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筱原語夜

2/14號是全世界情侶的共同節日『情人節』,而筱原語夜和藤原昊翼這對甜甜蜜蜜的情侶當然不會少掉慶祝這個節日,而剛好隔天又是清泉高校的開學日,所以得趁最後一天寒假好好玩玩才行,前天晚上藤原昊翼就打電話給筱原語夜約時間和地點了,而筱原語夜則是在昨天晚上非常開心的做著愛心形狀的蘭姆酒巧克力,然後在今天,也就是情人節起了一個大早,把巧克力用大張的糖果包裝紙包起來,然後跑回房間去挑選了今天要穿的衣服,最後選擇了一件白色牛仔裙和紫色上衣,以及一件白色毛外套,外加一雙白色的毛球馬靴,整體就是可愛到不行的地步。

不知道昊翼收到巧克力會不會很開心……一定會的!

筱原語夜開心的將巧克力裝進小提袋裡,走到神櫃前對著父親的照片合掌低頭,低聲說道:「爸爸,我要出門囉!今天我也會開開心心的,不,是一定會很開心!因為昊翼要跟我一起過情人節喔!」語畢,筱原語夜看了一下時鐘,拿了桌上的鑰匙轉身跑出公寓。

「早安,語夜,今天這麼早出門啊?」鄰居綠川裕子邊澆花,笑著問。

「恩!拜拜,綠川阿姨。」筱原語夜笑著對她揮揮手,轉身往左邊的道路走去,一邊看著提袋中的巧克力,一邊想著藤原昊翼的笑容,筱原語夜來到了集合地點,也就是廣場的大鐘下。

她抬頭看了一眼時鐘,上頭指針指在八點三十的位子。

早到了三十分鐘……沒關係,上次她遲到了二十分鐘,這次早到也沒錯,好期待九點快點到喔!

筱原語夜緩緩露出微笑,而在此時,一道聲音突然從後方響起,她緩緩回過頭,開心的表情瞬間凍結,她轉身想跑,卻被那人一把拉住。

「等等,語夜,我……」向涼曲原看著眼前少女臉上的害怕,心中揚起自責,自己當初不該這麼對她的,不該這麼對她的……

「放開我!放開我!」筱原語夜用力甩開他的手,用著滿是淚水又恐懼的眼神看著他。

向涼曲原往前一步,筱原語夜就往後一步,最後他只好停下來站在大鐘下,望著他,緩緩吐出一句話:「對不起……」

筱原語夜錯愕,他剛剛好像說……

「在那件事之後我就很想跟妳說,是我不該一時衝動差點……傷害妳……其實我很喜歡妳,很愛很愛妳,真的……」向涼曲原垂下頭,雙眼全寫滿了後悔。

「可是你說了,你說你只是因為我看起來一附呆蠢的模樣,可以玩玩就甩才會和我交往,你說你只是因為……」

「對不起!」向涼曲原大喊,抬頭直視著她,「那些話是騙人的,會和妳分手是因為……因為我怕我會再次傷害妳……所以我寧願妳恨我或是討厭我,也不要妳再喜歡我……」

「你騙人……」幾滴淚珠緩緩從筱原語夜的臉旁落下,她不相信,他當時的表情她看的一清二楚,嘲笑、諷刺……她那時候天天過著以淚洗面的日子,天天做著同樣的惡夢,現在突然跑出來說當時說的話都只是為了保護她,這叫她怎麼相信?

向涼曲原緩緩走進她,輕輕將她擁進懷裡,「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直到妳離開我又轉學,完完全全從我生命中消失後我才知道,我希望妳恨我討厭我,卻又希望妳愛我喜歡我,以前在和妳交往時我老是怕會嚇到妳所以不敢再進一步,每次看到妳跟別的男生說話我就會忌妒,妳在對別人笑的時候我就會想把妳搶過來,所以那一次我才會一時失控,真的很對不起……」

藤原昊翼看著前方抱在一起的一男一女,憤怒的氣息環繞在他四周,臉上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冰冷,緩緩的,他轉過身,看著手上包裝精美的項鍊,那是他餵筱原語夜特地選的,看來……應該不用了。

他緩緩走到一旁的垃圾桶旁,鬆開手,項鍊落進垃圾桶裡,伴隨著他愛人的心也一併丟棄,轉身離開。

向涼曲原抱著泣不成聲的篠原語夜嘆了一口氣,鬆開手,「剛剛突然看見妳,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想跟妳解釋清楚,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傷害妳了……妳可以……再回到我的身邊來嗎?」

