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德,你在哪裡?」一名有著紫色長髮的小男孩走在樹林間,大聲呼喊著,小小的臉龐上沾上了些微的泥巴,衣服上也是,雙手上都有著細小的擦傷,因為恐懼與害怕,眼眶中佈滿了淚水但卻堅持不掉下來。
  
男孩伸手抹掉眼淚,一邊吸著鼻涕,一邊抹著眼淚,往著前方不停走著,突然,右腳一時沒注意,被突出的樹枝勾到,碰一聲,面朝地重摔在地上。
  
他緩緩坐起身,吸吸鼻子……不能哭,我不能哭,不能……
  
雖然心裡不停的說著,但一個六歲的男孩哪能忍受跌倒的疼痛,一聲大哭,他再也忍不住,眼上的淚水浸濕了沾滿泥土的臉龐。
  
「哇嗚──!嗚……嗚……」男孩一邊抹著眼淚,一邊不停的大哭,臉上沾的泥巴越來越多,但他絲毫沒發現身後有個危險的物體越來越接近。
  
啪搭!
  
男孩緩緩轉頭一看,眼淚倏然停止,表情漸漸轉為恐懼,因為在他面前的是一隻月光狼,兇猛殘暴的肉食性動物,就算你逃跑也絕對逃不過牠。想裝死?很好!等等你就真的會死。想爬樹!?抱歉,它的跳躍性超強,輕輕一躍,就算不用爬一樣也能到達上方的樹枝。
  
男孩不停的發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雙腳早已癱軟站不起來,一聲狼鳴,他緊閉雙眼,「庫德──!」
  
就這樣過了許久,被撕裂的疼痛一直沒有降臨,他緩緩睜開眼,一名和自己長的非常相似男孩站在他面前,紫色長髮隨意紮成一個馬尾,男孩伸出手遞到他面前,笑著說:「奇德,你真的很沒用耶!虧你還是我哥哥,那點小東西就把你嚇成這樣了,將來怎麼和我一起當騎士?」
  
奇德看著庫德臉上的泥巴及衣服上的血漬,再轉頭望向旁邊倒在一旁,插著一把短劍已經氣絕的月光狼,伸出手,向前抱住自己的雙胞胎弟弟,開始嚎啕大哭。
  
「真是的,你真該去當女生,竟然哭成這樣……好了啦,不要哭了,我們回家吧。」庫德牽著他的手,將他拉站起來,走到月光狼的屍體旁,用力將插在上方的短劍拔出來,血液再次噴在他的衣服及臉上,他抹掉臉上的血漬,轉身走回到奇德身旁,拉著他開始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我們回來了。」
  
「歡迎回來!……你們倆個是怎麼回事啊?庫德!?你衣服上怎麼都是血!?」一名褐髮女子停下手邊正在熬煮肉湯的動作,慌忙跑向前,蹲在自己的兩個寶貝兒子前不停查看,直到確定庫德和奇德身上只有些微的擦傷,並沒有其它傷口後,才安心的鬆了一口氣。
  
「蕊娜,我回來了!」一名長相粗獷的褐髮男子走進了屋子裡,開心的喊道。
  
「歡迎回來,葛羅。」蕊娜對著剛走進門的男子微笑的說道。
  
「爸爸!」
  
「呦,奇德、庫德,今天跑到哪裡玩啦?怎麼玩到滿身是血……滿身是血!?庫德,你怎麼了?哪裡受傷了?」葛羅慌忙放下背後的包袱,身手抱起庫德,開始上下翻轉東瞧西瞧,直到確定他只有一點點小擦傷後才放心的放下自己的小兒子。
  
「這是今天我殺了一批月光狼沾到的。」
  
庫德話一出,立刻引來兩夫妻的驚呼聲。
  
「庫德,你怎麼能和月光狼打鬥呢!?要是受傷了怎麼辦?」蕊娜輕聲斥喝。
  
「真不愧是我葛羅的兒子,竟然六歲就殺死了一匹狼,說不定長大後可以成為偉大的將軍也說不定!」葛羅大笑的說著,卻引來了自家妻子的殺人光線,只好收起笑聲,改為搖頭說道:「這樣不行喔……」
  
蕊娜嘆了一口氣,開口問:「為什麼你會跟月光狼對上呢?媽媽不是跟你說過看見牠就立刻逃跑嗎?」
  
「誰叫牠想傷害奇德……」
  
「咦?」
  
「誰叫牠想傷害奇德!要是我跑走的話,奇德會被殺掉的!」庫德握緊頭,低頭大喊。他怕他會一輩子失去那個老是跟在他身後哭不停的哥哥,他怕會失去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人。
  
