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初遇

高向皓──畢業於日本最有名的清泉高校,是日本屬一屬二的名商,資產位於全球前三名,產業囊括手機、家電、家具、服飾、餐飲、醫療……等不勝其屬,其中更以研發出以東亞地區的植物桑加拿來治療癌症,並有醫治好的確切實例,以此目更在全球佔著比首相還要重要的地位,全日本的食衣住行育樂都得看他,只要他一不高興,全日本經濟將陷入癱瘓,就連首相都得裡讓他三分。

而高向皓的妻子『香本靜』同樣也是清泉高校畢業,和高向皓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清泉高校例行的耶誕晚會上,兩人經過十二年的密不可分的交往後決定共組家庭,而『香本靜』也改姓為『高向靜』,並生下一名活潑可愛的女兒取名為『高向紫優』,希望她可以有著宛如紫色蓮花般的優雅及美麗,而很顯然的,長大後的高向紫優有著脫穎而出的美貌及親切的個性,不管在哪裡都惹人喜愛,而今天,她與父親、母親從居住三年的美國回來,而回來所要定居的地點是清泉鎮,自然轉學要讀的學校是──清泉高校。


  
今天是高向紫優到新學校報到的日子,為了避免不必要的人群圍觀,所以他決定用走的到達清泉高校。

「原來這裡就是爸爸和媽媽以前讀的學校啊!的確是很大又很漂亮耶!」高向紫優站在清泉高校的大門前,讚嘆的看著眼前綜合著歐式及日式的建築,雙手握拳,點點頭,邁開步伐走進去。

哇塞──!就連裡面也很乾淨耶!

她看著四周互相聊天的學生及四周乾淨發亮的地板,笑了笑,左右看了看,轉身走往右方的樓梯走上二樓。

「在哪裡……辦公室在哪?真糟糕,忘記抄新導師的辦公機電話了……」高向紫優東轉西轉就是找不到辦公室在哪,而一緊張的她就會開始拔腿亂竄,突然預備鐘的響起下的她手上咚一聲摔落在地上,而書包裡的東西則全部散出書包,她趕緊蹲下身慌慌張張的揀起地上的東西,但是越撿越慌張的她撿一個就落一個,有撿跟沒撿都一樣,突然一雙黑皮鞋映入眼簾,一雙有著修長手指的手幫她撿起散落地面的書籍遞給她。

「謝謝!」她接過書籍放進書包裡,起身彎腰對著那人道謝,抬起頭看看剛剛幫她的人長什麼樣子。

眼前的人有著一頭暗灰色的短髮,深邃的眼眸帶著微笑,左嘴角下方還有一顆小小的美男痣,身上穿著一建V領的淺藍色毛衣以及一件灰色長褲,手上拿著幾本書以及一跟教鞭。

教鞭!?那他是老師囉?那問他應該知道辦公室在哪吧!

「對不起,請問……」

「妳是轉學生嗎?我好像沒見過妳呢!」

好好聽的聲音喔……高向紫優一愣,甩甩頭,笑著回道:「是的,我是今天轉到這裡的,我叫高向紫優……」

「哎呀,原來高向紫優就是妳啊?我還在想怎麼還沒看到學生,所以想出來找找看是不是迷路了……」男子掩著嘴輕笑出聲。

「抱歉,我……確實是迷路了……」高向紫優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他伸手拍拍她的肩膀,「現在不會在迷路了,我先自我介紹,我叫伊藤澈,是1-A的導師,同時也是妳的老師。」

「啊啊!原來你就是我的新導師,抱歉,老師好……」

「呵呵,這點小事不需要道什麼歉,對了,今天也有另外一個同學轉來,我叫她在辦公室等,過來吧!我帶妳去辦公室。」語畢,他對她笑了笑,轉身往走廊的另一端走去。

他好高喔……應該有180吧!而且肩膀看起來好寬廣,人也好親切,他應該會是個好老師吧!不過為什麼他要拿著教鞭?現在的老師應該是不會打人才是啊,那應該是裝飾用的吧!真是的,好期待快點見到班上的同學喔!

