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倫,你還沒睡?明天要開始進入魔法的實戰訓練,要是睡眠不足的話會受傷的。」傑克看著靠在走廊窗台上的少年,開口提醒道。
  
「我知道……小晶她……應該也在望著跟我一樣看到的夜空吧?」
  
傑克頓了頓,走到他身旁望向窗外的夜空,輕聲說道:「我想是的。」他知道宇培晶的離開對亞倫的傷害有多大,也知道亞倫老是在半夜爬起來望著窗外,因為這樣他會覺得宇培晶還在他身旁,他知道亞倫非常的努力,想快點增強自己的實力,好去救出艾莉絲及見到宇培晶。
  
「願意聽我一個建言嗎?」
  
亞倫轉過頭,困惑的看著傑克。
  
「太急反而不太好。」
  
亞倫頓了頓,咀嚼的一下傑克的話語,緩緩點點頭,「父親也跟我說過同句話,越是著急越會誤事,不論如何都必須冷靜才是,但是……我明明知道,卻無法做到。」
  
「那就請你當成是為了小晶,為了小晶,所以你必須冷靜。」
  
亞倫頓了頓,點點頭,「我試試……傑克,你是不是認識我父親?」
  
「為什麼你會這樣問呢?」
  
「因為我在和你做練習時,看見了父親的影子……」
  
傑克思考了一會兒,開口說道:「凱恩將軍,是個很好的夥伴,也是很好的老師……但是卻被他所信任的朋友陷害了。」
  
「謝謝你,為我父親說話。」
  
傑克抬頭望向夜空,「小晶她不會有事的。」
  
「恩,我相信……好像起風了。」亞倫順著傑克的視線望向夜空,彷彿依稀可以聽到到宇培晶的歌聲輕輕的、緩緩的隨著風傳進他耳裡。


  
一到清晨,我便起身整理好包袱,與歐雷娜及路西恩在旅館前道別。

「記得,順著這條路一直往王城所在的那座山前進,兩個月就可以到達了,一路上差不多會有十個城鎮可以到達歇腳,要是沒問題的話,兩天之後應該能到達利比鎮,只是今天晚上小晶只能露宿,我覺得有點不放心……」路西恩看著我,露出了擔心的神情。
  
「我沒問題的,這是我自己所挑的路,必須自己走完才行,謝謝你們的照顧。」我拉好包袱,對他們點點頭。
  
「那麼,小晶,祝妳一路順風。」
  
「希望以後還可以見到你們。」
  
「一定會的。」
  
我對他們笑了笑,轉身往延伸無止盡的路端繼續前進。

  

將近了半天,我進入了位於剛剛的月泉鎮與利比鎮中間所隔的大森林裡,一路上的大樹遮蓋了陽光,儼然成了一個陰涼的遮陽棚,望著樹枝上的松鼠及七彩小鳥,耳裡傳來了樹葉的沙沙聲,讓我整個人都放鬆了不少,就在此時,我看見了樹幹旁所生長的小東西,停下腳步,走到樹幹前蹲下身,伸手輕輕觸碰那小小又純白的花瓣,回憶緩緩的浮現在眼晴。
  
我記得那片長滿同樣花朵的花海,我記得我為艾莉絲套上花環時她所露出的笑容,我記得……那雙我再次承諾會緊緊握住的手……
  
「艾莉絲,妳會不會氣我?氣我沒有緊緊握住妳的手……」
  
我苦笑了一下,坐在地上,從包袱裡取出歐雷娜幫我準備的麵包和清水,開始填飽肚子,腦海裡突然浮現老師上課交過的話語,「就算生活在怎麼難過,肚子還是要顧。」呵,跟我現在的處境倒是有那麼一點相似。
  
『妳打算自己一個人去救那女孩嗎?』
  
「是又如何,反正亞倫又……」我錯愕的抬起頭,望向四周,除了動物和植物,我並沒有看見人影,應該是幻覺吧。低下頭,準備再啃咬一塊麵包,而在此時,宛如女子般輕柔的聲音再次響起……
  
『妳不怕嗎?』
  
「誰!?」我站起身大喊,不過並無任何人影出現,反倒是動物們被我的聲音嚇到慌忙的逃跑。
  
不會是見鬼了吧!?腦海裡閃進了被棄屍在森林裡女子屍塊、上吊自殺的少女,天啊──!早知道我就不要在每天晚上看那麼多鬼片了。
  
一陣寒意突然竄進我背瘠,伸出手趕緊整理好包袱,準備逃跑。
  
『妳不怕嗎?』
  
聲音輕輕柔柔,聽起來只像在問問題,不像是恐怖的幽靈所發出的刺骨聲。
  
我停下腳步,緩緩開口:「要是我怕的話就不會逃出皇宮自己行動了。」
  
『那女孩對妳很重要嗎?』
  
「是很重要,比我的性命還重要。」
  
『那亞倫‧霍克呢?他在妳心中佔了多大的位子?』
  
「或許是無止境的大……妳是誰?」
  
『……』
  
「妳是誰?」我抬頭望著微透出陽光的樹葉叢,加重了語氣。
  
『妳就把我當成是心裡的聲音就行了……』
  
就這樣,不論我怎麼開口問,聲音不再出現,那個聲音,彷彿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曾聽過,她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終於了解到自己對於亞倫及艾莉絲真正的感覺,因為對月玲的愧疚,所以我把艾莉絲當成再次的承諾,希望能減輕心中的罪惡感,對於亞倫,他在我心裡的位置超越了我的生命,我只希望等到救出艾莉絲的那天,能再次見到他的笑容。
  
那麼,你對於我又是什麼感覺呢?亞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