「……是嗎?原來如此……」蕊娜緩緩露出笑容,伸手摸摸庫德的頭,「你長大了呢!」

庫德一愣。
  
「是阿!懂得把哥哥看的比任何東西還要重要。」葛羅輕拍他的肩膀,對他一笑。
  
「你先和奇德去洗澡吧!衣服我已經放在裡面了,洗完澡我再幫你們包紮傷口。」
  
「恩。」庫德點點頭,拉著一旁不停吸著鼻涕的奇德,跑往連建在木屋外的浴室。
  
一進到浴室,關上木門,庫德立刻脫掉身上的衣服,拿起一旁的水瓢往身上淋了一瓢水,開始用肥皂清洗身上的泥垢和血漬,緩緩的,他轉過頭,看著自家還在吸鼻涕的雙胞胎哥哥開口問:「你還站在那裡幹嘛?衣服脫掉,快點洗一洗!」
  
「我、我怕傷口碰到水會痛……」奇德抹抹眼淚,不知所措的看著他。
  
天啊!我怎麼會有這麼沒用的哥哥啊──!庫德雖然心裡在哀嚎,但還是在自己清洗完之後,走到奇德面前,開口說:「媽媽說要是你沒洗乾淨的話,就不讓你吃今天晚上的特製肉湯喔!」
  
「耶?怎麼可以……」
  
「所以快點洗一洗吧!我幫你刷背,快把衣服給脫了!」庫德一聲令下,奇德也只能乖乖的脫掉身上的衣物,讓庫德拉著他坐在矮凳上,幫他清洗身上的泥垢,而就在熱水淋下來那一刻,奇怪的是,身上的傷口竟然完全不會痛。
  
「我早就在熱水裡加了藥草香精,就算淋在傷口上也不會痛,反而會清潔傷口上的細菌,幫助傷口快點好,誰叫你在那扭扭捏捏的……臉上也髒死了。」庫德拿起毛巾開始幫奇德擦掉臉上的泥灰,然後幫他再從頭上往下沖一次水,伸手拿了另一張板凳坐在他身後,開始幫他刷背。
  
「真是的,你到底是去哪跌成這樣啊?我只不過走了快些你就跟不上,然後又不知道去哪摔這身傷,要不是我發現你不見了,趕緊跑回去,我看你早就變成那匹狼的晚餐了!」
  
「對不起……」
  
「你要是學會不哭和堅強就好了。」
  
「庫德,你是不是覺得我這個哥哥很沒用?」
  
庫德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低垂著頭的奇德。
  
「因為我只會哭,什麼事都做不好,有這樣的哥哥是不是很丟臉?」奇德洩氣的說著。
  
庫德頓了頓,緩緩垂下眼,伸出手,用力往奇德背上拍一掌。
  
「庫德,你幹嘛突然打我啊!」奇德轉過頭去,正要大罵出聲,卻被庫德露出的微笑哽在喉嚨。
  
庫德伸手握住奇德的右手,輕聲說道:「有這樣的哥哥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努力,很努力的想當一個堅強的好哥哥,所以就算你會哭,連劍都不會拿,只會沒用的逃跑,我還是願意保護你這個哥哥。」
  
「長大後也會一直保護著我嗎?就算我很沒用……」
  
「我會永遠保護你,這是我們的約定。」
  
奇德聽見他的話,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回握住他的手,「那我也要永遠守護你,我們約定好了!」
  
「嗯,我跟你約定。」
  
「一定喔!」
  
「一定……」

  

「一定……」奇德緩緩睜開眼,坐穩靠在樹枝幹上,看著前方不遠處的華麗王宮。
  
「奇德!」一聲叫喚從樹下傳來,他低下頭,看著眼前和自己長的相像的紫髮男子,輕輕一躍,落在他面前,問道:「庫德?找我有事嗎?」
  
「還問有沒有事!?」庫德伸出手,一把扯住奇德的耳朵,開始不滿道:「真是的,你忘了今天是『那個人』要回去的日子嗎?你不是說一定要親手送『那個人』一程,怎麼在這裡睡大頭覺?而且為什麼你又穿回女裝?我當初果然不該答應讓你加入舞團,本來想說你學會了堅強,沒想到是學了變成一個男不男女不女的人,我真是……」
  
「好了啦!別再罵了,要是繼續罵下去會趕不上的!」奇德扯回自己受難的耳朵,趕緊推著他向前進。
  
「等『那個人』離開後,你要再回舞團去嗎?」
  
「嗯,因為那裡有我的夥伴們……對了!庫德要不要一起來?你跟『他』說一聲,『他』一定會答應的!好嗎?」
  
庫德頓了頓,「也不是不行……」
  
「那來吧!」奇德伸手握住他的手,「我們就可以跟以前一樣待在一起了!」
  
庫德一愣,緩緩露出一抹微笑,「也可以永遠保護你。」
  
「嗯!」

  
『因為你是我哥哥,也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願意一輩子保護你。』
  
  
『因為你是我弟弟,也是我最喜歡的人,所以我願意一輩子守護你。』



(番外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