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二十五,清風高校聖誕晚會,期待這天以久的高向紫優滿臉興奮盡寫在臉上,但同時,也有擔憂,當然,並不是她和伊藤澈的問題,應該說她和撤簡直就到了心意相通的合順地步,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可立刻察覺到對方的想法,這都得歸功於那次的遊樂園約會,說到這,就不得不來說一下了。
  
話說那天自遊樂園回來後,情捨依依的兩人互相道別,伊藤澈還在滿臉通紅的高向紫優額上輕烙一吻,殊不知這一切的一切早被躲在主臥房用著望遠鏡偷窺的兩夫婦進看眼底,直到高向紫優進屋、房間燈亮起後,伊藤澈才駛車離去,雖然日後高向夫婦沒說什麼,對於女兒他們保持著「幸福就好」的態度,因此高向豪宅裡並沒上演出什麼風花雪月、革命大戰的場面,這點可說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而到今天的聖誕舞會,話說只要與喜歡的異性跳完最後的的舞蹈便可與對方永遠在一起,這是清風高校一直流傳的傳說。
  
話說既然高向紫優擔心的不是自己和伊藤澈,那又是在擔心誰呢?
  
「語夜……語夜!」
  
坐在位置上的少女愣愣的抬起頭,「什麼?」
  
高向紫優嘆了一口氣,是的,她在擔心的就是眼前的少女,筱原語夜,本該是個乖巧惹人憐愛的少女,應該有著完美又平順的一生,男友應該是有高又帥的斯文系男子才對,沒想到偏偏筱原語夜像是哪根筋不對一樣,居然會喜歡上班上最不良的學生『藤原昊翼』,不只如此,藤原那傢伙最近又不知道在搞什麼,好像在故意躲語夜似的,連她這旁人看了都不忍心,偏偏筱原語夜又笨笨的,明明喜歡對方又不知道這種感覺是喜歡……
  
「媽啊──!難道大家就不能聰明點嗎!?」
  
高向紫優的抱頭哀號立刻引來了筱原語夜關候話語:「紫、紫優,妳生病了嗎?是頭痛嗎?那要不要去保健室?很嚴重嗎?」
  
只要妳聰明點我的頭就不痛了……
  
還好的是還有伊藤澈可以商量,要不然她可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對了,順帶一提,藤原和伊藤是同父同母兄弟,只是為什麼姓氏會不一樣自今她還是參不透,晚上的時候去問問老師好了!而現在該做的是……
  
「好了,別發呆了,書包收一收快點跟我回去,要不然到時候會來不及趕上舞會的。」
  
是的,因為晚上是聖誕舞會,學生會為了有佈置場地以及讓大家精心打扮的時間,於是讓課程上到中午便放大家各自鳥獸散回家打扮,而現在,高向紫優就準備帶曉原語夜以及鈴櫻月回到家準備打扮,畢竟她最不缺的就是禮服,只要想到筱原語夜在體育課時說的話她就不禁嘆息啊……居然問說舞會能不能穿制服?她看,三歲小孩都比她聰明了!
  
為了沒禮服的兩名友人,高向紫優決定打破她的原則,帶同學回家『參觀』。
  
「這裡就是紫優妳家!?」
  
「怎麼嗎?我知道大了點……」也知道是大了很多,對她們來說。
  
「不、不……」
  
「紫優妳是有錢人阿!?」
  
聽見鈴櫻月的讚嘆,高向紫優愣了愣,點點頭回答:「嗯,高向皓是我父親。」
  
「高、高向皓!?」
  
看著滿臉呈現吃驚表情的二人組,高向紫優突然覺得有些想笑,該怎麼說呢……要是現在是以前那些同學露出這種表情,她一定會覺得反胃噁心,因為他們眼中除了錯愕還會帶點貪婪,但是筱原語夜和鈴櫻月就只是單純的吃驚,還帶點……像孩子一樣的困惑,讓她覺得她們的表情很有趣,也很漂亮,她不討厭她們露出這種表情,該怎麼說呢……就好像有點笨笨傻傻很容易別人一牽就走的樣子,又是留在外面肯定會被別人綁走的。
  
「走吧!」
  
帶領著兩人進屋,結果迎面而來的又是高向皓的凡爾賽亮麗式飛撲抱,逼的她不得不與他哈哈哈三聲、用力一跳,來個美麗三迴旋……
  
碰!
  
