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名字……叫……』
  
高向紫優躺在床上,腦海裡全是前幾天在牧場溫泉裡伊藤澈對她說的話語,老師當時最後到底是說誰啊?都怪那時候小楓他們突然跑過來說要一起泡溫泉,聊天的聲音完全蓋過老師的聲音,害她那時完全沒聽到,而最後老師則是對他們露出微笑,接著便默默離開了水池,為什麼老師會露出那種表情呢?而那個人是誰?她很在意,真的很在意……
  
「唉……」
  
「紫優,妳睡了嗎?」
  
高向紫優一愣,坐起身,看著走進房裡的女子,「媽媽?妳怎麼還沒睡?要是被老爸發現妳不在床邊的話,他一定會開始在房裡亂衝亂跑找人的啦!」
  
高向靜輕笑出聲:「這樣不是很好嗎?讓他多運動運動,要不然整天坐在辦公室裡我多傷腦筋。」
  
這對夫妻真是……
  
「紫優,陪媽媽聊聊好嗎?」
  
高向紫優頓了頓,點點頭,拍拍身旁的床鋪,「可以啊……坐這裡吧!」
  
高向靜露出微笑,緩緩走到高向紫優身旁坐著,轉頭望向她,輕聲問:「紫優,妳有沒有喜歡的人?」
  
高向紫優一愣,臉頰瞬間竄上緋紅,慌忙道:「媽媽妳……怎、怎麼突然問這個?」
  
高向靜微笑,「看妳的樣子應該是有囉!」
  
高向紫優不知如何回答,只能緩緩低下頭,看見如此狀的高向靜,伸手摸摸她的頭,微笑道:「你知道爸爸和媽媽是怎麼認識的嗎?」
  
高向紫優點點頭,「你們說過,是在聖誕舞會的時候因為一杯飲料相遇的。」
  
「是啊!當時我不小心將柳橙汁翻倒在他的衣服上,而他人很好,沒跟我多計較,從那之後開始,我們就常常聊天、認識,直到最後的交往、結婚,很平凡的經歷,但是卻很甜蜜,妳呢?紫優。」
  
「什、什麼?」
  
「妳呢?妳喜歡的人是誰,可以說來聽聽嗎?」
  
「這、這個……」
  
看著低著頭沉默的高向紫優,高向靜淡淡的點點頭,「沒關係,就當是妳自己的秘密吧!」正當她要起身走出房間時,高向紫優突然出聲。
  
「其、其實!」
  
「嗯?」
  
高向紫優緩緩垂下眼,雙手護握著,深吸一口氣,開始說:「他是個很溫柔的一個人,開學第一天他幫我撿起散落在地上的課本,然後帶我到教室,之後又幫上課沒帶課本的我解圍,然後他教我彈琴,有著跟落萱一樣的美麗琴聲,在廟會吊水球給我,然後前幾天帶大家一起去牧場玩……」
  
「是伊藤老師嗎?」
  
高向紫優一愣,緩緩偏頭,露出一抹苦笑,是,是伊藤澈,她喜歡伊藤澈,但是她自己知道,就算自己喜歡他又如何?她是學生,但,他是老師啊!她是高向家唯一的繼承人,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她身上打轉,她沒有自由去喜歡一個人,自己與他的距離差多遠,她都知道,但是……自己卻越來越喜歡他,喜歡的越來越深,她不知道該怎麼辦,真的不知道,況且……
  
『她的名字……』
  
老師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啊!她根本就沒機會介入,雖然不知道她是誰……
  
「紫優……」
  
高向紫優抹抹眼淚,搖搖頭,「我沒事,讓我一個人好好想想。」
  
高向靜本想伸出安慰的手停在半空中,不知該不該往前伸,最後,緩緩的縮回手,轉身離開了房間,就在門板闔上的那一剎納,高向紫優再也忍受不了,直接往前伏趴在床上痛哭。
  
她該怎麼辦?誰來告訴她?她覺得好痛苦……真的好痛苦……

  

一早醒來的高向紫優看著鏡中雙眼腫的跟核桃差不多大的雙眼,垂下眼,打開水龍頭,用雙手接起水拼命往臉上潑,怎麼辦?消不了……
  
嘆了一口氣,高向紫優走出浴室,有氣無力的換上制服,提起書包緩緩的走出房間、大廳,最後步出和城堡差不多大的住宅,往學校走去。
  
一進教室,面對的便是鈴櫻月、筱原語夜以及小楓的驚呼。
  
「紫優!?妳、妳的眼睛……」
  
高向紫優看了一臉吃驚的三人,勉強扯出一抹笑容,提著書包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著。
  
就在這個時候,上課鐘聲也響起了,所有學生都回到位置上坐好。
  
喀啦!
  
