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艾莉氣喘吁吁的跑下樓梯,室外的攤販已經離散的差不多,棚架也收起堆疊,天空是種晚霞準備轉換成夜幕,亮橘摻灰的色調。

  林艾莉跑出校門,左右張望,熟悉的車輛與人影映入眼簾,身著墨綠套裝的瓊特掛著怒意快步來到她面前,劈頭便質問:「艾莉,我沒想到妳會對我撒謊,妳來這裡做什麼?」

  在中午結束演出後,林艾莉並沒有實話說出她要到川銘大學來參加校慶,而是撒謊說她和楊青青約好要替這次的合作演出慶祝,她不知道瓊特是怎麼知道她說謊,也不知道為什麼瓊特能找到這裡來,謊言被戳破的心慌讓她根本無法多做思考,只能顫抖發問:『您怎麼會知道……』

  「要不是看到這個,我還真不知道妳要騙我多少次。」瓊特將手機翻轉向林艾莉,只見小小的螢幕上是段影片,影片裡的少女身穿鵝黃禮服,在學生樂團的伴奏下拉奏出完美的獨奏曲段,音樂相當耳熟,正是她剛剛在禮堂演奏的曲子。

  「要不是朋友傳這段影片給我,我還真不知道我女兒居然跑來這裡和學生樂團一起演奏,艾莉,妳的身價不該一直耗在這些沒意義的事物上,到底要我說幾遍妳才懂!」或許是被欺騙的憤怒,瓊特的聲音拔高不少。

  林艾莉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只能握緊琴盒的提把縮著肩膀發抖。

  四周是側目的行人,那些目光讓林艾莉覺得很難堪,但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錯在哪,雖然撒謊是不對,但她也並非贊同瓊特的話語。

  她的身價是什麼?

  學生樂團又哪裡不好了?

  雖然臨時,但和大家一起演奏讓她覺得很自由、很開心呀!

  「跟我回去。」

  命令的話語讓林艾莉揚起反抗的心,腳步不肯挪動。

  見如此,瓊特乾脆直接動手抓住林艾莉的手腕將她往車子拖著走,一邊罵道:「我不管妳想要如何,從現在開始聽我的話就對了,比起那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我的安排對妳才是最好!」

  林艾莉腳步努力想踩穩,但到底還是敵不過怒火上的瓊特的力量,整個人被拉得差點跌摔在地,手腕被扯得紅腫,縱使如此,林艾莉依然努力想掙脫瓊特的禁錮。

  一雙手趕緊穿進中間拉開兩人,簡連將林艾莉護在身後,試圖安撫眼前這失控的婦人:「請您冷靜點。」

  林艾莉揉著紅腫的手腕,從簡連身後看著因事情不在她掌控中而表情扭曲的母親。

  「走開!這是我和我女兒的事情!管好你自己就好!」

  「請您冷靜點,您這樣會傷到艾莉,若真有誤會請好好談……」

  聽見林艾莉的名字從簡連口中脫出,瓊特臉色變得更加難看,直覺斷定林艾莉會特地撒謊來到川銘大學一定是為了眼前這名男生,這是遠遠脫離她安排的結果,這讓瓊特感到恐懼,口出惡言:「我不管你和艾莉是怎麼認識的,離我女兒遠一點!她不該跟你這種人扯上任何關係,你也不該妄想從她身上得到任何好處!」

  瓊特的歇斯底里讓林艾莉難以承受,她趕緊來到簡連面前張手護著,咬牙說出無聲的話語:『妳怎麼能這麼說!』

  「我說什麼?我說的是實話!」瓊特冷冷一笑,指著簡連道:「我知道你們這種人在想什麼,你們只是看上艾莉的成就,看上她的光鮮亮麗,只要沾上一點邊就能抬高自己的身價……」

  「您誤會了,我並沒有那個意思,我和艾莉真的單純地……」簡連想解釋,卻比不過瓊特的珠串砲轟。

  「我不會給你任何機會利用我女兒,所以,離我女兒遠一點,不然別怪我報警處理!」

  『別再說了!』

  無聲的話語根本造不成威脅,林艾莉不停地說出阻止的言語,縱使她努力地、拼命地喊著,卻也無法發出任何聲音,而瓊特只能拼命說出傷人的話,傷害她心裡相當重要的朋友,簡連無奈卻又受傷的解釋總是被壓下,最後耳邊只剩下瓊特的叫罵,且越變越雜吵,好似變成了尖銳的鋸刀聲響。

  林艾莉不知道自已是怎麼挪動腳步,也不知道自己是何時打開琴盒,只是當她察覺時,四指已抓上琴弦,然後用力一扯!

