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形約三公尺高的白色獠牙山豬抬頭咬下枝上的嫩葉,咀嚼吞下後又繼續找下一處嫩芽進食。

  旁邊樹下,數人圍成一圈,青青草原盤腿環胸,熱絡道:「早知道無聲說的新朋友是你們,我就不用特地過來查探了。」

  「青青妳認識他們?」無聲提問。

  她之前可從沒聽青青草原提起過這些人,原來他們認識?

  「之前為了任務有特別組隊個兩三次,但說是任務合作倒是其次,真正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一次壯舉。」柳命摸著下巴,露出某種嚴肅表情:「沒想到妳竟然是無聲的同學。」

  「誒,柳命哥,別這樣看我,我當時也是逼不得已,誰叫那群混帳搶了我的怪又嗆聲,我把他們城牆整個拆了也只是剛剛好!」

  說到當時,青青草原整個就是氣,明明那塊區域他們先進去,照規則來講當天的開放時間裡他們就擁有主導權,誰知道幾分鐘後來了一群白目玩家,二話不說直接搶了他們已經殺到一半的BOSS,搶怪不打緊,他們說道理居然獲得髒話回應,這種情況誰忍得下去,所以當她在某座玩家自立的城裡遇見當時的那些人,發現他們是那座城的城員,當下當然自覺抓到復仇機會,直接駕著山豬拆了他們城牆先!

  「好歹我還留著裡面建築沒拆,算是給他們面子了。」青青草原搔搔頭,完全不覺得自己做得過火,只後悔自己當時沒整座城都拆光光,結果現在那座城修整得更大,看得她是牙癢得要死,每次路過都有股重拆的衝動。

  「妳什麼時候做過這種事?」沒想到會聽見這段過往,無聲有些錯愣。

  青青草原手指抵在唇下,抬眼瞧著上方,思考回:「大概是妳進遊戲玩的三個月前吧,真可惜當時妳還沒來玩,不然就可以看到那群白目跪著求饒的景象。」

  跪著求饒?

  無聲想像出一幅青青草園騎著山豬坐騎,而前方有好幾名男女跪著磕頭求她別拆城牆的畫面,表情頓時變得微妙。

  「感覺有點可憐吶……」無聲小聲地下了結論,好在青青草原沒聽見,不然可就免不了一頓不可對白目心生憐憫的教育了。

  「不過你們是怎麼認識的?據我所知,我這位朋友可不會主動跟人打交道。」青青草原很好奇無聲是怎麼跟這群人搭上線的。

  雖然在學校裡她知道無聲交了新朋友,但卻沒細問認識過程,現在知道無聲說的朋友就是柳命這些人時她就更好奇了,是怎麼樣的機緣可以把他們湊在一起。

  「無聲是連東和七月帶來的,好像是在『新城』裡認識的。」一鳴驚人拇指朝連東指了指。

  新城是夢境之界裡新手最先降臨的城市,也是中心指標城鎮。

  「連東哥和七月哥嗎?」

  青青草原往兩人看去,只見連東表情變得抱歉,而七月則是尷尬地的搔著額頭,作勢用手掌擋住視線,一副難言之隱的模樣。

  輕咳,連東道:「其實是我和七月在城裡切磋時不小心波及到無聲,後來……」

  連東將當初的認識經過簡單交代。

  青青草原聽完,頓時嘖嘖嘖的搖了搖頭,晃著手指道:「連東哥,再怎麼不小心也不能讓女孩子破相啊,雖然是遊戲角色,但怎麼說也是意識操縱型,這跟鍵盤操縱型的3D、2D角色差很多耶,更別說後頭一卡車一卡車後宮的七月哥也在現場,我家無聲居然還會受傷?」說到這,青青草原將無聲一把抱來,撥起後者的瀏海露出美人尖的飽滿額頭,用著惋惜表情控訴道:「這麼漂亮的額頭你們居然還傷得下去,你們還算是男人嗎!?」

