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銘大學,坐落於R市西區內,以自由風氣、多元社團聞名,許多高中學生特地報考並不是因為這所學校成績一等一,而是因為欣賞那股風氣與多元社團。

  而今,川銘大學即將舉行一年一度的校慶盛典,每個班級、每個社團都卯足全力的在做準備,身為資處系二年級的簡連,在幫忙完班內事務之後便來到了社團大樓的四樓,也就是音樂研究社的所在教室。

  門口正有一男一女拿著剪好的人型剪紙貼布置窗檻與門邊。

  正站在單人桌上往門上貼剪紙的青年烏棋木發覺簡連的到來,舉手打招呼:「學長好!」

  「嗯。社長呢?」簡連詢問。

  另一邊留著一頭至頸平剪的短髮女子金可凡指著教室內,「在裡面寫立板,星賢和亞羅會晚點過來,鳴東他……算了,別說了。」

  金可凡擺了下手,看得出來對提到日向鳴東頗為煩躁,由此可知日向鳴東如果不是跑去把妹,就是妹追來這裡要找人所以躲起來去了。

  簡連望向門口的學弟求解,只見烏棋木跳下桌子,靠到他耳邊來,小聲說:「鳴東學長的後宮追來這裡找人,因為沒找到人,就酸了可凡學姊幾句。學長您也知道,鳴東學長和可凡學姊是鄰居又是青梅竹馬,難免喜歡鳴東學長的女生看了會眼紅。」說到這,烏棋木嘆了口氣:「真不曉得鳴東學長是在想什麼,一口氣招惹五個女孩子,結果想躲的時後又躲起來讓人找不到,這次來的女生比較嗆辣,剛剛學姊和她們大打出手……」

  「亂講什麼你這烏魯木齊!」旁邊傳來的大罵立刻讓烏棋木立刻正好,拉緊嘴上的拉鍊不敢再多言。

  金可凡來到兩名男子身旁,瞪了眼亂嚼舌根的學弟,再不悅的望向簡連,一股氣卡在胸口要提不是要放也不是,只能煩躁的指著教室裡,不耐煩道:「那裡還有很多地方要幫忙,別再提那個只會惹麻煩的人渣,快點進去。」

  就學級而言,金可凡比簡連大一年級,平常雖然以平輩相稱,但心情鬱悶時卻會難掩命令口氣。

  白皙的臉頰雖然有頭髮遮掩,但還是隱隱約約可見一道紅痕,很像指甲的刮痕,雖然金可凡有武術底子,若真起衝突也不會吃虧,但因為日向鳴東的紅顏禍災而受到波及,金可凡也確實是受了委屈。

  鳴東那傢伙到底要惹到什麼樣的地步才能安安分分過生活?

  簡連想不透日向鳴東到底在想什麼,金可凡又覺得抱怨自己被掃很丟臉,這件事情很尷尬,也不是他能多管的,只能盡量從旁多提點日向鳴東收斂些。

  簡連收起擔心的神情,進到教室,正跪在地上拿著麥克筆手寫立板的安卓抬起頭,招手要連東過來幫忙塗色。

  簡連放下背包,來到安卓身旁坐下,看那些漂亮又端正的字體外框,心裡佩服安卓設計科的成就。

  「你幫我把框內的空白處塗滿就可以了。」安卓把整盒的麥克筆放到兩人中間。

  之後拿起另一張紙,折了又折,拿著剪刀彎彎剪剪,雙手一拉,貓牽手跳舞的剪紙作品出現。

  雖然現代科技發達,但一些手工應用還是不能少,用輸出影印、機器裁切雖然便利,但卻少了手工的趣味,安卓對於這類事物相當感興趣,每次他們社團的布置安卓都會擔起製作的重責大任,身為社長,他不容許社團布置使用這種機械化製作的物品,所以音樂研究社也算是所有社團中少數使用手工布置的社團之一。

  簡連拿起麥克筆小心塗色,對於美工設計他雖然不擅長,但塗色這種簡單工作他還能勝任,一段時間後,簡連完成安卓交代的工作,滿意的目視完工的立板。

  金可凡和烏棋木完成外面布置後也轉戰內場。

  此時,日向鳴東揹著一個背包晃進教室,對著正在忙的四人輕鬆地打招呼:「很努力嘛~到哪裡了?哪裡需要我幫忙?」

  教室裡沒人回應,但每人臉上的表情都所不同,想必安卓對於那女性戰爭也是有撞見。

  「怎麼了,那樣子看我?該不會剛剛又有人拿了餅乾來這裡說要告白吧?交出來交出來,那是要給我的。」日向鳴東作勢伸手做出索討動作,並攏的四指彎了彎,可惜還是沒人回話,最後他只能自討沒趣的縮回手,但隨即表情一轉又嘻嘻笑的跑到正站在窗前桌子上懸吊裝飾的金可凡身旁,道:「站高這種工作就交給紳士的我,女孩子別站那麼高,太危險了。」

