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走廊上,靜靜的望著樓下正在和克里斯拔劍互比的亞倫。
  
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距離艾莉絲被抓走已經五天了,亞倫竟然還有心情待在這,他真的不管艾莉絲了嗎?
  
我握著項鍊,轉身離開,不願再多望他一眼,因為這只會讓我覺得越來越討厭他而已。
  
就在我一轉身的時候,望見了站在我身後的萊恩,臉色蒼白了些,跟之前的樣子完全不同,看起來艾莉絲的事情對他的打擊也很大。
  
「能跟妳聊聊嗎?」
  
我點點頭。
  
他對我露出苦笑,帶著我走出宮殿,來到了一旁有著水池的花園,說這裡是在森林裡,我有點不信。
  
「坐吧。」
  
我頓了頓,看著他在水池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我也上前坐在他身旁。
  
「放……」
  
「放心吧!艾莉絲會沒事的!」在他出聲之前,我替他說出了這句話,與其說是想安慰他,倒不如說是在安慰我自己。
  
他頓了頓,緩緩露出舒緩的笑容,「是,她一定會沒事的。」
  
望著他,我露出苦笑,「她會沒事的……肯定的……」
  
「等艾莉絲回來以後,我會跟她求婚。」
  
我錯愕的望向萊恩,他的眼神不同於之前的頹喪,反倒是多了一道柔情,或許,他正需要的便是一個人鼓勵他,告訴他愛莉絲絕對不會有事,那我需要的是什麼?……我需要的是……
  
「萊恩,我祝福你。」
  
「謝謝妳。」
  
「另外還有一件事……」
  
「什麼事?」
  
「告訴我這座皇宮的構造,因為我想多了解一點自己所在的環境。」
  
  

「小晶,我替妳送飯來了。」

我縮著身子緊咬下唇,背對著亞倫。
  
「那我把晚餐放在這,要記得吃,好嗎?」亞倫將晚餐放在桌上,落寞的望了我一眼,緩緩走出房間。
  
就在亞倫關上門的那一刻,我趕緊跑到衣櫥前,取出一個小包袱背在背上,換上黑色的長袖連身裙,再穿上前天叫萊恩買來的靴子,小心翼翼的打開房門,確定沒人在走廊上後才出房間,跑往位於樓梯口掛在牆上的大幅人像畫前。
  
『這座皇宮是在二十五年前預言師預言會有新太陽出現之時,由傑克的老師及我和克里斯的父親招集秘密人手所興建而成,位於這裡的是主殿,再來左邊的是會議大廳,右手邊則是訓練場,而有酒吧密房裡所通達的就是位於主殿下方的集會酒吧和議政廳,而主殿二樓則是小晶和大家的房間,因為這裡受到魔法的保護,所以外面的人用肉眼是看不出來這裡有任何東西,他們也進不來,同樣的,我們也出不去,除非是用魔法傳達陣,要不然就是從密道進出。』
  
『密道?』
  
我拉開那幅畫,一個有著把手的鐵製正方形小門出現在眼前,我伸手握住把手往上一轉在輕輕一拉,鐵門緩緩打開,一個可以容納一人通過大小的黑暗洞口出現在眼前。
  
『皇宮裡共有九個密道,分別位於水池、訓練場的置物房、花園正中央的石像底下、會議廳的桌子正下方、主殿的中央花圃內、議政廳的寶座下、會議酒吧的舞台正中央、亞倫房間的床鋪底下以及……二樓樓梯口的那幅人像畫背後。』
  
『人像畫的背後?』
  
『恩,只要打開關著密道的鐵門,順著洞口往裡面爬,就可以通道位於皇宮外側森林裡的一個洞穴口。』
  
我爬進洞口,望了一眼前方的走廊,一咬牙,關上鐵門,開始往黑暗的深處爬去。
  
『我怎麼覺得小晶對密道很有興趣?』
  
『喔,因為我覺得多了解一個逃生路口,到時出事的話就可以直接從密道逃出去啦!』
  
『放心吧!這裡很安全,絕對不會有用到密道的那天。』
  
『也許吧。』
  
既然亞倫不去救艾莉絲的話,我只好自己去,對不起,萊恩,我騙了你,還有亞倫,我祝福你能成為新的國王,就算沒有我,你應該也能活的好好的吧。
  
爬著爬著,將近三十分的時間,我終於爬出了洞穴,站起身望了一下四周,高聳的樹木在黑夜裡發出沙沙聲,我已經,離開皇宮了!?
  
