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初遇

「對不起!老師,我遲到了!」一名褐髮少年打開教室大門,右手提著書包,左手拿著一顆籃球,身上的制服因為沾上了汗水而濕了一大片,洪亮的聲音引起正埋頭抄筆記的所有人的注意,當然,也包含著另一個原因,沒錯,他就是籃球校隊的新進黑馬,也就是四大校草之一的若王子直。
  
「又跑去體育館練籃球練到忘了時間了?」伊藤澈露出溫和的笑容,看著正站在門口喘氣的若王子直。

「真、真的很抱歉!下次我會注意的!」

「沒關係,回位子上去吧!」

聽見老師的話,若王子直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是!」

提著書包拿著籃球走到窗邊第三個座位坐下來。

伊藤澈看了一眼在位子上坐好的若王子直,轉頭看著台下的學生們,輕笑道:「那我們繼續上課吧!」

「好~」所有的女學生一起開心的回答,而雙眼則是變成了兩顆大愛心直盯著台上的伊藤澈。

他回以微笑,拿起粉筆轉身面向黑板,開始準備寫下一行行的數學公式時,門外突然傳來了敲門聲,打開門走進來的是有個中年禿挺著啤酒肚的中年男子,手上拿著一本「我不是教你詐」,他正是這所清泉高校的大家長──『洛佐佐次郎』。

洛佐校長戴著一臉人畜無害的笑容走進教室,但只要已經在這所學校待一年之久的人都一定知道……這一切都是假象!他根本就是一個賤到不能再賤,詐到不能再詐的傢伙,腦袋裡裝滿的全是如何抓到學生把柄來好好整他們,人老了總是會有一兩項怪癖,而他的怪癖就是喜歡看學生明明心裡不爽卻又不敢說出來的表情,那種古怪表情也只有那個怪老頭才會喜歡,而很不巧的,今年他的目標轉到了這班級坐在角落處的某個正在聽著MP3的紅髮少年身上,沒錯,正是那位女生崇拜卻又不敢靠近,男生卻把他當麻吉的校草之一藤原昊翼,雖然當麻吉卻也都知道他有三不能碰,睡覺不能碰,聽MP3不能碰,還有他的臉不能碰,還記得上次學校裡的某的大哥看他被封為校草很不爽,叫兩個小弟架住他,然後手就很賤的拍拍他的臉,結果不到十五秒,那個手很賤的大哥已經手骨折,被那兩個小弟搬去送醫了,怪的是那個大哥之後竟然就這麼悶不吭聲的不再出現,也沒有其他動作,而「藤原昊翼把花雄屋大哥打到血流滿面,還讓他不敢提告吭聲」的流言就這麼傳出來,藤原昊翼就這麼被冠上超問題學生的標籤,但他本人毫不在意,畢竟因為有這些流言才能讓他非常清閒的過著每一天,沒有人敢吵他,當然,除了那些和他不打不相識的男學生及其他兩個校草學生及講台上的校草老師和禿頭校長,以及自認為是正義老師團除外。

洛佐校長走到伊藤澈耳邊說了幾句話後,伊藤澈微笑的點點頭,而洛佐校長也點頭,正要轉身走出教室時,突然看到了坐在角落聽著MP3的藤原昊翼,他揚起陰險的笑容,四周學生見此狀況立刻倒抽一口氣,生怕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此爆發,除了坐在中間排第一個的草間薰專注的看著課本,以及正在打瞌睡的若王子直完全沒發現教室瀰漫的異樣氣氛。

洛佐校長緩緩開口說道:「藤原同學,上課不能聽MP3喔~」

見少年完全沒反應,洛佐校長不怕死的再次加大音量:「藤原同學,請把MP3關掉。」

拜託,別再刺激他了,我們還想活命啊……眾人心中哀嚎著。

少年再次沒反應,洛佐校長露出有趣的笑容,大吼道:「藤原同學!把耳機拔掉!上課不能聽音樂!」

教室靜默了幾分鐘,終於,少年拿下耳機,緩緩抬頭盯著站在講台上一臉陰笑的中年禿男子好一敞,偏過頭,用著毫無起伏的語氣說道:「剛剛有蒼蠅在飛嗎?」接著再戴起耳機,繼續聽著MP3。