「到了,妳在這裡等一下,我叫另一位同學出來,然後再一起過去教室。」伊藤澈交代完之後便走進辦公室裡。

高向紫優伸頭望進辦公室裡,哇,就連辦公室都是乾乾淨淨的耶!一個學校要整潔到這樣應該不簡單吧。

就在她還在讚嘆之時,伊藤澈也走出了辦公室,身後還跟著一個低垂著頭的少女。

高向紫優看到那名少女,心中產生沒由來的熟悉感,好像知道她是誰卻又想不起來,她到底是誰?

「那麼,現在我們朝著1-A教室前進吧!」伊藤澈笑著伸出手放在高向紫優頭上,傾身向前看著她小聲說道:「別發呆喔!要不然會迷路的。」

高向紫優一愣,笑著點點頭:「好!」

就這樣,伊藤澈領著兩人來到了1-A,「先在這裡等等,我先進去和大家說一下。」之後他便走進教室裡了。

聽到裡面傳來的喧鬧聲,高向紫優轉頭望向站在她身旁的少女,正想開口和她交談之時,便聽到了伊藤澈的聲音,於是她只好將話吞回去喉嚨,和少女一起走進教室。

伊藤澈望著她,開口說道:「「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吧。」

高向紫優點點頭,走到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再轉頭望向眾人,深吸一口氣,開口說道,「「我的名字是高向紫優,興趣是看書及唱歌,將來夢想是當個賢妻良母,希望可以和大家相處愉快!」很好,完美的第一步。

突然,坐在第一排的黑髮男子站起來,笑著說:「歡迎妳到A班,有問題可以隨時問我,我是班長香本吾一,請多多指教。」

這麼快就有人找她說話,而且還是班長,看起來自己以後的日子應該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謝謝你。」

而在此時,底下也傳來了陣陣的掌聲。

伊藤澈是四處張望了一下,然後指著第二排後方的空位微笑的說:「妳的座位是那個,先過去坐吧。」

她點點頭,提著書包緩緩走到位置上坐下,而在此時旁邊突然傳來了聲音。

「妳好,我叫鈴櫻月,請多多指教。」鈴櫻月對她笑著說。

她也回以燦爛的笑容:「請多多指教。」

「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別介意,大家都很好相處的,歡迎妳到1-A!」

「謝謝。」

突然,她也看到了剛剛的少女在黑板上寫下『堂羽楓』這三個字,她一愣,原來那股熟悉感是……

「堂羽楓?……我終於想起來了!妳是小楓嘛!」

堂羽楓一愣,皺起的眉頭因為沉思而漸漸疏緩開來:「紫優?」

「因為剛剛沒注意看妳的臉,而且我們已經好久沒見面了,所以一時沒認出妳……對了!妳不是去台灣當歌手嗎?我記得妳很出名不是嗎?唱幾首歌來聽聽吧!我很期待耶!」高向紫優興奮的說道。

而其他人聽到高向紫優的話語也都紛紛附和著要堂羽豐開口唱幾首歌聽聽,只見她緩緩伸出手放在喉嚨,淡淡的說道:「我唱不出來……」

「什麼?」

「我說我唱不出來!我這被子永遠都無法再唱歌了!這樣聽懂了沒!」說完,她轉身衝出教室。

高向紫優一愣,站起身衝到講台前跟著微楞住的伊藤澈說道:「老師,我去看看她。」語畢,她轉身跑出教室,左看右看,真是的,小楓她跑那麼快幹麻?左邊?右邊?算了!就右邊吧!

高向紫優點點頭,朝著右邊的走廊跑去。



真是的……人到底在哪裡啊!