  「事情總有意外嘛。」七月心虛的辯解。

  「對不起。」連東直接認錯。

  「青青,那是意外,他們不是故意的,是我站太近,如果我站遠一點就不會被打到了。」無聲拉拉青青草原的袖子,要她別這樣為難連東和七月。

  「捨不得?」青青草原挑眉打量。

  「是實話。」無聲理性直視。

  「喔~是嗎?」音調拉長又拉高,青青草原明顯眼帶保留,壓根兒不相信無聲沒私心,或許臉可以裝得冷,但眼神可騙不了人,當她說出那些責怪話語的時候,無聲就不知道往連東看了多少眼,一副怕自己怪罪連東的模樣。

  青青草原覺得有趣,但卻沒直接點破。她知道無聲不是沒察覺自己的心意就是不想說白,如果她戳破了,這從沒談過戀愛、面對情事臉皮又薄的孩子說不定會直接逃避去躲起來。

  耳邊傳來提示音效,一塊聊天室面板在青青草原面前憑空跳出,青青草原閱讀了下內容,突然起身。

  「我看我該走了,有個人還在等我回去帶呢。」青青草原雙手扠腰,露出大大的笑容。

  「咦?新朋友嗎?」無聲好奇問。

  如果是要帶著練等的應該是低等級的玩家吧,據她所知青青草原的朋友裡幾乎都是高等者,應該沒有需要她帶練的人才是。

  青青草原神秘一笑,「等見到時妳就知道了,跟我走吧,無聲。」

  話一出,不只無聲呆住,就連柳命一行人都露出錯愕表情,尤其是連東整個人都站起來了。

  「……誒!?為什麼?」

  無聲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心中的那股感覺,要是之前聽見青青草原這麼說,她一定二話不說乖乖聽話跟隨,只是現在她卻有種不想走的心情。

  「什麼為什麼。」青青草原奇怪一笑,攤開手,「妳和他們一起組隊是因為我不在,現在我回來了,當然就和之前一樣,我繼續帶妳練等,這有什麼好驚訝的?走吧,無聲。」

  「可、可是……」

  似乎沒聽見無聲的猶豫,青青草原直接面向柳命落下道別:「柳命哥,謝謝你們大家在我不在時這樣照顧她,下次如果需要我出馬幫忙我一定幫到底,那我就帶無聲先走囉。」

  青青草原向無聲招手要她別傻愣著,別處還有另一人正在等著他們過去,也喊了聲招來遠處正吃掉一整棵樹的山豬。

  無聲整個很不知所措,她下意識地望向連東,看見對方表情沉悶的臉,手指縮起抓著裙襬,本要說出什麼,只是話到嘴邊卻被青青草原握住手腕拉起的動作阻止。

  「青、青青……」

  無聲三步併兩步的被拉著來到山豬旁,山豬屈膝趴在地上,等待她們上座,白色毛猴站在山豬背上啵啵啵的朝她們手舞足蹈的叫著。

  腰間一個生緊,無聲被青青草原打橫抱起。

  再不說就來不及了!

  「青青,其實我……」

  話剛開頭,另一道聲音卻緊接著出。

  「等一下!」

  阻止的話語讓青青草原納悶地回頭,只見連東跑來她面前,誠懇請求:「青青,能不能讓無聲繼續跟我們待在一起?」

  青青草原皺起眉,顯然很莫名又猶豫。再怎麼說無聲是她帶進遊戲,兩人又是同班死黨,之前她因為田徑練習暫時退出遊戲,無聲才會和他們組隊,她也很感謝連東他們這樣照顧無聲,但現在她回來啦!

  這不一起玩卻和連東他們去玩,怎麼想都不對吧。

  「我保證會照顧好她,這點妳不用擔心。」連東認真道。

  「……我是沒在擔心這問題啦,只是連東哥,我和無聲原本就是一隊,你們這段日子代替我照顧她我也很感謝,但現在我回來了,我當然就繼續帶無聲練等玩遊戲……何況你們隊伍人數也不少,有沒有無聲都沒差吧。」

  一句話駁得連東瞬間沉默。

  青青草原其實說得也沒錯,若真要說,他們確實是無聲在遊戲中的暫時隊友而已,如果青青草原從沒有暫停遊戲過,那他也不可能遇見無聲,只是現在……不管當初如何,現在他就是沒辦法放任青青草原帶走無聲。

