錯?我想要擁有朋友有什麼錯──」
  
伊瑞被EP2身上突如其來的衝擊震到鬆手往後摔。一道風刃瞬間削上虛空的通訊畫面,只見柳方紀露出錯愕的表情,然後整個畫面瞬間破碎在空間裡。

   
  
沙沙沙……
  
所有的主機畫面在一瞬間統統變成像是電視壞掉時的雪花畫面。
  
「系統……系統被完全排除了……」金在葉原本敲打著鍵盤的手瞬間停止。
  
「報告!警戒區域開始擴散,無法阻止!」
  
「怎麼會這樣?」
  
「玩家狀態呢?快點去確認!」
  
碰!柳方紀的雙拳用力搥打在平台上。
  
所有慌亂成一團的人們紛紛住了嘴。
  
「開什麼玩笑……別太過分了!」以往總是帶著自信的男子,如今只剩下無盡的悔恨。

    
  
原本開啟的洞口再次被更深的黑暗所堵實。狂風停止。
  
EP2窩在地上,就像個無助的孩子般低聲哭泣,「我不想繼續待在只有一個人的黑暗裡,為什麼不肯留下來?」
  
「我不要……我不要繼續待在那個地方。我不想一個人待在那個冰冷冷的地方……拜託不要丟下我……」
  
她不要再自己一個人待在黑暗的空間獨自啃食孤單,也不想期待著外頭的世界卻無法出去。她只是希望,希望可以有人陪著她……
  
而這樣的她,究竟又錯在哪裡?
  
嫩B敲打著封鎖出口的密布線路。然後他往後一退,想操縱樹枝撞破,但是卻發現自己沒辦法使出任何技能。他望向橘子球。
  
「怎麼會……」
  
對方也是同樣的狀況。
  
所有人只剩外表還是遊戲的角色模樣,所有武力都消失了。
  
「邵萱?」
  
日天君的聲音讓眾人回過了頭。只見莫邵萱站起身,開始朝著EP2的方向走去。
  
「等等!邵萱!」日天君趕緊跑上前擋在莫邵萱前面。
  
「不會有事的。」
 
日天君一愣,只見莫邵萱對自己露出了微笑,然後從他身旁繞過,走往EP2的方向。
  
伊瑞從衝擊中醒了過來,錯愕的看著走回來的莫邵萱。他發現自己根本沒辦法運用Eraprotise的力量,連站起身都有點困難。
  
因為機器的暴走,讓功能到達極限嗎?
  
明明就是程式構成的世界,但他現在卻跟人類沒兩樣。
  
「妳在做什麼?快停下來。回去!妳以為這樣做大家就會開心嗎?妳以為我拼命的存活到現在是為了什麼!」伊瑞的低吼得到的卻是莫邵萱的一抹微笑。
  
看見朝自己走來的莫邵萱,滿臉淚水的EP2露出了笑容,就像是看見母親回家般,上前用力的抱住莫邵萱,將頭埋進對方的懷裡。
  
「我、我會乖乖聽話。不管大姐姐說什麼我都會聽。拜託不要走……」
  
莫邵萱終於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候自己會遲疑了,因為在她的心裡,早就決定要留下來。
  
不是逃避,也不是躲藏,而是她沒辦法丟下她不管。
  
她現在已經有了願意等她回去的人,但是EP2卻沒有,她被創造出來,同時也成為被拋棄的存在。她的偏激她能瞭解。被說逃避或什麼的都無所謂,這是她所選擇的道路,她只是單純的想要成為等著對方的一個存在。
  
而現在,這份想法卻是讓所有人離開這裡的唯一方法。
  
莫邵萱傾身微蹲,摸著EP2的頭,輕聲說:「我留下來,但是妳得答應我不再干擾創世記典,讓大家……讓所有人平安回去。好嗎?」
  
「妳在說什麼……」
  
伊瑞連反對的話語都還沒講完,EP2立刻用力點點頭。
  
「只要妳不走,不管什麼我都答應!」
  
「那讓他們離開吧。」莫邵萱淡淡的說道。
  
「姐姐!」
  
莫邵萱轉過頭,只見貝貝拉趕緊舉起比著三的右手,用著有些慌張且認真的語氣說著:「生日的三個願望……妳記得吧?不管我跟妳要求什麼妳都會答應。現在我要妳實現的第三個願望就是……跟我回去!現在!立刻!馬上!」
  
莫邵萱頓了一頓。「很抱歉,這個願望我無法實現。」
  
「為什麼呢?為什麼不肯跟我回去?蒂亞和大家都在等妳!我們大家都這麼努力的來到這裡,為什麼妳現在卻放棄了?」
  
「對不起,季萱……但是這一次,不是逃避,而是我做出的選擇。」
  
「邵萱!」
  
橘子球想跑上前,但是卻發現自己的身體開始變為透明。不只他,就連其他人也一樣。
  
「姐姐!妳要就這樣拋棄一切嗎?妳要讓大家空等嗎!」
  
「邵萱……」嫩B眼裡是失望與擔憂。
  
「對不起……」
  
日天君注視著少女不願回頭的背影。「邵萱!」
  
「昊群哥一定可以的……」
  
只見莫邵萱回過了頭,對他露出了笑容。
  
「雖然無法親眼看見,但是我知道,昊群哥一定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白光揚起,呼喊聲無法再傳進對方的耳裡。所有人的身影頓時消散,大廳裡只剩下飄著的螢光。
  
看著抱著她重新露出笑容的EP2,和一臉對她不諒解像是在生悶氣的伊瑞,莫邵萱露出苦笑。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任性……」

   
  
紅色波紋與綠色波紋完全分離。原本開啟的道路被系統完全封除,一切變回之前的狀況。
  
不,是更加的糟糕,已經無法再打開那個區域了。
  
張耀泉望向中央的巨大玻璃管。原本漾著激烈藍光的線路漸漸淡化,開始平穩運轉。
  
合上電腦離開了P1間,他知道接下來可能有一段時間那個人的世界每天都是雨天,就像回到了以前一樣。
  
那個每天都找不到等待自己的人的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