回頭望著全是樹木的遠處,我知道皇宮、大家還有亞倫都在那裡,只是我看不見。
  
「再見了,亞倫。」
  
背好包袱,轉身往高掛在空中散發出柔和光芒的月亮方向走去,艾莉絲,妳等著,我馬上就去救妳。
  
  

「小晶!」亞倫突然睜開雙眼,坐起身大口喘氣著,身上的衣服全被汗水浸濕了,他轉頭望向窗外,一股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
  
剛剛在夢中,他眼睜睜的看著宇陪晶在他眼前離去,伸手想抓卻抓不到,雙腳像是被固定般動不了,只能看著她消失在自己眼前。
  
不行,得去看看才行。
  
他趕緊走下床,連鞋子都沒穿就直接往宇培晶的房間跑去,他希望剛剛就只是夢而已,千萬不要成真,到了房門前,他伸手敲了敲房門。
  
叩、叩!
  
一分鐘、兩分鐘,房間裡並無傳來任何動靜。
  
叩、叩、叩……
  
亞倫急促的敲著門,但是房門依然沒有打開,恐懼感瞬間竄及他全身,碰一聲,亞倫直接用身體撞開房門,看見的卻是空無一人的房間,原本穿在宇培晶身上的白色洋裝現在卻被隨意的扔在床上,他衝上前打開衣櫃,果然,一些衣物不見了。
  
「小晶──!」亞倫衝出房間,在走廊上近乎發狂大喊著,但是他的呼喊引來的只是黑暗的寂靜。
  
她走了,她離開了……他錯了,他不該讓她離開自己的視線,他早該發現那時她在水池旁詢問萊恩時眼神中的堅定,那是抱著決心要做某件事情的眼神,他應該早點告訴她所有的事情,包括對她的心意,是不是這樣她就不會走了,就不會離開了?
  
「小晶……」亞倫重跪在地上,無神的不停呼喚著已經離開那人的名字,彷彿只要這麼做就能喚回她似的。
  
被亞倫的聲音吵醒的眾人趕到他身旁,傑克看著跪在地上的亞倫,在回想剛剛宇培晶打開的房門卻看不到宇培晶的身影,心裡大概略知一二,他走上前跪蹲在亞倫身旁。
  
「小晶她走了……」
  
「我知道。」
  
「那我待在這還有什麼意義?我放棄……我放棄成為新太陽。」亞倫的話語引起了眾人的錯愕,傑克一把揪起亞倫的衣領,憤怒的瞪著他,「你想要亞達帕斯毀滅嗎?你知道你這句話會帶來多大的嚴重後果嗎?人民會繼續受苦,天災接踵而來,你知道……」
  
亞倫抬起頭,綠色的雙眸映滿悲傷,「我只想要小晶回來……」
  
他只要心裡最重要的人回來,成為新太陽是為了她,那她離開了,繼續當太陽還有什麼意義?
  
傑克看著他失意的樣子,將他重重推倒在地上,轉過身,「我現在只能跟你說,想找回小晶只有一個方法。」
  
亞倫抬起頭望向前方的男子。
  
「小晶一定是打算去救艾莉絲,那麼她一定會朝王城前進,而從這裡到王城的路途徒步需要兩個月才能到達,快馬的話只要一個月……」
  
「只要我完成訓練,再從這裡趕到王城就能見到小晶了?」亞倫站起身,問道。
  
「可以這麼說,那麼,我在問你一次,你願意成為新太陽嗎?」傑克轉過身,望著亞倫。
  
「……我願意。」
  
「好。」傑克聽到他的回答,緩緩在他面前低頭跪下身,左手斜靠在胸前,開口說道:「我,傑克‧安利,從此刻起發誓效忠亞倫‧霍克,直到末日來臨之時。」
  
眾人見狀,紛紛跪下身,洪亮的聲音響遍夜裡的皇宮,「發誓效忠亞倫‧霍克,直到末日來臨之時。」
  
亞倫看著跪在自己面前的眾人,轉頭望向身後窗外高掛在夜空中的月亮。
  
小晶,妳知道嗎?妳的離開帶給我多大的痛嗎?妳聽的見我的心聲嗎?妳能感覺到我的心在痛嗎?妳是否能明白……我對妳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