  她說他們的隊伍裡有沒有無聲都沒差,當然不是這樣,至少,對他來說……

  「……她是隊裡的吉祥物,少了不可以!」

  很牽強的駁論,讓青青草原不自覺的「蛤」了聲。

  什麼少了吉祥物不可以,聽起來就很像小孩子在耍脾氣。

  青青草原正要再回嘴,沒想到懷裡的少女卻掙扎著跳出她的懷抱,來到連東身旁抓著他的袖子,緊張道:「青青,我想和他們一起玩,好不好?」

  要求讓連東露出驚訝神情,也讓青青草原一臉不可思議。

  這孩子哪時為了別人向她要求過了。

  「好不好,青青?」無聲急聲再道,就怕青青草原會說出否定話語,直接把她抓走。

  「我也希望無聲留下來,能嗎?」

  柳命的開口讓青青草原堅持的神情出現鬆動,隨後瞧了無聲拉著連東袖子的手,再瞧向連東一副保護者模樣的表情,一掌拍向額頭,哀嘆了聲無奈:「好啦好啦,無聲就繼續跟你們待在一塊兒總行了吧。」

  青青草原的妥協讓連東和無聲同時鬆了一口氣,柳命望向其他隊友,樹下的一行人也給予大姆指稱讚。

  「搞得好像我是壞人,也不想想誰才是妳同學、又是誰帶妳進遊戲玩、還是誰帶妳練等喔。」青青草原語氣酸溜溜的抱怨。

  無聲知道是自己任性,趕緊來到青青草原身邊,握住她的手道歉:「抱歉,青青,如果妳願意和我們一起玩我會很開心,真的。」

  「雖然這提議確實不錯,不過我還有人要帶,就免了吧。何況女兒和女婿相恩愛哪有岳母來攪局的道理。」最後一句青青草原說得很小聲,無聲並沒有聽見。

  嘆了口氣,青青草原朝柳命說:「吶,柳命哥,我今天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讓無聲待著,這你可得好好記住了。」

  柳命摸著下巴,「排餐一份。」

  青青草原談了下手指,爽快道:「成交!」

  只要柳命願意請客吃飯什麼事情都好商量!青青草原開心想。

  接著青青草原拉著無聲來到一旁,靠在她耳邊做最後確認:「艾莉,我問妳喔,妳對連東哥是不是有意思?」

  「妳在說!」被青青草原猛地一拉,無聲才發現自己太大聲,趕緊壓低音量,臉紅道:「說什麼呀……」

  「還說妳沒意思。」青青草原戳了下她那變成粉紅色的臉頰,捏著她的肩膀道:「其實只要妳開心就好,我對妳絕對不會有干涉,只是站在朋友立場……如果有好消息記得第一個通知我呦!」

  說完,青青草原拍了下無聲的背算是給她鼓勵,接著朝連東和柳命以及其他人揮手道別後便跳上山豬。

  白毛猴子依依不捨地朝無聲揮了揮手,爬著跳上青青草原的肩膀攀著。

  青青草原拍了拍山豬的頭頂,山豬也起身,一蹬跳上天空,腳下猶如有條隱形的空中步道般,飛踏著奔跑遠去。

  來得突然,去得也突然。

  無聲壓下因為青青草原的話而加快的心跳,吐了口氣,讓自己不會有所露餡後才回身走向連東。

  「剛剛妳和青青在說什麼?」

  「沒什麼。」

  她當然不可能跟連東說青青草原跟她聊的事情是關於他。

  雖然知道無聲有所隱瞞,但連東也不是好秘密的人,女孩子如果不想說他也不會硬要知道。

  等她想說的時候自然就會說了吧。

  連東期待自己能成為無聲願意分享祕密的人。

  「不過真是太好了。」

  無聲突如其來的話語讓連東一愣,「嗯?」

  「青青同意讓我留下來。」無聲摸著自己的手,「雖然覺得對她很抱歉,但比起跟她走,現在我比較想跟你們一起去更多地方。」

  尤其是跟連東你在一起。

  這句話無聲並沒有說出來,只是默默放在心裡。

  連東手掌輕放在無聲的頭頂,坦白道:「我也很感謝青青願意讓妳留下來,還有妳選擇留下來。」

  無聲望進那雙眼眸,莞爾一笑,重重地回了聲:「嗯。」

  與其說是不想跟這隊伍分開,不如說她希望能和連東有更多的相處時間,她只是覺得只要待在連東身邊,就會覺得不再有現實那股快要壓得她喘不過氣的壓力,她能自由呼吸。

  