緊閉的鐵門應聲而開,伊藤澈的身影緩緩走進了教室,一如往常的微笑,一樣從不打人的教鞭,一樣帶著溫柔的雙眼,明明隔沒幾個的座位,但,她卻覺得他與自己離的好遙遠。
  
就在此時,伊藤澈的視線突然對上她,而高向紫優則先是一愣,隨即偏過頭,不敢直視那雙眼眸。放棄吧,沒有結果的感情最後痛苦的一定是自己,放棄吧……
  
看見少女避開的雙眼,伊藤澈頓了頓,緩緩垂下眼,放下手上的點名板及教鞭,抬起頭,換上慣有的微笑,開始進行教課。
  
看著台上開始在黑板上寫下數學公式的背影,高向紫優露出苦澀的笑容,而身旁座位的鈴櫻月則是偷瞄著身旁人的表情,再望向台上的老師,露出困惑的表情,有問題,絕對有問題!
  
下課去找其他人問問好了。


  
「喂、喂,你們知不知道紫優和老師發生什麼事了?」鈴櫻月和筱原語夜、堂羽楓圍在教室的角落,開口問。
  
「嗯?有什麼問題嗎?」筱原語夜偏著頭,困惑。
  
鈴櫻月扯扯嘴角,決並不詢問這呆呆友人的意見,轉頭問堂羽楓。
  
「之前我就覺得很奇怪了,因為紫優從來沒有與一個人走的那麼近過。」
  
「什麼、什麼?你們在說什麼啊?」
  
看著突然出現在身後的褐髮少年,鈴櫻月撇撇嘴,「閃開,沒男生的事,滾遠點。」
  
「耶?」被鈴櫻月推開的若王子直困惑的眨眨眼,但下一秒又硬擠進這小團體,「告訴我又沒關係,也許我可以提供意見!」
  
「少來!都說跟男生沒關係了!」煩死了!這傢伙到底在吵個什麼勁啊!
  
「說出來聽聽吧,人多也比較好討論吧!」
  
四人一愣,看著突然出現在一旁的草間薰,頓時沉默。
  
「那、那個……其實是老師和高向同學好像有點問題……」
  
看著怯怯出聲的篠原語夜,鈴櫻月頓時嘆了一口超大氣,怎麼什麼時候不清醒,偏偏這時清醒,這樣說給這兩個男生聽有什麼用啊?只會增加麻煩!
  
「原來如此……」
  
嘖!怎麼連藤原昊翼也來湊一腳啊!
  
「藤、藤原同學?」
  
藤原昊翼對筱原語夜點點頭,雙手環胸靠在一旁的桌子,開口道:「如果是伊藤那傢伙的事,我大概知道她好像在煩惱某件事,好像是他喜歡某個女生,結果那女生不知道,而且那女生還是學生,是叫高向的傢伙……」
  
「他跟你說的?」草間薰推推鏡框。
  
「他有拿教鞭自言自語的怪癖。」
  
「這樣說來,難道伊藤老師喜歡的是……」
  
「是紫優!?」話一出口,筱原語夜頓時被其他兩位女性捂住嘴巴。
  
「小聲一點!想要被其他人聽見嗎?」
  
「對、對不起……」
  
「好了,現在我們大概知道伊藤老師喜歡紫優,那紫優呢?」
  
聽見堂羽楓的問話,眾人頓時在次沉默。
  
「也許……」鈴櫻月看著抬起頭的眾人,伸出食指道:「也許紫優喜歡伊籐老師,但是卻不知道老師喜歡她!?」
  
「妳有證據?」若王子直問。
  
鈴櫻月伸手直接往若王子直的額頭使出彈指神功,輕哼一聲:「你這不是女人的傢伙懂什麼?眼神,我看紫優的眼神就知道了,那種帶著淡淡酸酸苦澀的感覺……不行,我一定要幫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小、小月……」看著一副滿腔熱血樣的好友,筱原語夜不知該不該阻止,希望不會搞的更糟才好。
  