筱原語夜一愣,搖搖頭,「我現在,有喜歡的人了……」

向涼曲原露出苦笑:「果然……我問妳,他對妳好嗎?」

筱原語夜頓了頓,緩緩露出笑容,「恩!昊翼他對我很好。」

「是嗎?……那就好……至少,我知道妳有個喜歡妳的人在妳身旁保護妳,這樣就好了……」他伸出手,「我們……還可以當朋友嗎?」

筱原語夜緩緩點頭,伸手握住他的手,「恩。」

向涼曲原緩緩露出笑容,轉身離去,背影看起來多點孤單,但也多點了喜悅,離開之前細聞的聲音傳進筱原語夜耳邊:「希望妳幸福。」

「也希望你幸福,找到一個適合你的女孩。」筱原語夜心裡輕聲說道,抬頭望向大鐘。

怪了,已經二十分了,為什麼昊翼還沒來?再等一下下好了,說不定他有事耽擱了!對,一定是這樣!

三十、四十,筱原語夜緩緩拿起手機撥打藤原昊翼的電話,沒想到卻直接轉語音信箱,她切掉電話,走到一旁的大樹下繼續等著。

看著道路上人來人往的情侶,看著顏色漸漸轉黑的天空,筱原語夜垂下眼,看著手機上的時間『PM6:00』,她知道他不會來了,可是為什麼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呢?也許是有事耽擱吧……真的是有事耽擱嗎?

沒關係!明天開學,到時再去學校問他就好了,沒關係的……

筱原語夜抹掉緩緩溢出眼眶的淚水,緩緩往回家的方向走去,一邊默默唸著沒關係,一邊又不停抹眼淚,情人節的繁華夜燈雖然照亮了整條街,但是她的背影看起來卻特別的黑沉。



「語夜~我們又可以天天見面了!」鈴櫻月伸手捏捏筱原語夜可愛的臉頰,笑的一臉開心。

「喔……恩……」

「怎麼了?語夜?妳怎麼好像心不在焉的?」

「阿?沒、沒有阿……」筱原語夜望向角落的空位子,開學式也沒到,現在都已經中午了也沒來,昊翼他到底……對了!頂樓!他一定是跑到頂樓去睡覺了,因為他討厭繁繁雜雜的事情嘛!

筱原語夜緩緩露出笑容,跑到自己的位子旁,從書包取出昨天沒送出去的巧克力,跑出教室。

「她那麼急,要跑哪去?」堂羽楓開口問。

「找情人去咩!」高向紫優笑了笑,往前門跑去,「那我也要去找老師一起吃午餐去囉!」

「她幹嘛找老師一起吃午餐?」

「因為找情人嘛!」鈴櫻月一語畢,並立刻聽到若王子直的大喊:「鈴櫻同學,妳要跟我一起去吃午餐了嗎?」

「你很吵耶!就不能小聲點嗎?」鈴櫻月不滿的嘟嚷,但還是乖乖的走出教室和若王子直一起去吃午餐。

「楓,要一起吃午餐嗎?」草間薰走到堂羽楓身旁,微笑問道。

「嗯!」

筱原語夜跑到頂樓,左看右看,終於在旁邊的角落看見了坐在地上的藤原昊翼,她拿著巧克力開心的跑到他面前,笑著說:「昊翼,你昨天怎麼沒有來?……我做了巧克力喔!本來要昨天送給你的,可是你沒有來,不過沒關係,今天送也一樣……」

