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SUBAKA

繁華街──位於清泉高校附近的超大商店圈,裡面任何物品、任何商店應有盡有,上至銀座酒屋,下至黑輪米血小吃攤,是個明的、暗的物品互相流通,也是學生們購買必備物品的超繁華商店街,簡稱『繁華街』。

筱原語夜提著書包走進一家溢著溫暖光線的咖啡廳裡,是的,這裡是她打工的地方,因為自己是單親家庭,總不能只靠媽媽一個人辛苦工作,至少自己也得賺點錢,多少貼補一些家用,幸運的是,這家咖啡廳的待遇還不錯,而且老闆也對人很好,這是她唯一可以拿來對鈴櫻月炫燿的事,可以跟她說,其實她不笨,因為她沒應錯工作,而且她也很努力的在學習一切,現在已經會泡很多種咖啡了,像Cappuccino(卡布奇諾)、Caff'e Latte(拿鐵)、Con Panna(康寶藍)這些都已經可以算是她的拿手項。

「洛櫻姊,我應該沒遲到吧?」筱原語夜看著眼前的女子問道。黃色毛衣配上牛仔褲,黑色的捲髮輕垂在肩上與後背,臉上總是帶著淡淡的微笑,沒錯,她就是這所咖啡廳的老闆『紀洛櫻』,是個正統的台灣人,少女時期的她在台灣是個有著一切的飆車族頭領,但為什麼最後會拋下一切,獨自一人來到日本,開了這家名為「SUBAKA」的咖啡廳,沒有人知道,唯一清楚的就只有紀洛櫻自己,聽說她還有一個兒子,只有假日才會來這,就連筱原語夜也沒見過,畢竟她不是周末班的。

「沒有,妳提早到呢!今天也要麻煩妳了,好好加油喔!」

「恩!那我先去換衣服了。」筱原語夜對紀洛櫻笑了笑,轉身走進後方的房間。

她打開房間裡的某個鐵櫃,將書包放進櫃子裡,再取出裡面的衣服放在桌上,伸手解開自己身上的制服,開始換上桌上的衣服。

那是一件像是女僕裝的衣服,橘黃色的短裙洋裝,領口與裙邊各缝著白色的蕾絲,配上白色的緞帶圍裙,整體看起來有種可愛美。

筱原語夜拉拉身上的洋裝,換上一旁的棕色馬靴,拿了一條髮帶把長髮綁成一個高馬尾,再把換下來的制服用衣架吊好,掛在櫃子裡,關上鐵櫃門,走出房間。

「語夜,妳今天比較早到喔。」一名換上黑色西裝制服的金髮男子站在一旁笑道。

「恩,今天也請多多指教,月冰哥。」

「妳也是。」離況月冰伸手摸摸她的頭,笑著走向門口,對著剛口進來的情侶顧客微笑道:「歡迎光臨。」

自己也得努力,好好加油!筱原語夜在心中為自己打氣,走向櫃檯拿起一個端盤與餐點單走向坐在位子上的客人,露出微笑,「請問要點些什麼?這是餐點單,請過目。」



「那麼,我先走了。」

「路上小心。」

筱原語夜提著裝著制服的提袋與書包,對著紀洛櫻和其他人道別,轉身離開SUBAKA。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所以她必須帶洋裝回去清洗才醒,要重新換回制服又太麻煩,所以她才決定直接穿這樣回家,反正繁華街穿的怪裡怪氣的人一堆,穿著學校制服的人反而會被找麻煩,畢竟,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女生在晚上十點時還在外面遊蕩,任何人看了都一定會找麻煩的。

她走著走著,目光突然停留在某家店的櫥窗上,那是一家蛋糕店,聽其他人說過,這家店的蛋糕很好吃,剛好今天洛櫻姊發給她薪水,就買兩個蛋糕回家吧!一個給自己,一個給媽媽。

她輕輕一笑,推開玻璃門走進蛋糕店裡。

「歡迎光臨!」一名長的很可愛的少女穿著配上紅色背心的制服站在玻璃櫃後方,對著她笑著說。

筱原語夜對她點點頭,走到玻璃櫃前,放下書包,雙手貼在玻璃櫃上,看著裡面一個個裝飾精美的小蛋糕,有巧克力的、草莓的還有水果口味的,而且每個都做的好漂亮,讓人捨不得吃掉它。