  「啪!」

  沉重且粗魯的斷弦聲音響起,如同心碎般的聲音終於中斷瓊特的叫罵。

  低垂著頭看不見任何表情,只能看著那嬌小的肩膀隨著深深喘息而上下起伏,小提琴三根琴弦因失去支撐而垂落,只剩最細的E弦孤單撐著。林艾莉咬了脣,抓起琴盒轉身就跑。

  「艾莉!」

  身後的叫喊並未讓林艾莉停下步伐,她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力氣,只是不停地跑,穿過人群與馬路,直到累了才停下步伐,慢慢地走到一家商店的座椅前,將斷弦的小提琴放回盒子裡,就這樣抱著琴盒屈著身子坐著。

  閉上的視線接觸的是一片黑,耳邊卻震盪不止剛才瓊特的尖銳叫罵,低低的哽噎隨著情緒的潰堤從鼻間小聲傳出,她不知道自己當時為什麼扯壞琴弦,只覺得心裡像是被壓著石頭般喘不過氣,也痛恨自己發不出聲音來替簡連反駁一句,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被母親羞辱那些惡劣的話語。

  明明什麼錯都沒有的他,為什麼非得被母親這樣責怪,早知道會這樣,她從一開始就不去回應簡連的好意,這樣今天他就不會無端被牽連,聽見那些難聽的話語。

  腳步聲停在前方,垂靠在琴盒上的右手被牽起,林艾莉抬起疲憊的眼,只見簡連跪蹲在自己面前,抬頭注視著她,表情心疼,口氣卻是嚴肅:「妳不應該這樣。」

  啊,是啊,那樣正直的簡連當然會這麼說,就算被罵那些難聽的話卻也是耐心地想要解釋,他當然看不慣她對瓊特的不禮貌。

  「妳的手是要拉小提琴的,不管有什麼樣的原因,妳都不應該讓自己的手受傷才對。」

  意料外的話語讓林艾莉的眼神出現變化,她滿含訝異地看著簡連攤開她的右手,也才發現自己掌心有三道快滲血的紅腫痕跡,大概是拉扯琴弦時造成的,剛剛她淪陷在自己的情緒裡什麼都沒發現,現在被簡連攤在燈光下才逐漸感覺到刺痛,手指發抖的微微縮起。

  「一定很痛吧,妳在這裡等一下。」簡連交代完之後便跑進商店裡,出來時手上已經多了一罐消炎噴霧和紗布。

  他在林艾莉身旁坐下,拉來她的右手,往掌心噴下噴霧,涼意讓疼痛瞬間變得明顯,林艾莉不自覺地倒抽口氣。

  簡連瞧了林艾莉一眼,拿起紗布繞捆手掌,將紅腫處妥善包紮,唸道:「下次別再那麼衝動。」

  林艾莉捧著右手,雖然隔著紗布,但還是能聞到消炎藥水特有的味道,林艾莉沉默地看著前方來來去去的腳步。

  兩人就這樣靜靜地坐在商店前。

  許久,身旁傳來簡連的輕聲嘆息,且道:「走吧,我送妳回家。」

  想到要回家面對瓊特,林艾莉只覺得心裡沉重到讓她提不起步伐,林艾莉用力搖頭。

  那樣蠻橫不講理的母親,她現在根本不想面對她。

  簡連看得出林艾莉的抗拒,只能勸:「妳總不能一直待在這裡吧,雖然伯母說話……嗯……但她的出發點還是關心妳。」

  就算剛剛被誤解而罵得慘,但簡連還是替瓊特說話。林艾莉和瓊特平常的相處他不清楚,他也不是喜歡瓊特那樣強勢的舉動,只是到底林艾莉是女孩子,總不能一直杵在這裡。

  家,還是要回去,縱使父母說話偏激,但不可能不擔心女兒自己一個人在外。

  「還是我們回學校去,如果妳不想面對伯母,不然妳就打電話請伯父來載?」簡連提出了另一項建議,但林艾莉卻是將趴在琴盒上的頭轉向另一方,明顯就是不接受建議。

  初春的夜晚還有些冷,禮服雖然華麗,卻遮不了手與腳,因為款式關係,林艾莉整個肩膀和手都是曝露在外,涼風一吹,林艾莉也跟著縮了下肩膀。

  看見如此倔強的林艾莉,簡連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總不能請警察幫忙帶林艾莉回家吧?

