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街附近的公園裡,林艾莉站在心鐘造型的裝置藝術前,提了提琴盒的揹袋,將書包換到另一隻手上,她拿出手機看了下時間──具得約定時刻還有兩分鐘。

  那天在遊戲裡向連東提出見面的邀約,她事後回想也覺得自己真的很大膽,竟然敢約只認識一個月的網友出來見面。

  當時連東沒有立刻答應,只是表情有些困窘,還勸她說女孩子這樣向男網友提出邀約似乎不太安全不太好諸如此類的話語,好像她約的是別人,而他是站在旁觀者給建議般的模樣讓她覺得有些好笑。

  「我只是想認識現實的你,這樣我就多了一個現實的朋友了。」

  就是這句話讓連東答應邀約。

  如果太遠就再找能相約前往的時間與地點,如果是鄰近城市就比較好約個中央地點見面。之後他們一起討論兩人所在的城市,才意外發現他們都住在R市,所以最後討論的結果就是用這人人都熟悉的公園當碰面處。

  指針指向三點刻度,相約時間已到,鐘下雖然有幾個像是在等待的人,但看起來都沒有那股屬於連東的熟悉感。

  公園裡有許多青少年來來去去,有些是來公園參加藝文活動,有些則是往商街的方向走。

  今天要出來也是冒險,要是讓瓊特知道一定會不答應,因為是星期六,所以不能拿山口洋子當藉口,也肯定會被識破,所以她就在騙瓊特要去學校和管弦社團的人試練曲子,在瓊特載她到學校後就轉搭計程車來到這裡。

  只要是練習演奏會需要的曲子,瓊特都不會干涉,也不會阻止。

  雖然濫用瓊特對自己在這方面的信任讓林艾莉有罪惡感,但除了這方法,她真想不到還能用什麼樣的藉口讓瓊特放行。

  抬起眼,左右張望,一對情侶在她身旁的空地會合後離去,隨之顯露的熟悉身影映入眼簾,林艾莉看著坐在石崁上、一身便服,低頭不知道在想什麼的簡連,眉毛揚起怪異的弧度。

  怎麼他也在這裡?

  想想之前她也是在公園遇見簡連兩次,這樣說起來的話,簡連會在這裡出現也很平常,他大概就是沒事就會來公園晃的那種人吧。

  沒做多想,林艾莉拿起手機看了下時間,已經超過約定時間十分鐘了,但她還是沒看見連東。

  不知道他是不是還在路上,如果她傳簡訊問他會不會讓他覺得她是在催人、很沒禮貌呢?

  但等也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沒辦法之後,林艾莉還是寄出詢問簡訊。

  旁邊傳來短暫的鈴聲吸引林艾莉的注意,只見簡連正從口袋掏出手機專注的閱讀,然後不知道按按點點了什麼。

  手上傳來震動,林艾莉低頭打開收到的簡訊,只見上面寫著一行字──「我就在鐘下,我穿著黑色的夾克外套。」

  黑色的……

  林艾莉搜尋了一下,最後目光定在簡連身上,口罩下的嘴做出「誒」的嘴型。

  不會吧……

  林艾莉再寄出一封簡訊,只見簡連下一秒又拿起手機看了一會兒,按按點點,動作停下之後她的手機也傳來了震動,打開簡訊,訊息上寫著:「妳打開鈴聲,我打給妳。」

  看到這行字,林艾莉先是一愣,隨後手機傳出古典旋律的鈴聲讓她慌了一下,差點把手機給摔出去。

  將手機抱穩在懷裡,林艾莉為自己沒真的脫手鬆了一口氣,隨後想到更重要的事情,她轉頭看,剛好對上簡連錯愕的目光。

  簡連拿下自己貼在耳邊的手機,關掉正在撥打中的號碼,林艾莉懷裡的手機也停下鈴聲。

  簡連瞪大眼,看看自己的手機,再看看林艾莉,然後指著自己的手機。

  林艾莉縮了下肩膀,緩緩點了頭。

  

