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盯著我好一會兒,緩緩開口說道:「我既然成為妳的保鏢,那就不可能在危險的時候丟下妳自己逃走。」
  
「可是……」看著他堅定的眼神,我嘆了一口氣,「那你得保證不會受傷。」
  
「……我盡量。」
  
聽到他的回答,我笑了笑,「好吧,我接受你的回答……再一次的自我介紹,我叫宇培晶,你可以叫我小晶,十八歲,那你叫什麼名字?幾歲?」
  
「維克‧希瓦,二十三。」
  
「那……維克,以後就麻煩你了。」我對他敬個禮,再次抬起頭時,望見的卻是他緩緩靠近的笑臉,嚇的我直接貼在背後的木板上,不敢亂動。
  
他緩緩靠近,緩緩靠近,最後嘴唇靠在我的耳朵旁,「妳的裙子那麼短……是想誘惑我嗎?」
  
「咦?」我轉頭看看他,再低頭看看自己的裙子,用力推開他,臉紅的拉著到大腿的短裙,對他大罵:「你幹麻老是往變態的地方想啊!」可惡,虧人家本來想說穿活潑一點會比較開心,結果被他一搞,還是去換回長裙好了……
  
突然的,一隻手輕輕放在我的頭上,他溫柔的聲音傳進我耳裡,「妳穿這樣很好看,很適合妳。」
  
我緩緩抬起頭,看著他的佈滿微笑雙眼,頓了頓,笑道:「這個表情很適合你喔,大‧叔!」
  
「大叔?」他輕挑眉毛。
  
我伸出食指,像個博士般抬高下巴,說道:「因為你大我五歲,所以叫你大叔很正常。」
  
忽然,他伸手將我拉進懷裡,低聲問道:「那妳有沒有被大叔親過……」
  
「咦?」一抬頭,看見的是他緩緩朝我貼近的臉龐,我腦袋立刻成一片空白呆愣住了,就在唇與唇剩下只有一公分的距離時,他突然停下動作,伸手捂住額頭開始大笑了起來,而我則是看著他頓在那,過了許久,他緩緩停下笑聲,伸手彈了一下我的額頭,笑著說:「別緊張,我不會真的對妳怎樣的,我是來保護妳的,所以……」他伸出右手輕撫著我的臉頰,輕聲說道:「絕對不會傷害妳,也不會讓別人傷到妳。」
  
我頓了許久,緩緩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謝謝你。」
  
他對我笑了笑,轉頭望向人群裡的一名紫髮男子,「他真的對妳很好。」

我隨著他的視線望向奇德,「是阿……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還……」伸手拍拍臉頰,對天空伸出食指,笑著說:「所以我不能讓他們繼續擔心下去,要快樂快樂才行!」
  
「勉強自己不太好。」
  
我望向他,輕聲說道:「所以才要請你在我撐不下去時拉我一把,可以吧……」
  
他苦笑的看著我,「既然是妳的命令,那我會做到的。」
  
緩緩伸手捏著他的臉頰,笑道:「開心一點嘛!我又不是要拿自己性命開玩笑,你說你會幫我的,那就得比我更開心才行,好嗎?」
  
他頓了頓,握住我的手,對我露出笑容,「我知道了。」
  
「好,那現在也得跟奇德打招呼才行,我還沒對他說早安呢!……奇──德──!」我拍拍臉頰走出馬車後方,一邊大喊一邊笑著朝正在和大夥兒討論事情的紫髮男子走去。
  
「小晶!?」
  
看著他錯愕的臉龐,我緩緩伸食指,輕抵在他的臉頰上,笑著說:「幹嘛一附嚇到的樣子,我有那麼可怕嗎?」
  
「不、不是,是……」他頓了頓,收起錯愕的表情,緩緩對我露出微笑,「妳今天穿這樣子很好看。」
  
「真的?」我在他面前轉了一圈,看著他身上的新衣服,笑著說:「你的衣服也很適合你喔!」是的,他現在身上穿的是一件領口用著金絲線繡出花紋的白色布料所製成的高領無袖衣,外搭一件黃色的無袖背心,而無袖背心上還用紫色線在領口地方繡出一些細小花紋,無袖衣的領子開口開至胸口,鎖骨的開口部分有個繩結所製成的釦子扣住開口,導致胸口的地方若隱若現,看起來格為性感,手臂的地方也是套著同布料所製成的寬口袖套,下半身是一件右邊有條開口長裙襬,而群擺裡邊則是一件白色的寬口褲,鞋子穿的是平底的紫色繡花鞋,腰間部分綁著一調紫色的粗繩腰帶,腰帶兩端輕垂至膝蓋,整套衣服他穿起來就有著……中性美,對!中性美!
  