  正當簡連苦思可行辦法時,平板突然移到他眼前。

  『連東,你家可以借我住一晚嗎?』

  「妳很不想回家嗎?」

  簡連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反問另一項問題。

  林艾莉垂下眼,默默收回平板,看見這態度,簡連也知道答案,現在她並不想有任何機會去面對瓊特。

  事實上他也不認為經歷剛才的大吵,瓊特和林艾莉在短時間內再碰面會是個好選擇,只是林艾莉一個女孩子這麼信任他他也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太沒警覺心了。

  思考了下,簡連起身交代:「妳在這裡等一下,我回學校去牽車,還有,不管是用什麼方式或跟誰說都好,至少先告訴家人一聲妳的去處,讓他們安心。」

  想借住別人家就要乖乖聽話,林艾莉只能掏出手機傳了一封簡訊給林泉和,告訴他她今晚會借住朋友家的訊息,按下送出後,她將手機螢幕轉向簡連,證明自己有告訴家人這項訊息。

  簡連也滿意的點頭,讓林艾莉在商店前等著後,便提著裝有消炎噴霧與紗布的袋子往學校的方向小跑離去。

  

 

  摩托車停在路邊,戴著全罩安全帽的簡連來到林艾莉面前,將手上的白色外套與她手上的小提琴與包包做交換。

  「我跟雛菊借的,穿上,不然等等騎車要是吹涼感冒就不好了。」

  林艾莉穿上外套,拿回小提琴和包包揹在身後與肩上,跟著簡連來到摩托車旁,簡連從旁邊的掛鉤取下一頂女性用的安全帽,替林艾莉戴上。

  簡連平常並沒有攜帶備用安全帽的習慣,這頂安全帽是他在回社團教室拿私人物品時跟川陽雛菊借的。

  川陽雛菊為了林艾莉特地從管樂社的慶祝會裡溜來音樂賞析社,但偏偏她來的時候林艾莉已經離開了,於是川陽雛菊就這樣待在音樂賞析社裡吃東西亂哈拉打發時間,反正不吃白不吃。

  而回到教室拿私人物品的簡連就剛好與川陽雛菊碰到面,本來簡連是想跟金可凡借,但金可凡當時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於是簡連只好轉而向川陽雛菊借了件外套和安全帽,川陽雛菊一知道他借的物品是要給林艾莉使用後,立刻激動得直道今晚要申請外宿到他家去住。

  他又不是笨蛋,人家已經心情不好了,再讓川陽雛菊來一鬧,大概會鬱悶個三天吧。

  二話不說,他立刻否決,誰知道簡潔的話語卻讓川陽雛菊露出曖昧的誤會眼神,而他就在這種眼神的目送下前去牽車。

  簡連無言以對。

  替林艾莉拉好外套的領口,簡連跨上摩托車,插上鑰匙發動,指著側邊的踏板道:「抓著我的衣服,踩這裡上來,小心點。」

  林艾莉聽從指示的抓著簡連的側邊衣物,左腳踩上踏板小心地跨過座墊,並攏好裙子墊壓在腿下。

  雙手抓著簡連的衣側。

  隨著油門的催動,摩托車往前行駛,帶出光亮的車尾燈。

 

 

  某處住宅區的二樓平房住宅,前庭的車庫門隨著感應而打開,摩托車也騎進車庫停下。待林艾莉下車後,簡連也跟著跨下車身,摘下安全帽掛在後照鏡上。

  接過林艾莉遞來的安全帽放在座墊上,簡連拔下車鑰匙,帶林艾莉繞過旁邊停放的灰色轎車來到屋宅門口,開門進入屋內。

  走廊的燈光是摻白的鵝黃暖色,地面是檜木色澤的木質地板,一進門就是客廳,再過去則有道留有入口的隔牆,入口在右手邊,且掛著木珠做成的短門簾,而隔牆左邊的轉角處則有座通上二樓的階梯。

  「鞋子放旁邊就可以了,我拿拖鞋給妳。」簡連說完,也到旁邊的鞋櫃拿來一雙拖鞋放在地上。

  林艾莉彎腰脫下自己的紅色高跟鞋,因為穿時過長的關係,腳掌直接踩地反而有種突然降低的虛浮感,林艾莉縮了下腳趾,穿上拖鞋跟著簡連走到隔牆的入口處。

  「我回來了。」簡連向廚房內的人打招呼。

  正在廚房煮飯的婦人也停下攪拌鍋湯的動作,回頭招了招手,「回來啦,去洗個澡,等等就可以吃飯了。」

  「我知道了……」簡連將站在客廳的林艾莉拉來身前,「對了,媽,我跟妳介紹一下,她是艾莉,今天她會在我們家借住一晚。」

  「借住?」

  「嗯,對……因為某些關係……」簡連來到簡媽身旁壓低音量地說了幾句,而簡媽也邊聽邊點頭,最後也沒再多說些什麼,只是關掉爐火,來到林艾莉面前,自我介紹:「妳叫艾莉是吧,妳好,我是簡連的媽媽。」

