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分,穿著制服的學生零散穿梭在人群裡,越接近學區,人行道也變成學生比上班族多的景象。

  位於市區西邊的布德西高中,一輛車子在路邊停下。林艾莉開門下車,左肩揹起小提琴,右手提著書包,林艾莉與準備開車繼續前往公司的父親道別後,轉身進入校園。

  男女學生從身旁經過,身後跟走的人也朝林艾莉投射目光,就像是團體孤立出來的中心,林艾莉很不喜歡被人這樣看,但卻又沒辦法出聲請那些人別看她。

  腳步下意識加快了些,林艾莉走進中央大樓,上樓梯一路到三樓,轉進左邊走廊,林艾莉停在寫著「1─C」的教室前。

  因為小時候車禍住院關係,雖然林艾莉是十七歲,但卻比其他同齡學生晚讀一年,因此也比同班同學都要大上一歲。

  林艾莉從後門進入教室,到自己的座位上放下小提琴與書包。

  她的座位在第五排第五位,是屬於教室中心點的位置。

  班上的學生已經習慣林艾莉揹著小提琴來上學,也熟悉她身為小提琴家的身分,因此並不像其他班的學生每天都好奇的行注目禮。

  將書包掛在桌邊的鉤子,小提琴放在後方置物櫃,林艾莉回到位置就坐,摸索抽屜拿出第一節課的課本。

  「早安,艾莉~」

  前門傳來充滿活力的招呼,留著一頭金色短髮、全身散發男子氣概的楊青青與綁著一頭漂亮的黑色長馬尾的眼鏡少女瑟菲斯來到林艾莉的後方與右邊的位置坐下。

  楊青青的座位是在林艾莉的右手邊。

  瑟菲斯則是在後方。

  「艾莉,昨天的演奏會我們去看囉~妳的表演真的是超讚的!」楊青青雙腿交叉相疊,豎起大拇指。

  瑟菲斯雙手相疊靠在下巴,眼鏡閃過一枚鑽光,「值得嘉許。」

  『謝謝。』林艾莉露出微笑。

  楊青青和瑟菲斯相視一笑,同時摸著林艾莉的頭說著:「好乖、好乖~」

  楊青青和林艾莉是國小起就一起長大的玩伴,國中時期短暫的分道揚鑣,後來高中又意外的考上相同的高中,緣分讓他們重新同班。

  至於瑟菲斯則是楊青青的國中同學,與楊青青一起考上布德西高中,也經由楊青青認識了林艾莉,三人經常同進同出,雖然班上有幾個眼紅的同學對於林艾莉因為比賽而請假,又得到老師多方通融的她總會講些難聽話,但因為有楊青青和瑟菲斯在,那些人只是嘴上說說,還不敢對林艾莉做些什麼實際行動。

  林艾莉很感謝身邊有楊青青和瑟菲斯在。

  「對了,我沒玩之後妳一個人在夢境裡還好嗎?」楊青青詢問。

  『還可以,沒什麼大問題。』

  楊青青雙手環胸,可惜道:「要不是田徑隊這幾個月為了高中聯運的比賽加重訓練課程,回家都累癱了,我也不可能停下來不玩,有很多限時任務都沒辦法解了……等這次比賽結束我再回遊戲裡去找妳。對了,瑟菲斯,怎麼樣,要不要一起加入?」

  面對兩雙詢問眼神,瑟菲斯眨眨眼,「妳是說上次我們一個合買來送艾莉的那款遊戲?」

  「嗯哼~如何,一起來玩吧,不然這段時間艾莉一個人也很無聊吧。」楊青青笑嘻嘻說。

  「其實我對線上遊戲沒什麼興趣,不過既然妳都開口了,那我考慮看看。如果我有買設備再告訴你們。」

  楊青青豎起大拇指,「OK!」

  裙襬被拉了拉,楊青青望向林艾莉,只見對方先是露出猶豫臉色,然後兩手食指指尖相抵,慢慢用唇語說:『其實我昨天在遊戲裡有認識了新朋友。』

  「……誒!?」楊青青和瑟菲斯一臉訝異。

  要知道林艾莉因為自己無法說話一直以來都有社交障礙,所以班上除了他們兩個也沒有其他深交要好的朋友,幾乎都是完完全全的「同班同學」,現在不擅長交友的林艾莉居然說自己認識了新朋友,而且又是在遊戲裡,楊青青和瑟菲斯當然很驚訝。

