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轉學生

「早安,語夜~」

「早安!小月。」

筱原語夜將書包掛自自己的桌子旁,走到鈴櫻月旁邊的空位子坐著。

「語夜,抱歉,昨天沒陪妳一起回家,因為媽媽突然打電話過來叫我趕快回家……」

「沒關係啦!反正昨天我剛好遇到藤原同學,結果他就送我回家。」

「妳是說……藤原昊翼!?」鈴櫻月露出驚訝的表情。

筱原語夜點點頭,笑著說:「他還吊了一隻粉紅兔娃娃給我,還說下次要帶我去撈魚喔!」

「粉、粉紅兔娃娃……」鈴櫻月嘴角微微抖動,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這位從小一起長大好友,竟然因為一隻粉紅兔就乖乖跟人家走,到時要是發生什麼事該怎麼辦?她可不想再看到語夜哭的樣子了,那個問題學生到底想對語夜做什麼啊!幹麻不去找別人要找語夜?他到底……

「早安,鈴櫻同學!」

「咦?」鈴櫻月看到朝著自己走來的若王子直,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站起身,往前跑去,頭也不回的拉著他衝出教室。

筱原語夜看著消失在前門的身影,呆愣了好一會,原來小月跟若王子同學……以後中午都去頂樓吃午餐好了,加油喔!小月!我給妳精神上的支持!

絲毫沒發現自己誤會的篠原語夜露出微笑,轉身走回自己的座位上,拿起課本攤開在桌上,開始閱讀著。

過了許久,鐘聲響起,而臉上掛著微笑的鈴櫻月也和若王子直一起走進教室,筱原語夜看見好友臉上的笑容,開始竊笑著,不知道他們在外面談什麼,好想知道喔……

鈴櫻月感覺到筱原語夜的不尋常目光,頓了頓,然後對她笑著揮揮手,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剛剛跟若王子直談了一點,才知道,原來他和藤原昊翼私底下是朋友,他跟她說藤原昊翼其實是個好人,叫她別擔心,可是……算了,要是語夜可以有個人保護她的話,其實她也沒理由阻止,只希望……藤原昊翼就像若王子直說的一樣,是個可以永遠保護語夜,不讓她受傷害的人。

「早安。」

聽到耳邊傳來的聲音,筱原語夜轉頭過去,對著剛在位子上坐下來的少年笑道:「早安,藤原同學,你今天很早到呢!」

「打鐘之後才進教室算早到嗎?」

「不、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因為藤原同學常常都是第三節課才出現,所以我才會……對不起……」

藤原昊翼看著垂下頭的篠原語夜,他不喜歡看她難過或落寞的表情,他希望看見的是她像花朵一般的笑容,所以……

他伸出手放在她的頭上,笑道:「我沒有怪妳或生氣的意思,別一直跟我道歉好嗎?妳笑起來比較好看。」所以,請妳永遠保持笑容,好嗎?

「咦?」聽到他的話,筱原語夜一愣,臉紅的偏過頭,小聲應道:「好……」

藤原昊翼點點頭,收回手,拿起耳機戴上,開始聽著MP3。

筱原語夜也慢慢的將視線移回桌上的課本,真是的,自己竟然因為藤原同學的一句話就臉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而在此時,伊藤澈一手拿教鞭,一手拿課本走進了教室,他放下手上的東西,對著台下的眾人微笑說道:「各位同學,抱歉,老師來晚了,因為今天有兩個新同學同時轉進A班,所以老師準備資料晚了些。」

「那麼,就請新同學進來吧!……高向紫優,堂羽楓,大家用掌聲歡迎她們。」

大家伸出手,伴隨著掌聲,兩名少女緩緩走進教室。

「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吧。」

左邊的少女點點頭,走到黑板上寫下『高向紫優』四個大字,轉身對著台下的眾人露出燦爛的笑容:「我的名字是高向紫優,興趣是看書及唱歌,將來夢想是當個賢妻良母,希望可以和大家相處愉快!」

「歡迎妳到A班,有問題可以隨時問我,我是班長香本吾一,請多多指教。」做在第一排的黑髮男子站起身,對著高向紫優笑道。

「謝謝你。」

眾人再次響起了掌聲。

伊藤澈看著鈴櫻月旁的空位子,及還沒進教室的草間勳後面的空位子,最後伸手指著鈴櫻月旁邊的空位子,對高向紫優微笑的說:「妳的座位是那個,先過去坐吧。」

「好~」高向紫優點點頭,提著書包走到位子上坐好。

「妳好,我叫鈴櫻月,請多多指教。」鈴櫻月對她笑著說。

她也回以燦爛的笑容:「請多多指教。」

伊藤澈看著已經跟別人聊開的高向紫優,笑了笑,伸手拍拍一旁綁著馬尾的黑髮少女,輕聲說道:「換妳自我介紹囉!」

少女點點頭,走到黑板上寫下『堂羽楓』三個字後,轉身看著眾人說道:「我叫堂羽楓,興趣是……」

「堂羽楓?……我終於想起來了!妳是小楓嘛!」高向紫優的興奮聲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堂羽楓困惑的看著眼前的少女好一敞,才緩緩舒展眉頭,「小優?」