 

  餐廳裡充滿笑談,靠窗的某處位置,一男一女正面對面坐著。

  林艾莉摘下口罩。

  看見少女的完整容貌,簡連突然覺得有些困窘。

  雖然剛剛從公園到這座餐廳已經做了一整路的心理準備,但現在坐下來,自己總是遠遠眺望的偶像就在面前,且還是遊戲裡一起冒險笑鬧的夥伴,這件事情讓簡連直到現在都還很震驚,在心裡勸服自己要平常心看待根本沒用。

  『你好,我……』

  嘴巴開闔卻沒有發出聲音。

  林艾莉趕緊停下嘴,並從書包裡拿出一台A6大的平板,插上連接線,林艾莉將另一端的貼片貼在自己的右側太陽穴,接著將平板立起,螢幕面轉向連東,。

  林艾莉嘴唇隨著腦袋想著的文字下意識的開闔,平板上也跟著像是拼音打字般的出現一行字。

  『你好,我是林艾莉,很高興認識你。』

  簡連一愣,趕緊跟著回應:「妳好,我叫簡連,請多多指教。」

  沒想到無聲就是林艾莉,簡連原本想好的打招呼都亂了調,深吸口氣穩下心情,簡連認真道:「我是妳的粉絲,真的真的很喜歡妳的演奏,還有妳的紙條我看到了,我、我真的沒想到能和妳見面……」

  對他來說,能買張票從座位上遙遠望著就已經是滿足,而現在喜歡的小提琴家就坐在自己面前,說不興奮、不緊張是騙人的。

  簡連緊張的模樣終於讓林艾莉忍不住笑了出來,本來以為會有些尷尬,但其實也還好,腳尖抵著地板,她繼續說:『我知道,我有看見你的心得,除了某一點,你對我算是相當了解,我真的很高興你喜歡我的音樂……』

  雖然心得上有寫上她的生平,但對於她無法說話這件事情未提半字。

  說到這,平板上的文字打了兩個字之後又消除,改為另外一句:『這樣的說話方式會你覺得很不自在嗎?』

  發現林艾莉轉了話題,簡連搖頭:「呃、不……嗯……是有些不太習慣……」

  畢竟在遊戲裡林艾莉都是直接出聲跟他說話,說久了他其實也忘了她跟他說過她沒辦法說話的這件事情。

  『因為我想你應該沒接觸過唇語或手語,第一次要摸清楚意思會花很多時間,用打字也比較慢,所以才直接用這種方式來和你交談。』林艾莉眨眨眼,『這種說話方式其實我不常用,因為朋友和家人都已經習慣我的手語和讀唇,抱歉,我表達話語的方式比較麻煩。』

  「別這麼說,我並不覺得看字很麻煩,如果妳願意的話可以多說一點也沒關係。」簡連食指敲敲自己的側額,體貼道:「我閱讀速度算是挺快的,可以跟上妳的思想沒問題。」

  林艾莉微微一笑,認同的點了頭:『果然是連東呢。』

  「誒?」

  林艾莉眼睛轉了下,本要繼續說,卻被來到桌邊的服務生打斷思想。

  「您好,為您們送上飲料與聖代。」

  冰水果茶與一壺熱玄米茶分別放在林艾莉與簡連的面前。

  將裝飾漂亮的巧克力聖代放在中央,服務生點頭之後,轉身離去。

  簡連將中間的聖代推到林艾莉面前。

  林艾莉怔愣,『這不是你點的?』

  「是我點的,但是是要給妳的。」簡連將湯匙一起放在杯子邊,繼續道:「妳喜歡吃甜食,說過聖代或蛋糕都喜歡,這是我送妳的見面禮,再怎麼說第一次正式見面也要在妳心裡留下好印象。」