  一個月前還是她帶著跑,交友欄裡只有她一個人的名字的林艾莉居然交了新朋友,到底是何方神聖呀那個朋友。楊青青摸著下巴,暗暗腹誹。

  「那個人妳感覺如何?」瑟菲斯好奇問。

  『他說喜歡我的聲音,還帶我去認識他的朋友,現在我是加入他們那群人的隊伍裡。』

  楊青青舉起手,「慢著,我應該沒讀錯唇語吧,妳說……妳現在加入別人的隊伍?」

  林艾莉點頭。

  楊青青眉頭皺成怪異弧度,一臉不可思議。

  「感覺那個人應該還不錯。」瑟菲斯思考著說完,托著下巴問:「不過艾莉妳在遊戲裡可以出聲說話嗎?」

  『嗯,不過不像正常人的聲音,不太怎麼好聽。』

  「聲音好不好聽倒是這倒是其次,重要的是艾莉妳能說話,這樣的話感覺我不去玩夢境之界是種損失呢。」瑟菲斯笑道。

  能說話的林艾莉,不得不說她是很想看看。

  林艾莉真心說:『如果瑟菲斯妳也能來玩,我也會很開心。』

  看見林艾莉說的話,瑟菲斯笑著用手指輕觸碰林艾莉的臉頰,而楊青青則是小心囑咐:「不管怎麼說,現在我不在遊戲裡,妳自己要小心一點,如果那些人欺負妳,立刻跟我說,我馬上登入遊戲去削到他們跪下來叫不敢。」

  林艾莉點頭表示自己會注意。

  林泉和和楊青青都告訴她在遊戲裡要多有警覺心,但她覺得他們是多擔心了,看見苗頭不對她還是會跑的,如果真的光靠她一個人沒辦法解決,她也能下線躲避,有任何狀況她想自己應該還是有能力能應付的。

  林艾莉心裡想著,上課鐘聲也在此時響起,林艾莉回身面對講台,等待老師進教室授課。

  

 

  上完一整天的課,楊青青因為田徑隊的練習先行離去。

  林艾莉整理好書包,揹起琴盒,也和瑟菲斯一起離開學校。瑟菲斯是自己到地捷車站去搭車,而她則是在母親的接送下前往教授小提琴課程的老師家裡上課。

  老師──山本洋子是位漂亮且有氣質的女子,在音樂界也頗富盛名,而且也是林艾莉的小提琴啟蒙老師。

  山本洋子不使用嚴格教學,而是採用輕鬆學習的教法,在學習一首新曲的同時會用故事先來講述,讓學生瞭解曲子原本的意涵後再來學習,課程也不是三小時一直拉奏樂器,中間會有兩次的休息時間,休息時山本洋子會拿出自己做的餅乾與紅茶,與學生一起聊聊趣事。

  這種無壓力的學習讓山本洋子擁有許多遠道而來拜師的學生群,在學生心中比起老師這職稱,山本洋子更像是一起學習努力的大姊姊,也因為如此,學生學習起來比高壓教學更有效率。

  「搭、搭搭搭、搭、搭……很好,節奏別慌掉,這裡加快……沒錯,維持……」山本洋子一邊拍掌數拍子,一邊細聽林艾莉拉奏的音樂。

  優美的旋律變得緩慢,如同正悠閒步行在森林小道,一刻,似乎瞧見了什麼,旅人快步奔跑──

  音調變得極且快,手指在四弦上快速跳躍,琴弓也跟著做出跳音的表現,四指飛快換壓,一道音階化為泉水激流而上,小拇指從最細的E弦拉出的A音向琴橋方向滑行而上,直到某定位,隨著琴弓下拉,泛音的演奏達到曲調中的最高峰。