  親切的笑容讓簡媽看起來很好相處,與瓊特完全不一樣。林艾莉趕緊喊了聲『伯母好』作為打招呼。

  無聲的話語並沒有讓簡媽感到不快,反而露出體諒的微笑:「不用太拘謹,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接著向簡連交代:「我先去姊姊的房間拿衣服,你帶她上去。」

  說完,簡媽便先一步上到二樓去。

  「走吧,先到我的房間去。」

  林艾莉跟著簡連來到二樓,二樓有兩間房間與一間浴室,房門上各掛有不同掛飾,簡連打開右邊吊著枯木吊飾的房門,進到房內。

  房間不大,但對一個人來說卻相當適用,地板上也沒有散亂的垃圾,乾淨整齊,寢具與窗簾都是湖水藍色調的布料,看起來相當舒服。

  簡連來到書桌前,將早上忘記收好的花卉圖鑑放回用書架立起的書堆裡,隨後向正在打量房間的林艾莉道:「東西先放這桌上吧。」

  林艾莉來到書桌前,將小提琴和包包放下。

  門口傳來兩聲敲,簡媽捧著衣服走進房裡,「艾莉,這是簡連她姊姊的衣服,妳今天就暫時穿這衣服吧,另外上面這兩條毛巾給妳用。」

  林艾莉接下摺疊整齊的衣服,『謝謝您。』

  簡媽按了下林艾莉的肩膀,指著門外道:「那簡媽媽先去煮飯,有任何需要不用客氣,儘管告訴我,嗯……那連你帶艾莉去浴室,還有,不、准、偷、看。」

  最後一句雖然是開玩笑,但講得相當認真,讓簡連忍不住為自己平反,面紅耳赤道:「我才不會!」

  簡媽笑呵呵的離開房間,簡連則是一巴掌抹了下臉後才帶著林艾莉離開房間,來到走廊左方盡頭的浴室,他按下牆壁邊的燈鈕打開浴室的電燈,除了基本的衛浴設備,牆上有個置衣架與掛了四條毛巾的掛巾架,浴室裡還有座浴缸,浴缸旁有個放置盥洗用品的小架子。

  「等一下我再拿新的牙刷和杯子給妳,毛巾掛在那個巾架的空位就可以了,另外浴缸旁邊的架子上層有洗髮精和沐浴乳,下層放的是我姊在用的潤髮乳和泡浴精油之類的東西……呃……」簡連聳了下肩膀,「其實我也不太懂那些東西,如果妳有需要就用沒關係。」

  林艾莉點頭說了聲謝,簡連也回了句「那我先去樓下」的話之後便離開浴室。

  林艾莉關上浴室門,墊腳將衣服放在置物架上,環看四周的陌生環境,林艾莉輕吐口氣,反手拉下禮服的拉鍊,脫下身上的衣物,進入浴缸裡洗去整身的疲累。

 

 

  林艾莉的近視度數約一百多度,沒有很深,但看東西還是會有些微模糊,將摘下的隱形眼鏡扔進垃圾桶,把換下來的貼身衣物藏在折起的禮服裡,林艾莉離開浴室來到簡連的房間。

  房間雖然沒有人,卻亮著燈,樓下傳來好幾道不同的聲音,應該是簡連的其他家人。

  林艾莉暫時將禮服放在床腳邊,將包裹頭髮的毛巾解下擦拭頭髮。

  空氣是陌生的,直到此時林艾莉才發現自己真的大膽到嚇人,因為她竟然跟只見過兩次面的男網友要求借住一宿,雖然遊戲裡天天相處,但現實她和簡連也只是見兩次面。

  『到底哪來的勇氣呀我……』

  林艾莉嘆了口氣,將毛巾披在頸部,起身來到書桌前。

  身上的居家服因為寬鬆而將林艾莉顯得更加嬌小,袖子和褲管都捲了一圈還是鬆垮垮的。

  林艾莉打開琴盒,雖然早有心裡準備,但看見因為自己一時衝動而扯斷的三弦,還是不免覺得自責與難過。

  她真的不應該破壞小提琴,身為小提琴家的她怎麼能因為一時的情緒破壞陪伴自己多年的樂器!

