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長,您可終於回來了!怎麼回報任務完成要報告那麼久阿?」古菲站在馬車旁,抱怨似的望著從總部大門悠閒走來的奇德。
  
「誰叫那些老頭老是想佔我們便宜,哼哼,當然是花時間很狠修理他們一頓。」奇德拿起細長的煙斗敲了敲。
  
「你把他們拖去廁所打?」
  
他聳聳肩。
  
「天啊,團長,請你別再惹禍了行不行阿!你上次一時衝動轟了大廳的玻璃,害我們的薪水到現在都還被扣留當修理費,這下子,我看我們可能要餓好幾個月了!」
  
奇德靠在馬車旁,伸手拍拍古菲的肩膀,「別緊張,妳忘了我們是舞團嗎?我已經跟他們請了長假,接下來我們就到各個城鎮去表演,順便還可以遊玩,門票費不用繳給他們,還可以落進我們的口袋,嘿!不怕餓肚子啦!」
  
「真的?」眾人開始計算起接下來旅程的利潤,個個雙眼頓時變成了好幾個金幣。
  
「當然。」
  
「好,那我們出發吧!」伊凡舉起手,興奮的說道。
  
「喔!」眾人也紛紛舉起手,回應著。
  
「對了,我們要朝哪個方向去啊?」話一出,眾人立刻轉投望向自家團長,只見奇德頓了頓,露出一抹媲美花朵的美麗笑容,「王城。」
  
「王、王城!?」
  
奇德點點頭。
  
「是為了想幫忙那個女孩?」
  
他聳聳肩。
  
「好吧,反正我也滿擔心她的,要不然大家就走吧!」
  
「喔──!」

  

約克萊斯鎮,位於亞達帕斯東部郊區的一個城鎮,盛產各類水果,因為味道香甜,所以皇室的御用水果都是由這裡出產的,光是每年收入就高的嚇人,也因為如此,被人稱做是東部的食用金礦。
  
出了森林又走了三天,終於到了約克萊斯鎮,而現在的我就走在約克萊斯鎮的路上,看著周圍擺的攤子,不管從前面後面左邊右邊看去,全都是賣水果的,好啦!有三個小攤子例外。
  
總之不知道該怎麼說,這裡的水果長的晶瑩剔透,害我都好想買來吃吃看喔!
  
而就在我東看西看的時候,後面突然傳來雜吵的聲音,夾雜著「讓開」以及……
  
「快離開那裡!」
  
什麼?我緩緩轉頭一看,一輛馬車正朝我疾駛而來,我愣住了,眼看馬腳已經抬高準備往我踩下去之時,一個衝擊力忽然把我往旁邊撞,是一個人,一個有著金色長髮的男子抱著我往旁邊撲倒,而馬車則是非常驚險的看著差點踩到的人倒往右方的空地,接著車夫傳來一聲咒罵,也沒停下來,就這樣繼續往前奔馳,最後消失在街道的盡頭。
  
我眨了眨眼睛,緩緩坐起身,愣愣的看著跑遠的馬車。
  
「妳沒事吧?」一道沉穩的聲音傳進耳裡,我抬頭看著站在前方的金髮男子,搖搖頭,「還沒死。」
  
他笑了笑,對我伸出手,「還站的起來嗎?」
  
我頓了頓,將手放在他的手掌上,出力一站,碰一聲,我又跌回了地上,而左腳膝蓋也傳來了陣陣的疼痛。
  
縮起腳一看,膝蓋不只瘀青還破皮流血,大概是剛剛不小心撞到的吧。
  
他蹲下身,看著我的膝蓋好一會兒,突然伸出手放在我的傷口上,嘴裡緩緩唸出宛如詩歌般的咒語,就在那一瞬間,微微的綠光從他的手掌映照在我的膝蓋上,而傷口也慢慢的消失了。
  
「你是……誰?」
  
「一名小小的祭司。」他伸手將我拉起來,微笑的說道。
  
「……謝謝你救了我。」
  
「這點小事不必道謝,倒是妳一個姑娘怎麼會來到約克萊斯?」
  
「因為我必須到王城去。」我拍拍裙子,對他彎腰鞠躬,「我還得去找今晚要住的旅館,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說完,轉身準備找尋旅館的蹤跡。
  
「等等!」
  
我回頭困惑的望著他,只見他笑了笑,緩緩走上前,「我家剛好有個空房間,不嫌棄的話可以讓妳住一宿。」
  
「可是……」我們又不認識,會不會有危險?
  
「我保證,我絕對沒有別種想法,單純只是剛好有地方可以讓妳住,而且要是妳想找旅館的話,必須再往前,到時可能天都黑了,我只是擔心剛剛的事情再度發生。」
  
看著他清澈的褐色雙眸,我頓了頓,點點頭,「那就麻煩你了。」
  
他笑著搖搖頭,「請往這裡走。」
  
就這樣,我與他來到了他所謂的『家』,該怎麼說呢?由破布搭起來的帳棚一整排都是,佔滿了約克萊斯鎮的一角,人們身上的衣服都舊舊破破的,這根本就是流民窟嘛!
  
「抱歉,沒有事先跟妳說清楚……」他看著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我白了他一眼,嘆了一口氣,也對,他剛剛也沒說是房間,只說是地方,而我就跟著來了,現在總不能說是人家錯吧!?那我現在到底該睡這還是再去找旅館?
  