就在她專注在蛋糕上時,玻璃門的鈴聲響起,伴隨著「歡迎光臨」的聲音,一個人影走進蛋糕店,來到筱原語夜身旁,一樣彎下身看了一眼玻璃櫃中的蛋糕,指著其中一個對著少女說:「我要這個。」

「好,請稍等。」少女取出一個小紙盒放在櫃檯上,打開玻璃櫃取出蛋糕放進紙盒裡,闔上紙盒,遞給了那個人,「150元。」

那人取出兩張百元鈔。

「找您50元,謝謝惠顧。」

就在那人提著蛋糕正要走出商店時,筱原語夜也從蛋糕世界中回神,指著左邊的黑森林和草莓蛋糕,「我要這兩個。」

「好的,請稍等。」少女拿起紙盒,打開玻璃櫃取出蛋糕。

突然,筱原語夜感覺到後面好像站著什麼人,轉頭一看,竟然是……

「果然是妳……」那人打量著筱原語夜。

「藤原同學!?」筱原語夜錯愕的看著眼前的人影,穿著白色長袖衣和一件牛仔褲,配上灰藍色的防風背心,掛在脖子上的耳機,以及那頭紮成馬尾的紅色頭髮,是的,在她面前正是藤原昊翼。

「妳怎麼會穿成這樣?」他看著她身上的衣服,皺起眉頭。

她順著他的視線望向自己身上的衣服,呆愣了一下,開始不知所措的拉了拉短到大腿的裙子,「呃……這個……因為我剛打完工,今天是星期五所以要洗制服,所以就直接穿這樣回家……不、不要誤會,我沒有怪怪癖好,藤原同學,真的……」

藤原昊翼一愣,看著她慌忙解釋的樣子,緩緩露出微笑,伸手放在她頭上,「我知道了,不用每次跟我說話都緊張成這樣吧?我有那麼可怕嗎?」

「沒、沒有,我不覺得藤原同學可怕,藤原同學對我很好,真的!」

聽到她的回答,藤原昊翼不自在的偏過頭,「等等我送你回去吧。」

「咦?」

「我說我送妳回去,一個女孩子走夜路太危險了。」

「不、不用了,這樣太麻煩你了……」

「那算了吧。」說完,藤原昊翼果真頭也不回走出商店,留下筱原語夜一個人呆愣在那。

「小姐……小姐?」

被少女一喚,筱原語夜趕緊回過神,轉身從書包拿出錢包,「抱歉,多少錢?」

「一共是300元。」

筱原語夜拿出三張百元鈔放在櫃台上,提著蛋糕盒和書包、紙袋走出商店,往回家的方向走去,殊不知,身後一道熟悉的身影一直跟著,伴隨著一道溫柔的目光,一直護送她到家才離開。



「哈~」筱原語夜打了一個哈欠,用著蠕動的方式爬下床,搖搖頭,看了一下時鐘「08:00」,清醒了些才走進浴室刷牙洗臉。

此時,門鈴聲突然響起,她慌忙的潄一下口,立刻衝出房間跑去開門,雖然今天是星期日,但媽媽還是出去朋友的小吃店工作了,所以家裡只有自己一個人,門一開,是鈴櫻月。

「小月?」筱原語夜雖然困惑為何鈴櫻月會在那麼早出現在她家門前,但還是趕緊先讓她進來,畢竟外面真的有點冷。

「妳剛起床?」鈴櫻月看著她亂糟糟的頭髮,笑著問。

「恩……我先洗完臉再說。」說完,筱原語夜走回房間,繼續刷牙、漱口、洗臉,然後拿了一把梳子把頭髮梳順之後,才正要走出房間,便立刻看到不知道何時出現在門口的鈴櫻月。

「換個衣服。」

「咦?」

鈴櫻月把筱原語夜推回房間去,從房間的衣櫃翻出一件白色的紫色高領毛衣和黑色牛仔褲,逼她換上。

「為什麼要換衣服?我沒有要出去啊……」筱原語夜困惑的邊問邊換下身上的居家服,因為她們是從小一起到大的好朋友,所以根本不會有什麼怕她看的問題。

「妳要陪我出去。」

「咦?我怎麼不知道?」

「我決定的……換好了,那再穿上這件,我怕妳會冷。」她拿了一件白色絨帽外套給她。

筱原語夜乖乖的穿上外套,問道:「要去哪?」

鈴櫻月一愣,抬起下巴露出勝利的表情,「我不是說過今天要先看那個誰打籃球,然後吃飯?」

筱原語夜點點頭,補充道:「若王子同學。」

「隨便啦,反正他也沒說我不能帶伴去,所以,我們兩個一起去吃翻他!」

「這樣不好吧……」

「有什麼不好?走吧!」

就這樣,筱原語夜身不由己的被鈴櫻月拉出去,準備開始當一整天的『電燈泡』……電燈泡?自己是電燈泡嗎?小月和若王子同學又沒有什麼關係,那自己應該不是電燈泡吧?電燈泡很缺德的,她不想當……