「因為剛剛沒注意看妳的臉,而且我們已經好久沒見面了,所以一時沒認出妳……對了!妳不是去台灣當歌手嗎?我記得妳很出名不是嗎?唱幾首歌來聽聽吧!我很期待耶!」

「堂羽同學是台灣歌手?那唱幾首歌來聽聽吧!」

「是阿,我也想聽聽!」

看著眾人興奮的表情,堂羽楓緩緩沉下臉,伸手摸著自己有個淡淡傷疤的喉嚨,「我唱不出來……」

「什麼?」

「我說我唱不出來!我這被子永遠都無法再唱歌了!這樣聽懂了沒!」說完,她轉身衝出教室,而伊藤澈則是頓了一下,接著便看到高向紫優跑到他面前,「老師,我去看看她。」接著便跑出教室。

「……各位同學,堂羽楓因為發生一些事故,所以傷到聲帶,才會回到日本休養……請各位同學諒解她剛剛的舉動。」

「……原來如此,放心吧!老師,我們會好好跟她相處的。」

「嗯!對!」

伊藤澈看著大家,露出了微笑,「那我們……先上課吧!」



筱原語夜站在圖書館的書櫃前,拿了一本『我的愛情不含鉛』正要走到櫃檯時,突然瞄見了坐在一旁位子上的少女,對了,她記得她好像是早上跑出教室的轉學生,叫做……堂羽楓!對,她叫堂羽楓!不知道她要不要緊……

思考了一下,筱原語夜緩緩走到她旁邊坐著,微笑的說:「嗨,妳好……」

堂羽楓頓了頓,緩緩抬起頭,困惑的看著眼前陌生的少女。

筱原語夜看著她微微泛紅的眼眶,趕緊從自己的口袋取出衛生紙遞給她,「妳在哭嗎?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吵妳的……」

「不關妳的事……」她接過衛生紙,看著她問:「妳是誰?」

「我、我是篠原語夜,是A班的學生……妳應該沒事吧?我聽老師說妳是來日本休養的,我沒有別的意思,真的!妳不要誤會,我只是……只是……」

看著筱原語夜的慌忙動作,緩緩的,堂羽楓露出了微笑,「妳說話常常會緊張嗎?」

「咦?」

堂羽楓抬頭看著天花板,緩緩開口說道:「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我來到了台灣,接著在那裡被經紀公司發掘,一路走來成為了歌手將近五年,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喜歡舞台,更喜歡歌迷們的笑容,但是……」她嘆了一口氣,斂下眼,「因為一次大型道具的意外,我被掉落的聚光燈砸中,玻璃碎片插進我的喉嚨,聲帶嚴重損傷,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好不容易才復建到可以正常說話發出聲音,但是卻唱不了歌,因為我無法接受歌迷露出失望的表情,所以逃來日本,我已經……無法再唱歌了……」

「不試試看怎麼能確定呢?」

「咦?」

「自從受傷後妳從沒開口唱過歌對吧?怎麼能這樣就放棄呢?妳應該很喜歡唱歌吧,那就再試試看吧!我可以當妳的歌迷喔!」筱原語夜對她笑了笑,伸出手。

堂羽楓看著她,緩緩露出笑容,握住她的手,「那就……再試試看吧……妳會幫我吧?」

「恩!……對了!那現在這樣我們算是朋友嗎?」

堂羽楓一愣,伸手捏捏她的臉頰,「當然算。」

筱原語夜聽到她的回答,笑了,笑的很開心。

堂羽楓看著她,也笑了,一句當朋友的回答有這麼令人開心嗎?說不定,自己真的能再度唱歌也不一定,到時她一定要用最好的歌聲來報答她才行,報答這個看起來傻傻又單純的少女。

「小楓……小楓!終於找到妳了……」

堂羽楓轉頭看著氣喘吁吁的高向紫優,開口問:「找我?」

「誰叫妳突然跑不見,害我找好久……咦?妳是誰?」高向紫優看著坐在一旁的篠原語夜,問道。

「我叫筱原語夜,跟你們一樣是A班的學生,請多多指教。」

「喔,妳好妳好,我叫高向紫優,很高興認識妳,將來還請妳多多照顧。」高向紫優笑著伸手握著她的手。

「應該是我要請妳們多多照顧才是,因為我有點笨……啊!我想起來我還有事,那我先走了!」筱原語夜慌張的對兩人說聲再見後,便拿著書跑到櫃檯登記,然後跑出了圖書館。

「妳好像遇到不錯的朋友……」高向紫優望了一眼消失在圖書館大門的身影,輕笑著說。

「很特別的女孩對吧,她說要當我的歌迷,幫我一起恢復歌聲……」堂羽楓輕聲說道。

「呵呵,那妳可不要讓她失望了……好了,現在妳該跟我說說妳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吧?」高向紫優走到一旁的椅子坐著。