  

「怪了,怎麼突然有這個?」高向紫優拿起抽屜裡的小紙條,攤開,頓時一愣。
  
這、這是……
  
「紫優,妳要跟我們一起回家嗎?」
  
聽見鈴櫻月的呼喊,高向紫優慌慌張張的將紙條藏在身後,抬頭對著她笑道:「那、那個我要去一趟教務處,你們先回去好了。」
  
「喔,那我知道了,明天見喔!」
  
「明天見!」高向紫優看著走出教室的幾個身影,再次攤開紙條,抓起書包就往教室左邊的走廊跑去,而在此時,走在另一頭走廊的幾道人影則是紛紛轉過身,小心翼翼的跟上高上紫優的腳步。

  

噠、噠、噠──
  
高向紫優奔跑在走廊上,身旁的窗戶透露出金色的陽光將她的後背灑上宛如金粉般的顏色,緩緩的,她停下腳步,抬起頭『美術教室』的字樣映入眼簾,高向紫優深吸一口氣,伸手打開教室門,修長的身影頓時映入眼簾。
  
她看著手上的字條,緩緩踏進教室,鼓起勇氣,出聲喚:「老師?」
  
原本正靠在窗戶旁的伊藤澈頓時轉過頭,困惑:「高向?妳怎麼在這……」
  
高向紫優一愣,「不是老師你說有話要跟我說,所以叫我來這的嗎?」她舉起手上寫著『放學後美術教室見──伊藤』字樣的紙條,而就在此時,原本開啟的鐵門突然碰一聲關上,高向紫優嚇了一跳,轉過身慌張的拉著門,可惜不知道為什麼,拉不開就是拉不開,怎、怎麼回事啊?
  
「看起來好像被設計了……」
  
高向紫優瞠大雙眼,轉過頭看著搔著頭,露出無奈苦笑的伊藤澈,「設計?」
  
伊藤澈垂下眼,轉頭看著窗外的夕陽,「高向,妳覺得夕陽怎麼樣?」
  
怎、怎麼突然……高向紫優順著伊藤澈的視線望去,垂下眼:「很漂亮,閃閃發光,有著溫暖人的感覺。」
  
「那我呢?」
  
「咦?」
  
伊藤澈轉過頭,用著炙熱的視線緊緊盯著高向紫優,「妳覺得我怎樣?」
  
「老、老師……」正當高向紫優對於突如其來的問話感到不知所措時,伊藤澈突然往前掛出步伐,修長的手指撫上高向紫優的臉龐,就在那一剎納,俯身向前,覆住高向紫優的嘴唇,一手攬著高向紫優的腰部,一手則是緊壓她的後腦杓,不准她的離開。
  
霸道的氣息頓時竄入高向紫優的口中及鼻尖,對於突如其來的狀況她感到錯愕,為什麼老師會突然……
  
陽光靜靜的灑在兩人身上,高向紫優慌張的想退離,但伊藤澈卻沒有鬆開的傾向,反而加深了這個吻,舌尖的挑逗讓她覺得難受,為什麼?為什麼老師要這麼做?
  