洛佐校長見到這並不是他想要結果,不死心的再次大喊,他就不信這次還不能看到他發怒的表情,他想看老是擺著無所謂表情的他發怒起來的樣子!這就是中年人的生活樂趣啊……

「藤原同學……我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洛佐校長所製造出的噪音可比沖天泡的尖銳,大砲發射時的大聲,堪稱噪音界中的噪音之王。

伊藤澈用著非常斯文的動作遮住耳朵,而其他人則是趕緊伸出雙手遮住耳朵免除噪音毒害,但草間薰和若王子直像是完全沒聽見此噪音似的,依然做著自己的事,一個照樣讀著自己的課本,一個照樣睡大頭覺,總之,就是沒反應,而藤原昊翼終於皺起眉頭,緩緩拿下耳機,站起身……

碰!

洛佐校長停下噪音,而其他人也都轉頭看向聲音來源……藤原昊翼……旁邊座位的黑髮少女。

筱原語夜呆愣的看著望著自己的眾人,再望向身旁一臉不良樣和自己完全不熟只知道他是問題學生的鄰居,再看看自己剛剛因為想拿書而不小心摔在地上的書包以及散落一地的物品,愣了一會兒,才趕緊蹲下身慌忙收拾著自己的書包及物品。

收拾完之後,抱著自己的書包站起身,看著還在看著自己的眾人,不知所措的四處張望了一會,才慌張的坐在位子,本來想把書包掛回桌子右邊的掛勾上,才發現紅髮少年還在看著自己,他、他該不會想打她吧!?

「對、對不起!」筱原語夜慌張的將書包拿回自己懷裡抱著,深怕一個不小心,惹怒了旁邊的問題鄰居,接下來的日子會難過到不行。

藤原昊翼聽見她害怕的聲音,皺起眉頭,反正自己早已習慣別人的害怕目光,沒什麼,這沒什麼……突然,他撇見了掉落在旁邊的一支原子筆,彎下腰,伸手撿起遞到她面前,「妳的?」

筱原語夜一愣,緩緩伸出手拿回自己的筆,「謝……謝……」

他聳聳肩,轉身走出教室。

筱原語夜看著他的背影,再看看自己手上的筆,怪了,他怎麼好像跟其他人形容的不一樣?

「好了,好了,大家看這裡,我們準備繼續上課!校長先生,我已經收到會有轉學生的消息了,你可以請回了吧?」伊藤澈好不容易露出無奈的表情,當然,這表情又引起了女學生們的廣大迴響。

「對嘛!對嘛!我們要上課,校長快點出去啦!」

「對啊!快出去……」

洛佐校長看了眾人一眼,突然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條黑色的碎花手巾,邊比著蓮花指,邊擦拭著眼角硬擠出了淚滴,「你們要我走……我走就是了!」說完,就這麼跳著小碎步,狂奔出教室。

「不送。」伊藤澈關上教室門,伸手揉揉微發疼的額頭,轉身露出溫和的笑容看著底下的學生:「我們繼續上課吧!翻開課本第50頁……」

拿起粉筆,他瞄了一眼角落的空位子,嘆了一口氣。

他知道他這個弟弟其實內心比任何一個人都來的善良直率,雖然會打人,但只要別人別對他出手他其實是不會動手的,是為了保護自己啊……他也知道當初是父親誤會母親,所以才會離婚,因為不知道當時其實母親懷裡已經有昊翼,也因為如此才會讓他一出生就沒有父親的照顧與疼愛,過了十四年的苦日子,身為哥哥的他也得負一部分的責任,還有第一次見面的不好情形,讓昊翼根本就超級不爽他,雖然後來父親知道是自己誤會母親,而將母親和昊翼接回,而母親是一臉溫和笑容,輕聲回答:「我原諒你。」,但難搞的就是他這個弟弟,要讓他恢復本來的姓氏『伊藤』卻被他一口拒絕,理由竟然是……

「伊藤配上我的名字太難聽了,我不改。」

這理由他當然不信,一定是他還在不爽第一次見面他出口糾正他的穿著,唉……到底該何時才能讓昊翼對他敞開心房,叫他一聲哥哥呢?

