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瑟爾,讓妳特地跑一趟真的很不好意思。」

  「請別這麼說,這是父王交代我帶來的物品,請您收下。」希瑟爾從阿修手上接過錦盒,交到水王手上。

  水王打開錦盒確認一眼,點頭道:「替我向海王表達感謝之意。」

  自從他們將藍雅從鬼門關救回後,雖然法術方面依然運用靈活,但身體落下體寒的病根卻是事實,不管吃再好、用再好的藥療也沒辦法讓他的身體好上一些,所以他才特地向海王求顆能調養身體氣力的靈礦,讓藍雅配戴在身上,藉由靈礦的靈力或許能讓他的身體稍微好轉些。

  希瑟爾應諾,停頓之後又繼續說:「聽說藍雅王子已經平安回歸,不知道我是否能去看望?」

  希瑟爾的要求水王是求之不得,雖然之前婚事告吹,但希瑟爾在搜尋藍雅的事情上給了他們很大的指引幫忙,對水族有個恩情在,如果她能重新和藍雅培養感情也是好事,就算當不成夫妻,當朋友也好。

  「當然可以!我等等派人帶妳過去,還有,妳遠路而來,也順便在這裡多住幾天,和藍雅多聊聊也好。」

  水王的建議希瑟爾欣然接受。

  

  穿過城堡後園,希瑟爾和阿修在侍從的帶領下進入寢殿範圍。

  一路來到藍雅的房門口,等待侍從通報完畢,希瑟爾進入房內,阿修則在門外等候。

  坐在桌邊閱讀書籍的少年氣質與過往大不相同,一反過去給人的柔弱,反而多了些堅韌。

  藍雅放下手上的書本,起身迎向前,「公主殿下。」

  說話不畏縮,坦然大方,這可跟之前差得有些多了。

  希瑟爾拉起裙襬行禮,隨後說:「看殿下身體安康,我就放心了。」

  想起之前自己因逃避婚約而離家,藍雅感到抱歉。

  「之前是我不夠深思熟慮,造成您的困擾還請見諒,我有聽父王提過,當時您提供了不小的幫助,謝謝您。」

  「水族與海族交情匪淺,那時只是剛好有我能提供協助的地方,如今您能平安回來,才是重要。」

  「平安是嗎……」

  藍雅摸著腹部,有著感慨。

  自己並非完好回來,這樣的他,能算平安嗎?

  「您看起來相當煩憂。」

  藍雅一愣,趕緊收起臉上難看的表請,只是那樣的遮掩卻像是欲蓋彌彰。

  嘆息從面紗下傳來,希瑟爾右手扶在胸口,說:「這段日子有許多事情改變了您,若您願意,我能傾聽。」

  「……聽著別人的煩惱,只會加深不必要的憂愁,我並不想要增加公主的負擔。」

  他的問題、他的煩惱,他一個人承擔便夠,不應該讓局外的希瑟爾替他憂愁。

  「煩惱若不說出,也只會鬱悶在心裡。」希瑟爾拿起茶壺添了兩杯水,一杯遞至藍雅前方,「我只希望您能放下心裡的負擔。」

  希瑟爾的音調相當平和,卻觸動心弦,讓藍雅有些感觸。

  深吸口氣,藍雅緩緩說道:「我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之前我擅自離家的舉動造能所有人的困擾,對您我也很抱歉,那時的我過於不成熟,相信了吸血族的謊言,以為照著心意而走就能獲得幸福,但我錯了……」

  想起過去的日子,藍雅體認到自己的天真。

  「我以為付出就能獲得,但事實證明,是我不分善惡,也糟蹋了您與海族的好意……」

  說著,也愧疚,他擅自離家,對海族與希瑟爾都是相當失禮的行為,但那時的他沒有去顧慮那麼多,只是單純的相信自己、相信馬迪一定能給予愛,結果……他一敗塗地,賠上了身心,還差點喪了命。

  「我身為水族王子,卻沒有兄長的睿智,所以才會變得這麼不堪。」

  明白藍雅的心思,希瑟爾徐緩說道:「……每個人都有其特點,您雖然沒有其他人的睿智,但卻擁有比任何人都要柔軟的心思。」希瑟爾的視線落在藍雅用手扶放的腹部,垂下了眼:「我能感受到您的善良,所以才有一個生命得以存活。」