  眼眶有些濕潤。

  撫著斷掉的琴弦,林艾莉無聲地說著:『對不起……』

  不管有任何原因,音樂家都不該這樣對待自己的樂器,是她太過魯莽。

  包包傳來隱隱約約的鈴聲,林艾莉抹掉眼淚,趕緊拿出包裡的手機打開來看,螢幕上顯示二十多通未接電話讓她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全都是林泉和打來的,關掉未接顯示,接著跳出的是簡訊訊息,是林泉和的詢問簡訊。

  『妳在哪裡?』

  『妳說的朋友是誰?』

  『妳媽媽跟我說妳下午不是跟青青去吃飯,而是到川銘大學去,還有個我們不認識的男生在場?艾莉,能跟爸爸解釋清楚嗎?』

  林泉和並沒有多提瓊特目前的情緒,只是傳來一些詢問的話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電話未接的關係,簡訊到最後幾封文字變得有些急。

  林艾莉趕緊傳了封簡訊回覆:『我沒事,您別擔心,那個人是好人,也是我的朋友。』

  按下送出沒多久,手機也收到回覆:『艾莉,爸爸真的很擔心妳,一個女孩子在外面沒有父母會不擔心,我看我去接妳好了,妳告訴我妳那位朋友的地址,我去載妳回來,有什麼事情我們回家再說。』

  『我不想回家。』

  『雖然我不知道妳媽媽跟妳說了些什麼,但她的出發點只是擔心妳,有什麼話我們回家再說,先告訴爸爸妳在哪。』

  看見那字句,林艾莉只覺得胸口很痠澀,眼眶很熱,手指飛快的在手機上點按著。

  擔心?

  擔心就能隨便說出那些傷人的話?她根本不清楚簡連的為人,她憑什麼單憑自己的想法就能這樣責罵我的朋友!

  雖然簡連半點計較都不說,但在旁邊的我卻看見那雙眼裡的受傷,沒有人聽見那些話還能不受到傷害,她怕我受傷,難道就能這樣傷害別人?

  隨著字句不受控制的越打越多,越打越快,最後按下送出的那一刻,林艾莉整個人終於無法承受那股侵蝕自己心胸的負面情緒,蹲在地上抱著膝蓋無聲哭泣。

  哭泣,是種壓抑的氣音,發不出聲,只能聽見哽在鼻間的濁重呼吸。

  為什麼她會變成這樣?

  為什麼瓊特會變成這樣?

  無數的問話在腦海中盤旋卻找不到出口。

  一雙手搭上肩膀,背部被帶有力道的手掌順撫,輕微的香水味竄進鼻間,但林艾莉卻沒力氣去抬頭看來人是誰。

  「哭出來就好,沒事了。」

  身著米色套裝的簡欣兒跪在地上輕聲安撫少女,隨後她抬頭看了眼站在房門口面露深深擔心的簡連。

  簡連站在門口已經一段時間,看見林艾莉無助的背影他比任何人都想去擁抱她,只是現實並不像遊戲裡可以那樣大方的接觸,顧慮到林艾莉是女孩子,而他還並非有那份資格可以那樣無禁忌的觸碰,於是他只能去拜託剛回家的簡欣兒幫忙。

  簡連垂下眼,來到門邊,轉身將背靠上牆壁,房裡傳來的哭泣隱隱牽動他的心胸,胸口像是被石頭壓著般沉甸甸。

  

 

  「那我先把碗盤端下去。」

  簡欣兒將三組碗盤筷子收在端盤上,轉身離開房間。

  晚餐時間本來預定一家人和林艾莉在廚房用餐,但因為林艾莉哭得眼睛都腫了的關係,所以簡連在考量之後便將他和林艾莉的晚餐端來房間吃,誰知道下一秒簡欣兒也端著飯菜上來說要好好認識認識林艾莉,三個人就這樣在房間用晚餐。

  簡家只有兩名子女,姊姊簡欣兒與弟弟簡連,兩人相差七歲,林艾莉身上的衣服就是簡欣兒的,兩人身材也有很明顯的差異,簡欣兒比林艾莉高出一顆頭,三圍也相當出色,當林艾莉發現身上的衣服是簡欣兒的的時候,也立刻明白為什麼這衣服在自己身上是寬鬆的。

  吃飯的時候林艾莉很安靜,可能情緒還沒完全平復的關係,是一邊吸鼻子一邊吃飯,反倒是簡欣兒一直開話題和簡連閒聊,並偶時穿插著向林艾莉說了幾句,雖然只得到點頭或搖頭的回應,但簡欣兒完全不在意,還是說得很開心。

  從對話裡,林艾莉知道簡欣兒是某間大學的輔導老師,而簡連的父親則是警察,母親是家庭主婦。簡連家裡風氣很開放,雖然父親是軍公教職業,但對於子女的路途並不會去多做干涉,所以當簡連去就讀農學系時也沒人反對,相當順利。

  林艾莉因為剛哭過的關係,吃得很少,當簡欣兒吃完時看見林艾莉碗裡還有一堆飯菜是擔心到拼命勸吃,林艾莉才勉強吞完碗裡的飯菜,而簡欣兒也滿意的收拾碗筷端回樓下去清洗,房間裡又剩下簡連和林艾莉兩個人。