忽然,他瞄到了一臉呆愣的黑髮少女,他記得……她好像叫筱原語夜,在這班上在平凡不過人物,不去注意還不會發現她,好朋友是……啊……想到了,是坐在第一排第三個座位那個有著黑色短髮的少女『鈴櫻月』,剛剛要是沒看錯的話,他好像看見昊翼他皺眉頭了?本來已經對其他的害怕神情免疫的他竟然皺眉頭了?也許……

緩緩的,伊藤澈的臉上浮現出一抹溫和,卻又深不可測的笑容。

也許以後的日子會變的有趣些呢!

邊寫著數學公式,心裡邊思考著該安排哪些活動來增加那兩個人的親密度,殊不知,自己也將踏入與自己所設的一樣道路裡,至於和誰,這就是後話了。



「還好,這裡沒人。」一名有著黑色長髮的少女提著一個袋子,打開鐵門,看著空無一人的頂樓,走到一旁的牆壁旁靠坐在那。

筱原語夜取出袋子裡的食物,開始讚嘆道:「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清泉高校限量咖哩麵包啊!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好吃耶……而且味道好香……」語未畢,一道細小的聲音傳進她耳裡,她四處張望,緊張的問道:「誰?有誰在那裡?」

沒有人回應她的問話。

她再次開口問道:「有誰在那……」話還沒說完,一道人影忽然重上方出現,跳落在她面前。

藤原昊翼起身拍拍雙手,轉身看著一點錯愕的少女,她是……再看看她手中的黃綠色不停傳出特異味道的食物,皺起眉頭問道:「那是什麼?奇怪的味道……」

筱原語夜頓了頓,看看自己手上的麵包,舉向他,「咖哩麵包,你要吃嗎?」

自己好像不像早上那麼會怕他耶!果然跟小月說的一樣,人是不能用表面來評斷。她心裡如此想道。

藤原昊翼一愣,他不了解,為什麼早上明明對自己露出害怕神情的少女,現在竟然會對他微笑,他不懂,因為他從來沒遇過,那種像是花朵般單純的笑容。

「不……」正要拒絕時,肚子突然很不爭氣的發出悲鳴,他搔搔頭,有點不知所措。

好、好可愛……

筱原語夜被自己腦海冒出的想法有點嚇到,不過,他那種表情真的很可愛耶,好像小孩子!

她伸手撥下一半的麵包,遞向他,「給你。」

他頓了頓,緩緩伸出手接過麵包,在她身旁坐了下來,小聲說道:「謝謝……」

「不客氣。」

兩個人靠在牆壁旁,一邊看著天空飄移的白雲,一邊吃著自己手中的麵包。

其實他根本就沒那麼難相處嘛!筱原語夜在心中更正了她對這個問題鄰居的不好想法。

「妳叫什麼名字?」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她呆愣了一會兒,才回過神,趕緊回答:「筱、筱原語夜。」

「筱原語夜……我叫藤原昊翼,謝謝妳的麵包。」藤原昊翼看著她,露出微笑。

「不、不會……」她看著他的笑容,突然有很特別的感覺,她覺得……「我覺得你笑起來很好看呢!」

聽見她的話,藤原昊翼笑出聲:「妳還滿有趣的,今後請多指教了,坐在我旁邊的鄰居。」

「請多指教,藤原同學。」

「對了,現在幾點?」

「……十二點四十五分」

「四十五分!?糟了!抱歉,我得先離開了!」藤原昊翼慌忙站起身,準備跑下頂樓,但像是想到什麼,突然轉回頭,開口問道:「妳午餐都會在這裡吃嗎?」

「不,因為今天小月有事,所以我才跑到這裡吃麵包。」

「是嗎?……那,教室見吧!」說完,他轉身離開了頂樓。

「教室見……」筱原語夜微微一笑,從袋子裡取出另一塊咖哩麵包繼續啃食著,剛剛是錯覺嗎?怎麼他好像出現失望的表情?應該是錯覺吧!對了,等等去找小月聊聊好了!