 

  山豬從天降落在地,一旁正在等待的金髮少女也奔跑而來,至腰的編髮晃起弧度,在陽光下發出粼粼反光。

  少女ID為苗夢夢,現實身分正是林艾莉的死黨之二瑟菲斯。

  雖然說對線上遊戲沒興趣,但為了想看看林艾莉親口說話的模樣,瑟菲斯還是在幾天之後購入遊戲設備,且全程保密到家,但因為自己對遊戲實在很不在行,沒辦法之下只好請剛完成高中聯賽的青青草原幫忙,結果兩人這一帶著練等,就練到了今天,本來是想給林艾莉一個驚喜,她和青青草原討論過後就決定她在訓練場練習的時候,青青草原去將林艾莉帶來,三人美麗的會面。

  只是這結果似乎不太一樣……

  青青草原從山豬背部跳下,剛踩穩地面,苗夢夢也跟著詢問:「艾莉呢?妳不是說要去帶她過來,怎麼只有妳自己回來?」

  「要完整交代有些複雜,簡單來說……」青青草原雙手環胸,一臉嚴肅的點了頭,正色道:「艾莉跟男人跑了。」

  「什麼!?妳說艾莉跟……男人跑了?」苗夢夢先是一愣,隨後露出沉思表情,想說到底是誰那麼有本事能拐走林艾莉。

  「別想了,妳不認識的,艾莉會和那些人搭上線我也很意外,反正最後艾莉選擇和他們待在一起,大概就是這樣。」

  這有說跟沒說一樣,不過剛剛青青草原說「那些人」,難道拐跑艾莉的不只一個,是整群!?

  苗夢夢眼睛往上吊看。沒想到艾莉居然在遊戲中開了後宮,真是讓人太意外了!

  腦袋被人一敲,苗夢夢的幻想瞬間終止,她摸著剛剛被敲的後腦,納悶地望向一臉無奈的青青草原。

  「看妳的表情就知道妳想歪,艾莉沒那麼濫情好嗎?」白了眼,青青草原受不了的攤手,仔細解釋:「那些人之前和我一起解過任務,所以對那隊伍我還算是了解,那些人都不錯,艾莉對他們大概就像是剛培養出感情的朋友,所以我突然要把她帶回來她才不願意,一開始我是這樣認為。不過我中途做了個小測試,本來是想說如果艾莉說不想走那我就算了,不強迫她,只是沒想到在艾莉開口之前連東哥居然搶先阻止我帶艾莉走,算是看到一齣有趣的好戲。」

  青青草原掩嘴嘿嘿嘿嘿地笑著,笑得深度,笑得神秘,彷彿間,苗夢夢似乎看見這女戰士的頭頂和臀部都冒出了狐狸的特徵物。

  平常看起來大勒勒男性化的,沒想到還是喜歡八卦呀……不過也是,有戲看,哪個女生不喜歡,到底青青還是女孩子呀。

  「所以說……妳剛剛提到拐跑艾莉的傢伙就是妳說的連東哥?然後……妳懷疑那一位連東哥才是艾莉想留下的真正主因?」

  苗夢夢整理剛剛的對談後做出結論。

  「沒錯!」青青草原稱讚的彈了下手指,邊走邊說:「我發現他們兩個中間的氣氛明顯就是不太一樣,我從小到大沒看過艾莉這樣親近一個男性,整個人站過去抓著對方的袖子耶,說沒一腿誰信。」

  「不過我有偷偷問艾莉是不是對連東哥有意思,但她沒給正面回應,感覺起來她應該和連東哥八字還沒個一撇,有可能是友人以上,戀人未滿,但更糟糕的狀況就是……」

  「明明喜歡,但自己卻因為沒談過戀愛所以狀況外!」

  重點被人搶走說出,青青草原正要不滿駁語,沒想到苗夢夢卻講上癮,用著一副推理般的模樣繼續道:「要是這樣就真的太糟糕了,艾莉看起來對感情這種事情就是笨笨的。」

  平常看起來只對小提琴有興趣、也只接觸小提琴,連和他們這兩個朋友周末都難得有時間聚會的林艾莉居然有喜歡的人,這確實很讓人驚訝,站在朋友立場是當然想替林艾莉加加油,不過……

