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就是落約夏鎮!?」我從馬車探出頭,望向那比殷緋萊斯鎮小了一點,房屋穿著都有股濃濃中國風的城鎮,驚訝道。
  
「是的,據說這裡的文化是從亞達帕斯以外的某座大島上傳過來的,這裡也是唯一一個有著迥異風格的特別城鎮。」
  
某個大島上傳過來的?不會是中國的唐朝吧!?現在的亞達帕斯應該是接近於唐朝的時間,看看那些寬袖的唐朝裝,好個世界奇觀啊!台灣人不跑到古代的台灣或中國去,反而跑到已經沉沒的西方亞達帕斯大陸,而且語言還能通,我聽起來是跟國語沒什麼差,可是他們的書本文字我卻看不懂,那應該也證明了他們說的語言應該不是中文,咦!?說不定我比較特別,他們的語言傳進我耳裡就自動轉換成中文了,那他們怎麼聽的懂我在說中文啊?
  
「啊──!我的頭快痛死了啦!」我抓著頭,對天吶喊。
  
「小晶,妳沒事吧!?頭痛嗎?我趕快去叫伊萊莉來,妳等等喔!」奇德慌慌張張的準備下馬車,而維克則是站在一旁,擔心的看著我,順便一提,伊萊利是我們之中具有祭司癒治能力的人,奇德常常跟他說,叫他乾脆去當個祭司算了,而伊萊利的回答總是「公家錢難賺」,所以,他就一直待在舞團裡,有誰受傷生病只要交給他,一切OK!OK!
  
「伊萊利?……啊!我、我沒事啦!」我趕緊上前拖住要跳下馬車的奇德,真是的,差點就釀成悲劇了……
  
「可是妳剛剛不是在大喊頭痛嗎?」
  
「那是……唉呦,因為想到某些太複雜的事,所以才會對天抱怨啦!不是生病啦!」
  
「所以……妳真的沒事?」
  
「真的。」我拉起他的手放在額頭,笑著說:「你看,沒發燒吧!」
  
「真的……不舒服一定要說喔!」
  
「我知道,馬車停了耶!下車!」語畢,我立刻直接從窗戶往外跳,安全又帥氣的落在地上,不過都差點嚇壞在我馬車裡的奇德、維克和另一台馬車的眾人就是了。

我看著停靠在四周的馬車及帳篷,轉頭問著衝下馬車朝我跑來的奇德:「這裡是旅人休息處嗎?」
  
「咦!?喔,對,這裡是位於洛約夏鎮東方角落的旅人營區……小晶,下次不要再直接從窗戶跳下車,我心臟都快被妳嚇停了。」奇德略為責怪的看著我。
  
「沒事,沒事,好啦,我下次從車門進出就是了嘛!」我對他吐吐舌頭,笑著說。
  
他嘆了一口氣,無奈的笑了笑,轉頭望向站在他身後的維克,冰冷的說道:「下次要是小晶在從窗戶跳下去的話……你也一起給我跳下去!」
  
唉……自從上次的『意外』後,奇德就更不給維克好臉色了,反倒是維克對他的態度完全不在意,成熟度由此便可知道果然差很多。
  
只見維克點點頭,低聲說道:「我會在她跳下去之前就先攔截她。」
  
「這還差不多。」奇德對他哼一聲,轉過頭來望著我,又變回笑咪咪的表情,「小晶,肚子餓了嗎?我們一起去鎮上的飯館吃飯吧!聽說這裡的餐點和其他鎮上的很不一樣喔!」
  
「真的!?那快點走吧!」我興奮的推推奇德的背,伸出一隻手拉著維克往前進,回頭朝著茉莉他們招招手,一起往街上的飯館走去。馬車?這裡有衛兵會幫我們看守,所以就算人不在,請衛兵看管一下就行了,不用擔心。
  
走著走著,我們終於到達了位於街上的一座超大飯館,註明一下,跟中華一番中的餐館超像的,門外還掛著兩個木雕燈籠,看起來就是超級中國古色古香味。
  
「歡迎光臨,請問是奧雷茲舞團嗎?」一名有著綠色短髮,看起來清純可愛,身上穿著俏麗的鵝黃色中國服,腳上穿著繡花鞋的少女,站在我們面前,微笑的問道。
  
「是的。」
  
「那麼請往這邊走……」少女領著我們走到位於中間的方形大桌前,帶我們全都坐下後,將菜單放在我們面前,微笑的說道:「這是菜單,請過目。」
 
大家拿起菜單,翻了翻,不到十秒鐘,衛克斯大叔立刻發出抱怨:「完全沒看過這些菜名,也不知道它在寫什麼,根本就不知道要吃什麼。」
  
其他人則是苦笑著望向奇德,奇德頓了噸,也露出苦笑回應大家,「原來團長也不知道該點什麼」這是當時大家感到最無力的一刻。
  
我看了一眼菜單,望向維克和奇德,「你們想吃什麼?」
  
奇德苦笑的搖搖頭,而維克則是有點臉紅的搔搔臉,拿起菜單翻了翻,呃……其實我很想跟他說,你菜單拿反了。
  
我看著站在桌子旁許久的少女,開口微笑道:「麻煩起給我三籠燒賣及小籠包,煎餃來個一盤好了,沾醬請幫我分兩盤其中一盤加蒜頭,麻婆豆腐也一盤,然後……一個鍋巴料理,最後來個豆腐清湯。」
  
「好的,請稍等。」少女將我所說的東西記在筆記本上,對我敬個禮,轉身朝著櫃台走去。
  
我回頭看著目瞪口呆的眾人,頓了頓,慌忙道:「因為你們都不點,所以我就幫你們點了,抱歉,我好像有點自作主張,要不然我叫服務生回來好了……」
  
「不、不用了!我們只是在驚訝……小晶好像常常吃這些菜色,而且,妳竟然看的懂上面寫什麼……」
  
「上面寫的是中文,我當然看的懂……」等等,我好像說了什麼話……
  
「中文!?」
  
「呃……就是……這個……」我傻笑的看著大家,怎麼辦,我總不能說我是未來人加台灣人吧!
  