「小月!?妳怎麼頭上種個大包啊?」筱原語夜伸手摸摸好友紅腫一個包的額頭,困惑的問道。

「被某個沒禮貌的籃球隊傢伙給K到的。」鈴櫻月沒好氣的說完,眼神飄向教室最後一排的某個空位子。

筱原語夜順著她的視線望過去,籃球隊?是早上遲到的那個同學嗎?她記得他好像叫做若王子……對了!若王子直!

「他沒跟妳道歉嗎?」

「有。」

「那為什麼我覺得妳好像在生氣?」

鈴櫻月頓了頓,沉下臉,「語夜,你知道那傢伙多沒禮貌嗎?球K到我竟然還說他以為我是男的,妳看看,多沒禮貌,我看起來有那麼像男生嗎?」

筱原語夜一愣,把鈴櫻月從頭看到尾,再從尾看到頭,這麼好的身材,凸是凸,腰是腰,自己都不見的有,怎麼會看成男生呢?

「他應該是開玩笑的吧,他還有說什麼嗎?」

「我知道他是開玩笑,最後他有說打到女孩子是他不對,說要找時間請我吃飯道歉,可是,我就是很在意那句長的像男生的話嘛!」鈴櫻月站起身,對著剛走進教室的向涼況羽大吼:「喂!那個誰啊!要是想請我吃飯的話我只吃『SUBAKA』精緻套餐,別想用麥當當給我混過去!」

「咦?」剛踏進教室的若王子直被鈴櫻月的聲音嚇到一愣,緩緩轉頭望向她,接著露出燦爛的笑容,「沒問題,時間呢?」

「星期日。」

「可是我得和學長在學校練球,妳要一起來嗎?練完再一起去。」

「好,就等你練完!到時我一定吃死你,記得錢帶多一點。」

「好,星期日早上九點學校見!」

鈴櫻月坐下來,哼一聲偏過頭,撐起下巴,左手手指開始在桌上連環敲,而若王子直則是笑的一臉燦爛,走回自己的位子上坐著,開始邊玩著隨身帶著的籃球,邊哼著歌。

筱原語夜看著眼前的景象,困惑著。

怪了,怎麼本來要吵架卻變成約時間吃飯呢?而且若王子同學為什麼笑的這麼開心?……好不明白,自己果然不適合思考這種複雜性問題,還是想想明天的午餐要吃什麼比較實在,對了,要不然明天也到頂樓去吃好了!藤原同學好像都待在那,而且好像都沒吃午餐,順便帶個咖哩麵包去吧!

她跟他……應該算是朋友吧?那找他請教問題應該沒關係……

鈴櫻月看著好友露出的淡淡笑容,困惑著。

怎麼回事,為什麼語夜會露出那種笑容?那種跟之前和那個男的交往時的笑容,難不成她喜歡上誰了!?不行,不行!難道她忘了當時所流的眼淚以及痛苦的日子嗎?但是……再觀察一陣子吧,看看是哪個男的再說,也許只是自己太神經質搞錯了也說不定,不過……怎麼有種寒氣逼人的不好預感?好冷……

鈴櫻月緩緩抬頭一看,立刻目瞪口呆的石化在那。

「筱原語夜,走吧!回座位。」好聽的嗓音從筱原語夜身後響起,她轉頭一看,是一臉微微帶笑的藤原昊翼。

他伸手拉著她,走回兩人的座位上,而藤原昊翼那一瞬間的笑容則被新聞社刊登在清泉報的頭版,成為清泉高校的傳奇事蹟,當時也訪問到了教導他同樣也是親生哥哥的伊藤澈老師。

伊藤澈:「昊翼他個性是很害羞的,很多事都不好意思說出口,別看他這樣,他老是喜歡撿一些流量小狗小貓在學校後面養著,是個超喜歡小動物的人呢!呵呵……他啊,最愛我這個哥哥了,但他卻老是不好意思說出口,老是不知道在彆扭個什麼勁,昊翼,儘管投奔哥哥我的懷抱,我會好好疼愛你的,呵呵……對了、對了,關於昊翼的笑容這件事啊,其實嘛……啊……他一定是心裡突然想到哥哥我才會突然露出笑容,來吧!昊翼,儘管過來吧!」