藤原昊翼緩緩站起身,從她身旁擦肩而過,就像完全當她是空氣一樣。

筱原語夜愣了一會兒,回過神,趕緊轉過頭,出聲喚道:「等等!昊翼……你怎麼回事?為什麼要裝做沒看到我?」

「我們分手吧。」冰冷的聲音緩緩傳進筱原語夜的耳裡,她一愣,慌忙問道:「等、等一下,是我做錯什麼事了嗎?我……」

藤原昊翼緩緩轉過頭,雙眼透露出的寒意差點讓筱原語夜喘不過氣。

「妳沒錯,錯的是我……錯的是我笨到以為妳是真的很單純,是真的喜歡我……」

「我、我是真的喜歡你阿!」

「喜歡?妳總是能那麼輕易的說出口,也許妳對其他男的也是這樣說吧……」

筱原語夜一愣,為什麼要把她說的這麼難聽,她是真的只喜歡他一個為什麼他不相信?她伸手揪住痛到發疼的胸口,緩緩垂下頭。

藤原昊翼冷哼一聲,「我們就像平行線一樣,一開始的交集便是錯誤,我不是妳想耍便耍的了的人。」

「為什麼你不相信我是喜歡你的?」筱原語夜緩緩抬起頭,淚水浸濕了臉龐,她哭著問:「為什麼?為什麼你不相信我說的話?」

看著她的眼淚,藤原昊翼只是轉過身,緩緩吐出一句話:「因為我……就是這樣一個人,還有,現在我們什麼都不是,所以妳沒有必要叫的那麼親密。」

「昊翼……」筱原語夜想走上前,卻覺得眼前的他好遙遠,每一步都格為沉重,她看著他的背影,開口問道:「要怎麼做?要怎麼做你才會相信我?要怎麼做你才相信我是喜歡你的?告訴我!」

「維納亞蘿……如果妳能摘的到的話我就相信妳的話,不過,這種花日本根本就沒有,就像我們一樣,永遠,都不可能在一起。」他的話語刺進筱原語夜的心裡,她覺得胸口痛到喘不過氣,緩緩的,手一鬆,巧克力就這麼摔落在地上,碎裂開來,筱原語夜不發一語的蹲下身,默默的撿著碎了一地的巧克力,而藤原昊翼則是看了她的背影一眼,轉身離開。

聽到腳步聲的遠離,筱原語夜才緩緩哭出聲,撿拾著碎裂一地的巧克力,抹抹眼淚,緩緩走下頂樓,回到教室,拿起自己的書包,轉頭看了一眼旁邊的空位子,伸手脫下手上的護腕放在旁邊的桌子上,緩緩走到垃圾桶旁,把巧克力扔進垃圾桶裡,伴隨的她碎裂的心也一併丟棄,低著頭,離開了教室。



筱原語夜回到公寓,走進房間,將書包往旁邊一扔,腦子裡回想的全是藤原昊翼冰冷的話語及表情,眼淚又開始不爭氣的往下掉,她縮窩在床角,拿起手機撥打著鈴櫻月的電話,小月的話一定可以教她,教她怎樣才可以留住昊翼,教她怎樣才可以留住最喜歡的人。

「喂……小月……我跟妳說喔,我……又失敗了……昊翼他……不要我了……」夾雜著哭聲,筱原語夜不停落淚,「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突然生氣,是不是我真的很笨做錯了什麼事?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他,可是他不喜歡我了……他……他不要我了……是不是只要我找到維納亞蘿他就會回來?我喜歡他,好喜歡他,小月,我覺得我的胸口好痛……我不想那麼痛……」切掉電話,筱原語夜抱著膝蓋不停哭泣,過了好久好久,她才搖搖晃晃的起身,抹掉眼淚,隨便拿了一件褲子和衣服將身上的制服換下,拿著手機緩緩走出房間,離開公寓,在不知不覺間來到了上次的花店。

她走進花店裡,來到了架子前抬頭望著維納亞蘿的盆栽,而在此時堂本櫻也緩緩走到她身旁,輕聲問道:「妳很喜歡維納亞蘿對不對?」

筱原語夜緩緩點頭,「哪裡……」

「什麼?」

「妳在哪裡摘到這朵花的?」

堂本櫻頓了頓,思考了一下,回答:「說起來也滿巧的,其實我摘到花的地點就是在清泉市後山的那片森林裡,所以我才會從札晃搬到這裡。」

「是嗎?」筱原語夜抬起頭,對她燦爛一笑,「謝謝妳告訴我。」語畢,對她點點頭,轉身離開了花店。

「櫻,怎麼了嗎?」一名男子從後面的房間走出來,開口問。

堂本櫻頓了頓,「剛剛那個女孩的笑容很燦爛,可是……卻讓我覺得好悲傷……」

「是錯覺吧!妳老是想太多。」

「希望是……」

筱原語夜招了招手,一輛計程車停在她面前,她坐上車,對著司機微笑說道:「我想到後山。」

「咦?小姐,現在天色那麼晚,妳一個人到後山……」

「我有急事……」

司機一愣,看見她堅持的態度也不好再拒絕,只好唔一聲,踩下油門,往後山開去。

在將近五十分鐘後,計程車停在後山前不遠處的雜貨店前,筱原語夜對司機道聲謝,給了他錢,下了車,朝著森林走去。

黑夜裡的森林特別不好走,筱原語夜一邊映照著月光一邊摸索著前進,樹葉摩擦傳來像是低泣般的聲音,她雖然心裡覺得害怕但還是繼續前進,只要找到花昊翼就會回來,就會相信自己是喜歡她的,所以她得努力才行。