高向皓再次變回彷彿幼童般的縮進自家妻子的懷裡希望她呼呼。
  
高向紫優收起剛剛給對方重力一擊的拳頭,對於前方男子的幼稚行為抱持著不屑同情的態度。
  
相較於一臉幼稚的高向皓,正在幫他摸摸頭安慰的高向靜就顯得落落大方,完全是個慈母的榜樣,對於筱原語夜和鈴櫻月抱著微笑回應,因為前天高向紫優就向她述說過會有兩個人來訪及理由,對於兩人,高向靜抱持著感謝,因為這是紫優第一次帶著同學回家,她這個做母親的知道這兩個人對紫優來說一定很重要,要不然紫優是絕對不會將她們帶回來,也不會讓別人知道自己就是高向皓的女兒。
  
是他們讓紫優願意跨出一大步的。
  
「我已經聽紫優說過了,今天晚上希望妳們可以玩的愉快喔!紫優,妳帶她們去房間吧!」
  
高向紫優點點頭拉著筱原語夜和鈴櫻月跑上樓梯,回到自己的房間。
  
一進到房間,筱原語夜和鈴櫻月立刻睜大雙眼,贊嘆的看著眼前媲美海邊倉庫大的房間,而在此時,高向紫優也喚來女僕,吩咐她們將兩人各自帶下去打扮,而自己則是留下了雙胞胎姐妹「薇莉」和「薇安」。
  
「那麼,開始吧!」
  
「是!」
  
  

帶著水鑚的紫色洋裝將少女添增出神祕的感覺,輕垂在肩頭的頭髮宛如夜之女神般深黑卻也帶著誘惑,紅色的小唇映著粉亮的光澤,帶著氣質的淡妝將此人襯托至高貴不凡。
  
高向紫優滿意的看著鏡中的自己,對著正在幫自己拉弄裙襬的薇莉及薇安開口道:「謝謝,這樣就行了……對了,語夜和小月好了嗎?」
  
兩名女僕往後一退,低頭恭敬到:「以裝扮完畢,目前正在大廳等候。」
  
「是嗎……我知道了,那我也該出發了!」高向紫優露出微笑,不知道老師看見她會不會稱讚她呢?要是可以的話就太好了!
  
抱著滿心歡喜,高向紫優離開房間來到了大廳,遠遠的就看見一藍、一黃的身影。
  
「小月、語夜。」
  
鈴櫻月和筱原語夜轉過頭,同時掩嘴輕呼:「紫、紫優!?妳好漂亮喔……」
  
「妳們也是啊!好了,準備好了嗎?我們要開始前往舞台囉!」
  
「咦?」在兩人的困惑聲下,一陣引擎聲也由遠駛進,停在敞開的大門前,一名身穿黑色西裝、戴著白帽的中年男子從駕駛座走下車,來到三人面前打開後座車門,「請上車,小姐。」
  
沒見過如此陣仗的兩人一張嘴張的老大,彷彿有下巴脫臼的傾向,而高向紫優在看見兩人的表情後,笑著伸出雙手從她們的下巴往上一拍,讓兩人的嘴再度合上,「好了,再不快點上車的話會來不及的,妳們也不想遲到對吧,走吧!」
  
將兩人推進車裡,高向紫優也跟著坐上車,啪一聲車門關上,男子坐進了駕駛座,拉了拉帽簷,「敝姓左澤,如有任何需要請開口沒關係,還請兩位小姐們多多指教。」
  
「你、你好,我叫筱原語夜……」筱原語夜慌慌張張的點頭道。
  
「我叫鈴櫻月,也請您多多指教。」鈴櫻月點點頭,禮貌性的回道。
  
左澤先生笑了笑,對著後方的三人說好繫上安全帶後,排檔一推,油門一踩,黑色的轎車緩緩駛出高向宅邸,前往舞會目的地,清風高校。

  

車才剛停,鈴櫻月立刻衝出車子,完全不管禮儀形象,直接彎在水溝上拍拍胸口,「挖勒,終於下車了,差點就吐死我了!」
  
「小月,妳沒事吧?」筱原語夜緩緩走下轎車,伸手拍拍好友的背,擔心的看著她。
  
「真沒想到妳竟然會暈車,下次我會叫司機開慢一點。」
  
「最好是像腳踏車一樣慢我會更開心……」鈴櫻月吸了一口大氣,揮揮手。
  
「知道了~」高向紫優笑了笑,伸手拉著兩人走進校園裡。
  
在前往體育館的路上她們遇到了穿著一身雪白的堂羽楓以及草間薰,絕配!絕配啊!
  