高向紫優東跑西竄,從第一棟大樓跑到第九棟,從網球場跑到棒球場就是沒見堂羽楓的身影,尤其剛剛打了下課鐘,學生紛紛從教室走出來,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找人根本就是難上加難,於是她放慢腳步,朝著未知的前方道路繼續走去,因為他對於這所新學校根本就不知道哪在哪,真是的,自己真該上網把學校地圖列印下來,這樣應該就不會不知道自己在哪還想找一個不知道跑哪去的人吧。

突然,她望見了前方的建築物上寫著大大的『圖書館』三個字,小楓會不會跑來圖書館?去看看吧!

她點點頭,走進圖書館裡,掃了幾眼、走了幾步,也看到自己正在尋找的身影,她一愣,趕緊跑上前,笑著說「小楓……小楓!終於找到妳了……」

堂羽楓轉頭看著氣喘吁吁的高向紫優,開口問:「找我?」

「誰叫妳突然跑不見,害我找好久……咦?妳是誰?」高向紫優困惑的看著坐在一旁的少女。

「我叫筱原語夜,跟你們一樣是A班的學生,請多多指教。」

「喔,妳好妳好,我叫高向紫優,很高興認識妳,將來還請妳多多照顧。」高向紫優笑著伸手握著她的手。

「應該是我要請妳們多多照顧才是,因為我有點笨……啊!我想起來我還有事,那我先走了!」筱原語夜慌張的對兩人說聲再見後,便拿著書跑到櫃檯登記,然後跑出了圖書館。

「妳好像遇到不錯的朋友……」高向紫優望了一眼消失在圖書館大門的身影,輕笑著說。

「很特別的女孩對吧,她說要當我的歌迷,幫我一起恢復歌聲……」堂羽楓輕聲說道。

「呵呵,那妳可不要讓她失望了……好了,現在妳該跟我說說妳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吧?」高向紫優走到一旁的椅子坐著。

堂羽楓嘆了一口氣,開口說道:「其實我在台灣發生了一些事……妳知道我在台灣當歌手的事吧……」

高向紫優點點頭。

「在最後一次的演唱會中因為大型道具的意外,我被掉落的聚光燈砸中,玻璃碎片插進我的喉嚨,聲帶嚴重損傷,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好不容易才復建到可以正常說話發出聲音,但是卻唱不了歌,因為我無法接受歌迷露出失望的表情,所以逃來日本……這個傷疤,時時刻刻都在提醒我,提醒我永遠無法恢復歌聲的痛苦……」

高向紫優望向她喉嚨間的淡淡疤痕,緩緩垂下眼,伸手放在她喉嚨上,笑著說:「應該不是這樣吧,我認識的小楓是個很堅強又很有毅力的女孩呦!這個疤痕並不是在提醒妳無法恢復歌聲的痛苦,而是在提醒妳,只要努力,一定能再次恢復歌聲,不只筱原語夜會幫妳,我也會一起幫忙,看是要發聲練習還是如何我都會陪妳!」

堂羽楓一愣,輕笑出聲:「妳的壞毛病又出現了。」

「壞毛病?」

「那就是不停往前衝,不只如此還想帶人一起衝。」

高向紫優一愣,伸出手指晃了晃,抬起下巴高傲的說道:「這叫有好康帶妳們一起去。」

「最好是。」

「本來就是!」

兩個人互瞪了幾秒,最後緩緩大笑出聲,一定可以的,她一定會幫助小楓一起恢復歌聲的!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大小姐。」

高向紫優點點頭,從兩排彎腰鞠躬的女僕中間的走道走進大門裡,她抬頭看了一眼天花板的水晶吊燈、前面樓梯上的大幅藝術畫、環視自己身處的廣闊廳堂,是的,這裡正是高向家,外觀宛如歐洲地方的城堡,裡面空間無限大,不只如此另外還有附設游泳池、SPU館、芳寮室、產品開發室……等各種房間,還有一打開就會看見滿滿肉包的超特大房間──!抱歉,離題了。

「紫優──!」一聲親暱的呼喊,喚醒高向紫優最深處的親情,只見一名身穿西裝的黑髮男子跑到她面前,伸手抱起她轉著圈圈,一邊「哈──哈──哈──」的大笑,身後還不時冒出許多色彩繽紛的大朵玫瑰花。