草叢裡傳來蟲鳴聲,樹上有著貓頭鷹發出了嗚嗚聲,筱原語夜拉緊領口縮了縮,繼續往森林的深處走去,她想哭,卻不能哭,要是哭的話就會走不下去,就會找不到花,走了不知道多久,終於走到了盡頭,那是像是懸崖的斷邊,她東張西望,終於,她看見了她在找的花朵。

真的有!?

雖然看不太清楚,不過在月光的照射下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那的確是維納亞蘿,不過是長在崖邊的石縫中,筱原語夜開心的跪下身,一手撐在崖邊,一手向前伸長。

就快碰到了!再伸長一點……

啪啦一聲,撐著筱原語夜左手的崖邊石頭突然碎裂,她整個人失去重心向前傾落,眼睜睜看著石縫上的花朵越來越遠自己卻怎麼抓也抓不到,接著是夾雜著疼痛的黑暗完全降臨,也許……自己真的就像那朵花一樣吧……她和昊翼永遠都是不可能的……



「藤‧原‧昊‧翼──!」一聲怒吼爆響於清泉高校的走廊。

藤原昊翼緩緩轉過頭,一記拳頭立刻朝他臉上揮來,令他措手不及,直接往後跌坐在地上,而出拳人本來還想上前再重打幾拳,卻被後頭的其他人趕緊架住。

藤原昊翼抹掉嘴角的血漬,站起身,看著眼前暴怒的鈴櫻月,冰冷問道:「有事嗎?」

「你問我有什麼事?我問你,你為什麼要甩了語夜?」

「……是她先背叛我的。」

鈴櫻月冷哼一聲,「背叛?說的理由可真冠冕堂皇,我問你,她怎麼背叛你?你給我說清楚!」

「是她先和別的男人勾搭的,我只是……」

啪一聲,鈴櫻月狠狠甩了他一巴掌。

「鈴櫻同學?」若王子直和其他人都吃驚的看著這一幕。

鈴櫻月縮回手,「你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語夜她絕對不可能做出這種事。」

「但是她做了!我親眼看到她和一個男的抱在一起!她喜歡的是那個人而不是我!」藤原昊翼抬頭對她大吼。

只見她沉默了一會兒,緩緩開口:「我問你,你認為語夜她……會再次喜歡上一個曾經……差點強暴她的人嗎?」

話一出,不僅其他人愣住,就連藤原昊翼也露出錯愕的表情。

鈴櫻月露出苦笑,「向涼曲原,他是語夜的前男友,也是……差點強暴她的人,要不是那天我趕到,我實在不敢想像後果會怎樣……其實那一天我一直跟在一旁,畢竟我實在還不能放心讓語夜單獨和男生約會,因為我會怕以前的事情再次上演……」她扁扁嘴,拿出一台錄影機,「因為紫優叫我幫她把你們的約會情景拍下來,所以我就照做了,從語夜出公寓我就一直拍攝,你自己看看。」

藤原昊翼緩緩伸出手接過攝影機,看著裡面開始播放的畫面,筱原語夜開心的來到大鐘下,接著突然那個男的出現,他們對話的內容,他終於知道自己錯的有多離譜,筱原語夜落滿淚的臉龐一直出現在腦海裡,她哭聲一直環繞在耳邊,他到底做了什麼事?他竟然對語夜做了那麼過分的事……他竟然……

「還有這個,你自己聽聽……」鈴櫻月拿回攝影機,將自己手機放在他手上。

藤原昊翼緩緩舉起手機,靠在自己的耳朵上,那是一段語音錄話。

「那個是我今天早上才聽到了,因為那時我手機沒電,而她是在昨天下午兩、三點錄的……聽伯母說房間裡有換下來的制服和書包,應該是回去後又跑出去,可是她一整晚都沒回去。」

許久,他將手機環給鈴櫻月,轉身往前方的樓梯口跑去。



『我覺得你笑起來很好看呢!』

『其實我,也很喜歡藤原同學……』

『我現在,有喜歡的人了,昊翼他對我很好。』

『要怎麼做?要怎麼做你才會相信我?要怎麼做你才相信我是喜歡你的?告訴我!』

『我喜歡他,好喜歡他,小月,我覺得我的胸口好痛……我不想那麼痛……』


該死的!自己為什麼不先看清楚搞清楚,為什麼要直接這樣對她?為什麼要對她說那些話?要是她發生什麼事他絕對無法原諒自己的!