當下高向紫優的腦海只有這兩字飄飄然。
  
而就在進到體育館時,佈置的華麗的會場、滿滿的餐點讓人陶醉,唯一讓人不滿的是,若王子直和鈴櫻月都牽去吃東西、草間薰和堂羽楓也跑去逛了,就只剩下伊藤澈還沒出現!
  
「不會是遲到了吧?應該不可能啊……」喃喃了幾句,一抬頭,立刻對上筱原語夜帶著無辜的雙眼,雖然這麼做對語夜不好意思,但最後高向紫優還是對筱原語夜露出苦笑,「抱歉,語夜,我想去找老師……」
  
筱原語夜一愣,搖搖頭,笑著說:「我一個人沒問題的,快去吧!」
  
「下次我再請妳喝飲料陪罪,抱歉喔……」高向紫優對她道了一聲歉後,便往四周張望了一下,跑往人群裡。
  
老師……老師……老師到底在哪?不會發生什麼事吧?還是說……
  
正當高向紫優人群中苦惱不已,走路沒看路差點被人撞倒在地上時,一隻手更快的的攬上她的腰,高向紫優就這麼落進那人懷裡。
  
「老、老師?」
  
伊藤澈露出微笑,將她扶直身子,腰間的手才緩緩收回。
  
「老師,你到底跑哪去了?我剛剛在那裡找你找好久耶!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你……擔心你會……」
  
「我不是好好的嗎?有什麼好擔心的?」
  
「我就是擔心啊!」高向紫優突如其來的大吼讓伊藤澈頓時一愣,好在的是四周人全都忙著吃東西或把妹,對於高向紫優的小音量絲毫感應不到。
  
「紫……」本想伸出手的伊藤澈剛握住她的手,一滴透明的液體也在同時滴落在他的袖口上,正當他感到錯愕時,高向紫優突然傾身向前緊抱住他,帶著哭嗓的音調緩緩傳進耳裡。
  
「我就是……就是擔心你……只要老師不在身邊……我就會很擔心……擔心你會不會突然消失……因為上帝對我很壞,總是讓我在最幸福的時候奪走我的東西……米爾斯也是……洛萱也是……我不要老師離開我,我不要!」
  
人身陷在幸福時也會害怕,害怕得來不易的情感會流失。
  
「我不會離開妳的。」
  
高向紫優抬起頭,而伊藤澈則是順勢低頭而下,吻去她的淚水,用著輕柔中帶著強韌的嗓音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保證,我絕對不會丟下妳,下次我一定會先通知妳,所以,別再哭了,好嗎?」
  
高向紫優吸吸鼻,「真的?」
  
伊藤澈伸出小指,「我保證。」
  
伸出小指勾上,高向紫優總算破涕為笑,就在兩人情意正濃的時候,高向紫優突然想到:「對了!老師,藤原同學那邊……」
  
伊藤澈露出微笑,指向不遠處的正步出體育館的一對男女。
  
「語夜、藤原!?」
  
「我說沒問題吧,妳看,我連這個都準備好了。」噹啦!一臺黑色的狗仔隊專用相機頓時顯現。
  
「偷拍?」
  
「人生總得多點樂趣嘛!」
  
看著伊藤澈的笑臉,高向紫優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接過相機正準備與他一起跟隨出去時,沒想到負責體育的山崎老師居然在這時候出現,然後說什麼裡面餐點需要人手後便把伊藤澈拉走了,害的高向紫優一張臉鬱悶啊鬱悶!
  
沒關係!就算只有她也要完成這筆大事!
  
