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倫?
  
我站起身望向四周,怪了,我怎麼好像聽見亞倫的聲音?應該是錯覺吧……現在大家也應該發現我溜走了,不知道他們現在怎麼樣了,有亂成一團嗎?應該是不可能吧,有我沒我應該都沒差。
  
跪下身,繼續用手舀了幾口溪水喝著,走了一個晚上,也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在哪,不過既然皇宮是在東方,要是想往王城前進的話,應該是往西方走才是,可是我沒有指南針,也不知道走的是不是對的方向。
  
突然的,我望見了右方不遠處有一個正在伐木的老先生,問他應該知道吧!
  
我用袖口擦擦嘴巴,起身走往老先生。
  
「不好意思,請問……王城要往哪個方向走?」
  
老先生停下手邊的工作,打量了我一下,笑道:「小姑娘要去王城!?」
  
我點點頭。
  
「從這裡到王城需要兩個月的時間,不過看小姑娘的樣子,可能要兩個月半。」
 
「什麼嘛!說的我好像我沒用似的……」
  
「哈哈,抱歉抱歉,不過妳到王城有什麼事嗎?」
  
「我……」怎不能說因為國王抓走了艾莉絲,所以我要去救她吧?思考了一會兒,緩緩開口說道:「我要去找親戚。」
  
「親戚住在王城?」
  
我點點頭,「因為我的父母突然過世了,我要去投靠阿姨。」說完,用手掩住雙眼,假裝哭泣般,我真的覺得我可以去演戲了。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害小姑娘想起不好的事。」老先生拍拍我的背,滿帶歉意的說。
  
我搖搖頭,吸了吸鼻子,「老先生,王城到底往哪個方向走?」
  
「往那。」他指著不遠處明顯的高聳山,繼續說:「你只要朝著那座山前進就能到達王城了,因為王城就在那座山的山腰上,妳別看那座山好像很近似的,其實是很遠,小姑娘一個人去恐怕有些不妥……」
  
「沒關係,我會加油的。」
  
老先生看著我堅定的雙眼,微笑的點點頭,「走半天的路程就可以出了森林,接著會有座城鎮在那,今晚可以在那休息,好孩子,我會祈求神祇保佑妳的。」
  
「謝謝。」對他道個謝,我朝著眼前那座明顯卻又很遠的高山開始前進,兩個月的時間,艾莉絲等的及嗎?……對了,我記得那個人跟我保證過他會保護艾莉絲,那個跟亞倫一樣有著非常漂亮雙眸的男子,我得相信他,我一定來的及救出艾莉絲,一定可以的。
  
靠著這樣的意志,我走了將近半天的路程,到了黃昏時刻才步出森林,來到了老先生口中所說的小鎮,鎮上好像在辦什麼活動似的,四周都是一個個的攤位,街上擠滿了人群,看起來像是日本的大型廟會,好不熱鬧。
  
我背好包袱,緩緩走往位於中央的大型舞台,上頭有著一圈一圈不一樣顏色的光環飄浮著,照亮了舞台,那些光到底是什麼東西?感覺好特別喔,是螢火蟲嗎?好像又不是……
  
「妳看起來不像是我們這裡的人。」
  
我嚇了一跳,轉頭望向站在我身旁長的非常相似的一男一女。
  
「妳是外地人嗎?」女子好奇的看著我問。
  
我點點頭。
  
「要去哪?」這次換男子開口問。
  
「王城。」
  
話一出,兩人立刻露出錯愕的表情,「用走的?」
  
我點點頭,我又沒錢租馬車,當然是用走的啊。
  
「那妳晚上要住哪?」
  
「不知道。」
  
兩人聽見我無所謂的回答,愣了一會兒,緩緩開口問道:「妳會不會唱歌?」
  
「會一點。」我還記得亞倫和艾莉絲說過我唱的很好聽,想到亞倫的臉龐,我的心突然揪緊了一下,你現在在找我嗎?還是在努力的成為新太陽?
  