  弓盡到底,手指再度滑回原本位置,繼續急速跳躍,和弦三兩變換,猶如野獸的低吼,重音、高音,最後三弦同按,琴弓壓拉,一曲奏畢。

  山本洋子在琴譜上畫出重點標記,一邊稱讚:「今天狀態很不錯呢,學校裡遇到什麼開心的事情了嗎?」

  林艾莉搖頭,『和平常一樣。』

  山本洋子微微一笑,在林艾莉放下小提琴的時候,也從廚房端來一盤手工餅乾與兩杯飲品放在客廳的桌面上。

  林艾莉來到沙發坐下。

  山本洋子將餅乾和其中一杯奶茶移到林艾莉面前,接著拿起另一杯紅茶坐到另一張單人沙發上。

  「音樂會因為演奏者心境的不同而有所改變,艾莉妳的技術已經很漂亮了,不過或許是經歷的還不夠多,以情感而言還過於單薄,但今天妳音樂裡的每段音符都是很開心的,充滿活力,和前幾天不太一樣。」山本洋子喝了口紅茶:「我想妳應該有遇到什麼特別的事情吧。」

  山本洋子的話讓林艾莉直覺想到遊戲裡新認識的朋友。

  林艾莉不自覺地露出笑容,拿起餅乾咬了口咀嚼吞下,雙手比劃配合唇語說:『認識了新朋友』

  山本洋子挑眉,「男朋友?」

  林艾莉慌張擺手又搖頭,表示只是普通朋友。

  「哎呀,真可惜。」山本洋子放下杯子,輕笑道:「本來想說可以看看艾莉喜歡的是哪類型的男孩子,結果還沒有對象呀……需要老師替妳跟誰牽線一下嗎?」

  『不、不用了。』

  「真的?」山本洋子瞇起眼,調皮問。

  林艾莉趕緊點頭,隨後拿起小提琴,慌忙說:『繼續上課吧,老師。』

  每次只要遇到這種問題就會是這種反應呢,不過不得不說她是就是喜歡看見這孩子露出慌張模樣,至少這樣才符合十七歲該有的樣子。

  越早站上舞台,就越早體會與一般人不一樣的生活,在那樣被掌聲奉承的世界,很容易讓人迷失真正的本性,只是現在卻不是當事人,而是家人被那炫目的舞台光芒給迷惑了。

  其實當初帶領林艾莉進入小提琴的世界只是因為這孩子眼裡有比她學生更熱切誠炙的光芒,林艾莉是真心喜歡小提琴。

  之後她了解林艾莉本身與家裡的情況,就利用課後的業餘時間免費教學。

  然後她發現這這孩子很有天分,如果才能被埋沒不是太可惜,因此她毫不保留的將所有知識與技巧傾囊相授,而林艾莉也全數吸收且開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只是,當林艾莉展現在世人面前的才能令那些評審驚艷、令許多音樂人開始注目時,她發現林艾莉的音樂變得沉重,雖然還不明顯,就像是細心隱藏,但她還是聽見了,琴聲裡那如絲線般隱隱約約的負擔,後來經由交談,她明白她的情況,也心疼這孩子。

  如果她的母親能夠保持清明,或許林艾莉至今將會是最棒、最完美的人生。

  想到這,山本洋子心想,嘆息。

  她起身來到林艾莉身旁,將樂譜翻至下一樂章,繼續上課。

 

 

  晚上八點,無聲上線,遊戲世界裡的時間是中午時分,天空有些積雲,沒多久毛毛細雨就開始從天降下,站在樹下的無聲從裝備欄裡取出一把透明雨傘,撐開遮雨。

  無聲不喜歡下雨,現在她並不是在城內,附近也只有零散分布的樹木沒有房屋,不管就環境或是便利性而言,下雨會讓她覺得做任何事情都很不方便。

  左右張望,無聲並沒有看見連東那些人,照理來說她比柳命說得時間還要晚一小時上線,應該會看見人才是。

  想起柳命在她下線前的叮嚀,無聲打開隊伍欄,上方顯示的名字除了雛夜是離線狀態以外,其他人都在線上。

  打開隊伍聊天室的視窗,無聲輸入詢問的詞語,隔了約五分鐘,七月傳來了回覆:『我們現在解任務,妳先等一下,我們打完BOSS之後再連絡妳。』

  既然人家正在忙,無聲也不好再多問,只回:『我知道了。』

  關上視窗,無聲將雨傘靠在肩頸支撐,拿出連東給她的魔術方塊轉著玩,打發時間。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無聲都將方塊轉到只剩下最後一層,毛毛雨都停了,還是沒收到其他人的通知。

