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了,本人我在昨天,也就是1/29和珊珊、涵涵一起前往台北世貿所舉辦的國際書展

是的,話說這一天,大家都非常早起,我五點就趕緊爬起來,為了趕6:45的高鐵,涵涵也早早爬起5:20分就到我家待命了

「辛苦了!涵涵!」(敬禮

而我阿爸也早起,開車用了將進三十幾分的車程將我們載往高鐵站,第一次,我終於知道高鐵果真的是高鐵

「非常高的鐵」所組成的架構!

就在我倆晃晃晃晃到門口時才突然發現,門居然沒開!?@口@|||

然後低頭看一下手錶才發現居然還沒六點==

還好有一個騎腳踏車的阿伯看見無助的我倆,告訴我們另一邊的門開了,我們才跑到另外一邊的門去,果真是...

大家都很早起呢!(笑

然後我們便趕緊排隊買票,等到珊珊一起來,然後趕緊搭上高鐵列車

聽哇阿母在說,高鐵是很舒適的車列系統,好的,速度真是快到沒話說,一噴就噴到台北

但我ㄧ下車也吐的東倒西歪就是了,還好我早上什麼都還沒吃,所以只是一直乾嘔

不曉得的人還以為我是害喜呢!(大笑

不過就是嚇到涵涵跟珊刪就是了,對不起,居然還要麻煩妳們照顧我...


出了高鐵後,我們轉搭捷運到市府站,我第一次看到台北的快速度

也因為速度快、物質流通也快,所以台北才能這麼繁榮吧!

同時我也見識到捷運是什麼東西,雖然有上頭的拉把

不過還是因為剎車和行使的突然加速後座力我還是滾的東倒西歪亂亂撞就是了

出了捷運口,我們決定用走的到世貿,本來還在懷疑方向的我們,剛好一台公車經過,上頭寫著「世貿」二字

我三人立刻開始追著公車跑,終於看到某個指標上寫著「世貿區」,接著我們便開始跟著人潮走,終於走到了世貿二館

第一次,我見識到大家的毅力,才剛九點,人潮就已經排的滿滿的了,而我們也趕緊買票,然後跑到我們所要的那個門去

但是,有兩排尾隊向著我們,該排哪排呢?

最後我們挑了一排,等到門開了,隊伍開始動時,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這牌是另外一個門的=口=

兩排交叉點錯綜複雜,這也不能怪我們啊!好在前面的幾位在經歷交叉點時,給人家轉了個彎,接到我們原本想要的隊伍去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謎:這句是這樣用的嗎?

總之,最後我們還是入館了,珊珊先跑去鮮鮮攤位殺書,而我和涵涵則是為了殺非關英雄的套組,因為裡邊攤位人潮已滿

所以我們才剛進去三秒,立刻又衝出來,指位了搶天使的隊伍排,想不到天使的人潮居然會多到這種程度

幾秒而已,外頭隊伍已經排到四排了!(握拳

好在最後我們還是買到了非關,雖然排了很久的隊就是了...↓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還是前面那位妹妹,看起來國小三、四年級,居然一口氣買了八套

最後還是出版社動用工讀生來幫她,家長在哪呢?


買完非關後,會場裡真是人擠人,我還看到了犬夜叉和阿離的COSPLAY,一句話,「酷啊!」

不過我和同學都挺擔心那位犬夜叉的腳,因為她是光著腳丫,要是一不小心被人踩到的話...

好的,接下來讓我們繼續回到主題上,買玩非關後,我跑到蓋亞去買「三分球神射手6」

卻沒想到蓋亞攤位居然停電,不能進去,好吧!那就等等吧!

