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叩!
  
「小晶,我幫妳送飯來了。」
  
我背靠著床,環著雙腳坐在馬車的地板上,聽到亞倫的聲音時,我的身子僵直了一下,緊緊將木雕小花握在胸前,背對著他。
  
「我把飯放在桌上。」
  
接著我聽到了他朝我走進的腳步聲,昨夜的景象再次盤旋於腦海,我慌慌張張的站起身想逃,手一鬆,木雕花咚一聲,掉落在地上,他看到了木雕花,伸手想撿起來,我早他一步向前拾起木雕小花,慌忙跑往衣櫥旁蹲窩在那。
  
「原來妳一直帶在身上……」亞倫輕聲低語。
  
「對不起,小晶,原諒我昨天的對妳做的事,請妳原諒我好嗎?」他又朝我接近,語氣中帶點懇求。
  
「不要靠近我!」我對他大吼,站起身,眼眶濕紅看著他,「以前的亞倫絕對不會傷害我的,他把我捧在手掌心呵護,絕對不會讓我受到任何傷害,絕對不會強迫我做出任何事!他會安慰我……他會用笑容來面對我……而不是像你這樣!」
  
「小晶……」
  
「出去!給我出去!」我聲嘶力竭跪倒在地上掩面哭泣。
  
隱隱約約,我聽到他濃濃的嘆息,以及一聲對不起,最後,是他離去的腳步聲。
  
「亞倫……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



「被趕出來了?」奇德靠在樹幹旁,輕挑眉毛。
  
亞倫露出了苦笑。
  
「看來這次要小晶消氣可能要等到好久囉!」
  
「沒關係,那我就用一輩子的時間跟她道歉,直到她原諒我為止。」
  
奇德頓了頓,手上前拍拍他的肩膀,低聲道:「給你一點建議,小晶她其實心很軟的,也許買個東西、做個東西,或是和她好好談談可能就會軟下心原諒你。」
  
「做個東西……」
  
『那你要是受傷了怎麼辦?』
  
『那我就……我就永遠不再踏出家門,每天雕一朵木頭小花給妳,當是害小晶擔心的逞罰。』
  
「對了,木雕花!」
  
「木雕花?」奇德困惑。
  
「請問你們有雕刻的木頭和工具嗎?」
  
「有是有啦……」
  
「那可以借我嗎?」
  
奇德看著露出星光的綠色雙眸,突然想到了什麼,開口叫衛克斯把亞倫所要的東西拿來,交到亞倫手上,「你還真是天才,竟然想到用這招。」
  
亞倫笑了笑,之前雕木頭小花是因為害小晶哭,還對她許下了不會讓她擔心的承諾,那現在就用木頭小花來贖罪吧,直到她原諒他為止,「我以後可以直接待在小晶的馬車上嗎?」
  
「只要別再讓她受傷害就行。」
  
亞倫感激的望了他一眼,準備走進馬車裡。
  
「等等,亞倫!」
  
亞倫轉過身,困惑的看著克里斯,只見他走到他面前,伸手放在他的雙眼前,輕聲默唸一段咒語,而他的掌心也發出黃色的光芒,等手掌離開他時,他的綠色眼眸已轉為褐色。
  
「你的眼睛變回綠色了,所以我幫你弄回褐色。」
  
「嗯,那我進去了。」說完,亞倫再度走進馬車。
  
而奇德和克里斯對看了一眼,招呼吃完午餐的眾人,準備繼續上路。
  
亞倫走進馬車裡,看著停止啜泣卻窩在角落的宇培晶,關上門,在一旁坐了下來,放下手上的工具,拿起木頭開始雕刻著,而這時馬車也開始移動,繼續上路了。

  

感受到馬車的移動,我不明白為何亞倫又要再進來,難道我得跟他待在同個空間到晚上嗎?那是什麼聲音?他在做什麼啊?
  
我緩緩的轉過頭,看見的是他坐在地上的側面,金色的瀏海輕輕晃動著,褐色雙眸專注著手上的工作……褐色!?亞倫的眼睛怎麼變成褐色了?我的視線往下一移,才發現他手上拿著一塊木頭在雕刻著,他為什麼在雕刻呢?而他又在雕什麼?我想知道,卻不敢上前,只敢在那靜靜的看著,而他也沒發現到我在看他,只專注在眼前的木頭上,就這樣過了許久,他放下了手上的工具,而在此時,他也注意到我的視線,轉頭望向我,將手上完成的雕刻品舉向我,對我露出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的溫柔笑容,「給妳……」
  
我呆愣了一下,看著他手上的木雕小花,不知道該不該向前取拿,可是我又好想要……
  
我站起身,一步一步戰戰兢兢的走進他,一伸手,迅速的取走小花,退離他好幾步,轉身背對著他,摸著手中的兩朵木雕花,緩緩露出微笑,絲毫沒感覺到身後的人影的溫柔視線及微笑。
  
一模一樣,都刻的一模一樣耶!
  
我笑著轉過身,卻在望見他的笑容時表情轉為鐵青,將小花藏在身後,跑回角落繼續窩在那,微笑的摸著木雕花栩栩如生的花瓣。
  
亞倫看著宇培晶像是小孩子般的舉動,笑了笑。
  
還好她沒不接受或是把它扔掉,再加把勁,一定可以在見到小晶對自己露出微笑的樣子,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