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抬頭望了一眼昏暗的天色,撿了一些樹枝走到河邊,開始生火。
  
和奇德他們道別已經五天了,而我則是往下個城鎮前進,不過這片森林也真夠大,走了四天還走不出去,不知道約克萊斯鎮要到何時才能走到,明明奇德給我的地圖森林好小,怎麼我一走就變好大?
  
不過我對於自己的好運簡直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明明食物已經吃光了,卻老是可以找到水果之類的東西,有時還非常奇怪的,明明沒人卻有一塊肉剛好插在那烘烤著,讓我開始不禁懷疑是不是有人跟蹤我,可是又找不到人影,也只能當作是神明在幫助我。
  
而且,還有一件非常非常神奇的事,每次我想升火時,只要堆好木材,手指輕輕一彈,木材便開始熊熊燃燒了起來,真不知道我是不是突然被天神丟了法力在體內,連這種像魔術般的事也能發生在我身上,對了,傑哥好像說我是擁有火之地的月亮少女,看這樣,大概是吧……
  
既然火生好了,接下來……我放下包袱,脫掉身上的衣物,緩緩踏進水中,原本冰涼的湖水頓時冒出熱煙,儼然成了一個露天溫泉,只要我想洗澡,不管多冰的湖水都會立刻變成溫熱的水流,熟食有、溫泉有,只要我想用到火的時候,就一定會出現我心裡所想要的東西,那我是不是能用火來看見亞倫呢?
  
才剛剛一想,水面上頓時出現了亞倫的臉龐,不只我錯愕了,連水面上的人影也露出錯愕的表情,我緩緩伸手捂住嘴巴,緩緩落下幾滴淚,而亞倫則是緩緩伸出手。
  
畢竟只是影像而已……
  
我轉過身,跑回陸地上,而影像也緩緩消失了,湖水再次變冰冷,我拿起乾淨的衣物穿上,再套上藍色連身裙,將換下的衣服用泉水洗一洗,晾在火堆旁的樹幹上,拿起昨天找到的香菇插在樹枝上,放在火堆旁烘烤著。
  
縮起身子,從袋子裡取出一朵木頭小花,緊貼在胸口,伸出另一隻手抹掉眼淚後,拿起一根樹枝輕輕挑動著火堆。
  
「是妳在幫我嗎?」我看著火堆,輕聲問道。
  
靜靜的,無人回答。
  
「是嗎?」
  
過了許久,在上次樹林裡聽到的柔美聲音再度響起在我腦海中……
  
『我能為妳所做的就只有這些。』
  
「謝謝妳……」
  
『不需要道謝,畢竟,真正的旅途只能靠妳自己,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讓妳不餓肚子。』
  
我輕笑出聲,抹抹眼淚,「看到亞倫時我好想哭……」
  
『那就哭吧,唯有發洩完才能繼續前進。』
  
「妳是不是會陪在我身邊?」
  
『直到旅程結束。』
  
「謝謝妳……」悲傷的情緒一擁而上,那是我旅行之後第一次真正的大哭,唯有發洩完我才能繼續站起來,邁開步伐繼續前進,那聲音就這樣一直陪著我,直到旅程結束之時,我才發現她真正的身分,才發現原來她是與我如此相近的人。

  

亞倫躺在浴缸裡,望著天花板。
  
今天的訓練成果倒是不錯,他的魔法與傑克的魔法撞擊維持了將近一分鐘才被彈開,而這次自己也沒有被撞飛,只不過往後滑行了幾公尺,並沒有撞在牆上,再過不久應該就能到達程度,出發去救艾莉絲以及……見到小晶……
  
萊恩也恢復了精神,天天和克里斯不停對練,準備等待時機成熟那天出發去救艾莉絲,有個人對艾莉絲這麼付出,做哥哥的也該稍稍放心了吧。
  
他緩緩低下頭,嘆了一口氣,就在此時,水面那突然浮現了他不敢置信的影像,那是他心中所思念的人影,但是怎麼……
  
亞倫看見了宇培晶露出錯愕的表情,接著是幾滴晶瑩的淚珠從她臉龐輕輕滑落。
  
本想伸出手拭去她的淚珠,影像卻在此時消失了,手指碰到的是溫熱的清水,是幻覺嗎?亦或者是真實?他好想現在就到宇培晶的身邊去,好想緊緊的擁住她,但是……
  
亞倫起身用毛巾擦乾身子,穿上白色的騎士服,緩緩走出浴室。
  
現在的自己還不行,他真的好想好想當面問她許許多多的問題,但是現在還不行……
  
「小晶,妳現在到底在哪裡?」亞倫望著一直擺在自己桌上乾燥花環,低喃著。
  
「亞倫,我幫你拿晚餐來了。」希莉亞端著飯菜,推開門,走進亞倫的房間。
  
亞倫聽到聲音,轉頭看著西莉亞,微微一笑,「不好意思,每天都麻煩妳。」
  
「服侍效忠的主人,本來就是我們身為騎士的榮譽。」希莉亞將飯菜放在桌上,看了一眼乾燥花環,輕聲說道:「不知道小晶現在在哪裡,有沒有吃飽……」
  
「嗯……」
  
氣氛沉默了許久,希莉亞拍拍臉頰,伸手往亞倫的後腦杓用力拍下去,「真是的,都是你啦!害我也開始憂鬱了起來。」
  
亞倫摸摸後腦杓,苦笑的說:「抱歉……」
  
「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這主人。」
  
「抱歉……」
  
「是加油,你得告訴自己要加油才行,竟然要我這大你五歲的女人來告訴你,真是……」就這樣,希莉亞一邊碎碎念,一邊搖頭嘆嘆氣,離開了房間。
  
亞倫看著關上的房門,苦笑著。
  
突然的,門又碰一聲打開了,著實嚇了亞倫一大跳。
  
希莉雅露出一顆頭,「傑克叫我跟你說明天早上在議政廳集合。」碰一聲,關上門。
  
緩緩回神的亞倫伸手扒扒頭髮,拉開椅子坐了下來,開始吃著希莉亞剛剛送來的晚餐。
  
小晶,妳知道妳一哭我就會感到心痛嗎?妳現在是不是在哭泣?因為我覺得我的心真的好痛……
  


「唔……」我緩緩睜開眼睛,望向佈滿霧氣的湖泊,伸了一個懶腰,起伸手到湖邊開始洗臉漱口。
  
看著水面上自己的倒影,回想起昨晚見到的影像,伸手抹掉臉上的水珠,起身走到樹枝下,開始收起晾乾的衣物。
  
那只是幻覺而已,只是我心中想看到的影像,並不是真的……
  
緩緩垂下眼,看著包袱裡的木頭小花,伸手將它擺放在最底下,再用衣服蓋住它,看不到就不會繼續想的吧。
  
等到一切都整理好了之後,我背上包袱,拿著奇德給我的地圖,開始往約克萊斯鎮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