「語夜……語夜?」

「蛤?」

「蛤什麼蛤?妳在呆個什麼勁啊,走吧!去體育館。」

「喔、恩……」沒想到這麼快就到學校了,自己到底是呆多久啊?

兩個人來到體育館之後,聽到的是一陣陣刺耳的腳步聲,一望去,便看見了穿著運動服被困在人牆中運著球的褐髮少年,少年看了一眼困住自己的人馬,突然一轉身,跳投,咚一聲,籃球不偏不倚的從籃框中落進。

「好、好厲害……」筱原語夜讚嘆著,就在她望向身旁的鈴櫻月,讚嘆的表情立刻疆在那,畢竟現在身旁少女的臉色可是沉到不行,不……是有種殺氣。

「哼……只不過投一球有啥好開心的……」

看見她的冷笑,筱原語夜往後退了點,正在思考著該用什麼話語來平息好友的憤怒時,某個不知死活的傢伙也朝著這裡走過來了。

「鈴櫻同學?妳來很久了嗎?抱歉,我在打籃球,沒注意到妳……」若王子直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哼!」

「妳在生氣嗎?真的很抱歉,我太專心打籃球了……」若王子直再次道歉,而這時他也注意到一旁的篠原語夜,對她笑了笑,「妳是鈴櫻同學的朋友對吧?我記得妳叫……妳叫……」

「筱原語夜。」她對著若王子直淺淺一笑,「小月她是在不爽你籃球打太好,別介意。」

「語‧夜──!」鈴櫻月瞪了她一眼。

「對、對不起……我只是說實話而已……」筱原語夜低垂著頭,食指開始互戳著,像隻被主人責罵的可憐小白兔。

若王子直看著眼前的景象,輕笑出聲,拿起籃球在食指上轉動著,看著鈴櫻月問:「妳要試試看投籃嗎?」

投籃!?很好,就來連滿十球進籃,給他來個下馬威!

「要嗎?」

「當然!」鈴櫻月冷笑了一下,搶走他手上自轉著的籃球,往籃框走去。

「小、小月……」筱原語夜才說到一半,碰!一顆籃球非常無情的擊到掛在籃框後方舞臺上的校長照片,不,是偏了一點,所以並沒有造成什麼危險或是要賠錢的事蹟。

「妳的籃球不行啊……」筱原語夜看著氣的直跺腳鈴櫻月,哀嚎著。

是的,鈴櫻月是個超級籃球白痴,明明籃框在上面,她也都瞄準了,也往上一躍準備投球,但是最後都會變成往前用力丟,而這些球都會非常無情的砸在前方的物品上,掛在牆上的照片、圖畫,擺在一旁的鋼琴、國旗,還有一次直接丟在支撐籃框的柱子,結果反彈砸中自己的臉,看著氣到開始亂丟籃球的鈴櫻月,筱原語夜捂住臉,不敢去看她待會會砸中什麼物品。

「怎麼會這樣打籃球?」若王子直苦笑的搖搖頭,緩緩往正要投球的鈴櫻月走去。

「乖乖的給我進球,要不然我就把你的兄弟姐妹都丟進川燙!」鈴櫻月舉著籃球,嘴邊小聲的罵著,雙眼盯著上方的籃框正要準備投籃時,一雙手突然從後方覆上她捧著籃球的手,溫熱的軀體貼在她後背,好聽的聲音從耳邊傳來:「妳的姿勢錯誤了,站後面一點,左手放在這托著,右手放這樣,然後看著籃框……丟……」