藤原昊翼跑到上次那家花店前,一把揪住正在澆花的堂本櫻,失控的問道:「在哪裡?語夜在哪裡?」

「語夜?……」堂本櫻看著眼前暴怒的男子,深怕一不小心就直接一拳揮過來,「你是要問昨天那個女孩跑哪去嗎?……昨天她突然跑到店裡問我花在哪摘的,我跟她說後山的森林,接著她便對我笑著說謝謝,然後就跑走了……」

藤原昊翼聽到她的話,緩緩鬆開手,轉身朝著前方跑去。

「呃……這是怎麼回事?」堂本櫻搔搔頭,聳聳肩,繼續澆她的花。

叭、叭!

藤原昊翼停下腳步看著停在他旁邊的熟悉休旅車,車窗降下,伊藤澈探出頭對他大喊:「上車!」

藤原昊翼一愣,打開後座車門跑上車,而其他坐在後頭的鈴櫻月等人則是開始紛紛讓位,只見他連坐都還沒坐好,便吐出兩個字:「後山。」

伊藤澈點點頭,方向盤一轉,油門踩下去,開始閃閃右閃來個漂亮的超車,踩一下剎車在猛踩油門,變速器一換,方向盤一轉來個漂亮的甩尾轉彎,就在後頭的車子叭叭聲的配樂之下,他們花了二十分鐘來到後山森林的入口。



筱原語夜緩緩睜開眼,眼前模糊的令人看不清楚,過了許久視線才凝聚成一點,看清楚眼前的東西,她想爬起身,卻感覺全身痛到宛如被棍子拼命搥打般的痛,但她還是努力撐起身子,想站起身,卻發現左腳痛的完全不能動,她看了一眼四周,咬緊牙關,緩緩爬到一旁的大樹幹旁靠著大口喘氣。

她苦笑,早知道不管怎麼努力都不可能有機會繼續在和昊翼在一起,那她就放棄就是了,為什麼還要跑到這裡來摔成這樣,早知道就不要來了,不要努力了……

伴隨著痛楚,她感覺眼前越來越黑,她覺得真的好累,好想一直睡下去永遠都別醒,這樣是不是就不會感到心痛了?就不會覺得難過了……

她緩緩垂下眼皮,耳邊好像傳來某個人的聲音,在睡著的前一刻她好像看到了眼前出現了不可能出現的身影。

「昊翼……」

闔上眼,她再次陷入黑暗之中。



「語夜──!」藤原昊翼在廣大的森林中拼命大喊,但是回應他的就只有樹葉的沙沙聲。

語夜,妳到底在哪裡?

他拼命的喊著,拼命的找著,終於,他看見了倒在樹幹旁的熟悉身影,「語夜?」他慌忙跑上前,跪在半昏迷的筱原語夜身旁,看著她手上及臉上的細小傷口,心中揚起自責與不捨,「語夜?」

「昊翼……」一聲不可聞及的隙小聲音從筱原語夜的嘴中吐出。

看著吐出話但卻立刻陷入昏迷的篠原語夜,藤原昊翼緩緩伸出顫抖的手捧起她的臉,輕聲喚道:「語、語夜,睜開眼,看看我,妳……妳不是說想跟我永遠在一起嗎?那天是我誤會妳了,我、我跟妳道歉,請妳睜開眼看看我,語夜……」得不到筱原語夜回應的藤原昊翼伸手抱住她,失控的大吼:「筱原語夜,妳給我睜開眼睛!不要這樣……我不要妳不看我!妳說妳喜歡我,那天在頂樓的話是騙妳的,我喜歡妳!語夜,我這一輩子永遠都只喜歡妳一個人,拜託妳張開眼睛看看我……看看我……」不自覺的,藤原昊翼留下痛苦與自責的淚水,雙手緊緊抱著懷中昏迷的人兒,他後悔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從以前開始便是一個人的他好不容易有筱原語夜的出現,原本守護的誓言卻丟棄了,害的原本想珍惜的人變成現在這樣,他該怨誰?他該怪誰?筱原語夜根本就沒錯,錯的是他自己!是他沒有看清楚當時的情況就直接斷定,是他自己推開她的……

