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高向紫優一到教室才發現,其實自己的煩惱根本就是多餘的,因為當自己一踏進教室迎面而來就是三個熟悉的身影。

「早安!紫優~」鈴櫻月伸出手鉤住她的肩膀笑著說道。

「妳好,早安,紫優同學。」

高向紫優看著站在自己面前說完話就立刻臉紅的篠原語夜,心中開始浮現了那種害羞的小媳婦圖,唉……她以後嫁人肯定會被吃的死死的,最好找個可以保護她的丈夫會比較好。

「紫優,今天又自己走路嗎?」堂羽楓突然冒出的問題讓高向紫優呆愣了一下,隨即笑著回答:「當然,因為可以多運動嘛!」

堂羽楓點點頭,而此時打鐘聲也突然響起,高向紫優和其他人也都回到位子上坐好,她可不能說出自己是高向家的千金,因為以前只要她一說出來四周的人就會用著崇拜又或著是忌妒的眼神看著自己,她一點也不想這樣,就像之前交的朋友,說好聽一點是朋友,其實根本就是把她當財神爺,不管逛街還是吃飯都找她去,而最後付錢的也是她,最後爸爸知道了這件事,才會趕緊讓她轉到這所學校,希望新的環境可以讓她別再受到別人的欺負,看著她們三個,也許,這次真的是好機會,可以交到真心朋友的機會。

喀啦!

教室的前門突然打開,而伊藤撤修長的身影則是走了進來,他關上門,走上講台,將東西放在講桌上,開口說道:「各位同學都坐好,我們要開始上課了,拿出課本翻到第85頁。」

高向紫優拿起書包,翻了翻,幾滴冷汗開始冒出,糟糕!她忘記把課本放進去了……

「老、老師……」她怯怯的站起身,雙手不安的扭絞著。

四周突然陷入安靜,全部的視線都集中在她身上,這使她更加的不安了。

「怎麼了嗎?」

「我……我忘記帶課本了……要出去外面罰站嗎?」

「為什麼要出去外面罰站?」伊藤澈用著好笑的眼神看著她。

「不、不是只要沒帶課本就要出去……」

「妳覺得我會讓妳出去嗎?」

她一愣,低下頭怯聲道:「我不知道……」

突然,四周的人好像看到什麼開始騷動了起來,而一陣腳步聲則是緩緩走進她,接著一本課本出現在她眼中,靜躺在桌面上,她抬起頭,望見的是伊藤澈帶著微笑的臉龐。

「雖然我不知道妳之前的學校是怎麼回事,不過我可沒虐待學生的傾向,要是沒帶課本就得出去罰站的話,那一節學生不就真正的什麼東西都沒學到了,妳說妳沒課本,放心吧,老師什麼東西不多,課本最多,要是妳又忘記帶的話隨時可以來跟我拿,免費的。」他伸手拍拍她的肩膀,示意她坐下後,才轉身走回講台上。

高向紫優緩緩坐下來,看著桌面上的課本再望向講台上正在寫板書的伊藤徹,心裡對他打了一個大圈圈,原來他是個好老師啊……



高向紫優走在走廊上,手上拿的是剛剛伊藤徹借給她的課本,因為她一時忘記把課本還給他了,所以現在才趕緊要拿課本還給他。

當她轉過走廊時,迎面看到的是被幾名女學生團團圍住的伊藤徹,自己該不該走上去,這真是一個苦惱的大問題。

「老師老師,我作業有些問題,能不能去你家補習啊?」一名女學生開心的問著。

「我也要,我也想去老師家看看,聽說是高級公寓耶!」另一名女學生興奮的說道。

「可以帶我們去吧,老師?」

「老師,你家真的是高級公寓吧?」

伊藤澈保持著慣有的微笑回道:「應該可以算。」

「哇哇!好興奮喔!吶吶,老師什麼時候可以帶我們去看看啊?」

「對啊、對啊!老師的房間一定很整齊吧!」

「呃……」伊藤澈額間緩緩冒出些微的冷汗,正想著要如何脫身時,一聲輕笑突然傳進他耳裡,抬頭一看,剛好對上了躲在一旁的高向紫優的視線,他緩緩揚起一抹微笑,開口說道:「哎呀,高向同學,妳是不是要拿課本來還給我啊?」

「呃……這……」高向紫優腦海突然揚起了一陣不好的預感。

「正好,我已經決定了課後輔導的人選了。」

「咦!?」

「啊啊,老師,我要、我要!」

「我也是!我也想讓老師課後輔導!」

伊藤澈笑了笑,緩緩走到高向紫優面前,伸手拍拍她的肩膀,「那麼,高向同學,就請妳放學後來辦公室找我吧。」

「咦耶!?」

「怎麼這樣?」

「嗚嗚……人家不要啦!人家也想要老師的輔導……」

高向紫優緩緩抬起頭,望向伊藤澈,深黑的眼眸令她大感不妙,他該不會……才是真正的老狐狸吧?