  藍雅一愣,欲言又止,狼狽的心緒湧上心頭。

  對於腹中的孩子,其實他很害怕,他想留下孩子,卻又想抹掉他與馬迪的過去,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看著藍雅眼中的糾結,希瑟爾將手探至額邊,抓著頭環將面紗摘下。

  「公主殿下!?」

  海族王族的女性出嫁前都不能摘下面紗是規定,藍雅沒想到希瑟爾竟然會突然摘下面紗,但更讓他吃驚的還在後頭,希瑟爾的瞳色竟是紅色,而瞳孔給人的感覺也有些奇異,有種像是鳥獸的感覺。

  他記得海王和海后是純海族出生,不可能會有這種遺傳才對。

  「叩。」

  將面紗收攏放在桌面,希瑟爾微笑,「覺得如何,我長得好看嗎?」

  希瑟爾的面容相當文雅氣質,放在水族女性裡絕對稱得上美女一詞,尤其是那雙眼讓她有種特殊的魅力。

  竟然問他長得好不好看,這面貌不管是誰看到都會說漂亮。

  藍雅趕緊點頭,「很漂亮,不過……」

  知道藍雅對什麼感到好奇,希瑟爾不以為意的摸著眼角,「覺得很奇怪?」

  「我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藍雅不好意思說得太直白。

  希瑟爾既然摘下面紗,就沒有隱瞞的打算,她端起茶杯喝了口水,解釋:「其實我的生母是父王的妹妹,我和父王並沒有親血關係,正確來說,父王是我的舅舅才對。」

  回憶著過往,希瑟爾說:「我的母親在某次前往外國拜訪的途中遭遇襲擊,被鷹族人給擄走,過了好幾年才得以回到海族,只是那時她已經懷有身孕,但她並沒有因為自己的遭遇而有過捨棄的想法,反而努力地生下了我,只不過她身體因為長久生活在不適合自己的環境變得差,生下我之後沒幾年就過世了,在那之後父王收留了我,讓我以他的孩子的名義成長。

  「在我的記憶裡,母親是個很愛笑的人,也有些神經大條,對於一些人的竊竊私語毫不在意,她曾經帶著我上岸,告訴我天空的美好,還有世界的遼闊,也告訴我,我的出生並沒有錯,明明非自願才有了我,但卻還是付出了愛,我一直很好奇,母親在那段日子裡,究竟看見了什麼……」

  記憶中的女子偶爾會用著懷念的眼神眺望藍天,讓她忍不住好奇,想看看那片天空是否藏有秘密,而那段被擄走的日子裡,女子遇到了什麼樣的人,又為什麼自己一人回到海族,她想知道。

  「我有個提議,不知道您是否願意聽聽?」

  藍雅一頓,「您請說。」

  「請您,不……藍雅,請你跟我結婚。」

  「什麼!?」這話太過突然也驚人,藍雅整個人跳起來,還差點掀翻了桌子。

  ──要他跟她結婚!?她到底在想些什麼?

  希瑟爾有趣的笑了,「跟我結婚很嚇人嗎?你剛才不是我說長得很好看?」說完,希瑟爾還逗趣的摸摸自己的臉。

  「不、這……我怎麼能跟妳結婚,我……」

  摸不清希瑟爾的思緒,藍雅手足無措,只是下一秒,他的手卻讓希瑟爾給握住。

  「你先冷靜下來,我會提出這提議自然有我的原因,你和吸血族共度過的事情並沒有宣傳出去,若是王室突然冒出一個孩子,也過於不合理,雖然表面不說,但這秘密不可能瞞一輩子,也一定會有私語,對你們並不是好事,畢竟水族和吸血族的恩怨我們都有所耳聞,我們的婚事可以成為這孩子未來平安生活的擋箭牌。」

  希瑟爾的解釋讓藍雅更加搞不懂了,如果說他們是有著長年友誼的朋友那也就算了,可他和希瑟爾的感情還沒深厚到這種地步。

  「為什麼要這樣幫我?」

  「我當然也不是平白幫忙,同樣的,我也希望你能在孩子生下後,給予我離開的自由。」

  希瑟爾的話太過驚人,讓藍雅有些難以消化。

  「妳說……離開?」

  希瑟爾點頭,眉眼感嘆似的垂下。

  「雖然我用外交行走於各界,但父王還是嚴禁我去接觸天空種族,也很不喜歡我去打探往事,但我想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母親曾經待過的那個地方,想知道我的親生父親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才會讓母親總是用著緬懷的眼神在看著那片藍天……藍雅王子,請您……不,請你就當是幫忙我這個朋友,我知道這要求很無理,也不是一國公主該提出,但只有這樣,我才有機會脫離父王,真正的去尋找答案。」