「對了……醫院……」藤原昊翼喃喃,伸手捧起她的臉,輕聲說道:「語……語夜,我現在立刻帶妳去醫院……妳不會有事的……不會有事的……」

「昊翼?」一聲呼喚從後方傳來,伊藤澈帶著其他人趕到他們身旁,看著抱著昏迷的筱原語夜不願放開的藤原昊翼,鈴櫻月就算有幾百句想罵的話也罵不出口。

「昊翼,你放開她,你不放開她我沒辦法查看她哪裡受傷……」伊藤澈蹲下身,見藤原昊翼依然緊緊抱住筱原語夜不願放開,他只好用著冰冷的語氣說道:「你想要她死嗎!放開她,在這樣下去她真的會死!」

藤原昊翼聽到他的話一愣,緩緩鬆開手,跌坐在一旁,而藤原昊翼則是開始查看筱原語夜身上的傷口。

「不妙……紫優,快打電話叫救護車,最好可以在十分鐘之內到達!」

高向紫優點點頭,走到一旁拿起手機撥打著。

「語、語夜她怎麼了?傷的很重嗎?」藤原昊翼像個被丟棄的孩子般,用著無助的眼神看著伊藤澈。

「身上的小傷口很多,不快點處理到時要是發炎就麻煩了,另外還有……左腳好像骨折了,要是我想的沒錯,她應該是從上面那裡摔下來的,四公尺高的高度,大人摔下來都有可能會要命的,更何況是一個女孩子,能腳骨折已經算是萬幸了,我只能看出外表,裡面的器官有沒有受傷就不知道了……」

「老師,救護車來了。」高向紫優帶著兩名醫護人員跑到筱原語夜身旁,仔細一看,他們身上的衣服被面還寫著大大的六個字『高向綜合醫院』,難怪來的那麼快,原來是高向家的醫院。

「小心點。」一名醫護人員察看了一下筱原語夜身上的傷口,頓了頓,拿起身後的一塊醫療木板用繃帶固定在左腳上,在和另一人一起將她搬上擔架,往救護車抬去。

藤原昊翼緩緩從地上站起來,跑到他們旁邊問道:「我也可以一起去嗎?」

醫護人員一愣,望向高向紫優,只見她點點頭,比個OK,醫護人員才點頭說道:「可以。」

藤原昊翼對他們道聲謝,跟在筱原語夜身旁一起上了救護車,看著眼前蒼白的面容,藤原昊翼俯下身,在她耳邊低聲說道:「對不起。」夾雜著數不清的歉意,而這時,救護車也正往醫院移動中。



在睡夢間她好像……聽到了藤原昊翼的道歉……自己真是笨蛋,明明就是不可能的事,為什麼還要奢望會出現,那一定是夢……

筱原語夜緩緩睜開眼,過了許久視線才凝聚成一點,白色的天花板、牆壁、濃濃的藥水味,這裡是……

她緩緩撐起身子,左腳傳來的疼痛感令她一瞬間清醒,看著腳上大大的石膏,她終於可以確定自己在醫院裡,可是為什麼她會在醫院裡?她不是應該在森林裡嗎?是誰救了她?許許多多的疑問塞進筱原語夜的腦袋裡,弄得她的頭隱隱作痛。

「語夜!?妳終於醒了!」

筱原語夜緩緩轉過頭,看見的是笑的一臉開心朝自己奔來的鈴櫻月。

「小月……」喉嚨的乾澀令她說不出話來。

「沒事沒事,妳昏迷三天了,來,先喝水,別說話。」鈴櫻月裝了一杯水遞給她。

筱原語夜點點頭,乖乖的喝著她遞過來的水,環顧一下四周,病房裡只有她們兩個,沒有其他人,自己在奢望什麼?希望藤原昊翼會出現嗎?那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其實……是藤原救了妳。」

筱原語夜一愣,看著一臉苦笑的鈴櫻月。

「是他找到倒在森林裡的妳,妳真笨,為什麼要去找那個什麼維納亞蘿的,把自己搞成,就算沒有他妳還有我不是嗎?我一直都在妳身邊啊!」

筱原語夜頓了頓,伸手牽起她的手,搖搖頭,「不一樣,因為我不能一輩子都依靠小月,而現在我知道我只能靠我自己……」

「語夜……」

「我沒事,我現在已經完全放棄了……不管怎麼努力都永遠抓不到,我找不到維納亞蘿,就像我永遠都無法在和昊翼在一起一樣……」說著說著,筱原語夜的臉龐早已被淚水浸濕,最後只能用手不停抹著不停止眼淚。

