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是小晶今天的服裝喔!」茉莉拿了一件水藍色鑲滿像是亮片之類東西的洋裝給我,吩咐我換上後便將我推進停靠在舞台後方的馬車裡。
  
今天是我們在約落夏鎮的第三天,昨天請來的是北部最有名『瓦特』舞團,表演真的是挑剔的完美及沒話說,總之就是好啊!不過就是名字有點問題,它的名字會讓我國中時被科學老師操死的情景,瓦特瓦特,我就是最不會它的算式啦!也因為今天是第三天,所以我得上台唱歌,要唱什麼歌呢?就唱那首吧,小時候曾經和月玲一起唱過的那首歌。
  
我換上洋裝,走到鏡子前照了照,那是一件超合身的薄質洋裝,整個身體的曲線一看就看的出來,左右各兩條細肩帶吊在肩膀上,而手臂上的袖子則是由水藍色薄紗做成的,從肩帶的地方蓋到手背的寬口袖子。
  
把項鍊調正之後,撥好頭髮,開門走出馬車。
  
「好、好漂亮……」力克抹抹口水,呆傻的看著我,直到被衛克斯一掌拍在後背上才清醒,搔著頭,臉紅的轉過頭去。
  
「妳穿這樣很漂亮喔!」衛克斯走到我面前摸摸我的頭,笑著說,而其他人則是點點頭。
  
「謝謝你的誇獎!」我對著他笑著說。
  
「等等,還差個東西。」茉莉拿著一個盒子走上前,打開一看,是一雙鑲滿了亮片的水藍色的高跟鞋,看起來好像灰姑娘的玻璃鞋呢!
  
「我幫妳換上。」茉莉蹲下身,準備幫我換掉腳上的靴子,突然的,一雙手接過她手上的高跟鞋跪蹲在我面前,紫色的髮絲隨著微風輕輕飄動著。
  
奇德伸手抬起我的左腳幫我把靴子脫下換上高跟鞋,而右腳也是如此,動作溫柔到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一位公主……
  
他抬起頭對我微笑著,站起身,拿個有著水藍色羽毛的半面具幫我戴上,牽起我的手,「開場就交給妳了。」
  
我點點頭,「我會加油的!」語畢,轉身走向維克,輕笑道:「你現在跟奇德好像不錯呢!」
  
「他是個不錯的人。」
  
「接下來好好欣賞我們的表演吧!」
  
他對我露出微笑,「我會幫妳加油的。」
  
我笑著點點頭,走向舞台,一踏上台,台下的觀眾立刻靜下聲,燈光轉換成淡淡的橘黃柔光照射我身上,深吸一口氣,開口唱出遙遠記憶中的歌曲……

我邊唱邊從面具的眼孔看著台下的觀眾,恩,前面那個穿著華服的應該就是那個什麼公爵的吧,一附看起來像是彌勒佛,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圓,而旁邊那個跟他成反比,又瘦又小的老年人,我記得他,他是約落夏鎮長,昨天有在瓦特舞團表演時上台說過話,其他旁邊的跟公爵一樣穿著華麗服飾的是誰我就不知道了,咦!?旁邊那一團是瓦特舞團耶!他們也跑來看我們的表演啊!阿,是月玲,我看到月玲了!
  
月玲笑著對我揮揮手,而我則是開口唱的更投入,最後一個緩慢的長音結尾。
  
如雷的掌聲從台下爆出,我看著情緒高奮的眾人,露出微笑,對著他們深深一鞠躬。

  

「Because you live and breathe
   
Because you make me believe in myself
   
When nobody else……」
  
「請問妳就是昨天那個歌手嗎?」
  
一道陌生的聲音將我從傑西麥卡尼的樂曲幻想中拉出來,我拿著兩根蘿蔔,轉頭望向身後出聲之人,耶耶!?不是一個人嗎?怎麼來個一大群啊?而且他們好眼熟啊,瓦、瓦特舞團!?
  