  「……那我該謝謝你?」

  「大家都是鄰居客氣什麼……嗚噗!」肚子突然受到重擊讓日向鳴東瞬間捧著肚子跪在地上,對著突然跳下桌子出腳的金可凡破口大罵:「妳做什麼啊妳!」

  烏棋木緊張地站在旁邊,將自己遮在黑布後方,朝簡連和安卓扔去救命之眼,兩人同時回給烏棋木「躲著別出來」的眼神。

  「學姊,我想有話就好好……」簡連勸和的話還沒說完,窗邊穿著牛仔熱褲的漂亮腿跟高舉而起,隨後重重劈下,瞬間將日向鳴東打趴在地。

  肩膀是火辣辣的痛,日向鳴東壓著受到重擊的肩膀慢吞吞地從地上爬起,憤怒地抬頭正要質詢眼前的女子是哪裡少根筋要找他麻煩,但對上那閃著凶狠藍光的眼卻瞬間冒汗的縮了下肩膀。

  「我、我應該沒惹到妳吧……」還沒對戰就先求饒,日向鳴東深知對方的強大,乾脆直接棄權。

  金可凡瞇起眼,冷哼了聲,扭頭走向白板,拿起多種顏色的白板筆開始塗寫「音樂賞析社」的設計字樣。

  「我到底招誰惹誰呀,莫名其妙。」日向鳴東莫名的揉揉肚子與肩膀,最後跑到簡連身旁坐著,一臉苦悶又委屈。

  「這次是你不對,怪不得可凡。」安卓一邊剪紙,一邊說。

  「我又怎麼了!?我才剛進教室耶,早上也沒跟她碰到面。」日向鳴東整個為自己叫屈。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剛見面就被痛毆,怎麼想都是自己衰,他可不記得自己哪裡惹過她了。

  「你去把她從頭到尾仔細看一遍就知道了,我不相信以你看女人的態度會看不出哪裡有問題。」

  「別以為我不敢,我現在就去看!」日向鳴東蹬的站起來到金可凡身旁,喊了聲:「喂!」

  但金可凡很明顯就是不想理人,收起筆從另一邊就要走下臺,見此況,日向鳴東也趕緊繞到金可凡面前擋住去路,這下金可凡整個人當然暴怒,直罵:「滾開!」

  「我只是想搞清楚我到底哪裡惹到妳了,昨天不是還好好沒事,幹嘛今天一見面就……妳的臉怎麼了?」日向鳴東眉頭難得鎖緊,伸手要撥開金可凡蓋住臉頰的右邊側髮,卻被一把打掉手。

  金可凡瞪了他一眼,又繞上臺去繼續寫字。

  他剛剛沒看錯,金可凡的臉頰確實有條紅痕,難道是……

  日向鳴東深深呼吸,來到烏棋木面前,詢問:「誰做的?」

  「就……十點多的時候有三個女生說要找學長你,因為你不在,她們又看到可凡學姊一個人,我也不知道她們怎麼會就針對可凡學姊來,還出手……」

  「閉嘴!烏魯木齊!」

  金可凡凶狠一喊,烏棋木立刻縮了下身子,哀怨的小聲說:「我是烏棋木,不是烏魯木齊,嗚嗚……」

  日向鳴東跑到講臺前,壓低語氣:「妳怎麼不跟我說……」

  「有什麼好說!」金可凡雙手環胸,睨視眼前這小自己一歲,卻是和她一起長大的鄰居兼青梅竹馬,不屑道:「說了有用?你只要安分點,自己招惹多少人就自己好好解決,別老是要我們替你收拾殘局就阿彌陀佛了,還說勒。」

  嘖了聲,金可凡回身繼續畫白板,不再去看日向鳴東的自責表情。

  每次都是這樣,事後後悔不如早點斷清楚,她有需要受到這樣的無妄之災嗎?討厭,臉痛死了……

  用手指抹了下臉上的紅痕處,還可以摸到皮膚稍稍浮起的腫樣,金可凡覺得自己真是衰到爆。

  「呃……大家都冷靜一點。」簡連看氣氛僵,覺得再不說些什麼不行,於是轉移話題道:「棋木,你先把布掛好……學姊,妳也別生氣,鳴東有在反省,真的,他最近收斂很多了,只是今天不太湊巧……」

