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約會ONE DAY

「大家辛苦了!」

「路上小心喔~語夜。」

筱原語夜對著眾人揮揮手,提著書包走出SUBAKA。

「語夜最近變的好漂亮喔~有種粉嫩粉嫩的感覺!」無上涼子摸摸臉頰,看著走出SUBAKA的背影說道。

「戀愛了吧。」紀洛櫻一邊看著會計簿,一邊按著計算機,開口說道。

「我也覺得是耶!之前我看到她跟一個有著一頭紅髮的男生走在一起,兩個人看起來很親密耶!」洛黎霜看著眾人,興奮的說道。

「紅髮?聽起來怎麼好像是不良少年的樣子……」

「看起來的確是有不良少年的氣息。」

「那對語夜來說到底是好是壞阿?她會不會被騙啊?」離況月冰搔搔頭,一臉困擾。

「……看情況吧。」紀洛櫻合上會計簿,看著眾人,笑著說:「戀愛只能看兩方,那男的是真的對語夜付出真心的話,我們就祝福她,要是只是玩玩的話,那就……」她右拳往左手掌心一撞,「SUBAKA全體人員都去圍毆他!讓他知道語夜不是他可以隨便欺負的!」


  

筱原語夜提著書包一走出SUBAKA,一道熟悉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她轉頭一看,藤原昊翼正倚在一旁的柱子上,對她笑了笑,邁開步伐朝她走來。

「昊翼?你怎麼會在這?」筱原語夜困惑。

藤原昊翼拿走她手上的書包,輕聲說道:「我送妳回家吧。」

筱原語夜一愣,點點頭,低垂著頭跟在他身旁,「你怎麼會……知道我打工的地方?」

「直告訴我的。」

「若王子同學?喔、對……洛櫻姐是他母親,我都差點忘了……那你怎麼會突然跑來?」

「因為妳晚上一個人回家我不放心,還有……」

「還有?」

「還有明天開始放寒假……」藤原昊翼伸手搔搔臉,臉微微泛紅了些。

「恩?」

「我想問妳要不要……和我去約會?」

「約約約約……約會!?」筱原語夜呆愣在原地,臉開始發燙且越來越紅,頭上也開始冒了不少煙,她緩緩轉過頭望著藤原昊翼,大腦有著當機的傾向。

「因為我們都已經交往一個月了,都沒有單獨兩人出去過,而且老是有人在一旁打轉,所以我想……明天一起出來逛街,就我們兩個,好嗎?」

「這、這個……」

「不願意嗎?」藤原昊翼露出受傷的表情。

「當然願意!」筱原語夜一愣,開始結結巴巴的解釋:「呃……我剛剛說的是……因為……這個……」

突然,藤原昊翼伸手撫上她泛紅的臉頰,露出微笑,輕聲說道:「那我就當妳答應囉!」

她頓了頓,緩緩點頭,「恩……」

「明天九點,繁華街中央廣場的大鐘下,可以嗎?」

「恩。」

藤原昊翼笑了笑,繼續往前走。

而筱原語夜則是趕緊跟上他的腳步,然後緩緩的伸出右手,輕輕握住他垂在一旁的左手。

藤原昊翼一愣,轉頭看著低垂著頭,耳根子泛紅的少女,露出微笑,回握住她的手,繼續往佈著繁華夜燈的街道前方走去。




「我、我遲到了嗎?」筱原語夜跑到站在廣場大鐘下的藤原昊翼面前,緊張的問。

藤原昊翼笑了笑,「沒有,是我早到了。」

筱原語夜聽到他的話一愣,是他早到嗎?於是她抬頭看了一眼大鐘,上頭指針指向四的位置,她已經整整遲到二十分了,都怪昨天太興奮結果睡不著覺,結果早上起床才發現已經睡過頭了,然後又挑衣服……她用著快哭的眼神看著他,「對、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昨天一直睡不著,所以……」

「沒事的,好嗎?我沒有怪妳。」藤原昊翼伸手牽起她的手,給她一抹安心的微笑,拉著她往繁華街走去,「就算妳遲到一整天我還是會等下去……」

筱原語夜一愣。

「對了,還沒跟妳說……」藤原昊翼轉過頭,露出微笑,「妳今天很漂亮喔!」

聽到他的話,筱原語夜低頭看著身上的衣服,白色的娃娃鞋配上碎花洋裝以及白色小外套,頭髮則是用髮簪盤在後方,「真的很漂亮嗎?我因為來不及而隨便抓的衣服……」她小聲低喃,卻被藤原昊翼聽到,只見他輕笑出聲,停下腳步,順速轉過身面對她,雙手捧起她的臉,一字一字慢慢的說道:「妳真的很漂亮,對妳,我不會說謊。」