  打趣的話語讓林艾莉揚起嘴角,她拿起湯匙挖了一口聖代放進嘴裡抿,甜味在嘴裡擴散,林艾莉一邊吃著聖代,一邊用平板和簡連閒聊幾句。

  還好沒有太大的差別,有些人現實和遊戲會是兩個面,但就她看來,簡連撇除一開始因為她「林艾莉」這身分而緊張外,其他就跟遊戲裡沒什麼改變。

  『你真的很溫柔呢。』在幾句對談後,林艾莉落下了這句話。

  連東明顯一愣。沒想到會被這樣說,他不好意思的回:「謝謝。」

  杯中的聖誕尖角消失了一半,林艾莉在服務生經過時拉住對方,拿來平板朝向服務生。服務生閱讀平板上的文字,說了句「請稍等」,過沒多久便送上一支新湯匙。

  林艾莉將湯匙放到連東面前,再將聖代移到中間。

  『一起吃吧。』

  「……和第一次見面的男網友共吃聖代,妳也太沒警覺心了。」

  簡連雙手環胸,皺眉謂嘆。

  林艾莉則是翹起嘴,晃了晃湯匙。

  『我是相信你的為人。』

  「就算是我,妳也得保持一定的警覺,女孩子小心一點總是好。」連東說完,見林艾莉又推推湯匙示意他別糾結這種事情,才拿起湯匙靠近聖代,只是下手前還是慎重再問:「真的沒問題嗎?」

  太過紳士也有些麻煩呢。

  林艾莉認真點頭,『請拿出拉著我跳下樹的魄力來吃吧。』

  「現實中我可不會拉著人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去。」簡連輕笑了下,挖了一口聖代放進嘴裡,心裡還僅剩的一點不自在隨著這冰甜而融化。

  她說他很溫柔,但在他眼裡,其實她比他更溫柔。

  天色逐漸變得燦黃,像是油畫的潑彩,繽紛多色。

  見時間差不多,林艾莉和連東也在結帳後起身離開餐廳。

  站在餐廳門口邊,林艾莉將平板舉在胸前,『謝謝你的請客,下次有機會請務必讓我請回來。』

  「要我別糾結小事,妳倒是比我更糾結。」簡連單手扠腰,無奈笑著。

  『這是禮貌。』林艾莉稍稍垂下眼,隨後又抬起對上連東的視線,看著那雙如寶石般的黑眸,她說:『今天真的很開心,能和你真正的見面,連東果然是連東,不管在遊戲裡還是在這裡都是好人,我以後也能再和你像這樣約出來見面嗎?』

  簡連一愣,就像在遊戲裡一樣,他伸手摸了摸林艾莉的頭,奶金色的頭髮柔軟無比。

  「只要妳需要一個聊天的伴。」

  『謝謝。』

  「妳要怎麼回去?」

  『坐計程車。你呢?』

  「我騎摩托車,停在公園那邊。」說完,簡連陪林艾莉到路邊招攬計程車,還好雖然人多,但不難招,沒多久就招到車子了。

  打開車門,簡連目送林艾莉坐上車子。

  「回家小心。」

  『你也是,遊戲裡見,連東。』說完,林艾莉將平板遞向司機,告訴司機欲到往的地方。

  方向盤一轉,計程車換慢駛進車道。

  目送車子離去後,簡連也前往停車處牽車,戴上安全帽,雙輪驅駛,摩托車離開遠去。

  

 

  小小的碧色湖泊,雛夜跪在湖邊,將長柱狀的玻璃空瓶壓進水裡裝滿水,遞給身旁的無聲。

  無聲充當軟塞小助手,將瓶口用軟塞塞起後,放在身旁置立的瓶子堆上。

  「我說無聲呀……」

  無聲停下動作,納悶的抬起眼。

  雛夜往身後撇了眼,倔嘴道:「妳有沒有覺得後面的視線真的很干擾作業。」

  「誒?」

  無聲往身後一瞧,只見距離三公尺處,連東一排人筆直站開,筆挺挺的活像在盯哨的士兵,而這些士兵的盯哨目標,就是她身旁的女子。

  無聲尷尬的收回視線。

  雛夜也在同時傳來哀嘆:「緊張個什麼,我的為人有這麼難相信嗎?要補師幫忙又不給補師福利,真是一群討厭的豬隊友。」

  抱怨,一鳴驚人當然沒漏聽,她雙手環胸,正氣凜然:「這是為了防範未然。」

  防範未然?