  原來打怪要花那麼久的時間呀。

  無聲心裡想著,收起雨傘,繼續挑戰魔術方塊的最後一層。

  旁邊傳來親切的招呼。

  無聲抬頭看,只見一名長相斯文的男子不知何時出現在她面前。

  「妳好。」

  無聲眨眨眼,並沒有開口,只以點頭作為禮貌性的回應。只是腳步卻往旁邊稍稍的挪移了一小步,拉開自己與男子的距離。

  看見無聲的反應,男子舉起雙掌表示自己不是壞人,並道:「我沒其他意思,只是從剛剛就看見妳在這裡,是在等人嗎?」

  無聲點頭。

  「那……妳朋友馬上就會來嗎?」

  無聲想了想,到現在還沒收到通知,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吧。

  無聲向男子搖頭。

  看見回答,男子臉色亮了不少,指著不遠處正在限定區域重複徘徊的藍色小型怪物,道:「那在妳的朋友來之前,我能請妳幫個忙,和我一起打怪練等嗎?」

  無聲一愣。她並不擅長打怪,也不想和陌生人一起打怪,正想著要如何婉拒,沒想到對方卻直接開口自我介紹,說了名字、等級及職業,還說會盡量引怪不會讓她受傷之類的話。

  男子的等級比她高出三倍,對付那些怪物應該不難,還需要她的幫忙?

  無聲覺得男子很奇怪,但又不想讓陌生人聽見自己的聲音,正要離開去別的地方等,卻被拉住了手。

  無聲很不高興,也覺得莫名其妙,正想說乾脆不要管他怎麼想,直接出聲回絕算了時,一旁突然傳來連東的喊聲。

  用傳送符前來的連東來到無聲身旁,不著痕跡的撥開男子拉住無聲的手,微笑的向男子道:「不好意思,她是我的隊友,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呃、沒事、沒事……」

  本來還很堅持的男子灰溜溜的摸摸鼻子,轉身快步離去。

  雖然無聲本來就沒有幫忙意願,但對於男子前後不一的態度,無聲很困惑。

  剛剛不是說需要幫忙,現在看見連東又突然變成沒事的跑走,連東比她等級高好幾倍,光看外表也知道連東比她厲害很多,如果男子真的需要幫忙,為什麼不趁機請連東幫忙呢?

  「無聲,下次看見這種人記得離遠遠的,懂嗎?」

  「……為什麼?」

  連東瞪大眼,一臉怪異,「什麼為什麼,他很明顯就是在搭訕妳,而且也沒經過妳同意就擅自抓著妳不是嗎?還好我讓其他人頂著先過來看看,不然誰知道妳會發生什麼事情。」

  「……原來是搭訕,我還以為他真的需要幫忙……」無聲手遮在嘴前,總算恍然大悟。

  沒漏聽的連東有些無言,手指輕敲無聲的額頭,無奈道:「我是不是真該再看緊一點才是?」

  「看緊什麼?」

  「當然是妳呀。」連東手扠腰,認真道:「不然下次妳又遇到這種人,傻傻被騙走怎麼辦。」

  無聲覺得連東是過度擔心了,剛剛她是以為男子真的需要她幫忙,但她也沒隨便答應呀,何況有一次經驗警惕,下次也會變聰明,她又不是那種會一連被騙好幾次的人。

  「算了,總之以後妳上線時我會先過來找妳……」

  連東話到一半,就接到柳命完成任務的通知。他嘆口氣,牽起無聲的手,使用隊友傳送符一起前往柳命一行人所在的地方──隔壁區域的某處岩穴洞外。

  見連東和無聲出現,正在聊天的四人也停下話題,向無聲問好。

  「大家晚安。」無聲說。

  「那接下來我們就直接前往附近的玩具之城回報任務。」柳命說完,拿出團體傳送符將所有人一起傳送到玩具之城。

  玩具之城如其名,不只城鎮中心有一座明顯地標的熊造型摩天輪,城內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玩偶、積木玩具裝飾街容,就連店家建築也擁有非常多樣化的造型及顏色。