  簡連盤腿坐在地上。

  林艾莉則是在床上側著身抱著腿坐著,一張臉別向牆面,頗有不想面對簡連的感覺,簡連多少也猜得到林艾莉會有這種態度的原因,哪個女孩子會想讓男生看見自己哭腫眼睛的模樣,剛剛吃飯不得不坐在床邊,現在沒事當然能躲就躲。

  簡連乾咳一聲打破沉默氣氛,林艾莉也縮了下肩膀。

  「我不會笑妳。」

  與遊戲初見面時相同的話語。林艾莉當然知道簡連不會笑她眼腫得像金魚,不過她卻會在意呀,畢竟剛剛的失態模樣簡連也有看到……

  見林艾莉還是不敢回頭,雖然覺得自己這樣想很不應該,但他卻覺得有些好笑。

  簡連起身,「……我看我還是去拿條冰毛巾過來好了。」

  要是不快點讓林艾莉的眼睛消腫,大概她會一輩子窩著不敢回頭來吧。簡連心裡苦笑,從衣櫥裡拿條新毛巾到樓下去。

  聽見房裡沒了聲音,林艾莉像隻蜷曲身體的白兔般小心翼翼的往後偷瞄幾眼,確定沒人後才又慢吞吞的轉回原位。

  真是糗斃了,竟然被簡連看見她這麼糟糕的模樣,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她很麻煩。

  抿著嘴,林艾莉趴在膝蓋上。

  在她心裡地位越來越重要的簡連,她真的不希望他討厭她。

  手指小小的勾著衣料,林艾莉抬頭看著白色牆壁與天花板的接縫連線,腦袋裡塞了滿滿的思緒,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心裡很是鬱悶──哭過也只是一時得到解放,再想起,當初的情緒還是會再次湧上。

  紅腫的眼睛有些酸澀,正當林艾莉正要垂下頭時,身後突然傳來簡連的聲音,因為距離很近,所以相當清楚。

  「閉上眼。」

  林艾莉還沒會意過來,就見一塊折疊成長方形的毛巾從上方蓋下,下意識閉上眼,毛巾也接觸眼皮,冰涼的觸感讓眼睛的腫脹頓時減緩不少。

  林艾莉雙手摸著毛巾垂下頭,拿下毛巾回身去看,跪坐在自己身後的簡連露出了微笑詢問:「怎樣,好點了嗎?」

  林艾莉抓著毛巾,緩緩點了頭。

  「那就好,今天妳就和我姊一起睡,牙刷和漱口杯我已經放在洗手檯上了,妳看到杯子裡放著未拆封的牙刷那組就是妳的。至於小提琴……明天早上我載妳去樂器行修理吧。」

  簡連知道樂器對音樂家來說有多重要,林艾莉破壞了自己的樂器心裡肯定不好受,反正明天送她回家前順便去一趟音樂行也沒什麼。

  林艾莉垂下眼,下床來到書桌前拿出包包內的平板,再回到床邊坐著,將貼片貼在太陽穴,被雙手舉著的平板也開始跑字。

  『連東,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

  簡連無奈一笑:「這種小事情還稱不上麻煩,別想太多。」

  不過就是借住一晚,又哭得唏哩嘩啦,說這是麻煩,他倒怕林艾莉會因為不好意思就跟他疏遠關係了。

  『還有下午,媽媽對你說了那些過分的話……你……』

  句子到一半沒有下文,林艾莉不敢再想,就怕自己要是真問出口,簡連的回答要是是自己不想聽的該怎麼辦?

  簡連知道林艾莉想說什麼,深吸口氣,肩膀抬起之後又垂下,他挪移位置到林艾莉身旁的床邊空位,赤足的雙腳踏在地板,他抬眼看著前方的壁飾,道:「朋友常說我這人神經大條又直得徹底,事情嘛~也不會記得太深,下午的事情我也不會去在意,嗯……」

  簡連摸著下巴,露出思考的認真表情,挑著眉眼道:「所以下午發生了什麼事情?」

  知道簡連是故意這樣說,希望她也別想太多,這份貼心讓林艾莉不自覺地露出淺淺的微笑。

  神經大條又直得徹底是嗎?