「妳覺得漂亮就好。」他笑著摸摸我的臉頰。
  
我伸手握住他的手,笑著問:「奇德,你們晚上是不是要在這裡做最後一晚的表演?」
  
「是阿,明天我們就要繼續啟程了,小晶想來看我們的表演嗎?」
  
「嗯!可以嗎?」
  
「當然歡迎!現在我和大家得先到舞台那裡去裝設其他道具,要是想到街上逛逛的話就叫維克陪妳去,黃昏的時候再叫維克帶妳去廣場,好嗎?」
  
「我知道了,你去忙吧!我可以照顧自己的!」我拍拍胸脯,對他保證。
  
他盯著我許久,緩緩嘆了一口氣,伸手輕撥我的瀏海,苦笑著,「不要太勉強自己,知道嗎?」
  
我頓了頓,扁扁嘴,「太會看穿別人心思的男生我不喜歡喔!」
  
他笑了笑,「好,我什麼都不知道,總之有事的話維克會幫妳的,我給妳一些錢幣,妳可以去買些喜歡的東西……」
  
「不用了,我那裡還有錢幣可以用,況且……」我握起他的手,輕聲說道:「你們幫了我那麼多,我實在沒理由再拿你們的東西。」
  
「小晶……」
  
「放心,我昨晚數了一下,還有二十九塊金幣十三塊銀幣及十九塊銅幣,絕對夠用的,而且我也不太會買東西,所以別擔心。」
  
「可是……小晶,我不想要妳用自己的錢,妳既然已經是我們舞團的人,也是我的好好朋友,我……」
  
我伸手輕捂住他的嘴,搖搖頭,微笑的看著他:「不要對我太好,要不然的話……我會捨不得離開你的……」
  
他伸手握下我的手,「小晶……」
  
「奇德,你覺得我的歌聲怎麼樣?」
  
他頓了頓,「很好聽,有著感動人的質性。」
  
「你對我好,我還不起,那麼,就讓我用歌聲來感謝你,讓我上台表演,這樣你有理由給我謝禮,而我也有東西可以報達你,好嗎?」
  
他看著我,沉思著,許久之後,才緩緩抬起頭,伸手摸摸我的頭,微笑的望著我,「要是小晶自己想做的話,我答應妳,但是我想告訴妳,我為妳做的任何事並不是為了得到妳的報答,妳得答應我,要開心的過著每一天,知道嗎?」
  
我點點頭。
  
他笑了笑,轉身對著眾人交談幾句後,便和其他人離開了營地。

我望向站在我後方的維克,輕搥一下掌心,「對了,等我一下。」說完,我跑進馬車裡,從衣櫃拿出一個綠色的小包帶,放了一些錢幣進去,再將束口拉緊掛在腰間,而在此時,我看見了昨晚放在桌上的木雕小花,緩緩走到桌前,拿起小花靜靜的看著。
  
我會努力的保持笑容,絕不再哭泣,我會救出艾莉絲,那你呢?亞倫,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我伸手摸摸脖子上的墬鏈,嘆了一口氣,放下木雕小花走出馬車,對著維克笑道:「走吧!我們去街上逛逛,反正等伊凡醒了自然會顧馬車。」轉頭望著昏迷中的伊凡,補充一句:「大概吧。」

  
「維克,你以前是在做什麼的?」我走在商店街的街道上,邊看攤位邊問著走在我身旁的維克。
  
「我以前是個騎士。」
  
「騎士!?」我停下腳步,驚訝的望向他,「你是說……呃……亞倫說過騎士要通過國家考試才算騎士,意思就是說是在國王底下做事囉?」
  
「是的。」他點點頭。
  
「公家的鐵飯碗耶!那你的家人呢?你怎麼會從騎士變成……呃……奴隸?」
  
他聽到我的問題,沉默了許久,緩緩開口說道:「我本來是希瓦公爵的次子,在皇家騎士隊第六大隊擔任副隊長,但是,在五年前,與父親本來是多年交情的好友,卻因為忌妒父親受到重賞,於是污陷父親有叛國的嫌疑,而國王也沒有多查,就這麼被定罪,家族所有人都被流放,母親與父親都在流放的路途病死了,而大哥則是被流放到西部修築城牆,我被當成奴隸販賣,而妹妹和姊姊們則是……被國王給殺了,因為……」
  
「因為迷信宗教,所以抓走少女,在月圓之日飲用她們的血液……」
  
「妳為什麼……」
  
「你想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對吧?」我直視著他錯愕的雙眸,緩緩開口說道:「我就是為了救我的朋友,才會往王城前進,為了再次見到……我曾經緊緊握在手中的那隻手,這是我對她的承諾。」
  
「妳為了朋友,所以不惜讓自己深陷危險之中,還讓自己遇到……值得嗎?」他握住我的手腕,微微激動的問道。
  
我看著他,緩緩露出一抹微笑,「為了再次見到那抹笑容,我認為很值得。」
  
「妳……太傻了……」他輕輕一拉將我擁進懷裡,在我耳邊低聲道。
  
「就因為傻,才能不停走下去,不是嗎?」我往後退離他的懷抱,抬頭望著他,「好了,別說這些了,現在是快樂的逛街時間,走吧!」
  
他看著我的笑容,嘆了一口氣,露出苦笑,點點頭,「走吧……我會一直在妳身邊保護妳的。」
  
聽見他的話語,我對他笑了笑,牽起他的手,拉著他繼續往前走。
  
要是維克是亞倫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