  低下的姿態相當誠懇。

  藍雅思緒有些混亂,對於孩子出生後的種種問題,他並不是沒有考量過這個點,但他沒想過希瑟爾竟然會大膽到用自己的婚姻當賭注,對他而言,婚姻早已已是可有可無的東西,但希瑟爾是個尚未婚嫁的少女,和他的情況完全不同。

  只為了想要離開而賭上自己的婚姻,希瑟爾真的很不凡。

  「和這樣的我結婚,就算是因為其他理由,也過於委屈公主。」

  「我也能獲得自己希望的結果,不虧。」

  面對一臉認真的希瑟爾,讓藍雅再也說不出推託,畢竟希瑟爾確實能解決他的煩惱,雖然沒法給她感情與一段真正的婚姻,但他能保證,在他們擁有夫妻名義的這段日子,他會付出所有的來對待她。

  

  希瑟爾一回到房裡,科羅德也上前詢問:「公主,您去哪裡了?」

  「去藍雅王子那裡走了一趟。」

  「您去找藍雅王子了?」

  「嗯,我決定跟他結婚了,這點麻煩你直接向父王報告,水王那裡我晚點會親自去說明。」

  遮擋隔間的窗簾突然被猛地掀開,一道身影衝到希瑟爾面前,直接揪住她的領口,混亂又憤怒的低吼:「妳剛才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妳要跟藍雅結婚!?妳敢!」

  「快放開公主、放手!」科羅德趕緊扯開馬迪的手,將希瑟爾護著後退拉開距離,「你這無理之徒,公主好心帶你進來你這什麼態度!」

  抬眼看了馬迪一眼,絲毫不將馬迪的威脅放在眼裡,希瑟爾逕自扔出一句話:「他說你是騙子,其他人也說他因為你差點沒命。」

  「那是誤會。」

  「是不是誤會暫且不論,但你確實讓藍雅王子感到失望與受傷,這是事實。」

  馬迪的氣焰消退,肩膀垂了下來,整個人就像是從高貴的狼變成了落水狗,根本無法讓人將他與高傲的吸血族聯想在一塊兒。

  希瑟爾來到他面前,無奈不已:「你答應我會聽我的話,不會隨意憑自己意志行動,我才帶你進來。」

  「妳要我忍受妳和藍雅結婚?他是我的伴侶!一輩子都是!」

  「那麼為什麼他現在會回到這裡,你又為什麼得用這種方式進來水族?」

  馬迪感到挫敗,縱使氣憤,卻再也說不出一句話,因為他無法反駁希瑟爾的言論──如果藍雅過得幸福,他就不會回來水族,也不會像是見到仇人一樣把他炸飛。

  「因為你是『魔女』的兄長,所以我才會答應你的請求,但我帶你進來不是要看你對我發脾氣,還請你認知到這點,今天做錯事要道歉的是你,不是我。」

  「……」

  「要是你輕舉妄動,我就無法保證你不會馬上被水族拈出去,到時別說說話,你連見面的機會都沒有。」

  「妳在威脅我?」

  「這不是威脅,只是描述事實。」

  馬迪瞇起眼,深深吸氣,壓下快要攻心的怒火,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穩:「妳要我怎麼做,怎麼做,妳才願意讓我有機會見到藍雅。」