  搞得好像她是戀童癖的慣犯,也不想想他們是曾經如何的出生入死,他們受傷她就幫忙跟前跟後的拼命扔治癒術。別人說得對,友情這種東西最不堪一擊,尤其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刻給你重重一擊。

  雛夜低啐一聲,白了眼,悶悶的將裝滿水的瓶子遞給無聲。

  無聲接過雛夜的瓶子,塞上塞子。

  「大家沒別的意思,至少我知道雛夜妳不會再掀我裙子了。」

  雛夜右手臂靠在屈起的左膝上,挑眉,「喔?這麼肯定?」

  雛夜的表情讓無聲更加肯定自己的想法,她拉開嘴角,挪移位置讓雛夜將裝滿水的瓶子收進裝備欄裡。

  那時候雛夜替她治療時並沒有做出其他多餘的動作,從那之後她也不曾再見過雛夜盯著她的裙子瞧,雖然不知道雛夜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但至少她肯定雛夜不會再找機會掀她裙子了。

  「如果妳真的想掀,不會等到現在。」

  他們距離那麼近,雛夜要掀,連東他們根本來不及阻止,但是從開始幫忙到現在都已經一小時,雛夜就只是一直裝水拿給她塞塞子,連距離都刻意保持一步之距,跟之前差很多。

  「真可惜,無聲妳完全不怕我了。」雛夜垂下嘴角,一手摸著臉頰,嘟嘴道:「我比較喜歡妳像兔子一樣看著我驚恐發抖的表情。」

  知道雛夜只是開玩笑,無聲並沒有多在意。

  瓶子在雛夜的觸碰下紛紛消失。收起最後一瓶,雛夜起身甩拍了下裙襬。

  無聲跟著起身,突然,耳邊傳來雛夜的密語:「連東這人遲鈍又直得過頭,如果妳哪天受不了他,也可以考慮選擇我。」

  「咦?」

  一時難以消化雛夜的話語,只是無聲朝雛夜望去詢問眼神,卻沒有獲得其他的解釋,雛夜只是將食指放在自己的脣前做出噤聲手勢,溫潤一笑,隨後來到人牆前,手指戳上柳命的胸口,昂頭不滿道:「看吧,我什麼事都沒做,用這種懷疑目光看著多年朋友的你們真是太過份了。」

  「對紀錄不良者就需嚴厲看待。」柳命往後一退與戳著胸口的手指拉開距離,淡然陳述事實。

  「咿──」扯開嘴發出抗議嘶聲,雛夜從左至右朝全部的人都吐了舌頭以表不滿,手扠腰,氣呼呼地離去。

  無聲來到連東身邊,擔心問:「雛夜這樣沒關係嗎?」

  七月擺擺手,一副相當了解的表情:「等等就好了,沒事。」

  真的可以這樣放著嗎?

  無聲突然覺得雛夜有些可憐。

  一鳴驚人發現無聲的表情出現鬆動,立刻告誡:「千萬千萬不能起同情心,心軟就是失敗的開始!想以前我剛認識她時也是因為心軟而造就無數被偷襲成功的悲劇。」

  想起當年剛搬進宿舍,與雛夜成為室友之後的日子,一鳴驚人悔恨不已,從被摸遍全身後開始,她就暗暗下定決心,這輩子絕不再相信雛夜的任何脆弱表情,根本就是披著羊皮的狼,等獵物上鉤啊!