  聲音最後越說越小聲,簡連看著默默畫黑板的金可凡,還有站在旁邊不知道在想什麼握緊拳頭的日向鳴東,再看看繼續剪紙的安卓,尷尬地搔了搔頭,突然,腦中靈光一閃,他輕搥掌,改為輕鬆的語氣道:「對了,說一件事情,呃嗯……無聲說校慶的時候她會來看看。」

  「……你說什麼!?」金可凡啪的放下筆,完全忘了對日向鳴東的怒意,雙手撐在講臺一臉吃驚的看著簡連。

  「喂喂,你說的是真的還假的!?」日向鳴東跑到簡連身旁,用手抵了抵他的手臂,揶揄道:「看不出來耶你,什麼時候約的,手腳那麼快!?」

  見成功轉移氣氛,簡連也繼續回答:「當然是遊戲裡約的。無聲早上有事,所以可能會晚點到,我先說,你們可別在無聲面前吵得難看,不然到時無聲直接嚇到走人就是你們的責任了。」

  教室後方站在桌子上掛好黑布遮住後方雜物的烏棋木跳下桌子,向剛進教室吳星賢與亞羅打招呼。

  「吵?」金可凡冷笑一聲,撇了日向鳴東一眼:「我可不會和人計較這種事情,是他別讓無聲也遇到那種潑婦才對。」

  「我全程保護!誰趕動到無聲,就算是女孩子我也不會手下留情。」日向鳴東不甘示弱的回瞪。

  此時,手中還拿著紙與剪刀的安卓突然站起,打破兩人針鋒相對的氣氛。

  「你說真的嗎?」

  簡連一愣,「什麼?」

  「無聲要來?」

  「喔,對,她說會過來……」

  簡連剛結束話,安卓也立刻舉起剪刀,下令:「全拆了!」

  「什麼!?」教室內所有人異口同聲驚愕。

  好不容易布置快完了,卻在此時要他們全拆掉,沒搞錯吧?

  「既然無聲要來,就不能用簡單的布置來迎接,要更符合無聲的特性才行!」安卓推推鏡框,一枚鑽光閃起,「必須增加貓狗的剪紙,底色也要換成粉紅色,那塊黑布也要換掉,白色比較適合,窗簾也要全部更換,白板上的圖重新設計成可愛字體!」

  吳星賢舉手發聲:「呃……社長,這不是歡迎會,是社團成果展。」

  「膚淺!」一聲低斥,如雷貫耳,吳星賢被嚇了一跳。

  安卓指吳星賢,教育道:「你以為那群年長男女真看得懂布置的美感?你以為那些來參加校慶的人真會來到四樓參觀?不,他們只會待在禮堂看那些主打女性臀部的熱舞!該死,他們根本不懂音樂賞析的藝術!」越說越氣憤,安卓舉起拳頭,眼裡有著執著與世不相容的憤恨,直到亞羅出聲提醒他失態了,安卓才收起暴躁表情變回原本的斯文模樣,推了推鏡框,催促:「總之快點拆了,我要重新布置,可凡、鳴東、星賢、亞羅、棋木、連,快點去拆掉那些布置!」

  一聲令下,一群人也在應聲「是」之後,慌慌張張的分散到室內室外進行拆裝作業。

  

 

  開幕的煙火在蔚藍的天空綻放,許多吃喝玩樂的攤販從校門口延伸進操場周圍,穿著不同服飾的各年齡層男女紛紛走進充滿歡樂氣息的校園會場,三月二十五日,川銘大學的校慶活動正式舉行。

  操場上正在一一進行由各系參與的田徑活動,拔河、短跑、大隊接力、十人十一腳……等各式各樣的比賽在圍觀人群的歡呼與加油下開賽,除了室外有體育活動,足以容納一千五百人的禮堂也正上演動態社團的成果展,由熱舞社作為開頭,開啟整天活動的序章。

  簡連放好立板後回到社團教室,教室裡擺著十五張椅子,拉下的螢幕正在撥放一部知名的音樂劇影片,吳星賢和亞羅在教室後方的影幕控制儀器前調整音量。

  「喔,阿連!」

  一名穿著休閒的男子朝這方跑來,簡連也跟著招手回應。

  他是楊子君,是簡連的同班同學。

  「你不是要負責大禮堂的音控,怎麼過來這裡?」據他所知,今年大禮堂的動態社團展演的設備楊子君是負責團隊的隊員之一,之前聽他提過他是負責音控部分,照理來說應該不能隨便離開,要隨時監控才對。

  「就負責主持的山口沒辦法來,其他人就負責設備方面沒辦法隨便更位,替代的學妹等等又要趕去參加其他活動,我想說你之前主持過系上的新生餐會,有經驗應該不會緊張,就來請你幫個忙。你現在有空嗎?」