球自鈴櫻月的手掌飛出,咚一聲,落進籃框裡。

「進了……」她看著球,開心的笑著,往後一轉,不小心撞進站在她身後,握著她的手投球的若王子直,然後又慌張的往後退一大步。

「看吧!很簡單吧!」若王子直笑的燦爛。

「恩、恩……」鈴櫻月不自在的偏過頭,兩抹紅暈漸漸浮上臉頰。

「時間也差不多了,走吧!去吃飯吧!……筱原同學要一起來嗎?」

「咦!?這……」筱原語夜正要拒絕,畢竟一個男生握著女生的手教她投籃球,這樣說沒關係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那自己是不是算電燈泡?突然,她看見鈴櫻月的眼光中散發出惡狠狠的「給我去」光芒,嗚嗚,她還不想當人家的電燈泡啊……

「那、那我就一起去吧……」筱原語夜屈服在鈴櫻月的淫威之下,認命的跟在一旁,一起往SUBAKA前進。



「你們想吃些什麼?」若王子直坐在她們對面,看著餐點單問道。

「特製SUBAKA及一個草苺聖誕、一杯卡布奇諾、天鵝蛋糕、冰晶紫羅蘭、桂洛特各一個。」鈴櫻月唸著一大串食物,然後放下餐點單,挑釁的看著若王子直。

「妳吃的下?」

「你能請我就吃。」

好、好可怕……筱原語夜用餐點單擋住頭,往窗邊縮了些。

「筱原同學要點什麼?」
 
「咦?我……」腦海裡隨便挑個名稱,開口說道:「一杯汽水就行了……」

「妳怎麼點那麼便宜的!?我不是說要吃死他嗎!」鈴櫻月不滿的大罵。

「可、可是……」

「……算了,算了,就這樣吧。」鈴櫻月看了一眼低垂著頭的篠原語夜,嘆了一口氣,伸手摸摸她的頭,「我沒有在生氣。」

「恩……」

「小直、語夜,選好餐點了嗎?」一個金色頭髮的服務生帶著笑容走了過來。

若王子直點點頭,拿起餐點單開始重複剛剛鈴櫻月所唸出的食物名字,然後再多點了一道義大利麵。

「好的,請稍等。」離況月冰對他們笑了笑,轉身走向櫃檯,而筱原語夜也在此時轉頭望向櫃檯的紀洛櫻,開心的揮揮手,而紀洛櫻則是微笑的點點頭。

「看來妳在這學的不錯嘛!」

「對阿!大家都對我好好。」

鈴櫻月露出溫柔的目光,笑著說:「開心就好。」

「嗯!……對了!剛剛我聽月冰哥叫若王子同學『小直』,若王子同學常來這嗎?」

若王子笑了笑,「還好,周末才會來。」

突然,一隻手壓在若王子直的頭上,柔亂他的褐髮。

「媽!你幹麻隨便弄亂我的頭髮啦!」若王子直不滿的看著身旁的紀洛櫻,搶回自己的髮夾,再次把瀏海夾好。

「媽!?」筱原語夜和鈴櫻月驚呼道。

「呵呵……真是的,帶女朋友來也不說,而且還一次帶兩個……」

「我(她們)才不是他(我)女友!」鈴櫻月和若王子直同時反駁。

「那就是語夜囉?」

筱原語夜用力搖搖頭。

「唉……真是可惜……」紀洛櫻攤開手,無奈的邊搖搖頭邊走回櫃檯。

「真是的……」他不滿的嘟嚷著。

「我就想你怎麼會那麼乾脆答應,結果你根本就不用花到一毛錢嘛!早知道就去吃麥當當還比較能花到錢……」鈴櫻月撐著下巴不滿道。

「……的確,說要請妳吃飯沒花到錢是說不過去,要不然下次再請妳去麥當勞吃好了!」

「我只吃精緻餐點。」

「那『BEKER』如何?」

「真的?你要請我吃『BEKER』!?」

他笑著點頭,「下星期日。」

「好吧,既然你這麼想請我的話,我就答應。」鈴櫻月笑的一臉燦爛,BEKER耶!一個套餐要價七百耶!不吃白不吃。

「那就這麼說定了!」

「成交!」

筱原語夜看著互相擊掌的兩人,困惑,他們真的沒關係嗎?怎麼好像覺得他們是有那麼一點關係,而且自己也有一點電燈泡的感覺……算了,越想越複雜,還是別想了。

「語夜也要一起去嗎?」

「嗯?」筱原語夜看著笑的一臉燦爛的鈴櫻月和若王子直,頓了頓,滴下一滴冷汗,搖搖頭免強笑道:「不、不用了,我那天還有事,你們去就好了。」

「是喔,真可惜……」鈴櫻月啐了一聲,伸手指著若王子直的鼻頭,「別以為少了語夜我就無法吃垮你,你最好給我帶滿錢,等著我來吃!」

「沒問題,九點學校見!」

「哼!」

而在此時,餐點也送上桌,鈴櫻月將氣水放到自己面前,再把自己本來點的餐點都推到筱原語夜面前,柔聲道:「吃吧,妳早餐都還沒吃。」

「可是這不是……」筱原語夜盯著眼前的餐點好一會兒,才突然頓悟,這些根本就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小月她是不吃甜食也不吃這種焗烤餐點的……「謝謝妳,小月……」