  看著用足以捏爆一顆橘子力道緊緊握拳到全身發抖的一鳴驚人,無聲很好奇她到底是遇見什麼樣的偷襲才能到現在還氣成這樣,不過就算她問了,一鳴驚人應該也不會說吧。

  「總之,無聲,對雛夜要小心更小心,這樣安全的未來才會等著妳。」七月握拳,喊了聲小小的加油後,便和其他人一起沿著湖邊往下個地點前進。

  雛夜遠遠得只看得見小小的背影,看起來像是還在生悶氣的模樣。

  「應該沒那麼嚴重吧。」無聲小聲嘀咕,隨後轉頭跟身旁的連東說:「我是覺得雛夜最近收斂很多。」

  「收斂是收斂,只是不知道又會不會一時興起,這很難說。」連東聳了肩,隨後想起另一件事情,他打開裝備欄取出一樣物品。

  輕輕握著的拳頭蓋在無聲的雙手上,隨著手掌的離開,遺留下來的是一只撒著亮粉的青藍色蝴蝶髮夾,和之前她遺失的那款是同款不同色。

  沒想到連東說到做到,無聲又驚又喜。

  「這個髮夾……」

  「之前說過的,還好上個城裡有人在賣就買來了,雖然花了點時間,顏色也不一樣……糟糕,我只顧著自己看,不知道妳喜不喜歡這色調!?」

  連東搔著額頭,暗嘆自己太粗心,就算無聲喜歡上款髮夾,但不見得喜歡藍色調呀。

  無聲雙手握著髮夾,抬高頭看著連東,認真說:「我喜歡,只要是連東送的都喜歡!」

  連東對她做的每件事情、送給她的每份心意都讓她放在心上,連東給她的好,對她來說都是沒得挑的上品,所以不論是什麼樣的禮物,她都會感謝的收下。

  那樣的笑容很燦爛,讓連東的心臟漏跳了一拍,但因為只有一瞬間,連東並沒有多在意,只當成自己是因為感染無聲的情緒而開心。

  話雖如此,但臉上逐漸浮上的熱度卻掩飾不了人,怕自己的失態被瞧見,連東別過臉,手指搔搔臉頰,待紅潮退離些後才回頭重新對上無聲晶亮的眼,深吸口氣,他遞出手,「我幫妳別上。」

  無聲停下腳步,將髮夾交給連東。

  身高關係讓連東看見了無聲頭頂的漂亮髮旋,他替無聲將頭髮稍稍順平,蝴蝶髮夾夾上右側頭頂。

  摸著彈晃的蝴蝶,無聲表情靦腆的道謝:「謝謝。」

  連東搓了搓鼻,「不客氣。」

  雙腳繼續同行,裙襬隨著動作一晃一晃,無聲揹在身後相握的手微微縮緊,深吸氣,水氣與草葉摻融的自然香味竄進鼻間,讓身心更加放鬆。

  「對了,我們學校的校慶在這個月月底,如果妳有空可以過來逛逛。」

  突如其來的邀約讓無聲先是一愣,隨後問:「川銘大學嗎?」

  每間學校舉辦校慶的日子並不相同,布德西高中是十一月中旬舉辦,而現在三月則是川銘大學預定的校慶月,布德西高中的校慶基本上是只開放親友前來,而連東的邀約無疑是開放外校人士參加,這讓無聲開始有些好奇大學的校慶模式。

  「嗯,我們現在已經開始在布置了,到時候校園裡會像園遊會一樣熱鬧。」連東數著手指,繼續說:「有許許多多小吃、玩樂的攤販來設攤,除此之外每個科系也都會準備一項主題活動,另外社團也會一併舉辦成果展。」

  光是聽就能想像出到時的活動一定相當豐富,只是無聲雖然期待,但很不巧,月底她有一場與某鋼琴家的小型合作演出,不知道會不會撞到日期。

  無聲有些擔心的詢問:「你們校慶是幾號?」

  「三月二十五。是星期六。」

  居然是同一天!?