呃……過來是沒關係,但是能否麻煩老師你別隨便揮動教鞭,差點就打到訪問小組的人了。

總之藤原昊翼的笑容內幕成為一個謎,也讓他在一瞬間粉絲指數晉升10%,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誰可喜可賀啊!那個變態男,竟然說什麼是我在想他這種噁心巴拉的話!」藤原昊翼憤怒的將手上的清泉報揉成一團,用力丟在地上。

「藤、藤原同學……」

「幹嘛!」

被他一吼,筱原語夜縮了些,發抖的將手上的麵包遞到他面前,泛著抖音說:「不……不要生氣……我、我只是想問你要不要吃而已……」

藤原昊翼接過她手上的咖哩麵包,煩躁的扒扒頭髮,靠著牆坐下來,偏過頭,「對不起……」

「沒、沒關係……」

他看著開始默默吃著自己手上麵包筱原語夜,皺起眉頭:「真不知道妳怎麼平安存活到現在,怕東怕西的只會讓別人欺負,而且別人會把妳吃的死死的……」他正覺得身旁的少女怎麼都沒回話,轉頭一看,立刻呆愣在那。

畢竟一個女孩子邊吃麵包邊默默的落淚這種景象可不太正常,要是別人這時突然出現在頂樓看到這一幕,這下他的麻煩可大了。

「喂……」

「對、對不起……我知道我很笨,小月也老是叫我聰明點……可是……可是,我就是學不會,所以才會被曲原騙的團團轉,對不起……」筱原語夜邊抹著眼淚邊抽抽噎噎的說。

他知道小月是她的朋友鈴櫻月,但是曲原是誰?騙她又怎麼一回事?藤原昊翼困惑,而且她一直哭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他只好將手伸到她面前,「別哭了,我沒有衛生紙,袖子借妳。」

筱原語夜一愣,轉頭看著一臉困窘的藤原昊翼,眨眨眼睛,幾滴淚珠隨著臉旁落下。

藤原昊翼見她盯著自己呆愣在那,不自在的伸出手,開始用著自己的袖子幫她擦拭眼淚。

真是個笨女人……這是他當下的想法。

筱原語夜一回神,發現他的動作後,趕緊偏過頭,用手掌胡亂抹掉眼淚,當然也是為了掩飾自己變的燥熱通紅的雙頰。

藤原昊翼露出微笑。……也笨的很可愛。

「以後別再哭了,誰欺負妳跟我說,我會把他打飛的!」他用拳頭打在掌心,帶著認真的表情說。

筱原語夜聽到他的話,輕笑出聲:「謝謝你,你是很好的朋友。」

「第一次有人說我是朋友呢!有問題儘管來找我,手機給我一下。」

筱原語夜頓了頓,伸手從裙子的口袋掏出一個紫色機殼的手機遞給他。

他接過手機,在上面打了一串數字,儲存,然後還給她,「這是我的手機,想找我的話就打這個號碼。」

筱原語夜一愣,點點頭,輕聲應道:「好……」

藤原昊翼對她笑了笑,起身拍拍褲子,「走吧,午休時間快結束了。」

她點點頭,站起身跟在他身後,打開手機,看著裡面最下端的電話號碼,上頭寫著四個字『藤原昊翼』,她現在終於了解到,其實他根本就是大好人,就跟報紙寫的一樣,不過這些話她可不能讓他知道,因為他會害羞啊……

「妳待在那幹嘛?快跟上來。」

「喔,好……」





第一張先打上這些~我接下來想一集寫一對~所以要等藤原昊翼X筱原語夜寫完之後才會寫接下來的三對~

伊藤澈X高向紫優

若王子直X鈴櫻月

草間薰X堂羽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