  「不過社團這裡……」

  「阿連,怎麼了?」聽見談話的吳星賢來到教室外,看了看楊子君,再望向有些為難的簡連。

  「子君說大禮堂的主持不能來學校,想請我過去幫忙。」

  吳星賢瞧了眼教室內,再看看只有一兩隻貓的走廊,衡量情況,吳星賢點頭說:「既然他都找來這裡請你幫忙了,你就過去吧,其實社團這邊也不用太多人,交給我和亞羅就可以了。」

  「謝謝你,同學。」楊子君向吳星賢鄭重道謝,而吳星賢則是揮了揮手表示這沒什麼之後就回到教室裡。

  既然吳星賢都說社團這方交給他們就可以,簡連也拍拍楊子君的背,催促:「那我們快點過去吧。」

  「好!」

  兩人一起下樓,往大禮堂的方向跑去。

  大禮堂現正聚集人潮。

  兩人穿過人群走進大禮堂隔間的辦公走廊,來到後臺,楊子君向其他人簡單介紹了簡連,隨後便來到臺旁向先暫時代替開場主持的學妹道了聲謝,接過麥克風後交給簡連。

  「你等一下就站在紅幕旁邊,只要社團上臺前照紙本上這邊寫的介紹社團,然後社團表演完畢後說感謝社團演出這類的話,接著繼續介紹下一個進場的社團就可以了,然後下午整體社團表演完時你就照背出這段結束台詞,這樣OK嗎?」

  簡連稍微看了下,點頭表示沒問題。

  「那就麻煩你了,現在表演的是熱舞社。那我先回音控室去。」

  「好。」

  和楊子君道別,簡連走上階梯來到紅幕旁,臺下可見座位已經快要坐滿,閱讀紙本上的社團表演時間表對照舞臺上正在表演的社團,在勁歌熱舞結束後,紅幕也跟著降下遮蓋舞臺。

  簡連照著紙本說出台詞:「感謝熱舞社精采的演出。」

  放滿酒杯與酒瓶的紅臺被推上臺,穿著制服的社員定點就位。

  見一切準備就緒,簡連也跟著介紹:「接下來,讓我們歡迎同樣也是本校的代表社團之一,花式調酒社!」

  紅幕拉起,隨著拋杯轉瓶的表演,觀眾席響起熱烈的掌聲。

  

 

  一輛計程車停駛在川銘大學的校門口,穿著鵝黃短裙禮服的林艾莉提著小提琴下車,疾步跑進滿是人潮的校園。

  看著剛剛在車上與簡連交談的簡訊,簡連說跟著攤販走就能到操場,然後往左邊望去可以看見一棟圓頂建築,那就是大禮堂,而他現在在大禮堂幫忙主持,所以沒辦法抽開身,只能請她過來找他。

  想起上次的校外教學參觀過這間學校,林艾莉按照簡連所說的,以及上次的回憶對照,順利來到大禮堂。

  開敞的門口站了許多人,林艾莉鑽過人群到室內,才發現裡面的舞臺正在上演一齣含有奇幻魔法元素的話劇,座位坐滿了人,旁邊走道也站滿了人,隨著舞臺上兩名手持西洋劍的男女相互對打,觀眾也給予歡呼與叫好。

  相當熱鬧啊……

  簡連說他在當主持人,那麼應該要到後臺吧,只是她要從哪裡過去?

  她拿起手機再傳了封訊息給簡連,約隔五分鐘後,肩膀突然被人一拍,林艾莉嚇了一跳,轉頭一看卻是個不認識的少年,少年手裡還提著幾袋外面攤販買的小吃。

  「妳是簡學長的朋友吧,後臺往這裡走,我帶妳過去。」

  林艾莉愣愣的點頭,跟著少年往右手邊的靠牆走道走,少年打開牆邊的小門帶著林艾莉進入與內廳隔開的室內通道,左邊是隔音牆,右邊有幾間辦公室,辨公室裡只有一兩名老師留守,盡頭還有一道門。

  少年打開門,指著左手邊通往舞臺的走廊,遠遠的可以看見一男一女不知道在說些什麼。「這裡就是後臺,簡學長在那邊,妳就直接過去找他吧,那我還有事,先走了。」

  『謝謝你!』林艾莉鄭重鞠躬。

  少年笑著擺手,表示這沒什麼之後就重新拉開門,回到外面走廊離去。

  林艾莉提著琴盒的手握穩了些,朝正在交談的兩人走去。

  「等一下管樂社的表演怎麼辦?妳不是首席?」

  「沒辦法上場了,唉呦,臨時這樣我也沒辦法,誰知道昨天會那麼衰,就剛好出車禍,手包成這樣我整個……」

  『連東。』

  雖然沒喊出聲音,但簡連也察覺到林艾莉的腳步聲,率先回頭,當看見身著禮服的林艾莉時先是一愣,隨後想起對方是直接從表演會場過來,簡連開朗一笑,「歡迎妳來,艾莉,小提琴一直拿著很重吧,先放這邊吧。」