  發現無聲面有難色,連東問:「怎麼了?」

  「不……只是那一天我可能……沒辦法……因為我有一場和別人一起合作的演奏會……」聲音越說越小聲,無聲臉帶歉意朝連東望去。

  連東先是沉默一秒,隨後安撫一笑:「……嘛,這也沒辦法,沒關係啦,反正明年還有,到時說不定會比今年更豐富更好玩。」

  雖然連東說得無所謂,但眼裡還是難掩小失望,無聲沒看漏,她覺得對連東很抱歉,人家盛情邀約她卻因為活動撞期而沒辦法。

  無聲想了想,深吸口氣後,詢問:「連東,你們校慶大概幾點結束?」

  「照以往的行程,到社團展演正式結束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五點左右。」

  五點……演奏會結束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從會場搭車過去應該能在三點到達川銘大學。

  確定想法後,無聲下了決定:「我想我應該可以在結束之前過去看看。」

  「誒!?妳不是有事要忙?不用特地趕過來沒關係啦!」連東怕無聲勉強自己,趕緊揮手勸道。

  「演奏會中午就結束了,沒問題的。而且我也想看看連東讀的大學的校慶是什麼樣子,只是我到的時候可能已經三點多了,希望攤販沒那麼早收。」

  「他們會在社團展演結束後才正式收攤,妳到的時候是人潮最多的時候。不過,真的沒關係嗎?雖然妳可以來我是很開心,不過會很累吧?」

  剛結束表演就要立刻趕到川銘大學來,他真的不想無聲只為了他一句邀約而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參不參加無所謂,因為最重要的還是她的身體。

  無聲搖搖頭,「要是真的太累我會在車上睡覺,別擔心。」

  之前大型演奏會她可是從早上就開始練習準備到晚上演出前,整整一天的時間全用來練習幾乎連飯都忘了吃,只是幾小時的搭車趕路而已她還撐得了。

  看著眼裡還有擔心的連東,無聲故意道:「還是說連東你改變想法不想要我去了?」

  「怎麼會,妳能來我是真的很開心!」連東趕緊反駁。

  他怎麼可能不希望她來,都不知道他聽見她願意趕來時他有多開心。

  無聲微笑,「那就別再糾結細節的事情了,你只需要想著到時要帶我去逛哪些好玩又好吃的攤販就可以了。」

  帶笑的眉眼漂亮得像盛開的嫩花,讓連東看得入迷,也忍不住跟著笑開。

  看見連東笑,無聲心情也跟著變得更好,只是胸口傳來怦怦快跳的震動讓她不著痕跡的將手放在胸口小小的壓了下。

  「啵啵!」

  上方傳來悶悶的小叫聲,無聲剛好奇的抬起頭,一隻毛茸茸的動物瞬間從天而降蓋住她整張臉,她可以感覺到那生物攀住她後腦的拉扯觸感,不知道那東西是什麼,無聲也很驚慌,手足無措的亂走亂抓,最後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坐在地。

  耳邊傳來連東的安撫與其他人的怪叫,沒多久,臉上的生物終於被拔開,無聲終於看見剛剛抱住她的頭的生物是什麼──一隻有著雙條尾巴的白毛猴子。

  猴子被七月拎著頸毛,吱吱嘎的胡亂抓踢。

  「無聲,還好嗎?」

  「沒事吧?有沒有摔到哪裡?」

  「竟敢讓我們的吉祥物受到驚嚇,你這隻猴子準備被扒皮做成毛皮大衣吧!」

  關心四起,還夾雜對猴子的憤怒威嚇。

  無聲揮手表示自己沒事,她起身來到猴子面前,原本還躁鬧的猴子瞬間安靜下來,一雙紅眼睜得大大的盯著無聲瞧,臉上紅暈出現,弱弱的喊了聲:「啵。」

  好眼熟的猴子,她好像有看過……一瞬間,水眸露出意外神情,不太確定的喊:「波波?」

  「啵啵!啵啵啵!吱──」猴子興奮的掙扎,雙手張開就是要無聲抱抱,而無聲也向七月歉意一笑,讓七月放開猴子。

  拎著的手指一鬆開,猴子立刻飛撲到無聲懷裡,一顆頭埋進隆起一個小弧度的胸前就是拼命磨蹭,紅色的愛心狂冒出,不僅如此,猴子更朝眾人射出挑釁的視線,一副就是「怎麼樣,羨慕吧」的表情,看得所有人是牙癢到想直接將猴子抓來劈成兩半。