  但是在她的眼裡,簡連其實是個相當認真又體貼的人,雖然她還沒見過簡連的父親,不過從簡欣兒和簡媽身上也可以明白簡連的正直是從何而來,能在這樣的家庭生活真的很棒。

  『我想去洗把臉。』

  一直難過也不是辦法,至少她得回應簡連的這份貼心才行。

  「喔,好,去吧。」

  林艾莉放下平板,起身離開房間前往走廊盡頭的浴室。

  簡連收回目送的視線,起身來到書桌前想拿本書看,此時桌面上的手機突然響起鈴聲,看了眼螢幕顯示的稱謂與號碼,再望向空蕩蕩的房門口,簡連雖然知道這是林艾莉的隱私,但想起剛剛林艾莉蹲著哭泣的模樣,另一方或許正在擔心,想了想,簡連記下號碼,在手機停止之後便拿起自己的手機,下樓到屋外撥打電話。

  鈴聲剛響第二聲就被接通,聽見另一頭傳來屬於中年男子的聲音,簡連也在深吸一口氣後自我介紹:「您好,抱歉擅自撥了這通電話給您,我的名字叫簡連,是艾莉今天借宿的朋友……」

  『……雖然我不清楚始末,但艾莉說內人對你說了很多過分的言語,艾莉不會無緣無故就發那麼大的脾氣,內人的個性我也深知,我先跟你道歉。』林泉和聲音中有著無奈,只是雖然說得客客氣氣,但卻也包含對於陌生人的警戒:『我不知道你和艾莉是怎麼認識的,但我還是要清楚的告訴你,雖然對於內人的不妥言詞我感到抱歉,但對於你的行為我也並非相當贊同。』

  「是的,我明白,正因為如此我才會撥這通電話給您。」簡連吐了口氣,才又繼續說:「父母本來就會擔心子女,尤其艾莉又是女孩子,您會擔心是一定的,我可以給您我家的地址與我的電話,如果您真的很擔心,那等一下我會說服艾莉回家,再請您過來接她。只是發生了那樣子的爭吵,我是希望您能接受我的建議,今晚讓艾莉暫時在我家住一晚。」

  『你家的地址和電話給我。』

  面對要求,簡連沒有半秒猶豫就向林泉和道出住家地址與電話,這也讓電話另一頭的林泉和稍稍對簡連有了新的想法。

  『現在你父母在家嗎?』

  「您要和他們通電話嗎?請稍等一下。」簡連半刻都不敢延遲的快步回到屋內。

  簡爸因為下班晚回正在用餐,簡媽和簡欣兒則在切水果。

  簡連來到廚房,兩三句簡單的說明林艾莉的父親想和他們通電話,簡媽立刻洗手,用圍裙擦了下手,接起電話:『林先生您好,我是簡連的媽媽……是、是……喔,不會不會,艾莉很乖巧,不會打擾……是……當然,沒問題……好的,林先生您放心,明天我會叫弟弟送艾莉回家,是、是……好的,沒問題。』

  簡媽和林泉和通完電話後,將手機還給簡連,小聲示意林泉和還在線上要和他通話。

  簡連點了頭,來到玄關重新接起電話,本以為是林泉和還有其他擔心,沒想到卻是一句問句傳進入耳膜。

  『我可以信任你嗎?』

  這話滿含一個父親對女兒的關心。

  「可以。」簡連相當認真,「我和艾莉就是單純的朋友,今天我家人也都在家,晚上艾莉是跟我姊姊一起睡,請您放心,我絕對不會作出任何越矩的舉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回答太過正直認真,電話的另一頭突然沉默下來,半天聽不見回應,簡連只能出聲喊:「伯父?」

  『……有沒有人說過你太老實?』

  反問,讓簡連瞬間一個頓愣,還沒反應過來就聽見林泉和緊接著說出下一句話:『既然確定你家人確實在家,那我也沒什麼好刁難,那……艾莉今天就麻煩你家多照顧了。』

  「是,請您放心。」

  『嗯。』

  電話在林泉和的單音字節後掛斷,簡連也像是剛從戰場上回來的士兵鬆了一口長氣,肩膀被人搭上,簡連回頭一看,竟是拿著一塊蘋果咬著咀嚼的簡欣兒。

  「我還是頭一次看見把女生帶回家過夜的人會特地打電話跟女方家人報備,弟弟呀,你要不要來我們學校的輔導講座當特別嘉賓,我相當需要你這種人才。」

  「別說笑了。」簡連收起手機,繼續說:「晚上艾莉跟妳一起睡的時候多注意她的狀況。」

  「我知道,好歹我也是輔導老師,看得出來那孩子是心事都悶著的類型,放心,我會觀察情況。」說到這,簡欣兒將最後一口蘋果塞進嘴裡,原本的嚴肅表情改為有趣,她戳了戳簡連的臉,打趣道:「不過真是難得,以前你那些朋友來這裡過夜都沒看你那麼緊張過,老實說,你該不會真想對艾莉妹妹出手吧?」

  「別亂說!」簡連拍掉簡欣兒的手,皺眉道:「這話跟我開玩笑可以,但別在艾莉面前說,會讓她不自在。」

  簡欣兒攤開手,聳了肩,往廚房走去。

  開玩笑?

