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可以嗎?」我緩緩走上前,將過他手上白色弓接過來,材質看起來像是鐵,但是拿起來卻很輕,應該是合金之類的吧,弓端還有雕刻精美的花紋,看起來就像是翅膀一樣。

「來,給妳。」他拿了一支同材質的銀色的弓箭給我,教我如何拉弓、架弓。
  
「試試看吧!」
  
我點點頭,盯著前方的箭靶,將弓箭靠在弓上,拉弓,瞄準,咻一聲,弓箭往前飛去。
  
我看著插在箭靶上的銀箭,錯愕的轉頭望向大叔,「這、這……」
  
「沒想到妳箭術這麼厲害,不錯嘛!」他稱讚的點點頭。
  
「不、不是,這也太……我沒學過……怎麼會……」我回頭望向剛剛射出去的那支箭,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明明第一次碰到弓箭,卻能射出這種箭剛好從插在箭靶上的那支箭的中心點直直插過去,將箭硬生生分成兩半,並插在它的中心點上,這種神乎其技的箭法,應該是碰巧的吧!?
  
「沒學過?那就是天份了!妳可能是從古至今最有天份的神射手,要是加以訓練的話,說不定就算騎在馬上也能準確的消滅敵人。」
  
「不、不……我覺得應該是巧合!對,是巧合!」
  
「那妳再射一箭試試。」
  
我一愣,看了一眼箭靶,從旁邊的桶子裡抽出一支箭,再次拉弓,一聲劃破天際風聲,我那支箭不偏不倚插在前兩支箭的中心點,上面還帶著一點點的火煙。
  
「看,果然是天份啊!怎樣?要不要接受我訓練?保證妳就算坐在馬上、趴著、躺著,都可以準確的射到敵人喔!」
  
可惜看著剛剛自己射出的弓箭屬於呆愣狀態的我,完全沒聽到他在說什麼,只是呆呆的點著頭,直到他拍我的肩膀時才突然清醒。
  
「很好,那麼從現在起妳就是我的學生了!」他笑的一臉燦爛。
  
「咦!?啥時決定的啊?」我錯愕。
  
「剛剛妳點頭了,好,那我們明天再開始訓練吧!我有事必須先走了,恩……那把弓就送給妳吧!順便自我介紹,我叫伊魯‧維瓦特,你以後就和傑克一樣,叫我伊魯老師就行了。」
  
「你是傑哥的老師?可是你不是用弓嗎?傑哥他是用劍耶,怎麼……」
  
「找時間我再跟妳好好聊聊,現在我得先走了,等會見吧!」他對我笑了笑,轉身走進走廊裡,離開了訓練場。
  
看著他遠去的背影,我舉起弓,拿起箭,再射了一次,咻!又中在中心點。
  
是力量的關係嗎?每次射箭時總會感覺眼睛可以很專注的在那一點上,身體有點熱熱的,接著發出箭,一道細小的火焰總會竄燒在箭的尾端,接著中靶後才緩緩熄滅,也許……
  
「說不定我可以成為史上最強的神射手呢!」我開心的將弓舉向天空,也許……我可以幫助亞倫,和他一起上戰場,幫他打贏戰爭……只不過……他應該會強力反對吧……

  

「不行!我絕對不答應!」
  
「為什麼嘛?伊魯老師說我的箭術比受過多年的訓練的弓箭兵還要強,為什麼我就是不能跟你一起上戰場?」我扁扁嘴,不滿的問道。還好會議室只有我和他兩個人,所以要吵頂多我們倆個吵,不會到時要丟東西時丟到其他人。
 
「小晶,戰場不是妳想像的那麼簡單,一不小心就會喪命的,路上不知道要踩著多少人的屍體才能繼續前進,那不是妳能忍受得了的。」亞倫堅硬的態度讓我覺得越來越不滿,什麼叫那不是我忍受得了的,他有想過嗎?我可以為了他,就算是血河我也一樣能走過去,我從來就沒有把戰場想的很簡單,也知道傷亡肯定會很多,可能連我自己都會受傷,但我只是想幫他而已,只是想幫他……
  
我握緊拳頭,轉過身背對著他,「你知道什麼對我是好的嗎?就算我不上戰場,躲在後方就不會受傷嗎?要我眼睜睜看著你們衝向前,自己卻在這裡乾等待我做不到!要是你們這次行動失敗的話,我能平安的活著嗎?既然如此,那我寧願和你們一起衝往戰場,至少我和你們一起努力過,就算失敗,至少我一直都待在你身邊,要是成功的話,我會覺得我也有幫到忙,會覺得……」我苦笑了一下,「我有資格待在亞倫身邊……」
  
「小晶……」
  
「要是你不答應就算了,就這樣吧,當我沒提過。」我垂下眼,準備離開會議室。
  
「等一下,小晶。」
  
我停下步伐。
  
「妳能保證要是有危險的話可以立刻丟下我們,自己逃到安全的地方嗎?」
 
我迅速轉過身,對他笑的燦爛,「我答應!」哈哈,我現在答應,可不代表以後會實現喔!
  
「別想打什麼未來不算數的主意。」
  
我一愣,扁扁嘴。真是的,我怎麼不知道亞倫其實那麼聰明啊?連我心裡在打什麼主意都知道。
  
「答應我,小晶。」
  
頓了頓,我勉為其難的點頭,而他則是滿意的笑了笑,走到我面前,摸摸我的頭,「我這輩子最不想見到的就是妳受傷、哭泣的樣子……」
  
「我知道……」
  
「那妳知道要是妳在我面前受傷的話,我會抓狂的,妳知道嗎?」
  
「……我沒見過,也許可以試試。」
  
「小晶……」他的話語中緩緩散發出冰冷的氣息。
  
「開開玩笑,當我沒說!」我轉身,準備衝出會議室,卻被他從背後緊緊擁住。
  
「我說真的,不要讓自己受傷,我會無法承受的。」他夾雜著悲傷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知道,我一直都只顧著自己,一直在逼亞倫答應我的任性,從來沒顧慮他真正的感受,我全知道,但是……
  
「我不會讓自己受傷的,相信我,好嗎?」讓我再任性一次,對不起,亞倫……
  
「小……」
  
轉過頭,輕輕吻上他開啟的唇瓣。
  
他一愣,緩緩闔上眼,雙臂收緊了些。
  
陽光透過窗戶靜靜灑在我倆身上,或許這是最後一次可以兩人在一起安靜的相處,也許是最後一次吻他,亞倫,請你原諒我所下的決定,也許有,也許沒有,但要是真的有那天的到來,我可以為了你犧牲我的性命,因為我愛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