  林艾莉遵照指示將琴盒與包包暫放在旁邊的長桌上,此時她也發現身旁有雙發出異樣光芒的視線正在盯著她瞧,小心翼翼地回頭,身後站著的是一名穿著弔帶褲裝的女子,女子頭髮綁成包頭,整體相當休閒風格,只是右手卻好像受傷嚴重吊著石膏。

  好像有見過這個人……

  林艾莉左思右想,才想起當時她在四樓的管樂社社團外面參觀時,就是眼前這女子她打招呼的,因為那天與今天都是穿著弔帶褲,所以她才能將印象重疊想起。

  「呦齁齁,看不出來呦,阿連先生,你居然偷偷藏了這麼可愛的『女』朋友……」川陽雛菊賊笑著用手肘抵了抵簡連的手臂,隨後轉了視線盯著林艾莉看:「其實呢,阿連先生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姊姊我呢最喜歡交女性朋友,但如果妳願意把裙子……唉喲!疼疼疼!手快斷了、快斷了!」川陽雛菊收起如狼般的表情,轉而拍打著扯住她三角巾的手。

  簡連不耐聳鼻,哼了聲:「妳是真的非得要把人嚇跑才甘願是不是,自己訂下的約定要遵守!」

  「什麼約定?」川陽雛菊完全狀況外,一頭霧水的反問。

  「未經無聲同意絕對不會擅自騷擾她。」簡連無奈重複。

  「……我都說那是對無聲,其他人不在這約……慢著,等等!」川陽雛菊驚訝地指著林艾莉,「難道妳是……!?」

  舞臺外響起熱烈的掌聲,簡連也先向林艾莉暫時告別,拿著麥克風到臺邊唸出台詞:「感謝話劇社帶來的精彩演出……」

  在簡連忙著的同時,川陽雛菊也從震驚中回神,開始繞著林艾莉轉著打量,隨後指著自己,問:「猜猜我是誰?」

  為什麼不是猜猜我是誰,而是要猜妳是誰?

  林艾莉覺得很納悶,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但想起剛剛簡連與川陽雛菊的對話,林艾莉恍然大悟,從包包裡拿出連接線與平板接上,將貼片貼在自己的太陽穴,面板上也開始出現回答:『雛夜?』

  「喔喔喔喔喔喔!果然是小無聲!能親眼見到妳本人我好開心呀!」川陽雛菊正要一把撲抱上去,領口卻突然被人從後扯住,掐得川陽雛菊差點斷氣。

  瞪了眼身後每次都打斷她好事的簡連,川陽雛菊恨恨的低啐了聲。

  「都摔成這樣了還不能安分些嗎?」

  「就算遍體麟傷我對無聲的愛也永遠都不會消失!」

  「夠了吧妳。」簡連拖來一張椅子,將川陽雛菊扔到椅子上,指著命令:「拜託妳乖乖坐好,別瞎鬧了!」

  川陽雛菊手指有一下沒一下的拉扯白巾,嘟嘴碎念:「阿連先生真是不懂情趣。」

  簡連無奈的揉揉額,想必對川陽雛菊的誇張行徑相當頭疼。他轉向林艾莉,道:「抱歉,本來想說要帶妳去逛,誰知道早上朋友臨時來請我幫忙接替主持的工作……」

  「我可以、我可以帶無聲去逛!我自薦!」

  川陽雛菊舉起手興奮的又叫又跳,卻被簡連直接忽略。

  要他把林艾莉交川陽雛菊代導?

  抱歉,他對她的本性太了解了,把林艾莉交給她等於把一塊肉放到飢餓的狼面前,不被撕吞下肚才怪。

  簡連無奈搖頭,「別理她。」

  隨後他攤開旁邊的組合椅,道:「妳也坐吧。」

  林艾莉攏順裙子坐下,舉起平板:『這裡什麼時候結束。』

  「照這時間表看來,順利的話基本上五點半結束,距離現在還有一小時半。對了,等等結束後妳還有時間嗎?」

  林艾莉一愣,只見簡連繼續道:「如果妳有時間也願意的話,要不要一起去見見其他人?」

  『……柳命他們嗎?』

  「我知道、我知道!」川陽雛菊想起昨天到音樂賞析社的教室去找大夥兒聊天看見的教室模樣,左手縮起一陣惡寒,「他們超誇張的,整間教室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粉紅蕾絲主題,外面還貼一堆貓貓狗狗的剪紙,白板上居然不是寫『音樂賞析社』,而是『無聲歡迎Party!』。」