不知所措的高向紫優用盡全力推開伊藤澈,害怕的往後退了一步,眼淚不停的落下,而伊藤澈則是低著頭,看不見他任何表情,只有令人窒息的感覺在四周環繞。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
  
伊藤澈偏過頭,不去看高向紫優落淚的表情。
  
「為什麼……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的老師要對我這麼做!」聽見高向紫優的厲聲嘶喊,伊藤澈頓時一愣,一轉頭,只見高向紫優衝向門口,唰一聲拉開教室門,狂奔出教室。
  
她剛剛……說了……
  
伊藤澈一咬牙,趕緊追出教室,而在此時,躲在教室旁邊的一堆人則是紛紛冒出頭。
  
「剛剛剛剛剛……剛剛看、看到了吧?」鈴櫻月吞吞口水。
  
「老、老老……老師親親親親了……」若王子直結結巴巴的說。
  
「老師居然親了高向同學!?」筱原語夜一張嘴張的老大,最後還是藤原昊翼伸手放在她的下巴下幫她闔上的。
  
「也許可以登上校刊增加閱讀人數以及資金……」草間薰推推鏡框。
  
堂羽楓則是嘆了一口氣,看著跑遠的身影,「追上去吧。」

  

為什麼?為什麼要對她那麼做,為什麼?
  
跑離教室的高向紫優一邊抹著眼淚,一邊跑下樓梯,就在此時,一個踩不穩,身子突然往前傾下,完全嚇呆的高向紫優只見地面離自己越來越近,最後一個閉眼,碰一聲巨響響盪在樓梯間。
  
「唔……」本來以為會很痛的高向紫優感到奇怪,並沒有什麼地方覺得痛,而且好像有什麼東西墊在下面似的……緩緩張開眼,錯愕的表情竄上面孔,高向紫優看著眼前的藍色毛衣,緩緩抬起頭,只見伊藤澈的臉龐佈滿了冷汗。
  
「老、老師!?」高向紫優趕緊坐起身,不知所措的看著眼前的男子,而眼淚也開始不停的落下,怎麼辦?該怎麼辦?
  
「高……向……」
  
「老師!你、你沒事吧?要不要緊?」
  
伊藤澈看著上頭不停落下水珠的臉龐,伸手將她的髮絲撥向耳後,露出微笑:「放心,我沒事……」
  
「可、可是……」
  
伊藤澈咬牙,壓著略微疼痛的手臂緩緩坐起身,看著不停冒出冷汗的男子,高向紫優第一次覺得慌、覺得怕……
  
「對不起,高向……」
  
「咦?」
  
伊藤澈緩緩垂下眼,露出苦笑,「因為太喜歡妳了,所以才會那樣做,對不起……我不該強迫妳的……」
  
高向紫優一愣,這、這麼說……
  
伊藤澈抬起頭,對她露出笑容,「抱歉,帶給妳困擾,身為老師,居然對學生做出這種事,真的很抱歉……」他緩緩站起身,邁開步伐往前走,「對了,妳也快點回家吧,要是太晚回去會有……」
  
突然的,一到身軀突然從後方抱住了伊藤澈,他一愣,低頭看著腰間不停發抖的雙手,緩緩垂下眼。
  
「我……我很喜歡老師!因為太喜歡,所以害怕老師不喜歡我,很忌妒在老師身旁圍繞的女生,老師呢?老師喜歡我嗎?不……應該說……」高向紫優松開手跑到伊藤澈面前,開口喊道:「我喜歡伊藤澈這個人,那你呢?你喜歡我嗎?」
  
「我只喜歡我自己,我討厭騙我的人、討厭對我露出虛偽微笑的人、討厭你身邊有女生徘徊、你只能對我笑,只能對我一個微笑,只能陪著我,只能喜歡我一個,這樣,這麼會吃醋的我、這麼自私的我,你喜歡嗎?你會永遠喜歡我嗎?」
  
告訴我,你會只喜歡我一個嗎?我不要做不到的承諾……
  
「喜歡……」
  
高向紫優一愣,只見伊藤澈緩緩抬起頭,露出一抹最燦爛的笑容,「這樣的妳,我最喜歡了,我喜歡身為高向紫優的妳,不,應該說,不管妳是誰,我都會喜歡妳……」
  
高向紫優一愣,緩緩伸手互握在唇下,落下開心的淚水,而伊藤澈則是緩緩走上前,垂下眼,忍著身子的疼痛,伸手將自己最喜歡的女生緊擁在懷裡。
  
……永不放開,這是他下的決定。




作者感想:

恩...隔了有點久才PO的...特地趕上來~字數有點少...

我是一邊聽著丁噹的我愛他一邊寫的~寫的有點悲的說...

總之請慢慢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