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高向紫優及伊藤澈互相表明心意後,兩人便處於一種上課曖昧、下課曖昧、放學曖昧、電話也曖昧的地步,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很簡單!妳看過哪個老師上課會固定在某個學生旁邊繞來繞去、題目都叫那學生去做,做不好還會說幾句「沒關係,再加油的話語」,學生還嘻皮笑臉的跟老師交換個幾個眼神,幾枚電波在空中閃啊閃的,還發出噗嗤的驚雷聲音呢?
  
很不巧,目前高向紫優和伊藤澈就是處於這種狀態,不管是明眼人還是瞎子心裡都瞭,這兩個一定有個什麼,只是『問』在心裡口難開而已,至於為什麼口難開,呵呵……當你面前有一隻黑色的細細教鞭啪啪啪警告性的揮舞著時,你還敢再上前多問一句嗎?又不是討皮痛!
  
「老師,你又故意嚇人了。」高向紫優看著前方慌張逃跑的校工伯伯,雙手插腰,無奈。
  
「我有嗎?」伊藤澈帶著慣有的微笑問,手上的教邊還順便唰唰好幾下,好個清脆的劃風聲啊!
  
明明就有……高向紫優白了他一眼,人家愛問嚇嚇就算了,可,校工伯伯都幾歲了,還拿個教鞭在他面前揮啊揮來個什麼閃電快打、乾坤大挪移,不嚇到心臟病發才怪!
  
「高向。」
  
「嗯?」
  
就在高向紫優抱著困惑一轉過頭時,下巴突然多了一份力道將她緊緊固定移不開臉,伊藤澈右手固定著高向紫優的下巴,低頭靠在她面前不到五公分的地方,紅色的薄唇緩緩開啟,吐出一句話:「看在課後輔導好像還不夠是吧?」
  
一句話頓時引爆高向紫優腦海中那段自動打上馬賽克的影像,溫柔的觸感彷彿還停留在唇瓣上,高向紫優羞紅了臉,倔強的偏過頭,「那、那是老師你……」
  
「我怎麼樣?」熱氣吐在高向紫優的耳垂,讓她的身子揚起一絲顫慄,而伊藤澈則是伸手扳回高向紫優的臉龐,嘴角上揚,「看著我,妳說,我怎麼樣?」
  
「老、老師你……」高向紫優本來還嬌嬌弱弱溫溫柔柔的,但下一秒卻立刻板起不悅的臉孔,拍掉伊藤澈的手,開口道:「別玩了啦!你還沒回答我剛剛問的問題耶!雖然被校工伯伯打斷,但我可是記的很清楚!」
  
伊藤澈一愣,笑著收回自己的手,靠著下巴回問:「妳是說昊翼和筱原同學的事情對吧?」
  
高向紫優點點頭,嘆了一口氣,「今天語夜突然默默的哭出來了,我想八成是因為藤原,畢竟她有多喜歡他,我們這群人心裡都明白,問題就出在藤原,老是對語夜忽冷忽熱的,看了我都想痛扁他一頓大喊別再欺騙少女心了……」
  
伊藤澈輕笑出聲,開口回道:「我想昊翼他應該也很喜歡筱原同學吧!」
  
「咦?」
  
「因為太喜歡,所以害怕自己會傷到她而不敢靠近,這,就是昊翼。」
  
「這麼說來……」
  
「只要好好的安排一下,相信兩個人應該會有不錯的未來吧!」
  
看著伊藤澈的笑臉,高向紫優不自覺的打了個冷顫,怎麼她總覺得老師只是為了自己好玩才想撮合語夜和藤原啊?
  
「對了,紫優。」
  
「什麼?」
  
「這週末陪我去個地方吧!」
  
「去哪?」
  
伊藤澈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去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放心吧,我會去接妳的。」
  
高向紫優困惑的看著眼前的男子,去個地方,去哪呢?
  
  

「衣服OK!裙子OK!鞋子OK!頭髮OK!」高向紫優看著自己,細數著還有哪裡不完美,特地叫安安弄捲的頭髮,白色的短裙洋裝備上紫色的羽絨外套,還有腳上那勘稱完美境界的褐色馬靴,以及唇上帶著水亮光澤的唇蜜,整體來說簡直就是完美!完美!超、完、美──!
  