  可愛造型的氣球漂浮天空,綿雲是各種Q版動物的形狀,四周人群皆為女性小孩居多,音樂襯景,整座城充滿歡樂氣氛。

  「那我和橘斯吉先去事務所回報任務,你們在這裡等著。」柳命說完,便和橘斯吉一起離開。

  一鳴驚人拍拍無聲的頭說去買點藥水,會順便帶好吃的回來後就往人群擁擠的商街走去;星辰星則在旁邊的涼椅坐下,叫出自己的武器玉笛,擦拭笛身打發時間。

  還站在原地的無聲看著還牽住自己左手的寬厚手掌,再看看自己右手還沒完成的魔術方塊,她踮了踮腳,將魔術方塊遞到連東面前。

  「你會拼最後一層嗎?我拼不起來。」

  連東先是一愣,隨後沉默的接過魔術方塊,來到星辰星隔壁的涼椅坐下,無聲也跟著坐在連東旁邊的空位。

  連東的手指慢慢地轉動方塊拼面,六種顏色從整齊變成繁亂,又慢慢的變回回原有的秩序,一轉,最後一層完成,每一面都是整齊顏色。

  「哪。」

  接過連東手裡已經完成的魔術方塊,無聲再次將魔術方塊轉亂色,從頭開始拼轉,時間隨著手掌緊握轉動流逝,到最後一層,無聲東轉西轉就是沒辦法像連東剛剛的順利,連第二層的顏色都開始變得亂。

  「妳這裡應該要往前轉過兩面。」抓著魔術方塊的手被另一雙手覆蓋,連東握著無聲的手翻轉魔術方塊,教道:「然後這裡往左,再這樣轉……」

  魔術方塊在手裡翻轉。

  「連東你在生氣嗎?」

  無聲突然的詢問讓連東停下動作,他望向無聲,只見少女低垂的視線落在魔術方塊上。

  「因為我被不認識的人搭訕嗎?」

  無聲可以感覺到連東從剛剛開始的態度就和昨天很不同,昨天特地找她說話、拉她加入這些人在的隊伍,但今天卻是從那個搭訕的人走了之後就好像不太高興的模樣,她不知道為什麼。

  「……我沒有生氣,只是看見妳很困擾卻不拒絕的樣子不太能理解而已。」

  無聲當時很明顯是覺得困擾,但為什麼不出聲拒絕對方,要對方放尊重點,他不懂。

  「因為我不想在其他人面前說話,不是每個人都像連東你一樣都會說喜歡我的聲音。」

  連東頓愣。

  無聲往後挪靠上椅背,摸著魔術方塊的面,垂下眼,繼續說:「我的聲音是真的很奇怪,這是不變的事實,但我更不喜歡別人打量我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我一點也不想在陌生人面前開口說話。」

  用這樣的聲音在別人面前開口說話,她可以想到那些人會有哪些反應,覺得新奇,覺得怪異,不然就是流露同情眼神,她並不覺得自己有到得讓人這樣看的地步,也……很討厭。

  「那妳跟我說話……」這樣的話一開始他對她而言也是陌生人,可是她卻和他開口說話。

  「因為你很堅持要買藥給我,我不知道不說話要怎麼表達拒絕意思,所以只好開口拒絕,但沒想到你竟然還是跑去商城買藥,還說不會笑我,說喜歡我的聲音……」無聲看著順風飄過的泡泡,拿著魔術方塊的手縮緊了些,她轉頭對上連東眼,認真道:「我是真的很開心。」