「意思就是說我穿的很醜你也會說很醜?」

「我當然會說……很美。」

筱原語夜垮下臉,「那我怎麼知道我今天到底是美是醜?」

藤原昊翼笑了笑,「我保證,妳今天真的很漂亮……恩……應該算是可愛。」

「真的?」

看見篠原語夜眼中的星光,藤原昊翼緩緩露出溫和的微笑,緩緩靠近她耳邊低喃:「相信我,在我心裡妳永遠都是最美的……」

感覺到耳邊傳來的熱氣與嗓音,筱原語夜紅了臉,而藤原昊翼則是再次牽起她的走,繼續往前走。

「喂喂!他們走了耶,我們要跟上嗎?」高向紫憂躲在一旁的樹幹旁,看著望遠鏡看著遠處的一男一女。

「當然跟,哼哼,想兩個人單獨約會,以為我鈴櫻月是誰?這麼簡單就可以甩掉我們?別太天真了!」鈴櫻月看著手中的「語夜追蹤雷達」不滿的扁扁嘴。

「不過……為什麼連我都要出來?為什麼老師也在這啊?」若王子直邊打哈欠邊問道。

「因為我是關心弟弟的好哥哥。」伊藤澈輕笑道。

「想睡覺啊?OK阿~反正頂多以後不准接近我而已,沒什麼~那次的事就當是被蚊子叮~」鈴櫻月聳聳肩。

聽到鈴櫻月的話,若王子直慌張的抱住她,「我不准!什麼叫蚊子叮一下!我的吻就這麼不值錢嗎?我不要離開妳,絕對!」

「吻!?」眾人豎起耳朵,雙眼發光。

「你、你怎麼說出來了?我被你害死了啦!」鈴櫻月跺腳,要是現在眼前有番茄的話,她一定會當場撞下去的……為什麼?笨啊!因為撞蕃茄比較不會痛啊!

「喂喂!他們快走遠了啦!我們快跟上!」高向紫優拿著望遠鏡對著後面的人說完,開始偷偷摸摸的往前移動,跟在筱原語夜和藤原昊翼的後方,而伊藤澈則是揮揮教鞭,非常優雅的向前走,鈴櫻月哼一聲跑到高向紫優的身旁,而若王子直則是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慢吞吞的『飄』到伊藤澈身旁,而在一旁的堂羽楓與草間薰則是緩緩跟在他們後方,手上各拿著一本「名偵探柯南」以及「法律全書」,六個人開始實施跟人計劃GET!!



筱原語夜緩緩跟在藤原昊翼身旁,以前從沒好好來逛過繁華街,頂多也只是打工的店在這裡,所以都只是身在其中而不知其貌,兩隻眼睛東瞧西瞧,最後停在傳來溫熱觸感的左手,好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永遠牽著他的手……

「到了,第一站。」

「咦?」筱原語夜回過神,抬頭望向眼前的房子,上頭有著大大的布幕及時間表,她可以很確定,這裡一定是……

「電影院,就是我們的第一站,很抱歉只能想到這麼老套的約會地點……」藤原昊翼略為困窘的搔搔頭,畢竟這是他第一次跟女孩子約會,為了這個原因,他昨天還特地去「請教」伊藤澈。


『喂!我問你,和女生約會要去哪些地點比較好?』藤原昊翼一把踹開伊藤澈的房門,一副討債公司樣問道。

『你要和筱原語夜一起去約會阿?』伊藤澈坐在椅子上,笑著問。

『不、不干你的事,我警告你別給我跟來,要不然我就一拳打爆你的頭!快說啦!約會要去哪約比較好啦!』

『約會啊……當然是先去電影院看一齣電影培養一點氣氛,雖然老套,但是大家常做,再來就去逛個街,找一家餐廳點個情侶套餐,來個你儂我濃的喝同一杯飲料,下午在去公園逛逛牽牽小手親親小嘴,要是晚上想幹麻的話,就來頓精緻晚餐,然後紅酒香檳棉被枕頭浴室房間,接著一覺到天亮!』