握拳,高向紫優的雙眼燃起熊熊火焰,咚咚咚的衝出體育館,而在此時,她也看見了幾位躲在草叢後方的男男女女,天啊……這群傢伙居然動作比她還快……
  
「紫優?快點過來,小心別被發現了。」鈴櫻月對她比個「噓」的動作後,捏手捏腳的跑到她身旁,拉著她回到原本埋伏的位置,繼續偷看著前方的少男少女。
  
「進展到哪了?」
  
「問說要不要交往了……喔喔!要親了!」在鈴櫻月激動的指著前方驚呼,而高向紫優趕緊拿起相機,喀嚓喀嚓的拍下一張張奇美無比的照片。
  
「呵呵呵……真是經典的畫面阿!搞了那麼久終於搞好了,真是……」
  
「喂!別像個狗仔一樣狂拍語夜的照片好不好!」鈴櫻月搶過高向紫優手中的數位相機,掛在自己脖子上,看著螢幕上有著燦爛笑容的篠原語夜,緩緩露出微笑。
  
「怎麼,怎麼?搞定了嗎?」而在此時,被山崎抓去幫忙的伊藤澈也終於掙脫魔爪回來了,慌慌張張的跑到躲在草叢裡的三女二男身後,問道。
  
「當然!」高向紫優豎起大拇指。
  
「太好了!」伊藤澈也豎起大拇指。
  
「那我們去跳舞吧!老師~」高向紫優站起身,開心的挽著伊藤澈的手跑進體育館裡,沒想到居然在此時不知從哪衝出的三四個女生頓時把高向紫優從伊藤澈身旁撞開。
  
「老師、老師!等等的舞跟我跳好不好?」A女拼命往伊藤澈胸前幾,眨眨眼露出百萬電波。
  
「跟我、跟我!我才是最適合老師的……」B女不甘勢弱的舉手。
  
「老師,你說過要是我考滿分的話就要實現我一個願望的喔!你看!我考一百分了,所以我要和你跳舞!」C女更是狠絕,直接攤開一張打著大大三位數的考卷。
  
願望……
  
被撞到在地的高向紫優臉色好不到哪去,尤其是聽到伊藤澈隨便答應人家考一百就送一願望時更是火大到極點,起身拍拍沾到衣服的裙子,直接扯掉頭上薇安幫她盤著的水鑚髮飾,用力扔往地上,咚一聲讓前方的吵雜聲頓時安靜。
  
高向紫優偏過頭,裙擺一拉轉身直接跑離,而伊藤澈則是一愣,但下一秒便準備邁開步伐追上去,沒想到手臂突然被人一拉,為在他身旁的少女不滿的嘟起嘴:「很討厭耶!那女的在跩什麼啊?幹麻一直佔著老師,有夠……」之後的話語哽在喉嚨,讓她說不出口,因為伊藤澈現在的表情連笑都收起了,彷似會將人吃的惡魔般,雙眼只剩下教師所不該有的狠勁。
  
「閉嘴,妳懂什麼?」一句話完,伊藤澈推開了三人,撿起地上的髮飾趕緊往高向紫優的地方追去。
  
雙手不停的發抖,彷彿從獅子前險命回來,其他兩個女生吐吐舌頭,說句「老師是笨蛋後」,一轉過身,看見的卻是不停發抖的A女。
  
「好、好可怕……」
  
剛剛在她面前的真的是伊藤老師嗎?明明都帶著笑容的伊藤老師為什麼會有……那麼可怕的表情……好可怕……

  

「什麼東西嘛!老師是笨蛋!超、級、大、笨、蛋──!」對著天空大喊完,高向紫優用力踢掉腳前的石子,但也因為這個動作讓高跟鞋的腳跟突然一偏,整個人往旁邊一拐跌坐在地上,整個高貴的禮服頓時被沙子沾染失去了光采,就連鞋跟也因為剛剛的使力而與鞋底斷裂開來,整個人看起來就狼狽不已。
  
脫下斷裂的高跟鞋像是洩憤般的網前丟,雙手一攤像個小孩子般對天吼叫:「什麼鬼喜歡,去死!都去死!什麼保證也去死!就算沒那些東西我也不會死!老師……老師……老師是笨蛋!嗚嗚嗚……」
  