  這是從來沒有人對她說過的話語,現實她使用助聲器的童年時期只有嘲笑的話語陪伴,而已經習慣她用手語與唇語表達的父母、朋友更不可能說。

  連東抿唇,突然將臉埋進雙掌裡。

  「連東?」無聲往前傾身,正想詢問,卻聽見連東的阻止。

  「妳、先等一下,先別看。」

  連東深深吸氣,掩面的手微微下移,露出的上半臉可見明顯臉紅,他小聲嚷嚷:「真是遜斃了。」

  竟然因為無聲的一句話就臉紅,還好雛夜今天不會上線,不然被她看見了還不用這件事情虧他好幾天。

  「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激動的眼對上天然呆,連東本要脫口而出的話語瞬間像是咬到舌頭般的卡住,臉唰得一聲變得更紅,他撐著膝蓋,垂下肩膀,盯著地板瞧去冷靜心情。

  他該不會對這類型的很沒輒吧。連東突然有了某種意識。

  頭被人摸了摸,連東並未抬起頭,卻細細聽著無聲如此說:「我想,連東應該是好人,所以我希望能和連東當好朋友。」

  「……我也是。」

  連東抬起頭,雖然臉還有些紅,但已經消退不少,連東認真說:「我也想和妳當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無聲一愣,露出了笑容。

 

 

  武器店裡,幾名客人正拿起架上擺放的各式武器試揮挑選。

  「來吧!無聲!儘管挑、努力挑,看喜歡哪個我們都買給妳~」一鳴驚人雙手相握靠在臉頰旁,眼裡滿是沖昏頭的溺愛,擅自替所有隊員下包單。

  好在其他人也沒反對,只要不是神器級的一把拍賣要價幾千萬,武器店販售的他們還算付得起,就當是送給無聲的入隊賀禮。

  無聲掀起武器上吊掛的單價表,與自己身上有的存款對照,拒絕好意,「沒關係,我應該買得起。」

  如果是自己要使用的讓別人送實在說不過去,而且她才剛加入這對伍,想想並不好。

  「誒,妳就別客氣了,快挑挑。」一鳴驚人比當事人還要興奮,就像是在帶小孩子出來買東西,一副媽媽隨妳挑玩具的模樣。

  拒絕無用,無聲只能默默往角落去,想說如果挑到喜歡的就趁大家不注意趕快自己去結帳。

  「無聲,妳是法師,近戰武器比較不適合妳,過來這裡挑吧。」橘斯吉招招手,拿下掛在牆壁上的法杖。

  法杖是神木材質,造型帶有樹木特有的關節流線,頂部鑲著一顆七彩水晶。

  橘斯吉惦惦重量,建議:「我覺得這把神木法杖拿起來挺順手的,也輕,應該很適合妳。」

  無聲接過法杖,還拿不到三秒就被另一人拿走,改而放上一把有黃色虎斑貓頭造型的法杖,一鳴驚人不贊同道:「我不喜歡這個,太基本了。這把比較適合妳,看看,這貓頭多可愛,而且技能增幅加二十,不只提升智力,連敏捷都有增加,比這把有用多了。」

  「你們兩把提升的數值都差不多,我覺得法杖已經過時了,還不如拿水晶球時髦。」七月笑咪咪的拿了一顆綠色的水晶球與無聲手上的法杖交換,從無聲的頭打量到腳,再從腳打量回頭,拍掌滿意道:「這樣才對嘛!可愛的女孩子拿法杖太厚重,水晶球才能凸顯整身的神祕感!」

  「你以為現在是在應徵靈媒呀?」一鳴驚人雙手環胸,不爽反嘴。自己的選項被否定,當然有話說。

  什麼法杖厚重落伍,實際有用才重要呀!

  「什麼靈媒,這是跟隨時代流行的腳步先驅,無聲又不像妳,妳要她拿一支幾乎快跟自己一樣高的笨重法杖是要幹嘛,跑都跑不動了,光拿就累死了。」

  一男一女眼中爆出雷花,但不是戀愛情節而是針鋒相對,為了捍衛自己的眼光,老娘(老子)跟你(妳)拼了!