「哈哈哈……」高向紫優伸手搭在男子,露出滿足的笑容……瞬間變成滿臉陰晦,而搭在他肩上的手則是移往他的臉龐緊緊捧住,再把頭用力往前一撞,碰一聲巨響,她安穩的跳落在地上,而男子則是倒在地上捧著頭不停打滾。

「跟你說多少次別跟我玩這種噁心的把戲,你是聽不懂啊!」很難得高向紫優會露出大怒的表情,不過這也只有會在這個男子面前露出,因為他正是高向紫優父親──高向皓,擁有一個很難想像在外有著完美的表象在家裡卻是一附幼稚樣的父親,做女兒的當然只對天吶喊,要不然就是對他罵喊,要不然無從宣洩啊!

「人家只是想跟妳進行一下普通的親子間遊戲而已……」他低下頭,伸出雙手的拇指不停交轉著,一附小媳婦受虐樣。

高向紫優壓著發疼的額頭,嘆了一口大氣,「竟然還用『人家』!?你到底是不是男子漢啊!」

「誰說我不是,我可是堂堂七尺男兒,不管刮風下雨,不管上天下底,只要我高向皓一……」

高向紫優看著滔滔不絕陷入七尺男兒漩渦裡的父親,搖搖頭,走上樓梯朝著自己的房間走去,眼不見為淨,耳不聽為明啊!

「小姐,請問下午茶您要喝花茶還是錫蘭母紅茶?」一名女僕站在她的房門旁,必恭必敬的問道。

「花茶吧,我需要鎮靜神經……對了,安安,我記的阿姨好像有從德國寄一些糖果餅乾來,妳可以幫我拿些過來嗎?被那傢伙一鬧害我肚子都餓起來了……」

安安一愣,微笑回道:「當然沒問題,那我再叫可可做個香草蛋糕過來好了。」

「好,謝謝。」

「不會。」語畢,一眨眼,女僕的身影消失無蹤。

高向紫優推開房門走進房間裡,將書包擺在一旁的椅子上,看著四周的苦董擺設、牆上的風景畫、高級家具以及自己天天躺著的大床,其實她根本就不喜歡這麼大的房間,她喜歡小小的就像一般人住的房間,因為每次黑夜來臨時,一關上電燈,她就會害怕,害怕孤獨的感覺……身為高向家的千金,週遭的人老是阿諛奉承,就連曾經跟她交往的人都是看上她的家世和財產,以前不知道她是高向皓的女兒就拋棄她,知道她是高向皓的女兒之後就硬爬回來死也要扳上她,周遭全是一附死要錢的嘴臉,而她每次都得用著微笑打發那些人,笑久了也是會累的……也許……正因為無人可以信任,所以才會對父親如此反應,因為她知道,父親是真的用心在跟她相處,她知道他事故意做出那些可笑又幼稚的舉動,她希望自己可以對他發發脾氣對他撒撒焦,把心中的情緒宣洩出來,她知道……她有一個很好的父母,但她也想要朋友,一個不會去注意家世背景的朋友……咦!?玲櫻月?小楓?筱原語夜?怎麼自己的腦海裡突然冒出這些人?意思是說……也許可以試試看!說不定她們會是很好的朋友呢!小楓就不用說了,她本來就是她的青梅竹馬。

除了這些人還有誰呢?……阿哩!?怎、怎麼會出現……老師的臉?見鬼了!算了,還是別胡思亂想了,現在該想的是……明天怎麼跟她們交朋友才是上上之道!





作者後記:

抱歉~讓各位久等了~接下來我決定先寫伊藤澈X高向紫優的故事~其他人也別急~馬上就到你們了!(指

啊啊~最近我們家的人一直感冒~先是我老爸~再來是我媽~接下來我覺得頭好痛啊啊啊啊啊──!

總之就這樣~更新會慢一點~所以別催我~身體有點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