「抱歉,打擾了。」高向紫優背著書包走進辦公室裡,來到了做再辦公椅上的伊藤徹身旁,略為不滿的問道:「請問老師要我課後輔導哪個科目呢?」真是的,好歹她在之前的學校成績也是前幾名的,叫她留下來輔導!?早知道就別躲在那邊了,這樣也不會剛好被他抓到拿來當擋箭牌,她想回家玩PSP和Wii啦!

「先等一下喔……好了,走吧。」

「走?」高向紫優看著拿著一個鐵盒站起身的伊藤徹,困惑著。

「對啊,到教室去。」語畢,伊藤徹便走出了辦公室。

高向紫優雖然感到困惑,但還是乖乖的跟在他身後,夕陽從窗外灑落進走廊的地上,將他倆的影子拉的遠長,突然,前方的人停下了腳步,高向紫優也跟著停下,抬頭一看,上頭的班級牌寫著『美術教室』四個字,美術教室?交數學需要來美術教室嗎?

「進來吧。」伊藤徹打開了教室門走了進去,而高向紫優則是一愣,接著便走進教室裡,關上了門。

美術教裡的牆壁旁全都是鐵櫃,而鐵櫃上面則是堆滿了各種樣式的人頭石膏像,桌子則是用六張小學的兩人長木桌併攏成一個長方形,旁邊則是擺了幾張矮椅。

「坐吧。」

高向紫優頓了頓,走到伊藤徹旁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而書包則是放置在一旁。

伊藤徹打開了鐵盒,將裡面的東西放到桌上,仔細一看竟然是兩塊新的陶土,高向紫優更加困惑了,教數學需要用到陶土嗎?

「老師,我們不是要課後輔導嗎?」

「是啊。」

「可是……這是陶土耶……我們不是要教……」

「誰說美術不能用在課後輔導,安啦!我說行就行。」伊藤徹將一塊陶土放到高向紫優面前,然後拉著張椅子坐了下來捲起袖子,拿起自己眼前的陶土開始壓揉著。

高向紫優實在不懂,這老師實在太讓人摸不透了,不過……

太陽的光芒輕灑落在伊藤徹的頭髮及臉上,黑色的雙眸專注著在眼前的陶土,髮絲輕輕擺動著,這樣的老師……其實很迷人嘛……咦!?她在想什麼啊!真是的,不能亂想啦!

「高向同學妳不玩嗎?」

高向紫優停下亂抓頭髮的雙手,轉頭看著帶著微笑的伊藤徹,突然,心臟的地方好像狂跳了好幾下,她用力拍拍胸口,好不容易才恢復了之前的平穩狀態,吞吞口水,再度轉頭望向伊藤徹,同時也看見了他手上的東西,一個陶土做的小兔子。

「好可愛……」

「妳也試試看吧,很好玩的,妳可以揉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高向紫優頓了頓,低頭看著面前的陶土塊,伸手捲起袖子,開始學著伊藤徹的樣子壓揉著。

已經多久了?她記得最後一次玩陶土的時候是幼稚園時,那時的自己什麼都不用煩惱,看不見週遭人的爾虞我詐,因為那時的自己還不懂,不懂的什麼是貪心,什麼是欺騙,什麼是奉承,什麼是陷害,她懂得就只是處在自己腦海中的單純世界,或許,現在的自己也是如此的期望著吧……

「好了,完成!」高向紫優舉起自己的作品,遞到伊藤徹的面前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伊藤徹頓了頓,困惑,「肉包?」

是的,高向紫優手上這是一個用陶土做成的大肉包,用手指戳出的水汪汪大眼及笑哈哈的大嘴巴,就好像夢夢(某個少女漫畫雜誌)裡的米巴蟲一般,可愛又動人。

「妳為什麼會做出肉包呢?」

高向紫優一頓,緩緩垂下眼,輕輕摸著手上的陶土肉包,深吸一口氣,微笑說道:「只有它不會騙我。」

伊藤徹一愣,看著少女帶著些微悲傷的笑臉,緩緩的,他伸出了手覆在她拿著陶土的手上,輕聲說道:「那妳願不願意相信我呢?」

高向紫優一愣,抬起頭,一張帶著微笑的臉龐映入眼簾,不知為何,他知道他不會騙她,也知道她絕對能相信他,這種絕對的相信到底是怎麼回事,緩緩的,她吐出一句話,「你真的不會騙我嗎?」

「我保證,要是我騙妳的話我就被女學生圍堵死。」

高向紫優輕笑出聲,「好吧,我就勉強相信你好了。」

「好了,把妳可愛的『肉包』交給我吧,我拿去烘乾加烤熟。」

高向紫優點點頭,將陶土肉包交到他手上,看著他轉身走往窗檯的背影,高向紫優緩緩露出了一抹微笑,也許,自己以後的生活真的會不一樣,也許……他會是一個可以信任的好老師,也許……

……自己已經找到了可以信任的同伴了。




作者後記:

經過了兩個禮拜的硬擠,雖然有點少,但是還是終於擠出牛奶來了!(歡呼

對不起,肉包大大請息怒,這次拖太久了,誰叫老師都派一堆爛作業給我們...

總之呢!肉包的心境...咳!是紫優的心境才是,相信大家也對她有些了解了...

老師事件少的可憐,我還要繼續硬掰中,給我多點時間吧──!(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