  不,她說得可是相當認真,不過從簡連的反應其實不難看出他的想法。

  這個弟弟可是她從小看到大,小時候因為身材圓滾的關係常常被人欺負,不過或許是因為家庭因素沒養成陰暗性格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然後到了青春期身材突然抽高長,圓滾身材不見了,變成了標準的高挑,配上他那一直以來都溫溫和和又正直的個性結果倒有了一些女粉絲。

  可惜面對女生示好,簡連卻毫無感覺,導致現在還沒談過一次戀愛。

  就在她以為這弟弟大概這輩子光棍一生時,沒想到林艾莉出現了。

  如果是普通朋友,簡連絕對不會有男女觀念的考量,林艾莉在難過傷心時還特地請她上去幫忙安慰,自己站在門口擔心的要死又不敢上前擁抱。

  簡欣兒小小聲地嘆息,回頭看了眼上樓去的簡連。

  「直過頭也是種麻煩呀……」

 

 

  就寢時分,簡欣兒來簡連的房間將林艾莉帶到隔壁房,也就是她的房間裡。

  和簡連的房間不同,簡欣兒房間的佈置是嫩綠色調,牆上有一放了各種類型小說的書櫃,除了書桌還有一梳妝臺,梳妝臺上整齊放著幾罐化妝品,床頭櫃還放了個正啟動著的精油噴霧器,隨著機器的藍光閃爍,摻有薰衣草香味的噴霧散發整間房。

  「妳對薰衣草味道會過敏嗎?如果覺得不喜歡我就把機器關掉。」

  每個人對於精油的適應程度不同,有些人能適應,有些人卻會有不適症狀,簡欣兒喜歡薰衣草精油的香味,對她的睡眠和專注力也比較有幫助,所以平常只要在房間都會打開機器。

  但第一次到訪的林艾莉她不確定對方是否對精油過敏,如果會不適,那她關掉機器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對精油會不會過敏我不知道,不過這味道我覺得很好聞,應該是沒問題。』林艾莉舉著平板回答。

  「那就好。」簡欣兒瞧了眼門口的簡連,面露滿含深意的微笑,「弟弟,妳該不會想一起睡在我房間吧?」

  「才沒有!」臉紅的反駁完,簡連低咳了聲,轉向林艾莉說:「那……我先回房間去了。」

  『晚安,連東。』

  「嗯,晚安。」簡連說完,也順勢帶上房門離去。

  林艾莉摘下貼片,與平板一起放在簡欣兒的桌子上,來到床邊,而簡欣兒則是毫無顧忌的直接在衣櫃前脫下洗完澡後穿的居家服,準備換上睡衣。

  看到簡欣兒只剩下貼身衣物的赤裸背部,林艾莉是直接臉紅的背過身去。畢竟她自己也不敢在楊青青他們面前換衣服,當然看到別人換衣服也會覺得不好意思。

  「艾莉妹妹妳要睡左邊還是睡右邊?」身後傳來的詢問讓林艾莉以為簡欣兒已經換好衣服,回頭正要回答,沒想到卻見簡欣兒將卡在胸部位置的衣襬拉下,完全顯露的傲人胸圍讓林艾莉瞬間有種遙望不及的感覺。

  「艾莉妹妹?」沒得到回應,簡欣兒只能再喊。

  林艾莉回過神,趕緊拍著床邊,回答:『都可以。』

  簡單的唇語自己念過一兩次之後基本上還是能會意,尤其簡欣兒身為輔導老師,唇語、手語也懂一些基本,林艾莉的意思不難了解。

  換好睡衣的簡欣兒從衣櫃裡拿出平常收著的枕頭來到床邊,將原本擺著的枕頭移到左邊,再將拿來的枕頭擺在右邊。

  「那右邊給妳。」

  簡欣兒說完,林艾莉點頭來到右手邊的床邊,坐上床鋪躺下。

  簡欣兒坐上自己的床位,按下牆壁上的燈鈕關上電燈後躺下。

  閉上眼,視覺變得更加黑暗,當五感沉靜下來後,精油香味變得更明顯。

  「艾莉妹妹,晚安囉。」寧靜的空間傳來簡欣兒溫柔的話語。

  『晚安,欣兒姐姐。』開闔的嘴無法發出聲音。

  但似乎就像是聽見那話語般,簡欣兒突然將手放在林艾莉的頭上摸了摸。

  力道雖輕,卻能感受到那股安撫人心的力量,整天下來的疲勞也跟著顯現,林艾莉打了個哈欠,緩緩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