鈴櫻月伸手摸摸她的頭,輕聲說道:「沒事的……那我先出去一下,讓妳好好靜一靜……」語畢,鈴櫻月拿了衛生紙輕輕拭去她的淚,對她微笑著,轉身走到門前,推開門,走出病房關上門。

「語夜她沒事吧?醒了嗎?」藤原昊翼站在鈴櫻月面前擔心的問道。

「她是醒了……」

「那我可以進去……」

「她說她不想見你。」

藤原昊翼聽到她的話,緩緩垂下肩,露出苦笑,轉身離開,嘴邊傳來低喃:「沒關係,只要知道她沒事就好……這樣就好了……」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鈴櫻月緩緩往後靠在門板上。

「鈴櫻同學,筱原同學真的有說這句話嗎?」若王子直提出疑問。

「沒有。」

「咦!?」眾人錯愕,而鈴櫻月只是嘆了一口氣,開口說道:「任何傷害語夜的人我絕不放過,我只是,給他一個教訓,但要是他就這樣放棄的話,那我就更不能再把語夜輕易的交給他。」



待在醫院第十天,左腳稍微好點的篠原語夜已經可以杵著柺杖行走了,當媽媽知道她受傷住院後,連工作都不顧了,直接從公司趕來醫院,就直抱著她狂哭,她真的覺得很高興,因為有個這麼愛自己的家人……鈴櫻月也天天都拿一大堆補品和水果跑來醫院逼她吃,她是很開心沒錯,可是……她更希望昊翼可以來看她,為什麼他都沒來?……他本來就不可能來不是嗎?自己跟他早已經沒關係了……

不過奇怪的是,照之前的時間鈴櫻月應該都是這個時候來醫院的,怎麼今天沒來?而且媽媽也在工作晚上才會來……

筱原語夜吞吞口水,口好渴……桌上的水壺也沒水了……出去買飲料喝好了。

她伸手拿起一旁的柺杖拄在兩旁,撐起身子,一步一步緩緩走出病房。

「醫院裡不可以奔跑喔!」

「媽媽,我不想看醫生啦!」

「乖喔~不哭不哭,打針不會痛的。」

筱原語夜走到大廳四處張望,看著其他病人,有小孩子、大人、老人,臉上的堅強表情令她覺得想學習,自己也得學會堅強才行,她緩緩走到角落的飲料機前,拿出零錢投下,伸手按了一下上頭的飲料鍵,咚嚨!一罐飲料落入下方的取物箱裡,她準備蹲下身伸手取出飲料,卻發現一件重要的事……她現在根本就蹲不下去嘛!腳上包著這麼大一個東西,連彎腰都有點困難了,怎麼拿飲料?

就在她杵在那思考著該怎麼辦時,一隻手突然從旁邊伸進取物口,拿起飲料遞到她面前,伴隨著熟悉的聲音:「給妳。」

筱原語夜一愣,過了許久才緩緩伸出手接過飲料,「謝謝……」為什麼……昊翼會在這裡……

藤原昊翼看著她緊緊握住飲料的手,開口說道:「可以和妳談談嗎?」

筱原語夜頓了頓,緩緩點頭,跟著他來到了一旁的長椅子坐著,看著在自己身旁坐下來的藤原昊翼,筱原語夜沉默了一會兒,往旁邊的空位移了些,藤原昊翼看著她的動作,緩緩垂下眼。

她打開手上的裝著熱可可的鐵罐罐口,喝了一小口,放在一旁,雙手互握著放在大腿上,而氣氛就這樣僵了好幾分鐘,筱原語夜才深吸一口氣緩緩吐出一句話:「小月跟我說……是你救了我……真的很謝謝你,藤原同學……」

藤原同學……從昊翼變回藤原同學是嗎?……誰叫他當時要說那麼過分的話,現在她這樣稱呼他也沒錯……藤原昊翼暗暗嘲諷自己。

「真的很抱歉,明明都已經沒關係了還給你添那麼多麻煩,其實……」筱原語夜雙手握緊了些,繼續說道:「其實我已經想清楚了,我和藤原同學也許真的從一開始就是平行線,從一開始就不可能觸碰到,所以別擔心,我不會再給你添麻煩了,再次謝謝你,我想先回病房去了……」筱原語夜拿起拐杖撐起身子,準備離開。