而在此時凱旋歸來的珊珊手上的戰利品真是...多啊!==+

然後等電力恢復時,珊珊和涵涵也跑到銘顯的攤位去,我則是進蓋亞去買書,好不容易擠進去拿到書本

但是卻沒想到結帳居然要排一條超長的隊伍,看到我臉都青了...==|||

因為對面剛好是木棉花的攤位,正在拍賣動漫的週邊,所以整條道路擠的真是水洩不通

就在我排隊時珊珊和涵涵也在此時回來了,剛好木棉花在拍賣家教的扇子,一把50元

而珊珊在我一句「去吧!」之下,真的殺進人潮裡,帶回來了一把扇子,然後又在拍賣航海王的複製畫冊,又殺進去

第一次,我感受到珊珊的魄力了!(珊珊,妳真是太強了!(豎拇指

然後,真的要讚賞一下,蓋亞的工作人員在整個會場裡,態度讓我覺得,我排這麼長的隊伍、買到這本書是很值得的

因為他們的態度真的好到沒話講,除了我在排結帳隊伍突然發現書本有凹頁,然後趕緊幫我換書外

裡邊還有兩位穿著白色短禮服的姊姊,人漂亮沒話說,她還請每位排隊的人吃糖果,可是到我時,我因為智齒不能吃

她還跟我道歉,說「抱歉讓妳等那麼久,可能還要一段時間,請妳在等一下喔!」

然後她們又發一些書卡之類的小贈品給我們,我對她們只有一句話,「讚啊!」

大力推薦蓋亞攤位!姊姊都很溫柔呢!

最後也終於買到書啦!三分球神射手完結篇↓




買完書之後,我們又搭了捷運回去車站,因為台北的地下街讓我們搞不清楚方向,最好兜了好久才從忠孝西路出來

本來想搭統聯回家,但是最後因為找不到,所以宣告放棄,只好搭國光

接著我就從台北一路睡回台南

本來做到最前面叫司機在延平市場下車,但是他好像沒聽到,一路開回終點站兵工廠

然後我就有點囧的下車==

最後?

最後珊珊搭公車回家,而我因為家裡電話打不通,所以請涵涵和我一起走回家

對不起!涵涵,妳本來是客人的說,居然還讓妳用走的...(跪

然後回到家之後,涵涵也騎機車回家了,今天是不錯的一天,因為買到主要想買的東西,但也很累...




接下來是蒼黎的抱怨時間,有件事是我在台北發生的,我真的得要說一下(想看的可以往下拉,不想看的可以直接按XX

本來我對台北這地方一直都是抱著憧憬的態度,因為我的有些讀者、同學也是台北人,他們都很親切

我也覺得台北只是比較繁華,和台南應該不會差的太大

但事實上我深深的發現我錯了

此事是針對某位先生所做出的探討

台北確實速度快,我第一次搭捷運,對於扶梯一定要靠右,讓出左道的事情在沒人告知下,我是不曉得的

因為我擋到某幾個人的路,浪費了幾秒鐘,我先做出道歉,「對不起!」

但是,先生,可以直接出聲「閃開!」或是有禮貌的「借過!」,我這外地人沒理由故意擋著路不讓你吧?

我沒想到的是,那位人士居然直接拿起他手中尊貴的報紙狠狠往我扶助左邊扶梯的手敲了一記

還用著他大嗓門的音量説出讓我感覺非常「故意」的一句話

「妳是不知道手不能放這裡是不是?」

我要先說,抱歉,涵涵、珊珊,那妳們跟著我一起丟臉了...

在那位先生的話語下,我看到其他人都用著冷冷的眼光或是嘲諷的眼光看著我

為什麼我會說故意呢?

很簡單,只要是台北人,或是搭過捷運的一定不會不知道這守則,而我就是因為沒搭過才會不小心破壞這規則

他知道我是南部上來的,可能為了突顯他身為台北人的尊貴故意用「報紙」打我的手,故意說的那麼大聲

講句難聽點,要是我知道的話,打死我也不可能擋你的路好嗎?

我很容易在意別人的一句話,因為他的一句話,讓我對台北這地方有了不好的印象,不過只是對他

我知道台北還是有些人是很親切的。

身為南部人的我在他眼中是鄉巴佬,但是在台南我可沒見過用「報紙」打人手臂的羞辱動作!

不過我能說什麼?畢竟我只是外地人,並不是北部人,我同學說過他那種態度算是禮貌的

意思就是說還有更不禮貌的就是了?



以上純屬抱怨,我只是針對那位人士,並不是所有人,還請各位多多包含(欠身

BY 蒼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