  她看見那些布置的當下差點沒傻眼,得知操刀人是安卓更加無言,本來以為會是理性代表的人物沒想到卻是誇張得過火,雖說靜態社團參觀人少,但好歹也是校慶,還好社團評鑑都是平常時段打分數,不然這樣誇張的設計根本就是存心要讓老師來個零分計。

  『真的?』

  林艾莉的眼裡帶有趣味的笑,看得簡連尷尬地搔了搔頭,「大家知道妳要來很興奮。」

  簡單一句話帶過重拆重貼又熬夜趕進度的辛酸血淚史。

  「無聲,妳那個是小提琴沒錯吧?」川陽雛菊指著桌上的琴盒提問。

  『是。』

  「誒~原來妳有學小提琴呀。」同為音樂相關者,這讓川陽雛菊覺得自己與眼前的少女關係更親切,接著問:「對了,還沒自我介紹,我是雛夜,現實名字則是川陽雛菊,看妳喜歡怎麼稱呼都可以,順口就好。」

  『妳好,我是林艾莉。』

  「林艾莉,看看這名字真可愛,不過怎麼有點眼熟……」川陽雛菊手指敲敲腦袋,在一陣思考過後面露驚愕地望向前方的兩人,「等等,是一月多的時候在演藝廳與R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的那一位首席林艾莉?」

  林艾莉雖然沒有點頭,但不好意思的表情也算是肯定川陽雛菊的想法,突然,右手被重重握住,川陽雛菊不知何時離開位置來到林艾莉面前,眼裡是從未有過的嚴肅:「無聲,這件事情請妳務必幫忙!」

  『什麼?』

  「請妳代替我上場,跟我們管樂社合作演出,好嗎?」

  「慢著慢著!」簡連拉開川陽雛菊擋在兩人中間,代替拒絕:「艾莉才剛表演一整個早上都沒休息就趕來這裡,況且她又沒練過妳們的曲子,妳要她突然就上臺也太……」

  『妳們的曲子是哪一首?』平板塞到兩人中間,林艾莉詢問。

  「是霍爾斯特的行星組曲中的木星,雖然我們使用的是以黑管為主軸的樂譜,但獨奏部分要改為小提琴也不是問題!」

  『如果是這首的話以前我有接觸過,應該沒問題。』

  看見林艾莉的附和,簡連趕緊勸:「等等!艾莉,妳這樣會太累……」

  『沒關係的,連東,如果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我也會很開心。』

  林艾莉舉著平板,臉上是不容反對的堅定神情,看著這樣的表情,簡連自知自己再說也是多餘,只能點了頭由她去,但他還是希望林艾莉能休息,畢竟事實上她是他邀來玩的,結果居然還讓她特地幫忙。

  林艾莉朝簡連露出安撫的笑容,隨後轉向川陽雛菊道:『請立刻把樂譜給我,然後讓我實際聽所有人的合奏一次。』

  「沒問題,大家現在還在社團教室練習!」川陽雛菊重重點頭,接著抓過簡連的手查看手錶時間。

  管樂社是壓軸演出,所以他們還有四十分鐘可用,雖然林艾莉是知名小提琴家,琴藝眾所皆知,但能不能在這短短的時間內配合出好結果其實她也不確定,只是想起大家這麼努力她卻好死不死不能上臺,這首歌少了獨奏就失去了味道,所以才死馬當活馬醫。

  「不管有沒有成功,演出前還是要過來待位,可別整團放鴿子。」簡連嚴肅交代。

  「絕對不會,那我們先走了!」川陽雛菊拉著拿起琴盒和包包的林艾莉往外跑去。

  看著打開門離去的背影,簡連長吁口氣,看了眼臺上接近尾聲的表演,走上階梯來到臺邊待命。

  

 

  門板被碰的一聲用力打開,教室內的演奏瞬間中斷。

  川陽雛菊開心大喊:「各位!我找到救星了!」

  「救星?」

  川陽雛菊將林艾莉拉到身前,簡單的向所有人介紹林艾莉。

  聽見知名首席是川陽雛菊認識的人所有人皆是一驚,尤其是對方肯幫忙代替沒辦法演奏的川陽雛菊上場更是目瞪口呆。

  「阿愣,快搬椅子和桌子過來;小初,你們從頭演奏一次讓無……艾莉聽聽。」發現自己差點在大家面前脫口而出林艾莉的遊戲名字,川陽雛菊趕緊改了口,而受到指揮的人也趕緊照著搬來桌子和椅子放在旁邊的空位,讓林艾莉可以清楚看見整個樂團演奏與指揮。