「老師一定會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的!」說完,高向紫優還來個呵呵幾聲,頗有貴婦人之姿,突然,門板喀啦一聲緩緩開啟,一顆頭就像七夜怪談中的花子一樣,無聲無息的緩緩探進房間,把正處於興奮中的高向紫優嚇了好大一跳。
  
拍拍驚魂未定的胸口,等看清楚來人之後,高向紫優握緊雙拳,恨不得把那顆頭當成籃球一拳擊飛。
  
「別偷偷摸摸嚇人!你這該死的老頭!」
  
高向皓撇撇嘴,走進房間,用著帶有哀怨的語氣控訴道:「誰叫妳交了男朋友都不跟我說,要不是靜告訴我,我還像個傻子一樣被蒙在鼓裡,紫優,妳要拋棄爸爸了嗎?爸爸好心痛啊!」語畢,伸手摸向胸口,活生生的「西施捧心」在高向紫優面前重現了。
  
不過這個動作絲毫沒有勾起高向紫優的憐憫心,反而讓她翻了個白眼,「夠了,老爸,我今天心情很好,所以你不必裝成那副樣子來討我歡心讓我發洩脾氣。」
  
聽見高向紫優的話,高向皓先是一愣,然後緩緩收起那副跟小孩子沒兩樣的表情,雙手合掌抵在嘴唇上,開口問:「紫優,妳開心嗎?」
  
這句話讓高相紫優呆了一兩秒,接著點點頭,嗯了一聲。
  
高向皓垂下眼,仰天嘆了一口氣,「只要妳開心就好,從以前開始,妳就是個不需要人家操心的孩子,但是,妳的笑容也很少。」
  
「我有笑。」
  
「但是卻不是真心的。」高向皓接下了她的話。
  
高向紫優沉默了,確實如此,從以前開始她的笑容始終未真心過,只有在堂羽楓的面前才打從心底露出笑容,因為除了熱騰騰的包子,就只有堂羽楓值得信任,不,應該說,她只相信她而已……但是,現在不同了,她有很多值得相信的人,活潑外向的鈴櫻月、內向害羞的篠原羽夜以及……
  
高向紫優緩緩露出微笑,轉過身背對著高向皓,悠悠道:「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不能相信……對吧?」
  
高向皓一愣,還未來得及消化高向紫優的話語時,耳邊變再度傳來一句「我出門了」的話語,等他回神時,高向紫優早已不見蹤影,他緩緩垂下眼,露出一抹微笑。

  

高向紫優一推開大門,一輛熟悉的箱旅車立刻映入眼簾,她跑出前門的花園,拉開一旁的小門走出去,靠在箱旅車旁的男子也在此時抬起頭,與高向紫優相對眼,一抹笑容立刻浮現。
  
高向紫優緩緩走到伊藤澈身旁,好奇問:「老師,我們要去哪裡?」
  
「先上車吧!到了妳就知道。」
  
「咦?」
  
伊藤澈笑著打開車門讓高向紫優坐在側座,接著跑回駕駛座坐著,發動車子,油門一踩,在高向紫優疑惑的眼光下開始往某的地方行駛。
  
一路安穩的移動,車子內因為有暖氣,所以高向紫優並不覺得冷,但同時的卻靜默的讓她有點燥熱。
  
是不是該聊些什麼呢?
  
高向紫優頓了頓,吞吞口水開口道:「對了,老師,那個……」
  
「嗯?」
  
「……就是,語夜那件事處理的怎樣?」
  
伊藤澈一愣,輕笑道:「我和昊翼聊過了,應該是沒問題了。」
  
「是喔……那……」
  
「高向同學,妳是不是想跟我說什麼事情呢?」
  
被突然一問的高向紫優顯的不知所措,雙手不停的互搓著,接著深吸一口氣,車子也在此時因為紅燈而停了下來,她下定決心的轉過頭,對著伊藤澈開口問:「老師,我……」話還沒說完,一道輕柔的觸感落在唇上,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高向紫優顯得呆傻了,只見伊藤澈緩緩退離,笑了笑,露出溫柔的目光注視著眼前的少女,「妳穿這樣很適合妳,很漂亮。」
  
滿臉通紅的高向紫優不知該如何回答,只是趕緊低下頭,而車子也在伊藤澈宛如微風笑聲下開始行駛,終於,在半小時後,車子抵達了目的地,一座有著巨大摩天倫的遊樂園。
  
「這裡就是……老師要帶我來的地方?」高向紫優困惑的下車,看著對著車子上鎖的男子,腦海中堆滿了問號,「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
  