我拿著準備要給伊凡做午餐的蘿蔔,往後退了一大步。
  
「妳不用怕,我們只是想知道昨天唱歌的人是誰而已,沒有壞意,妳就是昨天那個歌手嗎?」眼前穿著七彩顏色的絲綢洋裝的褐髮女子朝我走進了一步。
  
我想了想,不知道該不該點頭,畢竟我戴上面具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我是誰,現在如果點頭的話,很難保證之後大家不會知道。
  
「妳怎麼會認為我就是昨天在台上唱歌的那個人呢?」我開口問道。
  
「因為身型和氣息一模一樣,還有歌聲,我們聽到妳在哼歌,我們曾經看過奧雷茲舞團的表演,但是我從來就沒見過妳,所以我就猜想妳會不會就是那個歌手。」
  
「呿!猜的那麼準,乾脆不要在舞團工作,跑去當金田一算了……」我嘟嚷了幾聲,抬頭對著她再次問道:「如果我承認我就是的話,那妳想幹嘛?」
  
「我們只是想跟妳做個朋友而已,可以嗎?」
  
我頓了頓,對他們露出燦爛的微笑,「要是做朋友的話就沒關係了!我叫宇培晶,你們可以叫我小晶。」
  
她笑道:「我叫安茲提,而他們各是亞瑟、妙飛、碧琪、安法利克、多克維查。」她身後的五人對我微笑的點點頭,呵呵,好有鄰家大哥哥大姐姐的感覺喔。
  
「你們好……」我對她們點點頭。
  
「小晶,希望今天晚上妳可以來看我們的表演,還有明天,我們也很期待再次聽到妳的歌聲。」
  
「我會的,你們不是表演完就要走了嗎?怎麼要留到明天?」
  
「因為能聽到好歌聲的機會不多!」她笑著摸摸我的頭,對我到聲再見後,便和著其他人離開了旅人營區。
  
因為今天依凡突然突發奇想,說要煮大鍋菜來當午餐,所以大家又回到了旅人營區來煮飯,說什麼這樣才有山林野味之類的話,而我則是幫他們要拿蘿蔔過去,對了!蘿蔔!
  
我趕緊跑向伊凡他們所圍的地方,「對……對不起……蘿蔔……蘿蔔我拿來了……」
  
「呃……小晶,抱歉喔,還要麻煩妳,可是我們可能煮不成大鍋菜了……」伊凡面帶歉意的說著,而其他人則是開始連連嘆氣。
  
「為什麼?」
  
「生不起火,今天的秋風有點大,火一直都升不起來……」
  
「我來試試吧!」
  
「咦!?」
  
「讓我試試看吧!我一直想試試看用打火石來起火呢!」
  
「不行!」奇德和維克同時開口阻喝。
  
「為什麼?」
  
「要是不小心手上被火煋趟到怎麼辦?」奇德擔心的說著,維克則是點頭附和。
  
「我哪有那麼嫩啊!不讓我生火,我就永遠都不理你們!」哼一聲,我偏過頭去。
  
「這……好吧……」
  
「放心啦!我絕對不會燙到自己的!」我拍拍奇德和維克的肩膀,坐在伊凡身旁,接過打火石。
  
我如果使用能力的話,該怎樣才不會讓他們起疑呢?我眼睛東看看西看看,最後指著天空,「咦!?那個是什麼?」
  
就當所有人轉頭望向天空的那一剎那,我一彈指,眼前的木柴堆立刻竄出火花,燃燒了起來。
  
「火生好了。」看著呆愣的眾人,我對他們笑了笑,將打火石還給伊凡。
  
「小晶,妳跟我來一下。」
  
「喔!」對著大家點點頭,起身跟在奇德身後,和他一起走到馬車後方。
  
「妳到底是誰?」奇德轉過身,陣陣的寒氣從他身上擴散出來,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奇德,這讓我感到害怕。
  
「我?我是小晶啊!」
  
「我是說妳真正的身分,會用火的應當只有大祭司才是,說!妳到底是誰?」他一聲斥喝,一根冰刺瞬間從我手臂上劃過去,留下一道血痕,不只我呆愣住了,他也是。
  
「妳……妳怎麼沒用火……」
  
我壓著手臂上的傷口,眼眶泛紅的看著他,「不喜歡我,認為我是異類就直接說,有需要這樣嗎?要我走就直接說啊!」
  
「不、不是的,小晶,我……」他慌忙的想上前。
  
我往後退,拒絕他的接近,最後一轉身跑離那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