「那妳可以幫我們一個忙嗎?」女子看著我,笑著問。
  
「什麼忙?」
  
「就是……本來預計要演出的歌唱者忽然有是不能來了,我希望妳可以代替她上台演出,請妳放心,我們保證一定會給妳一些錢當謝禮,可以嗎?」
  
「這……」有錢的話就不用擔心晚上在哪落腳了吧……
  
「拜託!」
  
「我不保證唱的好聽。」
  
「沒關係,只要有人能撐場面就行了!」
  
「好吧。」就在我答應的那一瞬間,兩人立刻把我推上舞台。
  
望著擠在舞臺前好幾千隻的發亮眼睛,呆愣住了,好、好可怕!我可不可以拒絕啊?……算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就給他唱就是了,反正唱不好也不能怪我,我已經先聲明過了。
  
就這樣,我放下包袱,緩緩開口,唱出了心中所浮現的歌曲……

  
我發了瘋 只為你求
  
希望時間停留在夢中
  
不顧一切 只想和你一起到永久
  
你是否 有聽說
  
在那彼端的蒼穹
  
追逐身影 只為了聽到你說你愛我
  
我為了你 付出一切
  
得到的卻是個心痛
  
你是否 曾了解 我真正的悲痛
    

緩緩睜開雙眼,看到的卻是大家呆愣的表情,而就在我思考自己是不是唱的不好時,台下突然爆出了熱烈的掌聲。
  
「唱的太好了!安可!」
  
「嗚嗚……小姑娘……唱的太好了!唱的真是好啊!」先生,你也太誇張了吧,鼻涕都留下來了啦!
  
「嗚嗚……我的初戀……嗚嗚……」
  
看著台下不停鼓掌的眾人,我緩緩露出笑容。
  
「再一首,再一首。」剛剛的男子和女子站在我前方的臺下,對我大喊著。
  
「要加錢喔。」
  
「沒問題!」
  
就這樣,我緩緩開口,唱出了另一首歌……

  

「給妳。」
  
「謝謝。」我坐在舞台邊緣,接過男子遞給我的飯糰,咬了一小口。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那麼好聽的歌聲……唱了那麼多首,喉嚨應該很痛吧!?」
  
「是有點。」
  
「抱歉,本來只要唱一首,結果因為觀眾反應很熱烈,所以讓妳唱了五首,真的很抱歉……」他轉頭對著後方跟自己長的很相似的女子喚了一聲,女子立刻端著一杯飲料走到我身旁,遞給了我。
  
「謝謝。」我對女子笑了笑,喝了一口飲料,怪的是飲料一流入喉嚨,微微疼痛感竟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甘甜滑順。
  
「每個歌唱者都會攜帶的飲料,潤喉用的。」女子對我笑著說,蹲下身,坐在我的另一邊。
  
「我的名字叫歐雷娜,他是我的雙胞胎哥哥法西恩。」
  
「我叫宇培晶,叫我小晶就行了。」
  
「那,小晶妳去王城是為了什麼?」
  
歐雷娜的問題讓我頓了一下,抬頭望向佈滿星星的夜空,緩緩說道:「為了找回最重要的東西。」
  
「人嗎?」
  
「恩……」
  
路西恩看著我,從懷裡取出一袋錢幣交給我,笑著說:「這是約定的酬勞,應該足夠妳到王城去,今天晚上妳就和歐雷娜一起睡在我們開的旅館裡,明天再啟程,希望妳可以找到那個對妳很重要的人。」
  
我看著他,伸手接下錢袋,輕輕點點頭,「謝謝你。」
  
「不,我們才要感謝妳幫了我們大忙呢!要不是妳的話,我們這個台子肯定會被拆的。」
  
「你們開旅館為什麼還要擺這台子?」
  
「多賺點錢不無小補。」
  
聽著兩兄妹同時的回答,我輕笑出聲,而他倆則是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果真是雙胞胎,動作都一模一樣,緩緩抬頭望向夜空,亞倫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