哭喊,是她現在唯一能做的。
  
無助,是她現在唯一感受到的。
  
但是痛……她胸口的地方卻痛到不行,好痛好痛……
  
「高向啊高向……妳真是個笨蛋,妳期望什麼?奢求什麼?妳終究……還是只能跟以前一樣啊……」低喃,像是在提醒自己般,高向紫優抹掉眼淚,搖搖晃晃的站起身,一隻腳沒了高跟鞋顯得有些不平穩,低垂的髮絲顯蓋著正在落下的眼淚,好在現在校園操場裡沒有其他人,所有人都聚集在體育館,要不然看到還得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七月的某個鬼魂迷路忘記回家勒……
  
「紫優!」
  
高向紫優一愣,最後還是沒停下腳步,搖搖晃晃的走往大門的方向,直到被伊藤澈衝到前方擋住了去路。
  
「讓開……」
  
「我不讓。」
  
「讓開!」一聲低吼,抬起的是一張令人心碎的臉龐,伊藤澈說不出半句話,伸出手想拭去她的淚,卻被她一把打掉,「別碰我!我是高向紫優,是高向皓的女兒,才不是你這種平民碰的起的!」
  
微風揚起,吹進高向紫優心裡的是比冰塊還要寒冷的幽暗,她不可以這麼說的啊!她不該這麼說的!老師現在一定很討厭她……一定會很討厭她的……永遠都不跟她說話了……
  
……但是這樣也比較好不是嗎?不用為圍在老師生邊的女生生氣,也不用擔心老師哪天會不喜歡她,更不用擔心……不用擔心胸口會在覺得痛……
  
「妳真的……是這麼想的嗎?」
  
「對!我就是這樣想的,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只要自己一個人就好,所以……別來煩我!讓我走!」
  
暖意揚起,滲進皮膚裡的是另一具軀體傳來的溫熱,伊藤澈緊緊抱著少女,靠在她耳邊輕聲道:「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妳,妳是紫優,是高向皓的女兒,但也是我最愛的人,我不會放開妳,絕對不會再放開重要的人,剛剛的是我向妳道歉,因為我一時粗心讓妳覺得不安,對不起……」
  
「我不……」
  
伊藤澈走到她面前伸出右手,「我這輩子從未與別人跳過舞,所以妳,願意……當我的第一個舞伴嗎?」
  
高向紫優一愣,偏過頭,「我的鞋子斷了,我不跳舞,我不要。」
  
「紫優……」
  
「我說不要。」
  
「紫優……」伊藤澈看著以前像是在賭氣般的少女,裙擺的沙子讓他皺起眉,頓了頓,伸手脫掉自己的鞋子,然後再傾身跪在壹點驚訝的高向紫優面前,抬起她的腳取下她另一只鞋。
  
「我是個不完美的王子,妳願意,再成為我的公主嗎?我唯一……且珍惜的公主……」
  
「其他人也可以……成為你的公主啊……」
  
伊藤澈伸出手撫上她的臉龐,微笑道:「但是他們成為不了高向紫優啊……我的紫優,只能是妳。」
  
一句話深烙在心底,高向紫優垂下眼,握下伊藤澈的手,「我答應……你的邀舞。」
  
月光之下,兩個人在心底所產生的旋律中翩翩起舞,即使沒有華麗的舞鞋,沒有完美的禮服,但是王子依然是王子,公主依然是公主,這是絕對不會變的事實,也許正因為沒有舞鞋及禮服,王子與公主才能創造出更美的樂章。
  
「妳知道嗎?清風高校的第二個傳說……」
  
「什麼?」高向紫優在伊藤澈的牽引下移動著步伐。
  
伊藤澈雙眼直視著少女,露出微笑,「傳說,只要能在聖誕夜的月光洗禮下跳出完美樂章的人,就能得到月光女神的祝福,永遠在一起,第一代的那對傳說情侶做出的就是與我們相同的事情喔!」
  
「光著腳ㄚ子跳舞?」
  
伊藤澈笑著點點頭,「對,光著腳ㄚ子在操場跳舞,正因為如此,才能見到最真實的對方吧!所以……」

順著風聲,伊藤澈帶著磁性的嗓音飄向高向紫優的耳邊。
  
「紫優,我想要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