『什麼爛提議啊──!』藤原昊翼不爽的大吼,轉身準備離開房間,微微的,可以聽到他的低喃:『我對語夜……是很認真的……』

伊藤澈一愣,緩緩露出微笑,看著他的背影輕身說道:『其實只要是你和她一起去逛,不管哪裡,應該都是你們最好的約會地點,我想,語夜同學應該也是這麼認為的。』

藤原昊翼頓了頓,恩一聲,離開了房間,準備規劃行程去,而第一站,採用了老套約會地點──『電影院』。


筱原語夜聽了他的話,搖搖頭,抬頭對他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我覺得電影院很好啊!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第……一次?」

「嗯!因為之前老是忙著打工……啊啊!抱歉,突然對你說這些話,所以……這個……嗯?」

藤原昊翼突然伸出手將她擁進懷裡,害她呆愣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而耳邊則傳來他的輕聲低語:「笨蛋,我是妳男朋友,不管是開心的還是傷心的,只要是妳的事我都想知道,不要老是跟我道歉,就算抱怨雜七雜八的小事給我聽也沒關係……」

筱原語夜一愣,緩緩伸手繞過他後背,緊緊抓著他背上的衣服,將頭埋進他懷裡,聞著他身上的特有馨香,抬起頭,對他笑了笑,「謝謝你,昊翼……」

藤原昊翼看見她的笑容一愣,緩緩低下頭,在她唇上輕輕一啄,看著滿臉通紅的她輕笑出聲,牽起她的手走到售票口買了兩張票,走進電影院裡。

「你買了什麼票?」筱原語夜坐在椅子上,問道。原來電影院裡面是這個樣子啊!一排排的軟椅,然後前面一個大布幕,看起來好好玩喔!

「『活人生吃』,呃……因為這時段有的電影就只有這個……而且我也不知道什麼電影好看,什麼電影不好看……對不起……」

聽著藤原昊翼的道歉,筱原語夜搖搖頭,牽著他的手,靠在他耳邊說:「沒關係,反正我也不知道這部片子在做什麼……這是什麼片?」

「好像是恐怖片之類的。」

「恐怖片?……電影開始了……」

燈光緩緩暗下來,而投影機也開始將電影投射在大布幕上,伴隨著音樂,恐怖的影片就此展開。

在將近105分鐘的電影裡,電影院裡傳來了陣陣的笑聲,而這個笑聲正是從筱原語夜嘴裡傳出來的,為恐怖電影添上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越血腥的地方她笑的越誇張,到底哪裡好笑?眾人邊發抖邊望向笑的一臉誇張的篠原語夜,而藤原昊翼呢?

「語、語夜……」

「哈哈哈哈……什、什麼事?」筱原語夜擦擦笑到溢出眼眶的淚水,轉頭望向藤原昊翼,恢復一臉呆呆的表情。

「妳……為、為什麼可以……笑成這樣……?」

筱原語夜一愣,笑著說:「這本來就很好笑啊!」突然,她感覺到藤原昊翼的不對勁,開口問道:「昊翼,你是不是怕恐怖片啊?」

藤原昊翼一愣,撐挺身子,倔強的看著前方不停有著血腥畫面的影片,反駁道:「我、我才沒有……」

筱原語夜笑了笑,伸手握住他發抖的手,輕輕靠在他的肩頭上輕聲說道:「不用怕,這都是拍戲的又不是真的,而且……我在你身邊,所以不用怕……」

藤原昊翼頓了頓,微微紅了臉,唔一聲,點點頭,回握住他的手,突然的,身旁的人又傳來的誇張的笑聲:「哈哈哈哈……昊翼你看,那些血超像蕃茄汁的!那些肉不知道是不是過期的豬肉耶!哈哈哈……」

聽見她的話,藤原昊翼終於知道為什麼會笑的這麼誇張,看一下影片,確實跟她說的有點相似,噗嗤一聲,他大笑起來,而其他人也都紛紛笑出聲,本來恐怖的氣氛在一瞬間全都消失無蹤,整個電影院裡超級歡樂。

「筱原語夜,我真是服了妳了……」

「什麼?」

藤原昊翼笑著搖搖頭,伸手輕摸她的頭,「下次我們再一起來看恐怖片吧!」

「可是你不是會怕?」

「有妳在我就不怕,還有……這件事別跟別人說……」藤原昊翼紅了臉,天不怕地不怕的不良少年弱點竟然是恐怖片,傳出去來能聽嗎?