「妳不覺得這裡是個好地方嗎?」
  
「是沒錯,可是……」才剛要說完,伊藤澈突然拉起她的右手跑往售票區買了兩張票,然後排進入口的隊伍裡,進入遊樂區。
  
旋轉木馬、關東煮販賣、海盜船,各項設施看得高向紫優頭昏眼花,而就在此時,伊藤澈突然拉著她走往某個設施。
  
一座架空好幾公尺高的雲霄飛車。
  
「這……這是什麼?」
  
從未與別人一起來過遊樂園的高向紫優困惑的看著將自己推往座位上坐著,在朝著她身旁空位坐下伊藤澈。
  
伊藤澈笑了笑,「雲霄飛車……妳會怕高嗎?」
  
高向紫優頓了頓,搖搖頭。
  
「那就沒問題了,往後靠,別亂動。」
  
高向紫優聽話的靠在椅背上,而一個裝有軟墊的鐵架安全欄也緩緩自身後的椅墊落下,裝載在高向紫優的胸前,每一個動作都讓她好奇的睜大雙眼,而在此時,耳邊也開始傳來的廣播。
  
『各位乘客請注意,本車即將開始行駛,祝各位玩樂愉快!』
  
「什麼?」
  
在高向紫優的疑惑聲下,雲霄飛車開始往最高點移動,接著停住,車頭整個呈現六十度的朝下狀態,四周空洞洞的景色讓高向紫優微慌了一下。
  
「放輕鬆好好尖叫一下吧!」
  
「什、什麼?」
  
「3、2、1!」
  
風聲刮下,響盪在耳邊的充滿高分貝的尖叫聲。

  

「好好玩喔!我還要再玩一次!」
  
伊藤澈扯扯嘴角,往後跌坐在椅子上,「這已經是第八次了耶,妳還要坐?」
  
「不行嗎?」
  
看著高向紫優失望的表情,伊藤澈只好將「不行」二字吞回腹內,擠出一抹異常燦爛笑容,「當然可以,我們在去坐吧!」
  
事實上伊藤澈現在是處於非常頭暈的狀態,廢話!有誰做了八次雲霄飛車不頭暈的,就算是大人也吃不消吧!當然,高向紫優除外,也因為他捨不得讓高向紫優失望,所以只好硬撐起精神,起身準備朝著設施前進。
  
「老師,你……沒事吧?」
  
「沒……」
  
「可是你好像臉色很不好耶……」
  
伊藤澈一愣,趕緊揮揮手,慌忙道:「我很好!真的,妳不是想再去坐嗎?我們走吧!」轉身正要邁開的步伐突然停住了,伊藤澈困惑的看著拉住自己手臂的少女,只見她搖搖頭,「算了,我不想坐了,陪我去買東西吃好嗎?」
  
伊藤澈頓了頓,點點頭。
  
高向紫優笑開了嘴,勾著伊藤澈的手臂跑往關東煮販賣的攤販,買了幾根米血及黑輪,然後來到了一旁的休息桌椅坐著,拿起沾了醬料的黑輪遞到伊藤澈的嘴邊,「老師你要吃嗎?」
  
「咦?」伊藤澈揮揮手,「不、不用了,我還不餓,妳吃就好了。」
  
高向紫優頓了頓,悶悶的點點頭,縮回手,開始默默的咬著黑輪,靜默的空氣讓伊藤澈暗罵自己,真是的,就算想吐也該吃個幾口吧!
  
「對不起……」
  
伊藤澈一愣,只見高向紫優低著頭,悶悶的說:「都怪我太興奮才會一直玩那個東西,害的老師你身體不舒服還硬撐……」
  
「這、這不是妳的……」
  
「對不起……」
  
伊藤澈失笑,嘆了一口氣,將椅子往高向紫優的位置移近了些,然後右手緩緩繞過他她後頸,緊緊握住那雙些微發冷的手掌,將她拉靠在自己的頸肩上,「妳知道我帶妳來的目的嗎?」
  
高向紫優頓了頓,搖搖頭。
  
「因為我希望妳可以開心一點,可以放鬆心情露出笑容,即使在我之外的人不可能,至少……至少在這裡可以,我想認真得成為配的上妳的人,不過我知道我還需要再努力一點,但是……」接下來的話語全被一雙手掌給阻止了。
  
高向紫優縮回手,伸手環住伊藤澈頸部,靠在他的耳邊輕聲說道:「老師你很好,真的很好,配不上你的是我,所以……不要再說什麼配不配的上的話了,我喜歡老師,不,應該說我喜歡伊藤澈,我喜歡你,你呢?」
  