「對不起……」

筱原語夜聽到後頭的聲音,愣了一下,緩緩吸了一口氣,轉頭對他笑著說:「為什麼要道歉呢?你沒有錯啊,錯的是我……是我以為自己可以一直喜歡你,一直喜歡下去,最後才知道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就像我找不到維納亞蘿一樣,我已經……不想再努力了……沒關係的,藤原同學,我就算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真的……」

「……那妳又為什麼要哭?」

筱原語夜抹掉眼淚,轉過身背對著他,撐著柺杖一步一步往前走。

「要是我跟妳說對不起,說我喜歡妳呢?妳會不會再回來,再回我的身邊……」

筱原語夜一愣。

藤原昊翼緩緩走到她面前,從口袋取出一張書籤遞到她面前,輕聲說道:「妳找不到維納亞蘿,我替妳找到,因為那天我看到妳和別的男人抱在一起,所以我誤會妳,還踐踏妳的喜歡,我向妳說對不起……說不喜歡妳也是騙人的,我是真的很喜歡妳,筱原語夜,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妳……」

筱原語夜緩緩接過書卡,上頭的壓花確實是維納亞蘿,眼淚緩緩從眼眶滑落。

藤原昊翼伸手緊緊抱住泣不成聲的她,繼續說道:「妳不想再努力也沒關係,只要我付出努力就行了,直到妳願意原諒我那天,願意再次喜歡我那天到來……對不起,我喜歡妳……」

筱原語夜緩緩伸出手捧起他的臉,「再說一次……看著我再說一次……」

藤原昊翼笑了笑,「要我說幾次都行……我喜歡妳……」低下頭,唇與唇的觸碰代表永遠的喜歡,伴隨著維納亞蘿的傳說,印在兩人的心中。

「可是……為什麼你可以摘到維納亞蘿呢?」筱原語夜提出疑問。

藤原昊翼一愣,搔搔臉,「……因為妳住院之後我就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妳會從上面的崖邊摔下來,就算天色黑也不可能會漏踩,所以我就想說妳是不是想摘什麼才會不小心摔下來,結果就跟我想的一樣,長在懸崖石縫裡的維納亞蘿,妳就是想摘這個才會摔下來的,對不對?」

筱原語夜一愣,緩緩低下頭,「那是不小心,結果摔下去又沒摘到花還腳骨折……」

「現在我摘到了,還把它做成永不變的書卡,所以傳說是一樣的……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筱原語夜頓了頓,露出微笑,靠在他懷裡。

「喂喂,他們到底要抱多久啊!」鈴櫻月不滿的想上前卻被若王子直一把抱住,「沒關係啦!讓他們多相處一下又沒關係……」

「對阿,而且我都拍下來囉!」高向紫優亮出手上的攝影機,笑的一臉開心。

「啊啊,看起來有得忙囉!」伊藤澈對大家揮揮手,「那我要先回學校一趟囉!」

「老師,我跟你一起去!」高向紫優將攝影機丟給堂羽楓,開心的飛撲到伊藤澈的身旁,挽著他的手一起走出醫院。

「這要怎辦?」堂羽楓舉起手上的攝影機。

「不如就先回我家存成光碟,到時再一起撥給大家看好了。」草間薰推推鏡框。

堂羽楓點點頭,和鈴櫻月及若王子直揮揮手,跟在草間薰身旁一起走出醫院。

「那我們呢?」若王子直笑著問。

「盯著他們!」鈴櫻月雙眼冒火,突然一雙手環住她的腰,若王子直一把將她扛在肩上,跑出醫院,「我看妳就來我家吃美食吧!」

「藤原同學……」

「叫我昊翼……」

「……那……昊翼,你有沒有覺得旁邊很多人在看……?」

藤原昊翼一愣,轉頭看著一下朝他們投來視線的其他病人,再看看懷中一臉通紅的篠原語夜,伸手一把抱起她,微笑著,「那我們回病房吧!」

筱原語夜一愣,伸手環住他的頸部,輕聲應道:「恩……」





作者後記:

終於趕完第八章了~我在寫的時候寫到快哭了~啊啊~好久沒寫這麼感動又這麼苦的畫面了~

總之~阿...一切盡在不言中啊!XDDD(被巴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