「瑟恩哥哥,你終於回來了!」
  
「瑟恩哥哥,我等你等好久了!」
  
就在此時,四五個小孩突然跑來,將我身旁的金髮男子團團圍住,紛紛伸手拉著他的衣角,而他則是笑著蹲下身,伸手摸摸每個小孩的頭,「哥哥這次出去好久才回來,大家有沒有想我啊?」
  
「有!」
  
看著他抱起其中一個小男孩,那個畫面說有多合諧就有多合諧,但是現實是殘酷的,我到底該睡旅館還是睡這呢?
  
就在我處於思考狀態時,裙襬忽然被拉了拉,我低頭一看,一個小女孩正瞪著大大的褐色雙眼看著我,好熟悉的景象……是阿,我怎麼會忘記呢?我以前也是這個樣子,用著一雙眼睛好奇的看著每個來到孤兒院的大人,我知道自己是不同的,但是在這裡,我跟他們是一樣的。
  
「大姐姐是瑟恩哥哥的朋友嗎?」女孩用著童言童語望著我說。
  
我緩緩蹲下身,摸摸她的頭緩緩露出微笑,「算是吧!」
  
「那是女朋友嗎?」
  
聽見她的問題,我尷尬的笑了笑,倒是瑟恩趕緊走到我倆面前,對著女孩說:「小潔別老是亂問問題,這樣姐姐會討厭這裡喔!」
  
「姐姐會討厭這裡嗎?」小潔睜大雙眼,眼匡緩緩出現了淚水,喔賣尬,怎麼說哭就哭呢?
  
不顧女孩身上的衣物有多髒,不顧瑟恩錯愕的眼光,我緩緩伸手抱起她,笑著對她說:「姐姐不會討厭這裡,畢竟,這裡有這麼可愛的小潔在阿!」
  
「呵呵…真的嗎?」
  
「嗯!」我用力點點頭。
  
「那姐姐還會再來看小潔嗎?」
  
我頓了頓,露出笑容,「當然。」只要能救出艾莉絲……
  
「我也要給姐姐抱抱!」
  
「我也要!」本來纏著瑟恩的孩子看見我和小潔,全都擁過來要我抱抱他們,而我也只好認命起來給每個人都抱一下,直到大人們呼喊孩子們過去時,他們才依依不捨的對我和瑟恩揮揮手,跑過去父母那。
  
「我本來還以為妳想繼續去找旅館……」
  
「我是滿想的,不過改變主意了,這裡也沒什麼不好。」我聳聳肩,望著漸漸昏暗的天色,再看看圍著木堆苦惱的大人們,轉頭望著瑟恩問:「他們怎麼了?」
  
瑟恩看了看,皺起眉頭,「因為現在天氣有點轉秋,所以火很難生起來,要是沒火就不能煮熟食了……」
  
我頓了頓,望著那堆木材許久,輕輕一彈手指,火焰立刻竄出燃燒著木材,而眾人則是露出了錯愕的表情,接著伸手合掌不停的對天空說著感謝的話語。
  
「看來運氣不錯,火生了。」我聳聳肩,走往一旁的空地坐了下來,將包袱抱在懷裡。
  
瑟恩看著我許久,才緩緩走到我身旁一併坐了下來。
  
「妳去王城有什麼事?」
  
「找人。」
  
「找誰?」
  
「……我阿姨。」
  
「妳不適合撒謊。」
  
我抬頭望向他,緩緩垂下眼,「我說的實話不見的有人會信。」
  
「那麼妳是不是願意說說看呢?」
  
頓了許久,我緩緩開口:「要是我說我的一個好朋友被國王抓去,有可能會面臨失去性命的危機,你信嗎?」
  
他聽完我的話,沉默了許久,緩緩開口:「我沒有理由不信。」
  
我錯愕的看著他,他信了?
  
「因為,我曾經有一個很愛很愛的女孩,也是遭受到如此命運,只是我無力改變……」他嘆了一口氣,望向我,「妳為了救朋友的勇氣確實令我佩服,但是妳是否有想過那些為妳擔心的人?」
  
「才不會有人擔心我。」我扁扁嘴。
  
「有的,只是妳不知道。」
  
「一個不救自己妹妹的人怎麼可能會擔心我……」我將下巴靠在膝蓋上,悶悶的說道。
  
他頓了頓,望向轉為漆黑的天空,「我只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不愛自己家人的人。」
  
我轉頭望向他,褐色的眼眸中佈滿了淡淡的悲傷,本來想開口安慰他,卻說不出口,只能繼續將下巴靠在膝蓋上,呆呆的看著地上的沙土。
  
突然的,一個熱熱的東西貼在我的臉上,抬起頭,看見的是小潔端著兩碗熱湯帶笑的臉龐。
 
「給姐姐還有瑟恩哥哥。」
 
我倆頓了頓,同時伸手接過她手上的碗,露出笑容看著她,「謝謝。」
  
她笑了笑,跑回去大人的身邊,而那些大人則是對我們笑著點點頭。
  
「他們很溫暖,對吧?」
  
我點點頭。
  
「吃吧!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嗯。」我舀起一口湯喝下肚,暖暖的感覺在心裡散開。
  
「對了,還沒問妳的名字……」
  
「我叫宇培晶,你可以叫我小晶。」我對他笑了笑,抬頭望向天空,一顆明亮的星星正在閃爍著,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平安到達,是不是還有機會和艾莉絲與亞倫一起望著這顆星星,不管未來如何,我只能繼續走下去,一踏上道路便不能再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