  橘斯吉推推兩邊,想隔開那爆炸的雷火,只可惜就算身為全隊最壯碩的男人,還是擋不住兩個正在火上的戰士,只見拳頭從兩邊揮來,橘斯吉趕緊蹲下閃過,也因為這一閃,拳頭相互擊中對手。

  一拳,即是開戰的宣言!

  一鳴驚人和七月都怒了,也不管對方是男是女,拳腳一上就是胡亂的朝對方拳打腳踢。

  「哎呀,你們真是!」

  為了不波及到店裡其他客人,橘斯吉趕緊和星辰星、連東一起幫忙將兩人拖到店外去,就連柳命也到外面去訓話了。

  無聲翻翻其他法杖上面的標價,仔細觀察每根法杖寫的增量數值。

  當初會挑選法師職業是楊青青替她決定的,說遠距離的攻擊職業比較適合她,如果打不過怪物也可以搶先落跑。

  只是除了一個月前楊青青還在遊戲裡被她帶著怪練等,之後剩下自己一個人無聲幾乎沒打過怪物,楊青青有教過她一點關於智力那些基本值加值的知識,只是她有聽卻沒有很懂,只能想著楊青青以前在她升等時教她點哪項數值,在楊青青暫時告別遊戲後,她因為完成任務而慢慢升等時,就一直很聽話的只點智力。

  繞著店裡四處看,最後無聲的視線停留在櫃檯前整齊排在書架上的書本,書本的書衣是皮革材質,書架旁邊還有用POP手寫的海報──「法師專用魔導書,限時特價八折,購書加送書包!」

  拿下其中一本書翻開,一塊透明說明面板浮現:「此為魔法師專用魔導書,限等級35以上的玩家使用。魔法技能加幅+19%、智力+12MP+16%。加贈中級魔法技能「時光限定」。定價:380000,售價↓8折:304000。」

  無聲閱讀說明文字。雖然書本內文寫的字體她看不懂,但這本書應該也不是讓她看的,大概跟法杖一樣是歸類在武器類別的東西吧。

  思考了一下,無聲將書本放回原位,按照標籤找尋較接近她等級的書本。

  她是三十九等,就買三十八等的書本吧。

  相同等級的魔導書有十種顏色質:紅、橙、黃、綠、青藍、深藍、紫、黑、白、棕。

  無聲挑了紅色的魔導書拿到櫃檯去結帳,付了魔導書的書錢,老闆也拿出魔導書附贈的書包給無聲。

  寬度只能放下魔導書,材質是紅色的格紋布料,扣頭的地方是個金色的小愛心。

  將魔導書收進書包,無聲將書包帶子從左身拉過右肩斜背,調整好舒適的長度,無聲離開武器店。

  七月和一鳴驚人看起來像是已經打完,但不知道誰贏誰輸,只是各自將頭別向另一邊不看對方,橘斯吉則充當人肉盾牌,擋在中間避免兩個人不小心又鬥爭再起。

  星辰星、連東和柳命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不過視線一直朝七月和一鳴驚人撇去,看似相當無奈。

  無聲來到連東身旁,道:「我買好了。」

  沒想到無聲竟然在他們不在時自己挑了武器結帳,一鳴驚人很驚訝,在連東回應之前湊到無聲面前,趕緊詢問:「誒誒!?妳買了哪根法杖?」

  「無聲妳一定是挑了我那顆水晶球對吧!」七月笑咪咪的肯定道。

  只要無聲選了自己提議的東西,就算再怎麼不想認,那傢伙總得認輸!

  心裡同時響起同句話七月和一鳴驚人互撇了眼,有雷光將再次引爆的傾向,但被橘斯吉更快的用身體插入兩人中間硬生隔開對立的視線。

  橘斯吉雙掌推了推:「好了好了,再這樣下去無聲也不敢拿出武器了吧。」

  看他們這樣吵,誰敢拿出來。

  「別理他們了。」柳命翻了個眼,隨後換上溫柔口氣,詢問:「無聲妳買了什麼武器,拿出來給我們看看吧。」

  無聲打開書包,拿出包裡的魔導書展現在所有人面前。眾人表情微妙,一鳴驚人和七月卻是傻了眼。

  不是法杖,也不是水晶球,竟然是魔導書?