伊藤澈一愣,緩緩垂下眼,伸手環住少女的腰部將她拉近自己,露出一抹微笑,認真道:「喜歡。」
 
兩個字就已經足夠了。
  
高向紫優露出笑容,傾身向前將自己的純瓣印在伊藤澈的唇上,舌尖上的交纏宛如烈火般的炙燙,此時的高向紫優在心裡只知道一件事,能遇上伊藤澈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事,她別無所求,只希望時光能永遠停在這刻遠不螁去。
  
高向紫優緩緩退離,拉起伊藤澈的手,露出燦爛的笑容,「走吧!今天還沒結束,你一定要陪我玩夠本喔!」
  
看著少女的笑容,伊藤澈垂下眼,然後右再度張開化為一抹笑意,「好,看妳想玩什麼,我都陪妳。」不管未來如何,我一定都會陪著妳。
  
高向紫優的眼睛咕嚕轉了一圈,然後緩緩伸手指向不遠處的巨大設施,「我想那個!」
  
順著手指望去,七彩的車廂在巨大的圓盤上緩緩移動著,伊藤澈點點頭,牽著高向紫優的手開始朝著摩天倫走去。
  
  

物體開始緩緩變小,高向紫優整張臉貼在玻璃窗上,開心的樣子活像小孩子一般,對她來說,這些事物從事她從未接觸過的,從小便是各項社交禮儀、外語訓練,像這種遊樂園或逛街之類的東西她根本無法接觸,所以這些事物就像寶藏一樣,而他就是個好奇的獵人不停的開挖著,然後將所有的事物映在腦海,永遠記得。
  
在廂子裡,伊藤澈始終用著溫柔的目光看著高向紫優,即使靜靜的看著,也會讓他覺得幸福,因為她的一舉一動都帶著令他心動的感覺,因為喜歡,所以想永遠看著她,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也覺得幸福。
  
「老師、老師!」
  
伊藤澈回過神,看著眼前一臉擔心的臉龐,微笑問:「怎麼嗎?」
  
「老師在想什麼?」
  
「一點小事。」
  
高向紫優咦一聲,「是什麼呢?」
  
「秘、密!」
  
「咦咦?」在伊藤澈的微笑下,問不出一切的高向紫優也只好宣告放棄,改問別的事情:「對了!老師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呢?」
  
「怎麼突然問這個?」
  
「因為……因為……」高向紫優臉紅的低下頭,雙手食指不停互抵著,「因為老師是我的男朋友,所以我想知道!」
  
看著突然理直氣壯然後再下一秒又縮回頭的少女,伊藤澈露出有趣的目光,「想知道?」
  
高向紫優用力的點點頭,只見伊藤澈,露出微笑,「不告訴妳!」
  
「耶耶?」
  
「不過也不是真的不能告訴妳啦……」伊藤澈摸著下巴,故意吊高向紫優的胃口,伸出手指開口說:「不過妳得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
  
「下禮拜的耶誕舞會,妳只能當我的女伴,直到最後的舞蹈也只能跟我跳。」
  
面對伊藤澈帶著強勢的話語,高向紫優點點頭,「沒問題,那老師的生日……」其實她本來就想約老師當她的舞伴,既然現在有現成的機會,幹麻不答應?
  
伊藤澈傾身靠近她,伸手撫向她的臉龐,用著帶有誘惑的濃濃嗓音在她耳邊道:「其實我的生日是……」
  
心臟狂跳,高向紫優好奇。
  
「……等妳以後越來越了解我就知道啦!」
  
暈倒!
  
高向紫優看著退離至椅背的男子,鼓起雙頰,「你賴皮!」
  
伊藤澈反問,「難道妳不想當我舞伴?」
  
一句話堵得高向紫優無話可說,但是,是他告訴她說答應就會跟她說的啊!
  
看著有點生氣的少女,伊藤澈無奈的笑了笑,「所以要是想知道我的生日,就不能離開我……」
  
聽見伊藤澈的話語,高向紫優恍然大悟,原來老師他……
  
點點頭,望向窗外,「那我……我會努力了解老師的!」
  
一句話足以,伊藤澈看她的視線一同望向窗外,白雲在遠不改變的天空依然飄動著,一句話即是兩人心裡互印的承諾,永不離開的承諾,但是,兩人不知道的是,在不久的將來,分離,即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