  川陽雛菊趕緊從旁邊拿來譜放在桌上,「這是我的譜,第二段和第三段有用螢光筆畫出來的地方是我的演奏部分,最重要的是第二段的獨奏部分……」

  向林艾莉快速解釋樂章各個要點,林艾莉也表示基本上是沒問題,就是樂團的演奏速度她要知道才能配合修整。

  川陽雛菊向負責指揮的女子示意一聲,女子點頭,深深呼吸,指揮棒揮舞而起,嘹亮的合奏在小小的空間響起。

 

  趕在最後一刻,林艾莉、川陽雛菊與手持不同管絃樂器的數十名男女學生來到進場入口,禮堂的舞臺共有兩處入口,簡連所在的主持處是左手邊,而社團上臺處則是右手邊。

  紅布後方,簡連瞧見了站在對面舞臺入口的林艾莉與川陽雛菊,露出詢問的眼神。

  川陽雛菊舉起大拇指示意照原訂計畫上場。

  「那就麻煩妳了,無聲。」

  林艾莉點頭,拿著已經調整好音弦的小提琴站在紅幕後方,舞臺上揮舞彩緞與球體的韻律舞蹈結束表演,在紅幕降下的同時,簡連拿起麥克風道:「感謝韻律舞蹈社的精采演出!」

  韻律社的社員拿著道具從林艾莉這群人身旁的空位下臺離去。

  幾名穿著整齊T恤的男子快步將指揮臺搬到中央定點,數十張椅子以指揮臺為焦點排列成扇形。

  川陽雛菊快步從舞臺跑過,來到簡連身旁交代等等的出場介紹。

  林艾莉深深吸了口氣壓下有些不穩的心跳。她在其他地方演出時都沒有像現在這麼的緊張。

  「接下來是本校慶動態社團展演最後壓軸,讓我們歡迎管樂社的社員們為我們帶來精彩的表演!」

  紅幕拉起,管樂社的社員一一與林艾莉擦身走上舞臺。

  「一起加油吧!」最後一名上臺的男社員在經過林艾莉時小小的握拳打氣。

  林艾莉點了點頭,待所有人就定位後,簡連也照川陽雛菊的要求更改台詞:「另外本次管樂社預定演出的首席川陽雛菊因故無法上臺演奏,因此特地邀請到了知名小提琴家林艾莉來擔任本次樂團演奏的首席,請各位給予熱烈掌聲歡迎林艾莉小姐上臺,並聆聽由管樂社帶來《霍爾斯特》的《行星組曲‧木星》。」

  在驚呼與掌聲下,林艾莉闔眼做出最後一次深呼吸,重新睜開眼,她邁步走上舞臺,雖然沒有像演藝廳般擁有炫亮的燈光,但也因為如此而能看見臺下人的表情,她來到指揮身旁的空位,將小提琴架上頸肩,平弓拖拉試奏幾音,合奏的社員也按照小提琴的音階來進行合音微調,調音完畢,林艾莉向指揮點了頭。

  指揮棒高舉,在舞臺燈的照耀下閃爍耀眼的光芒,一個瞬間,棒子落下揮舞,氣勢滂沱的樂音迴盪整座禮堂,輕快又不失穩定的旋律帶出前奏的歡樂氣氛,彷彿城鎮中的歡愉慶典,依循漸進的跳躍奏曲如同相互牽手舞動的步伐。

  林艾莉細細聆聽,隨著樂曲輕輕晃擺身子,然後小提琴架上頸間,長弓拖拉,四三拍子的獨立旋律響起,雖然是細弦,但隨著林艾莉逐漸加重的力道,小提琴的弦音沉穩拖拉,不只如此,為了補足小提琴不比管樂嘹亮、雄厚的缺失,林艾莉在保留原有節奏的情況下加入技巧性地添音補足,從原本雄厚的平行獨奏變成了纖細圓滑更加豐富的音色。

  不失原曲風味,卻具有小提琴特色的改編讓臺下觀眾不自覺得聽得入迷。

  鵝黃裙裝在燈光的映襯下更加閃耀,臺上的林艾莉讓在旁觀看的簡連幾乎忘了呼吸,原本只是遙遠的觀看,在人群中看著臺上的那一人,因為距離過遠,他只能隱隱約約看見輪廓,細聽音樂,但現在,他看見對方沉溺於音樂中、隨著樂曲節奏搖擺身子拉奏小提琴的模樣,讓他不自覺的也陷溺其中。