  「這該死的賤猴子!」

  在場人士不管男女都怒了,吉祥物豈是一隻畜牲能染指,還這樣光明正大的吃豆腐,真是要死了!

  「可惡!超羨慕!」雛夜咬著手帕,恨自己怎麼生為人而不是那猴子。

  「無聲,快放開來路不明的生物,妳看看妳的血量一直掉,牠是在攻擊妳呀!」星辰星故作誇張的緊張喊著,睜眼說瞎話。

  別的玩家可以看見她的血量表嗎?

  她怎麼就看不見其他人的血量表?

  「我認識牠,牠是別人的寵物,不會攻擊我,別擔心。」無聲表情坦然,顯然沒意會星辰星話中的意思,還摸了摸猴子的後腦。

  猴子露出舒服的猥褻表情。

  這隻色猴子,看她怎麼把牠拖去扒皮了!

  一鳴驚人看不下去正要上前,卻突然想到無聲剛剛說的話,她愣愣地問:「妳說妳認識牠?」

  無聲挾抱住猴子的雙腋,面向眾人舉起,開心介紹:「對呀,牠是波波,很可愛吧,是青青的寵物。」說到這,無聲才發覺哪裡不對勁,她將猴子轉向自己,歪頭,「你怎麼會在這裡,該不會……」

  話還沒完,天空傳來的氣旋聲音讓無聲跟著抬頭,只見一片陰影罩下,下一秒,一隻四公尺長的白毛長牙山豬碰的跳落在前方空地,劇烈的氣旋吹動髮絲,一名身穿紅色戰甲的女子從山豬身上一躍跳下,朝無聲撲抱而來。

  腰間被圈著抱起,無聲離地三尺被女子抱著轉圈圈,胸前的猴子還不知從哪裡變出花籃狂灑花,為兩人的重逢營造美好氣氛。

  「好久不見,妳這角色還是一樣那麼的可愛!」

  面對少女熱情擁抱,無聲臉紅,弱弱的喊:「青青……」

  沒錯,眼前的少女正是無聲在現實的同班死黨楊青青,遊戲裡她也有個與現實名字相襯的好認ID「青青草原」。

  「天啊,妳這模樣真的超可愛的,讓我拍張照先,來,比個YA~很好!再來一張!漂亮!換個姿勢,喔喔喔喔,兔子耳朵姿勢讚!」青青草原叫出相機面板東移西跑的換角度拍攝,閃光燈不停閃爍。

  青青草原對於無聲的配合相當滿意。

  「應該可以了吧……」模特兒無聲覺得很不好意思,隨後想起另一件疑問,她問:「妳怎麼沒告訴我就突然上線?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雖然高中聯運已經在上禮拜結束,楊青青也結束田徑隊的集訓,不過在學校裡她並沒有跟她說她會上線來玩,所以她一直以為楊青青這段時間想要多休息,暫不接觸線上遊戲,沒想到今天就這樣突然出現在她面前了。

  青青草原收起面板,不紊不亂的回答:「當然是想給妳個驚喜!至於為什麼知道妳在這裡,有商城道具好辦事,妳忘了當初我買了一疊追蹤符嗎?只要知道妳所在的地點,要找來輕而一舉。不過……」

  青青草原瞄向旁邊一臉錯愕的男女,皺眉問:「妳怎麼會跟他們在一起?」

arrow
arrow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