「……嗯!」



「哇~」

藤原昊翼停下腳步,轉頭看著停頓在後方滿臉興奮的少女,走回到她身旁,順著她的視線望向前方的花店,「怎麼了?又看到什麼了?」

「那個那個!」筱原語夜跑進店裡,指著架上的一個小盆栽。

藤原昊翼望過去,那是一個有著一株花的盆栽,特別的是那花朵有著紫色的漸層色彩,花瓣像是蝴蝶翅膀般的向外翻,而中間的細長狀花蕊則是有著紅、黃、橘這三種顏色像漸層般遞增。

「那是維納亞蘿,只有在山林裡才摘採的到,不過因為日本氣候偏低,所以這種花難以生存,只有在外國才會看的到,而你們看的這朵是我在日本摘的日本原生種,不過那也只是運氣好才摘的到,畢竟我實在沒聽說過除了我還有誰有在日本摘到過這種花。」一名女子緩緩走到他們身後,輕聲說道。

筱原語夜看著花,笑了笑,「好可惜喔……要是日本開滿這種花一定很漂亮。」

堂本櫻看著眼前的少女,緩緩露出笑容,「這種花還有另一種傳說,只要將花贈與對方,就能天長地久……」

「喔喔~」

藤原昊翼看了一眼因為花朵而雙眼變成閃閃發光樣的篠原語夜,笑著摸摸她的頭,「怎麼?想摘來送我啊?」

筱原語夜用力點點頭,「因為這樣我就能跟昊翼天長地久了!」

藤原昊翼一愣,緩緩露出微笑,「就算不用花,我也會跟妳在一起,天長地久……」

筱原語夜一愣,緩緩紅了臉。

而藤原昊翼則是笑了笑,牽著她的手走出花店。

「中午要去哪裡吃?」藤原昊翼開口問。

「哪裡都行,只要能填飽肚子。」

「那去妳打工的地方吃好了!」

「好啊!」筱原語夜點點頭,和藤原昊翼一起往SUBAKA前進,一走進店裡,便聽到親切的招呼聲:「歡迎光臨!……語夜?……跟男朋友一起來?」

筱原語夜看著離況月冰,臉紅的點點頭。

離況月冰笑了笑,望了一眼她後方的藤原昊翼,果然是不良少年樣……不過……眼睛很漂亮、很清澈……是個好人吧!

「兩人嗎?請往這邊走。」

筱原語夜和藤原昊翼在離況月冰的帶領下來到了靠窗的座位坐下。

「這是餐點單,請過目。」

藤原昊翼接過餐點單,抬頭看著離況月冰指著上頭的四個字,只見離況月冰笑了笑,收回餐點單對著兩人說道:「請稍等。」

「你點了什麼?怎麼月冰哥笑成那樣?」

藤原昊翼笑而不語。

而在十五分鐘後餐點送上來時筱原語夜終於恍然大悟,弄成愛心圖案的義大利麵、裝飾精美的巧克力聖代、還有特調水果汁,眼前的餐點根本就是……

「昊、昊翼你怎麼……」筱原語夜不知所措的看著眼前的『情侶套餐』,臉紅的垂下頭。

只見藤原昊翼笑了笑,拿起叉子捲起義大利麵,遞到她嘴邊,「我餵妳,吃吧。」

筱原語夜愣了愣,緩緩張開嘴,吃下藤原昊翼餵來的義大利麵,甜蜜的氣氛瞬間溢滿一整家店,搞的在櫃檯裡的紀洛櫻狂拍桌子,「月冰、月冰!快給我一杯苦瓜汁,我受不了,太甜了啦!」

「我也要!」

「我也要……」

而躲在SUBAKA外頭的六人則是……

「太可怕了,這種恐怖的粉色氣場是怎麼回事啊!?」高向紫優躲到伊藤澈後方,看著自己手上的雞皮疙瘩。

而鈴櫻月則是帶起墨鏡,「太閃了,閃到我眼睛受不了。」

「我從來不知道翼可以溫柔到這種地步耶……」若王子直感嘆道。

「有『情侶太閃』這種罪嗎?」堂羽楓看著草間薰問,只見他推推鏡框,緩緩吐出兩個字:「沒有。」

而店裡的兩人則是繼續你一口我一口,你儂我濃,完全沒發現到旁邊人的痛苦及外頭之人的報怨,啊……真是美好啊!

(眾人砲轟:哪裡美好啊──!!)