「我一直覺得小晶好像和我們不一樣,到底哪裡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古菲伸手撐著下巴,開始沉思了起來。
  
「哈哈……別、別探討這個問題了,餐點送上來了!」我轉頭望向正端著六個蒸籠朝我們走來的少女,心裡暗暗的感激她的及時出現,東西端上來後大家應該不會再專注在我為什麼懂中文這個話題上了吧!不過,她的蒸籠六個疊成一排,好像有點危險耶……
  
啊一聲,我看見了她突然腳一拐向前仆倒,正確來說,是準備跟地板來個Kiss,而蒸籠則是飛上天花板,準備朝我們落下,我迅速的起身一把抓住準備跌在地上的少女的腰間,穩住她的身子,伸另一隻手接住落下的蒸籠,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一轉身,第六個安穩的落在排成一直線的蒸籠最頂端,將蒸籠放在桌上,必恭必敬的說道:「請慢慢享用……咦!?」我這該死沉到骨子裡的服務生性質竟然不知不覺跑出來了,真想撞牆耶我。
  
啪啪啪──!一聲聲掌聲從四周此起彼落的響起,客人們都對我比出大拇指,而古菲則是直接大喊:「小晶好厲害,我愛死妳了!」害我好想直接在地上挖個洞鑽進去。
  
「那個……」
  
我轉頭望向身後不停互頂食指的少女,困惑。
  
「真的很對不起!」少女彎下腰,滿臉通紅的對我道歉。
  
我頓了頓,慌忙的揮揮手,「沒關係啦!我又沒受傷,倒是妳,妳的腳沒事吧?剛剛那一拐應該很痛吧……」我在她面前蹲下身,看著她微微發紅的腳踝,皺起了眉頭。
  
「我、我不要緊的……」
  
「我是客人,所以要聽我的。」我抬頭對她笑了笑,轉頭對著伊萊利招招手,「伊萊利,可以幫她治治吧?」
  
「我知道了。」他點點頭,起身走到我身旁蹲下,伸手輕輕覆在她的腳踝上,一道淡淡的綠光從他掌心發出,覆蓋她的腳踝,等到綠光消失時,紅腫之處已經消失了。
  
「謝、謝謝你們!」
  
伊萊利聳聳肩,起身走回茉莉旁邊坐著。
  
我站起身,對她笑了笑,「可以請妳把其他菜點端出來嗎?這次要小心別摔倒囉!」
  
「真是抱歉,我立刻去端!」她對我和其他人敬個禮,慌慌張張的準備跑回廚房去。
  
「對了!」我出聲叫住她,「妳的名字?」
  
她頓了頓,對我露出一抹微笑,一抹好熟悉好熟悉的微笑,「我叫……」
  
那時,我確實聽到了她所說出的名字「秦月玲」,那個藏在我心裡許久的名字,對名字的主人所有的愧疚與自責全湧上心頭,在我回神之後才發現,我竟然拉住了她。
  
「對不起……」三個字代表我對她訴說不盡的歉意,但我心裡知道,月玲已經死了,真正的月玲已經……
  
「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小晶,我從來沒有怪過妳,那並不是妳的錯……」眼前的少女露出微笑,與記憶中的月玲一模一樣的微笑,她伸手輕輕觸摸我的臉頰,輕聲說道:「不要自責,我知道妳在這裡吃了很多苦,我在遠地死,在此地重生,靜靜的聽我說,去找大祭司,她會給妳所有事情的解答。」
  
「妳真的是……」
  
她出食指放在自己的嘴唇上,對我眨眨眼,「這是不能說的秘密,記好,大祭司會給妳一切事情的解答。」
  
「月玲,我……」
  
她伸手阻止我繼續說下去,微笑著,「我知道妳現在要做的事,我希望妳能成功,我無法阻止妳不去做,因為妳絕對不會聽我的,我知道妳想說什麼話,別對我道歉,妳只要記住,我一直都在妳身邊,一直都在妳心中,不是嗎?」
  
我點點頭,努力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我最怕的就是看到小晶哭了,雖然我現在的樣貌跟以前不一樣,但我一樣都是秦月玲,永遠都是妳最好的朋友,好了,快回去其他人身邊吧!我還得去端菜呢!」她伸手推推我,轉身走進廚房裡。
  
我看著她的背影呆愣了許久,吸吸鼻子,緩緩走回位子上坐好。

「小晶,妳怎麼了?剛剛那個女孩妳認識?」奇德看著我問。
  
我看了一眼廚房,望向奇德,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是啊!她是我這一輩子裡最好的朋友,只是我剛剛沒認出她……來,快點吃,燒賣和包子冷掉的話就不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