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跟隨在傑克你身旁,你想做的事我當然不能缺席,況且我也已經發誓效忠亞倫了,他想去的地方,我也得隨侍在他左右才是。」克里斯露出微笑。哇……白雪王子又出現了!好美……
  
「為了救艾莉絲,不管要我付出什麼代價都行。」萊恩緊握住腰間的劍柄,堅定的說道。
  
「我說過我要跟在小晶身邊看她平安無事才行。」奇德走到我面前,對我微微一笑,而維克則是開口說道:「我也說過會用我的性命保護她。」
  
傑哥看著佈滿堅定神情的眾人,點點頭,「那我們出發吧!」
  
關上房門,腳下立刻出現一個超巨大的魔法陣,揚著白、黑、綠、黃、紅、藍的六種混合光芒,緩緩的,四周的環境開始改變及移動,瞬間,我們已經站在了位於某處的大廳裡,我抬頭望向天花板,再望向四周,看起來像是某處的宮殿,看看這些材質、柱子還有那十層樓高的螺旋梯,這裡到底是……
  
「傑克,你們終於來了。」一個穿著護甲,留著落腮鬍的中年男子,笑著朝我們走來。
  
「伊魯老師!」傑哥走向前,對著男子彎腰行禮。

「老師!?」除了希莉雅和克里斯,其他人全都呆愣住了,當然我也是。
  
「最近過的如何?說真的,當你那時說要離開禁衛騎士團時我還真的有點嚇到,對了,祭司殿下過的還好吧?」
  
「托您的福。」
  
「過的不錯就好……他就是新太陽吧?」伊魯走到亞倫面前,稱讚道:「不錯、不錯,雙眼倒是清澈,不愧是註定成為王者的人。」
  
「他本來就是要在你們幫助下成為王者,這不是在講廢話嗎?」我低聲的咕噥,沒想到卻被他聽到了,只見他毫不在意我說的話,反倒是露出有趣的笑容,轉頭對著我,「小妹妹,可以和妳握個手嗎?」
  
「我嗎?」我指著自己,困惑。
  
他點點頭,伸出手。
  
我頓了頓,看了亞倫一眼,而他則示意我別擔心,我望向傑哥,他則是對我露出安心的眼神,我吞吞口水,緩緩伸出手,輕輕握住他的手。
  
就在那一瞬間,一道火焰從腳底竄出,宛如巨蛇般纏繞在我四周,但這次不再是炙熱又燙人的火,反倒是散發出溫暖的熱意。
  
  

從腳底竄出的溫暖火焰將宇培晶輕輕包圍住,眾人看著這一幕不知道該不該向前,而亞倫則是滿臉擔心的注視著宇培晶,雖然這是的火燄是有著溫暖性質,不像上次失控般的燙人,但是他還是很擔心,反倒是握住少女右手的依魯‧維瓦特輕輕微笑著,露出像是見到老友般的微笑。
  
「好久不見了……伊魯……」一道輕柔的聲音從宇培晶口中傳出,那並不是她原本的聲音,緩緩睜開眼,宇培晶的雙眼染上緋紅,緩緩露出一抹微笑。
  
「是好久不見……我們已經多久沒見面了?五年?十年?」
  
「是十三年……」宇培晶輕笑出聲,歛下眼,「你幫我擋住外面的想衝進來的軍隊,讓我有時間把賽菲莉西亞送走,我一直沒跟你道謝,直到五年後,你退離了禁衛騎士,讓傑克接手,我一直在找機會想跟你好好道謝,可惜我總是無法踏出殿廳一步,現在只能用她的身體來跟你好好說話……真的很謝謝你,伊魯,謝謝你幫助我,讓我可以保護我的女兒不被搶走,被那些貪得無厭之人所利用……謝謝你,謝謝你栽培傑克,讓我這個不盡責的的母親可以有個好兒子……」
  
「母親大人……」傑克看著宇培晶,不,應該是看著那透過少女軀體來跟他們說話的女子。
  
「傑克,好好照顧妹妹,還有,別擔心,我會在神殿裡看著你們的,完成你的使命,輔佐新太陽登位,知道嗎?」
  
「是,我明白。」
  
宇培晶笑了笑,轉頭望向亞倫,說道:「新太陽,我,艾爾菲迪亞‧利庫瓦雷在此祝福您,希望您可以順利救回令妹,並推翻威德‧藍其森,路上不免有不滿血腥與悲傷,但請您別忘了,您身邊支持您的人,無論如何請別忘了心裡最赤裸的赤子之心。」
  
「妳是……艾爾菲迪亞?」亞倫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宇培晶,雖然他知道從剛剛開始就不是宇培晶在說話,而是另一個人,借用了宇培晶的身體,但他卻沒想到那個人竟是大祭司,這到底……
  
「是的。」
  
「……妳的建言我會牢記在心。」
  
宇培晶……不,是艾爾菲迪亞,對他笑了笑,轉頭望向伊魯,「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我知道。」
  
只見她點點頭,緩緩闔上眼睛,四周的火焰立刻消失無蹤,整個人失去意識的往前倒進伊魯懷裡,而亞倫和其他人則是趕緊衝向前,擔心的看著閉著雙眼的宇培晶,直到確定她是睡著了之後才安心的鬆了一口氣。
  
伊魯看著自己懷裡沉睡的少女,露出慈祥的笑容,輕聲低喃:「歡迎回來,賽菲莉西亞……」



「嗯……」我翻個身,往被子縮了些,繼續入夢……等等!被子!?
  
我趕緊睜開眼睛,拉開被子坐起身,看著四周陌生的環境,整潔的書桌、排滿書的書櫃、水晶吊燈,還有我現在坐的四周有著白布頂及薄紗窗簾的軟床,這裡是……
  
「難不成我還在作夢?」
  
伸手用力捏了一下手臂……痛阿──!
  
所以我不是在作夢?那這裡到底是……對了!我記得……我和大家從那個空蕩蕩的房間變到一個大廳裡,然後有個留著落腮鬍的豪氣大叔和我握了手,接著……呃……忘了……記憶到這裡就結束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這裡到底是哪裡?
  
我走下床,看了自己身上的白色洋裝,頓了頓,拿起旁邊椅子上的鵝黃色小外套穿在身上,對了,我的鞋子呢?
  
找不到靴子的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穿上放在床邊,有著銀色亮粉的高跟涼鞋,嘿!和我的腳剛剛好耶!就好像是量『腳』訂做的樣子。
  
推開房門,我走出房間,看了左右兩邊的長長走廊,思考了一下,轉身走往右邊。
  
看著牆上掛著的風景壁畫,我不停往前走,直到盡頭,轉往左邊的樓梯走下去,接著再繼續走。
  
就這樣,我亂走、亂跑、亂繞將近五分鐘,終於,我走出了這道路繁亂的地方,眼前出現的是像個訓練場的地方,而那個落腮鬍大叔就站在前方不處,拿著一把弓箭對著我右邊方向牆上的箭靶,咻!一支箭不偏不倚的插在標靶中心的紅圓上。
  
「好、好厲害!」我用力拍拍手,興奮的大喊。
  
只見他轉過頭來,將手上的弓舉向我,對我笑著說:「要試試看嗎?」
  
「我嗎?」
  
他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