  「首先,我要你保證見面的那一刻,絕對,不能做出傷害藍雅王子的行為。」

  這有什麼難?他本來就不會傷害藍雅。

  馬迪立刻點頭。

  希瑟爾舉起兩根手指,繼續說:「第二,在你待著的這段期間,忍住你吸血族的壞脾氣,別隨便離開這房間,也別自以為是的行動,還有,不准破壞我準備的婚嫁用品。」

  「妳!」

  「如何,無法忍受?那就算了,阿修,去通知水族進來,說有吸血族偷溜進來了。」

  門邊的阿修收到命令,轉身就要離去。

  馬迪見了,立刻慌張道:「我知道!我答應妳就是了,我什麼都不會做,只要妳能安排我和藍雅見面,我會忍!」

  這女孩真的很不好呼弄,本來以為她答應幫忙應該很快就能見到藍雅,誰知道她會繞那麼大一圈還提出一堆條件,但現在他能相信的也只有希瑟爾,就算再有意見也只能放心裡。

  「還有,最後一個條件。」

  「說吧,還能有什麼比看妳和藍雅結婚不吭聲還要困難的。」馬迪自暴自棄的說。

  「晚些時日我再告訴你。」說完,希瑟爾掀開門簾就自行走進內房。

  直接被丟在原地的馬迪一臉莫名又慍火,卻也無可奈何,只能與房內兩位使者相對望,乾瞪眼。

 

  各處用著漂亮花卉裝飾,城裡布滿白色彩帶,在希瑟爾提出建議的半個月後,也正式迎來婚禮的那一天,在這婚禮上,海族本身沒有太大異議,而水王則是在當天與希瑟爾密談之後就點頭答應,至於密談的內容,至今還是無人知曉。

  水王同意,水后和其他人自然沒有意見,而古雷斯雖然覺得希瑟爾明知道藍雅早已不適合成為她的丈夫,卻還是願意結婚的提議感到怪異,但想想當事人沒有意見,自己要是反對也過於不是,也就保持沉默了。

  綢緞製成的高領圍披繡著漂亮的海浪圖紋,垂下的尖尾覆蓋雪白的禮服,攏長的蕾絲裙披沿著群尾垂部在階梯,白色的面紗使新娘的面貌落隱若現,看起來更加的唯美。

  「今日在此,以水神阿爾蒂法之名,見證水族與海族的神聖誓言……」

  穿著白色服飾的藍雅站在希瑟爾身旁,聽著祭司的宣誓。

  「請王子為公主戴在誓約之戒。」

  拿起紅盤上的鑽戒,藍雅牽起套著白色手套的手,替希瑟爾戴上婚戒。

  「請公主為王子戴上誓約之戒。」

  希瑟爾拿起紅盤上的戒指,將戒指戴在藍雅的無名指上,只是戴完戒指,那手並沒有縮回,反而抓著遲遲不鬆手。

  奇怪的舉動讓藍雅望向那被面紗遮住的臉龐,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希瑟爾正在看著他。

  藍雅覺得納悶,總覺得……眼前人給他的感覺有些不像希瑟爾,反而更像某人。

  「公主。」

  頭頂傳來祭司的提醒。

  希瑟爾手一僵,慢慢的鬆開握著的那只手,面朝祭司,繼續聽著宣誓。

  ──是錯覺嗎?

  雖然覺得希瑟爾給他的感覺有些反常,但想想或許是太過緊張,藍雅也就沒放在心上──就算是假結婚,但對希瑟爾來說還是一場婚禮。

  海族與水族的王室婚禮比一般人還要隆重許多,禮儀流程也更長,各國都派遣使節來訪,更有一些王子公主跑到會場來大哭。

  之前聽說海族有意讓希瑟爾和藍雅談論婚約,但中途又沒消沒息,本來對藍雅有所傾慕的王子公主以為自己有機會,誰知道如今來一樁這樣急匆匆的婚禮,全全跌破所有人的眼鏡。

  因為顧慮到藍雅的身體,晚宴中途水王用著陪伴新娘的藉口就讓藍雅先行回房休息。

  回到房裡,希瑟爾正坐在床邊,長攏的禮服看起來繁重,面紗也未拿下。

  長吐一口氣,藍雅拿著桌上的點心盤來到床前,拉來張椅子坐下,「忙了一天妳也累了吧,先吃點東西。」

  希瑟爾停頓了一會兒,才用雙手接過餅乾盒,小心翼翼的掀開面紗的一小角吃著點心。

  藍雅突然想起他們見面時的情景,有些莞爾。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妳送了我很好吃的糕點,如果我沒有上岸,也許我們真的能成為夫妻。」

  希瑟爾拿著餅乾的手突然停在半空,隨後垂下,她將餅乾盒放在一旁,透過面紗注視著眼前的人。

  察覺希瑟爾的目光,藍雅嘴角往上一提,露出溫和的微笑,「雖然妳說不虧,但婚姻並不是能那樣輕易拿來做為交易的籌碼,不管怎麼看來,都是我讓公主妳委屈了,我很感謝妳為我所做的一切。