  一鳴驚人皺眉,很失望,「法杖比較好,造型很多,可愛漂亮都有,怎麼不挑法杖?」

  七月一臉苦悶,還在勸:「魔導書一點也不神秘,水晶球比較適合妳。」

  「無聲,妳怎麼會挑到魔法書去了?」連東好奇問。

  說到法師,大家幾乎都拿法杖,要不然就是水晶球,很少有人在拿魔導書,畢竟魔導書的能力加乘是比不上法杖和水晶球來得多,唯一勝出條件就只有可以學書內配屬的額外技能,以即時用途來講,法杖和水晶球真的是首選。

  「買這本書就送書包,這樣背著比法杖和水晶球方便很多,而且這本書比那兩樣都輕,我比較喜歡。」

  比起強大的威力或是漂亮外觀,更重方便性呀……

  聽見回答,一鳴驚人和七月突然冒出自己剛剛和對方吵到出拳腳根本是愚蠢行為的想法,互撇了眼,兩人同時嘆氣,肩膀無力垂下,算是敗給無聲的答案了。

  看見兩人的反應,無聲不明白的看著書,眉頭皺成一個小川字,「我覺得這本書還不錯呀,還有送書包……」

  不都是差不多的東西,書和法杖、水晶球又差在哪裡,為什麼七月和一鳴驚人一臉失望的樣子,只是不選他們提議的東西就會那麼難過嗎?

  無聲咬嘴,「如果你們真的覺得書不好,不然我去換成法杖和水晶球好了……」

  眉毛失望的垂下,眼裡有些委屈。

  看見無聲這模樣,一鳴驚人也不敢再強求。

  「沒沒沒沒,魔導書很好,無聲妳喜歡最重要!對不對,啊!」

  一鳴驚人趕緊用手肘撞了撞旁邊的七月。

  七月立刻點頭附和,臉上堆滿笑:「雖然魔導書的加幅比不上水晶球和法杖,但吉祥物也不用常常下場,不礙事不礙事!現在想一想,無聲妳真的比較適合魔導書,看看拿著的時候多了點知性美,比起神秘我更愛知性,多好。」

  「真的?」

  兩人點頭如搗蒜。

  開玩笑,看見無聲說要去換書時,那樣子就跟糖果被搶走的小孩子一樣,整個人瀰漫委屈氣氛又惹人憐,如果他們還硬要無聲去換自己提議的武器根本就是沒良心的壞大人!

  而且撇開這點不說……旁邊四雙瞪眼也挺刺目的,雖然身為隊友,但可不代表柳命他們不會為了無聲把他們這兩個罪魁禍首給抹了脖子。

  既然無聲都自己買完武器了,當初說要出錢的一鳴驚人也不再繼續前話題,轉而詢問:「無聲,妳花了多少錢?我給妳。」

  無聲搖頭,拒絕好意:「沒關係,這是我挑的,我自己出就可以了,謝謝。」

  「這怎麼行呢,說好是入隊賀禮。」

  無聲再搖頭,表示自己使用的物品本來就該自己花錢購買後,就將魔導書收回書包裡。

  「不然這樣吧,給我一小時,我去找找有什麼東西可以當禮物送給妳。」

  「不用真的……」

  無聲話還沒說完,就見一鳴驚人用著她來不及阻止的速度,飛快地跑往左邊的街道去。

  無聲不知所措的望向其他人。

  「這樣的話……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各自去找一樣禮物來送?」

  星辰星的提議讓所有人同時露出思考表情,無聲慌張的正想要勸說阻止,就看見在場所有人異口同聲的說出「同意」後,一瞬間全散開往四面八方跑離。

  無聲呆站在原地,苦思自己收到禮物之後該如何回禮,因為買完魔導書後她真的沒什麼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