一天下來,兩人到了電影院、服飾店、SUBAKA、以及玩偶店,而最後一站則是……

「夾娃娃遊樂場?」筱原語夜看著眼前好幾台的夾娃娃機,裡面的娃娃看起來都好可愛喔!

「記得我吊給妳的第一隻娃娃嗎?」藤原昊翼走到其中一台有著手掌一樣大的布丁娃娃夾娃娃機前面。

「恩,因為我一直盯著裡面的粉紅兔娃娃看,然後剛好遇到你,結果你就夾給我了……」筱原語夜說著說著緩緩露出甜蜜的微笑。

「要不要試試看?」

「咦?」

藤原昊翼投下硬幣,伴隨著啟動的音樂笑著說:「試試看吧!我教妳。」

筱原語夜頓了頓,緩緩走上前,伸手握住搖桿,而藤原昊翼則是站在她身後,伸手覆上她的手,在她耳邊輕聲說道:「看準妳要的目標,中間那隻好不好?」

筱原語夜臉紅的點點頭。

「然後移動搖桿,到妳要的位子。」藤原昊翼握著她的手控制搖桿,讓爪子停在娃娃的上方,「接著按下取物鍵……」他握起她的另一隻手放在搖桿旁的黃色鈕按下去,咚一聲,娃娃落進了取物口。

「夾、夾到了?」筱原語夜感到不可思議。

藤原昊翼伸手取出娃娃,放在她手上,微笑的說:「很簡單,對吧!」

筱原語夜看看手上的娃娃,抬頭望著他,笑著回答:「嗯!我會好好收藏的!」突然,唇上多了一道溫熱的觸感,她的眼睛眨呀眨的,呆愣的看著眼前的近距離面孔。

藤原昊翼緩緩離開她的唇瓣,輕聲說道:「生日快樂,筱原語夜。」

「咦?你怎麼會……我應該沒跟你說過……」

「某個人告訴我的(事實上是揪住伊藤澈的領口,用拳頭威脅問出來的)……而這一整天的約會就是我送妳的生日禮物,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用這樣的方式,怎樣,很浪漫吧!」他笑著摸摸她的頭。

「昊翼……」筱原語夜緩緩伸出手抱著他,默默落下淚水。

「笨蛋,有什麼好哭的……」藤原昊翼伸手拭去她的淚珠,眼中溢滿了溫柔。

筱原語夜看著他,邊哭邊笑,而藤原昊翼則是將她緊緊抱在懷裡,輕聲說道:「下次別再哭了,因為妳哭起來的樣子……很醜。」

筱原語夜一愣,吸吸鼻子,扁扁嘴。

「開玩笑的!好啦,別生氣~妳哭起來也很可愛,只是我不喜歡妳哭,我喜歡看妳笑……」藤原昊翼脫下自己手上的黑色護腕,拉起筱原語夜的手套在她手上,微笑的說:「我永遠都會在妳身邊,所以妳也不要再哭了,好嗎?」

她點點頭,抹掉眼淚。

「對了,我還想到一件事。」藤原昊翼拉起她的手,跑出夾娃娃遊樂場,往左邊街道跑去,最後來到了位於繁華街附近的河堤旁。

「這裡……」

「看那邊。」

筱原語夜順著藤原昊翼的視線望向屋漆抹黑的天空,困惑。

「3.2.1……」

咻──碰!

燦爛的煙火綻放在夜空中,替黑色的天空添上一抹閃亮的色彩,他看著天空的美麗景象呆愣了。

「最後一項禮物……」藤原昊翼笑著牽起她的手,對著不停綻放煙火的天空大喊:「生日快樂,筱原語夜──!」

筱原語夜原本停住的淚水再次落下,伸手緊緊抱住藤原昊翼,將頭埋進他懷裡,而藤原昊翼則是笑著回抱住她。

「喂喂!煙火好像不太夠耶!」A生邊點燃煙火,邊對著B生大喊。

「喂!煙火不夠了,快點去買!要不然到時被昊翼扁怎麼辦?」B生對著C生,也就是班長香本吾一,大喊。

「嗚嗚……為什麼我們得充當昊翼的把妹工具啊……」香本吾一邊在心理怨嘆,但還是得默默拾起眼淚往繁華街的煙火店跑去。

總之一切的一切,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作者後記:

啊啊...終於趕完第七章了...在眾人的砲轟之下...

而期末考也結束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