  手掌貼著腹部,藍雅眼中有著慈愛,「等這個孩子生下來後,我就會安排讓妳離開,到時妳可以自由的到妳想去的地方。」

  「……孩子?什麼孩子,你是說……你有了我的孩子!?」

  面紗下傳來的聲音讓藍雅頓時一愣,因為那聲音根本不是希瑟爾。

  藍雅伸手扯下那面紗,映入眼簾的面容讓他瞪大眼。

  ──為什麼希瑟爾會變成馬迪!?

  藍雅嚇得直接往後一退,卻不想腳跟去踢到椅子,整個人瞬間往後傾,就在他以為自己要摔倒而下意識的抱住肚子時,腰間卻被另一只手給撈回,藍雅撞進馬迪的懷裡。

  「你有我的孩子,這是真的嗎?」馬迪又驚又喜,他怎樣也沒想到藍雅竟然已經懷有他孩子,只是……

  「你明明有我的孩子,卻還想著和其他人結婚,你到底在想些什麼!」

  帶著怒氣的質詢讓藍雅回過神,他用力推開馬迪,逃到桌子的另一邊,瞪視著對面的那一人,質問:「你怎麼跑進來的,希瑟爾呢?你把她怎麼了!」

  「你現在卻在想著別人,我是在問孩子的事,你有了我的孩子還和海族結婚,你瘋了嗎?」

  一個瞬步閃到藍雅身旁,馬迪抓住藍雅的手就要將他帶離。

  「跟我回去!」

  「放手!」

  「我不放,那是我的孩子,你必須跟我走!」

  怒火湧上心頭,一片水坡壁障瞬間出現在兩人中間,用力彈開馬迪緊抓不放的手。

  「那不是你的孩子,你也沒資格!」

  他有什麼資格說這孩子是他的,在他還在他身邊時他又做過什麼,憑自己的情緒對他好、對他壞,對他的受傷視而不見,甚至不顧他的意願把他當成洩慾的工具,這孩子是他一個人的,和他沒有任何關係!

  「藍雅!」馬迪深深呼吸,努力放軟音調,「我知道你還在生氣我之前做的那些事,但我也努力的想向你道歉,既然知道你有了我的孩子,我就不可能放你自己在這裡,和我回去吧,藍雅,別再賭氣了。」

  賭氣?他居然說他只是在賭氣?

  藍雅怒上加怒,抓起桌上的杯子就往前砸,好在馬迪閃得快,不然那杯子就是直接砸在他的臉上。

  「給我滾,立刻!」

  「就算你不承認,但那終究是我的孩子,是你我的牽絆,無法捨棄!」

  「……你的孩子?」

  「沒錯,我的孩子,這輩子,你休想離開我!」

  這個人為什麼能那樣的自以為是,他到底他當成了什麼?

  藍雅的眼裡有著無盡的失望,熱度湧上喉頭,一口血就這麼從口中嘔出。

  「藍雅!?」馬迪慌張地想上前,但那堵水牆卻阻擋他的腳步,如同藍雅的意志,死也不肯讓他再觸碰一次。

  壓著胸口咳著,地面血跡斑駁,但胸口的鬱悶也因為這口血而獲得舒緩,同時,也讓藍雅下了決定。

  「……要是沒有孩子,我們的牽絆就不存在,你是這個意思吧。」

  房內的騷動引起注意,房門由外打開,穿著鎧甲的衛兵衝進房裡,見到房內的狼藉,瞬間將馬迪包圍。

  藍雅抓著椅子,搖搖晃晃的站起,用手背抹掉嘴上的血漬,聲音有些沙啞:「等孩子生下來,我會派人送去吸血族,之後你休想再用任何藉口來綁住我。把他扔出去,加強守備,別再讓任何一名吸血族溜進來。」

  還來不及再解釋,馬迪就被五花大綁的拖出房間,直接扔回外界去。

 

---------------------------------------------------------------------------------------------------------------------------

《藍雅》印調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oQTG75rPUdxS582nUEeaL5kqj86pLbY-iBV8Img1peNWkNA/viewform

arrow
arrow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