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好啊!我的名字叫宇培晶,妳叫什麼名字?」一名有著黑色短髮的小女孩站在正在澆花的另一名同年紀,有著黑色長髮的小女孩旁,開心的問道。
  
「妳好,我叫秦月玲……」長髮女孩怯怯的說著。
  
「秦月玲……妳的名字好特別喔!」
  
「妳的名字也是……」
  
宇培晶頓了頓,牽起她的手,笑著說:「妳好好玩喔!決定了,從今以後我們都是朋友!」
  
「咦!?」秦月玲錯愕的看著眼前的短髮少女,手上的澆水壺就這麼掉落在地上。
  
「不好嗎?妳不想跟我做朋友嗎?……抱歉,我以為妳跟我一樣是這裡的人……」宇培晶趕緊鬆開手,落寞的看了一眼掛著『綠心孤兒院』招牌的大門,轉身準備離開。
  
秦月玲跑上前,握住她的手,滿是歉意的說著:「對不起,我只是有點嚇到,因為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要跟我做朋友……」
  
「那妳願意了?」宇培晶開口問。
  
「嗯!」她點點頭,靦腆的笑了笑,「還有,我跟妳一樣都是這裡的人。」
  
「我知道啊!」宇培晶指著她胸口的小名牌,笑道:「妳那裡不就有寫了。」
  
「那妳剛剛……」
  
「哈哈,因為看妳長的很可愛,所以就想看看妳緊張的表情嘛!」宇培晶回握住她的手,高舉向天空,「從今以後妳就是我的朋友,我絕對不會放開這隻手的!」
  
秦月玲頓了頓,輕笑出聲:「妳真的好有趣喔!好……那我也絕對不會放開妳的手,所以要牽好喔!小晶一定要緊緊牽住我的手喔!。」
  
「好!我絕對不會放開月玲的手!咦!?沒想到妳也滿活潑的嘛……」
  
秦月玲紅著臉,不好意思的摸摸肩上的長髮。
  
宇培晶看著她,沒在說什麼,就只是笑著牽著她的手,往孤兒院的大廳走去,這是她第一個交到的朋友,所以絕對不能放開這隻手,因為她怕再次回到孤獨一人的時候。

  

幾年之後,我們一起上了同所國小、國中、高中,再過個兩年,也許也會上同所大學吧!宇培晶開心的想著。
  
「小晶,今天是我們例行的生日兩人派對,晚上要吃的蛋糕妳想去哪裡買?」秦月玲邊收著書包,興奮的問道。
  
宇培晶一愣,上前握住她的手,面帶歉意的回道:「抱歉喔,月玲,今天得留在學校做壁報,妳可以自己去買嗎?我會盡快做好趕快回家的。」
  
「……沒關係,要快點回來喔!我在公寓等妳。」秦月玲瑤搖頭,對她露出沒問題的笑容,和她道聲再見後,便提著書包自己一個人離開了教室。
  
宇培晶看了一眼好友的背影,將視線轉回桌上的壁報紙上,「好!要快點作完才行!」

  

「我回來了!」宇培晶走進和秦月玲一起租的房子裡,大聲喊道,奇怪的是,平常都會立刻跑出來迎接的少女卻一直沒有出現,直到一陣鈴聲的響起,她伸手探進書包裡,看了一下手機顯示,開心的接起手機。
  
「喂~月玲,妳在哪裡?我已經在家裡了喔!」
  
『喂,我們水泉綜合醫院,請問是宇培晶小姐嗎?』電話另一頭傳來了陌生女子的聲音,不好的預感佔據了心頭,。
  
「請問有什麼事嗎?這應該是月玲的電話吧?」她努力用著平靜的聲音問道。
  
『是的,因為我們連絡不到她的家屬,所以從她的手機中找到了妳,很抱歉必須告訴妳一件遺憾的事,在今天傍晚,秦月玲小姐在南門路的銀行前遭到搶匪開槍射擊,雖然我們努力搶救,但還是傷重不治,現在我們要……』
  
咚一聲,手機摔落在地上。
  
『喂?喂?宇培晶小姐……』
  
「月玲……是我的錯嗎?是我害了妳嗎?……是我,是我放開了妳的手!是我的錯──!月玲──!」悲悽的聲音迴響在廣大空盪的屋子裡,如今她又變回孤獨一人,不僅如此,竟然還讓重要的人孤單的離開,自責再也喚不回那擁有黑色長髮及溫柔笑容的少女,如今她什麼也不剩了。
  
藏在心裡就好,不要想起來就不會心痛了,就把她藏在心裡最深處,伴隨著失約的誓言,一起藏在心底。



是的,這篇是第一集的番外,接下來將開始PO上第二集!XD

BY 蒼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