  「不過男女感情這種東西,旁人也不適合插手吧。」苗夢夢皺起眉,這種兩人事務有第三個人插手就是不太好。

  就算她們很想幫,但大概也只會越弄越複雜。

  青青草原贊同想法:「尤其是艾莉現在對自己的感情還很迷糊……」

  還沒完全看清自己心意的時候,她們在這邊想多也沒用,只能心靈支持林艾莉,其他的就靜觀其變吧。

  

 

  另一邊,在青青草原離去後,無聲也跟著其他人來到了原本欲要抵達的「阿瑟湖」,阿瑟湖是座被銀白杉木環繞的大型湖泊,湖泊裡擁有許多豐富資源,魚蝦貝種類繁多,水中生態豐富,周遭的生物自然也跟著豐富,無聲眼角瞄到一隻梅花鹿正在樹邊吃草,然後在發覺他們逐漸靠近後便跑著躲進樹林裡了。

  透過樹幹間的縫隙,白與綠摻雜的垂葉透光相映,美景如秘境。

  「無聲!」遠處傳來連東的喊聲,無聲也趕緊動起原本佇立欣賞的雙腳來到連東身邊。

  柳命、星辰星、七月……所有人手上都拿著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釣竿,站在湖邊甩竿釣魚。

  剛剛她們裝水的地方不也是湖泊,如果要釣魚那邊也可以吧,為什麼要特地跑來這裡?

  無聲將心裡的疑問發問給連東。

  「剛剛那個湖是補師做藥水的專用水池,裡面也沒有任何水中生物。」連東邊解釋邊走到旁邊無人坐的蒼蒲墊前,將葉墊推向旁邊,自己則在甩竿之後直接坐在草坪上,完全不怕被被泥土弄髒褲子。

  「妳坐這裡。」連東拍拍身旁的葉墊,要無聲別光站著,坐下等。

  無聲順攏裙子坐在葉墊上,因為自己沒釣竿,也不知道要幹嘛,無聲捧著臉頰看著湖面發起呆來。

  澄清的湖水可比鏡子,倒映蔚藍天空與白雲,周遭在反射角度內的風景全倒著入影,看起來很像一個顛倒的平行世界,讓無聲開始不自覺得盯著湖面的倒影看,看著那些白色杉木、跳跑的兔子、翱翔的飛鷹,還有一直上鉤、提著一條手臂長的紅色畸形魚跟旁邊人炫耀的雛夜。

  「叫我天才小釣手!呀哈哈──」雛夜興奮的喊完,再次甩餌入水。

  旁邊星辰星悠悠閒閒的釣魚。

  橘斯吉釣到打瞌睡。

  一鳴驚人和七月貌似在競爭比賽,明顯能看見熊熊燃燒的火花。

  柳命則是拿出樹枝在旁邊寫出像是公式類的東西,一邊更改釣竿的位置與角度。

  「連東,我們要釣什麼東西?」無聲終於忍不住詢問。

  遊戲裡的角色並不會有飢餓感,要是真的嘴饞也可以到餐廳吃東西,這並不會影響角色的狀況,基本上大家都是喝藥水比吃飯多,所以遊戲裡很少人會特地獵捕野外食材來烹調,因為打怪比享受美食重要多了。

  待在這隊伍的期間,據她所知,連東他們並不會特地去找野外糧食,除非路過才會順手摘個幾顆水果,如果真的想吃東西,都是拿出裝備欄裡早已在商店買好的食物。

  所以大家特地來這邊釣魚,應該不是為了果腹,可能是任務需要。當然,這也只是她的推論。

  「我們要釣的是……這隻卡鼓魚。」連東打開怪物圖鑑,資料上顯示的是一隻綠色調的魚種,魚的外型如魟魚,但頭上卻有一根垂燈,不只如此,原本魟魚該有的憨厚表情變成了如鯊魚般的凶狠。