「笨蛋,說什麼謝,我不照顧妳誰要照顧妳,況且當初我害妳有那麼難過的回憶,要說對不起的是我,好了,別說這些了,快吃吧!」

筱原語夜用力點點頭,拿起叉子開始吃著盤裡的焗烤麵。

鈴櫻月笑了笑,突然轉過頭瞪著從剛剛就一直盯著自己看的若王子直,「看什麼看!?」

若王子直一愣,笑道:「沒想到妳人很好呢!」

「你、你在說什麼啊!?」鈴櫻月滿臉通紅的斥道,卻沒想到若王子直越笑越開心,筱原語夜則是趕緊出手拉住快砸人鈴櫻月。

就這樣,三個人在這所名為SUBAKA的餐廳度過了美好的中午時光!(?)



「語夜妳可以自己回去嗎?」

「嗯!沒問題的!」

「那,路上小心。」

筱原語夜站在SUBAKA門口揮著手和鈴櫻月到別,轉身往另一邊走去。

因為若王子同學要留在店裡幫忙,要不然他很想送她們回去,但是現在也才五點,天色沒有那麼晚,所以也就沒有麻煩他了。

筱原語夜拉拉毛衣的領口,走著走著目光突然又被一個東西吸引,整個人貼在那樣大型東西上。

那是一台吊娃娃機,而裡面有著她最喜歡的娃娃『粉紅兔』,好想要……好想要……可是她不太會吊娃娃耶……還是不要浪費錢好了……可是……

「妳想要裡面的娃娃?」

「對阿!因為很可愛啊!……咦?」筱原語夜一轉頭,立刻撞上一個溫暖的胸膛,一時站不穩差點往後傾倒。

「小心!」藤原昊翼趕緊上前扶住她。真是笨,竟然連戰都站不穩。

筱原語夜緊貼在他胸前,驚魂未定的喘著氣,許久之後才發現自己腰間的手,慌忙往後一退。

「妳想要裡面的兔子?」藤原昊翼再次問道。

「反正我吊娃娃的技巧爛到不行,沒有也沒關係。」

「真的?不想要?」他輕挑眉毛。

筱原語夜看了一眼機器裡的娃娃,緩緩點頭,「……恩。」

藤原昊翼看了她許久,從自己口袋裡掏出100元硬幣,投進吊娃娃機裡,伴隨著音樂他伸手放在搖桿上邊說著:「其實這很簡單,只要把爪子對準娃娃的彎臂下,一定要對準位子,然後再按下夾起鍵……」

咚一聲,一隻娃娃落在取物口。

「夾到了!?」

藤原昊翼取出兔子娃娃,遞到她面前,「要嗎?」

「可以給我?」

「不要我自己留。」

「我要!」筱原語夜趕緊伸手接過娃娃,抱在懷裡不停摸著,笑的一臉燦爛。

看著她的笑容,他一愣,也緩緩露出微笑,走到她身旁,說道:「我送你回去吧!」

「恩!」迷陷在粉紅兔漩渦裡筱原語夜完全無危機意識的隨意點頭,然後跟在送她粉紅兔的少年身邊一起往回家路上走,完全沒發現身旁的目光是多麼的溫柔。

看來自己以後得好好注意點,要不然到時隨便某個人送她一隻娃娃她就乖乖跟人家走了,她太單純了……

「十天後的廟會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一起去?」

「我帶妳去撈魚,要嗎?」

「好!」

藤原昊翼苦笑的搖搖頭。也單純的可愛。






作者後記...

很好,第二章終於寫完了~同時我也發現到一件事...

筱原語夜=我

那為什麼筱原語夜會那麼懦弱啊!!(吶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個性,筱原語夜的相反面就是我,啊啊!我的暴力女主角啊──!我的展雄風的機會啊──!(對著夕陽哀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