  她是真的很有實力。

  也與自己相當不同。

  就算沒有燈光,她依然能發光發熱,因為她是那麼的耀眼。

  響起的熱烈掌聲拉回簡連的意識,舞臺上歷經九分鐘的演奏已經完畢,林艾莉向觀眾深深一鞠躬,也指揮深深的握了手表達今天演出的敬意,再向管樂社的社員做出請起的手勢,與觀眾們一起給予今天一起演出的同伴誠心掌聲。

  簡連趕緊走出舞臺,落下閉幕台詞:「感謝管樂社帶來的精采演出,川銘大學的動態社團展演也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滿是粉紅蕾絲的教室中央放著兩張併攏的長桌,桌邊放滿椅子,桌上也擺滿各種攤販美食與速食餐點。

  坐在椅子上的林艾莉被眼中閃閃發光的人群圍住。

  「唉喲!這到底是什麼天殺的巧合,沒想到無聲竟然就是那一位林艾莉,我可以叫妳無聲就好嗎?老實說無聲我叫了比較習慣。」金可凡笑咪咪地指著自己,介紹:「我呀,是一鳴驚人,很高興見到妳呢,無聲。」

  『我也是。』林艾莉舉起平板點了點頭。

  「我是七月啦!七月!」日向鳴東緊接著說。

  安卓推推鏡框,「柳命」

  吳星賢拉來亞羅,笑著介紹道:「我是星辰星,他是橘斯吉。」

  亞羅的身材雖然不像遊戲裡那樣高大,但在所有人中還是算壯碩,捲起了袖口能見手臂上的魁武線條。

  「妳好,無聲。」雖然亞羅身材讓人敬畏,但微笑裡卻有讓人覺得傻氣的憨厚。

  『大家好。』

  在林艾莉與大家重新認識一輪後,簡連和烏棋木也各提著一袋手搖飲料走進教室,並將飲料放上桌子。

  「林艾莉小姐,您要紅茶、綠茶還是奶茶呢?」烏棋木並沒有玩夢境之界,自然只知道林艾莉的現實身分,稱呼也用上敬稱。

  『奶茶,謝謝。』林艾莉怕烏棋木看不見,特地伸直手將平板舉向前,因為她本身身材就比平輩女孩子嬌小些,所以這樣的動作看在其他人眼裡也相當的可愛。

  可愛的女孩,人人皆愛,地位什麼的都不是問題。

  烏棋木冒著小花將飲料與吸管雙手奉上,林艾莉也露出甜美的笑容用平板的文字表達謝意,看得烏棋木花朵越冒越大,最後跑回簡連身邊雙手合掌,拜託簡連幫忙將他介紹給林艾莉,做中間的溝通橋樑。

  簡連並沒有正面回應,只是拍拍烏棋木的背告訴他想追就要自己努力,這樣才有誠意。

  隨後簡連拿起飲料分別發給其他人,並將食物往林艾莉面前推:「想吃什麼自己拿,別客氣。」

  「對呀對呀!看是要吃披薩,還是章魚燒,哪、大腸包小腸也有,妳想吃什麼我幫妳拿!」金可凡熱情的說。

  林艾莉看了下桌面上的食物,指著中央的可麗餅。

  『請給我可麗餅,謝謝。』

  「OK!」金可凡接過吳星賢遞來的可麗餅,放在林艾莉面前,隨後拿起薯條嗑了幾根,其他人也拿起食物開始邊吃邊聊。

  就在林艾莉準備拿起可麗餅時,簡訊的鈴聲響起,雖然小聲,但林艾莉卻沒漏聽,她拿起放置在旁邊椅子上的包包,拿出手機翻看簡訊,原本還有笑容的臉色在閱讀完字句後瞬間消沉,且變得緊張──「艾莉,我知道妳在川銘大學裡,現在立刻出來校門口!」

  那是瓊特傳來的訊息,她不知道瓊特怎麼知道她在川銘大學,但她也不能裝傻讓瓊特就這麼跑進來找──如果是瓊特,絕對會做出這種事情。

  發覺林艾莉的臉色有異,簡連放下飲料,詢問:「怎麼了?」

  咬了下脣,林艾莉拿起平板起身。

  『對不起,我有事先走了。』

  「耶!?什麼事這麼突然?」

  林艾莉沒有回答日向鳴東的提問,只是趕緊將平板與手機收進包包裡,揹起包包,一手提起小提琴,慌慌張張地跑出教室。

  「等一下,艾莉!」

  這樣子可不像林艾莉平常的模樣,是出了什麼事情嗎?

  簡連有些擔心,趕緊起身追了出去。

arrow
arrow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