  無聲將視線移到連東臉上,有些複雜:「這種東西真的釣得到嗎?」

  看起來這東西並不小,若要用釣竿釣……能成嗎?人不被拖下水就不錯了吧。

  「喔,不用擔心,這魚竿本來就是釣卡鼓魚專用的,但就是要抓對時間,像現在這時段是卡鼓魚出沒的時段,比較容易能釣到,要是兩小時後就釣不到卡鼓魚了。」

  簡單來說就是用專用釣具和在魚種出沒時間就能釣到魚就對了。

  無聲愣愣的點頭。

  連東將釣竿遞到無聲面前,說:「等著很無聊吧,給妳試試。」

  不管是現實還是遊戲裡,釣魚她從沒嘗試過,現在有機會,無聲當然順手接過釣竿,學剛剛看連東做的姿勢先將釣線拉回,發現餌被吃掉了就在連東的幫忙下裝上新餌,雙手握著釣竿,右腳挪後,高舉過頭的釣竿也用力往前甩出──

  後方裙擺一個扯緊,無聲突然覺得大腿後方有些涼涼的,回頭一看才發現鉤子竟勾住裙擺,也因為甩出的動作裙子被拉著往上翻,白色安全褲整個大外洩。

  「哇啊啊啊……」

  無聲手足無措的趕緊解開勾住內裡的鉤子,拉好裙子,發現連東正別過頭去,肩膀一聳一垂的顫抖,還有一些低悶的聲音傳來,憋笑的樣子讓無聲羞恥低喊:「不准笑!」

  「我沒笑。」連東聳肩,表示自己相當認真,但那止不住上揚的嘴角卻掩飾不了真正的心情──剛剛他確實覺得無聲的行為很有趣。

  騙人,明明就有笑。

  無聲悶悶鼓起雙頰,握穩釣竿再重甩一次,好在這次沒有重現糗態,雖然不太有力,但釣餌還是入水了。

  如果剛剛順利的話就不會那麼糗了。無聲在意的想著。

  不知不覺,緩飄的直立浮標在一陣浮浮沉沉之後整個下沉,陸地上的無聲還沒注意到,只顧著跟連東拌嘴。

  「不要笑,剛剛是意外。」無聲聳了聳鼻。

  「我沒笑呀,只是覺得很有趣。」連東說得理所當然,微笑得相當有深度。

  有趣不就是覺得她的糗態很好笑,這有什麼不同。

  無聲很悶,除了甩竿甩到去勾到自己的裙子這種失誤很蠢外,就是在連東面前這樣出糗覺得很尷尬又困窘,無聲東想西想就是沒法讓心情有所排解,看見連東笑咪咪地盯著她看的模樣,覺得更鬱悶了。