堂羽楓嘆了一口氣,開始重說一次在台灣的意外事件,今天回家就好好泡個澡吧!然後……重新開始。



「藤原同學!對不起,我來……遲了……咦?」筱原語夜看著毫無人影的頂樓,頓了頓。

不在嗎?那……

筱原語夜看著手中的便當,心中有著略微的失落感,本來想讓藤原同學嚐嚐的說……

「哇!」

突如其來的聲音嚇的篠原語夜差點往前跌,還好是身後人趕緊上前抓住她,要不然真的會跌個狗吃屎。

筱原語夜坐在地上,驚魂未定的拍拍胸口,緩緩過轉頭,「小月?……妳幹嘛嚇我?」

「誰叫妳要呆呆的站在那~」鈴櫻月吐吐舌頭,伸手將她拉站起來。

「什麼嘛……找我有事?」

「恩,某個傢伙拜託我的,走吧,他現在在體育館。」

「什麼?」

「跟我走就是了。」鈴櫻月伸手拉著她走下樓。


  

「他在那。」

筱原語夜困惑的順著鈴櫻月的視線望去,有著一頭紅髮的少年正穿著制服,運著球衝出圍著自己的人牆,一跳投,籃球緩緩往目標飛去,咚一聲,落進籃框裡。

「不錯嘛!昊翼,你不加入藍球射真是可惜,考慮一下吧!」一名男子伸手搓著他的頭,笑道。

「我討厭流汗,要不是直因為有事跑來拜託我代替一下他的位子打練習賽,我才不想來。」藤原昊翼打掉頭上的手,重新將馬尾綁好,而在此時,他也望見了站在大門口四處張望的篠原語夜,笑了笑,緩緩朝她走去。

「小、小月……耶!?」筱原語夜左看又看,轉了一圈還是沒看到好友的身影,怪了,怎麼不見了?

「妳在找什麼?」

「找小月啊……咦?」筱原語夜一轉身,映入眼簾的是藤原昊翼帶笑的臉龐,嚇的她往後退了一大步。

藤原昊翼輕挑眉,「不喜歡看到我?」

「沒、沒有……」筱原語夜猛搖頭。

看著她的模樣,藤原昊翼伸手捧著她的臉,深怕她把自己的頭給搖斷了,輕笑出聲:「開開玩笑的,別老是那麼緊張,吃午餐了嗎?」

她搖搖頭,緩緩提起自己手中的便當,低著頭,怯聲說道:「藤原同學……要吃嗎?」

藤原昊翼看著眼前的便當,再看看低垂著頭耳根泛紅的少女,一手接過便當,一握住她的手,拉著她走到一旁的鐵椅上。

他將便當打開,小巧卻精緻的菜色令他對一旁的呆傻少女改觀了些,多了一項廚藝佳的優點。

「嘴巴張開。」

「啊?」筱原語夜一張嘴,一口飯就這麼進到她嘴裡,而且還是藤原昊翼親自餵,想當然爾,當下她是立刻紅了臉,把飯菜吞下去後,藤原昊翼又再次夾起一口飯菜,準備餵進她嘴裡,這時筱原語夜趕緊慌忙道:「等等,這、這是要給藤原同學吃的,不是要給我自己的……」話到一半,她立刻撐大眼呆愣在那,因為藤原昊翼竟然自己也吃了一口,然後又再次夾了一口遞到她嘴邊,「這不就算我也有吃了……快張開嘴。」

處於呆愣狀態的篠原語夜乖乖點頭張嘴,直到吃完便當之後她才驚醒,發現自己竟然和藤原昊翼一人一口吃完整個便當後,臉立刻紅的不像話,而下一秒整個人竟然直接往後傾,就這麼暈了過去。

藤原昊翼趕緊伸手撈住暈過去的少女,苦笑的搖搖頭。怎麼會這樣?是自己做的太過火了嗎?

他伸手抱起她,緩緩走往體育館的大門口。

「昊翼,她是你馬子喔?」籃球隊其中一名男子問道。

他輕挑眉,「馬子?你應該知道我從不浪費那種不必要的時間在那種稱謂的女人身上。」

男子一愣,「難不成你在玩?喂!給你一點良心建議,我看那女生也乖乖的,你還是別傷害她比較好。」

「我不會傷害她的,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藤原昊翼留下一抹神秘的微笑給他,轉身離開體育館。

他低頭看著懷裡沉睡的少女,緩緩露出一抹只對她露出的溫柔笑容,「我不給妳稱謂,希望妳自由,不要喜歡上我,因為我怕我只會讓妳哭,我不會傷害妳,因為……我發現我喜歡上妳了,筱原語夜,我喜歡妳……」





作者後記:

啊...第三章打完了~同時我也發現了昊翼的矛盾心情啊...

想愛她卻又不希望她愛上自己,因為怕自己會讓她受傷害,可是又會忍不住想靠近她~

啊...昊翼~我該怎麼說你呢?你真是...........太可愛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