  突然,手腕一個生緊,當無聲發覺時,強勁的拉扯力道已經從遠端傳來至釣竿的手握之處,還好無聲立刻就反應過來,腳步在踉蹌之後重新踩穩,才沒整個人摔進水裡被拖走。

  連東趕緊起身來到無聲身後一起抓穩釣竿。

  隱沒水中的釣線拉得緊又斜直,竿尾彎垂到快要接近湖面,水裡的生物還在持續抵抗。

  腳步被往前拖挪。

  連東咬牙將力量放在腳盤,無聲也握緊釣竿,使勁力氣要踩穩,但就是沒辦法,兩雙鞋因拖挪而在鞋頭積了一層土,縱使兩人同時出力卻還是難以抵擋水中生物的力量。

  一雙、兩雙、三雙手一一握上釣竿,柳命一行人不知何時全扔下自己的釣竿來到這方幫忙,八個人抓著一支小釣竿跟水裡的生物搏鬥。

  釣線激烈竄動,竿尾越垂越低,陸上這方也毫不妥協的使力向上拉──

  「三、二、一──!」

  水面浮上黑影,一個瞬間,巨大的身影躍出水面,順著釣線的拉扯力道朝八人迎面撲來──

  「啪!」

  「碰!咚碰!」

  「唉喲!」

  三種不同音效同時發出,前者是卡鼓魚壓下來時發出的撞擊聲,中者是眾人倒地的聲音,後者則是某些人摔疼又被壓疼的哀號。

  足足覆蓋八人肉餅的巨大卡鼓魚啪啪地拍動兩邊魚鰭,離水讓牠逐漸失去活動力,最後被底下的人群手腳並用的推開。

  「噁心死了,身上都黏黏的……」

  一鳴驚人甩動四肢,企圖將沾上皮膚的黏液給甩掉;雛夜拉著裙子甩了甩,抖了下頭。

  其他人也是跳跳甩甩的想弄掉身上沾染的異物。

  柳命摸了幾下頭髮,掌心的黏稠觸感讓他皺起眉,乾脆直接跳下水沖一遍再爬上岸。

  雖然過個兩分鐘身體的狀態不管是髒污還是濕漉都會自動變回乾爽模樣,但這兩分鐘有些人能忍,有些人還是寧願先花那不必要的時間沖刷掉髒污,柳命就是屬於後者。

  無聲抹掉臉上的透明黏體,轉頭看了眼身旁的連東,不只身上都是黏液,他的後腦和側臉都沾上草屑和泥土,很慘的模樣,無聲卻是一股衝勁上喉嚨,就這樣直接笑出聲來。

  「哈哈哈哈哈……」

  這是第一次無聲這樣毫無顧慮的笑出來,不在意其他人的目光,單純就自己覺得有趣的點兒發笑,也重新認知到,和這些人待在一起是真的很開心。

  比起靜靜的或小聲說話,連東更喜歡無聲這樣笑開的表情,但自己身為被取笑的對象,總有些不順,他瞇起眼,舉起滿是黏液與草屑的雙手靠近無聲的臉頰。

  發現連東想做什麼後,無聲趕緊抓住他的雙手手腕,慌喊:「不可以!」

  「喔~不可以?」

  連東歪著頭,眼裡的詢問變成狡詰的光芒,雙手稍稍使力,男子與女子的力量本來就有所差別,更別說身為法師的無聲與劍士連東的力量差距會有多大,纖弱的十指難以阻止連東的力量,帶繭的雙掌就這麼貼上漂亮的雙頰。

  「呀!……咦?」

  臉頰並沒有黏膩觸感,無聲一摸,才發現連東掌心的髒污早已被系統清除乾淨,抬頭望去,連東正露出惡作劇般的笑。

  他早就算好時間了吧!

  無聲本要抱怨,但聽見再度傳來的拍打聲音,一瞬間忘了被捉弄的悶氣,指著旁邊那條巨大到不像話的卡鼓魚,問:「這隻要怎麼辦?」

  「收起來就好了。」連東回答完,轉頭朝柳命喊了聲,拇指比了比卡鼓魚。

  柳命明白的點頭,並來到卡鼓魚前,右掌觸碰魚身,同時,一塊面板出現,柳命按按點點,卡鼓魚也跟著化為粒子收進裝備欄。

  任務面板跳出,蒐集卡鼓魚的任務要求的後方出現完成字樣,接下來只要回報任務就算完成了。

  「現在要去回報任務嗎?」無聲問。

  既然魚釣到了,那麼就要繼續往下個地方前進了吧。

  撿起地上的釣竿,連東拉著無聲來到湖邊的葉墊前,「還沒呢,妳看大家有想要離開嗎?」

  旁邊紛紛回到原位的一群人拿起自己的釣竿不是收線,而是坐下來繼續釣魚。

  「還有要釣其他的魚嗎?」無聲好奇問。

  連東將釣竿塞進她手裡,「難得來到這裡,如果只釣到卡鼓魚就跑那不是很可惜,反正也沒人趕,多玩一下無所謂,妳也可以趁機練一下釣魚技巧,以後說不定會派上用場呢。」

  「等一下勾到裙子你又笑……」女孩子最在意的就是糗樣被有好感的男生全都見。

  「不會,我才沒那麼無聊。」連東舉起手做出發誓樣,保證自己絕對不會再有取笑行為。

  無聲咬了咬嘴,雖然她不太相信連東這句話,但釣魚這件事情她其實還是想玩玩的,苦思了下,最後無聲決定放棄那無謂的羞恥心,鼓起勇氣舉起釣竿,「嘿喝!」一聲,釣竿用力甩出!

  大腿再度一陣涼,有前車之鑑的無聲立刻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趕緊回身解開勾住裙擺的勾子。

  「噗!」連東再度背過身,肩膀隱隱發抖。

  「不准笑!」無聲羞憤地瞪了一眼。

  連東舉起手,依然正氣凜然道:「我沒笑。」

arrow
arrow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